什么方法能使桔子树根快速腐烂,用什么方法可以使树木的根部快速腐烂

2020-12-09 19:04:59 字数 3187 阅读 2817

1楼:稀树草原狼

要想使桔子更快速腐烂,可以加一些化学药品就可以

2楼:芳志火

什么方法能使橘子树很快?腐烂这个不太清楚。

用什么方法可以使树木的根部快速腐烂

3楼:匿名用户

树木腐烂病多在树干、分叉处危害。危害特征一般有起泡、变色、凹陷、软腐、粗糙、脱皮、异味等。

防治措施:

1)增施磷钾肥,合理灌溉。

2)加强科学管理,整形修剪、剪除病虫枝、促进树木健康生长。

3)发病初期用激禾乙蒜素100—300倍混合农用链霉素涂抹病斑。最好用刀具在病斑上先划几刀,然后再涂药,以利药液迅速吸收。其它用药还有退菌特、福美硫磺等。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些稀硫酸试一试

怎样使遗留的树根快速腐烂?

5楼:叫我阿特吧

可以把根部的土壤挖开,让遗留的树根充分暴露在空气中

可以把腐烂的树叶,树木,树枝(颜色已经变褐色的,一碰就碎的那种)堆积在根部,喷洒上水,用塑料布蒙好。

可以直接浇灌硫酸溶液。

可以用护树将军母液灌根,防治气传性病害,植株消毒,树干上用刀片在病皮上轻轻划道,用毛刷涂抹护树将军母液,可使病皮干枯、脱落.

(1)保持栽培环境的干爽,重视栽培介质及场地的消毒.

(2)半成品出柜卸至操作棚后,即用速克灵喷洒发财树头部,预防灰霉病菌的危害.

(3)栽种前用利刀剪除主根顶部扭伤及腐烂组织,再用速克灵喷洒伤口.

(4)新根已开始长出,用普力克、安克或锌锰灭达乐(雷多米尔-锰锌)喷洒发财树光杆,以药液沿杆部流入盆土为宜,此后的杀菌剂以安克、雷多米尔或疫霜灵每周一次轮用.

(5)若腐霉病菌活跃,则用普力克、土菌灵、雷多米尔或疫霜灵喷施,一般药效在两周左右.若天气仍然不好,须再用不同的药剂喷施,以防抗药性的产生,期间若发现有溃烂植株,应立即丢弃.

用什么方法能把树根腐烂?

6楼:

如果树已经死了,树根慢慢就会腐烂的,没有必要刻意使用什么方法,如果是活着的树,想拔去,把树干截断后,可以把树根处倒花椒水,慢慢就会烂掉的。

7楼:手机用户

浇好多水,让根部进行无氧呼吸,产生酒精,酒精会杀死根部细胞

8楼:哇哦

树根部上浇满柴油慢慢的会腐烂

9楼:牢美姬德义

随便整点酸碱盐

类的浓度大点的

给树根浇点

基本过两天就死了

什么烧碱

盐酸碳酸钠

肥料使多了也会烧植物呢

为什么桔子树根会烂呢?

10楼:锦羿航成

桔子树烂根,主要是因为土壤水份大。

桔子树的根系怕涝,在土壤水份大的环境中,容易腐烂。

保持土壤干燥透气,就能防止桔子树烂根。

桔子树的根腐病该如何治?

11楼:匿名用户

根腐病属于真菌性病害,一般多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发病,5月进入发病盛期,其发生与气候内条件关系很容大。苗床低温高湿和光照不足,是引发此病的主要环境条件。

可用中威快活林的复生灵稀释1000-1200倍,移栽前均匀喷施土球或移栽后浇灌根系一周,然后浇透水。不仅可以防治根部病害,还可促使老化根系复苏,萌发新的有效根系,提高树木抗病和复壮能力。

12楼:588白

根腐病主要危害果树、蔬菜、花卉、农作物等,主要是由腐霉菌、疫霉菌、丝核回菌、根串珠霉菌和细菌类的欧氏杆菌答等细菌引起。病菌在土壤中和病残体上过冬,一般多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发病,5月进入发病盛期。近年来其危害程度不断加强、防治难度大,**率高,直接影响农民的经济收益。

根腐病主要症状表现为:叶缘焦枯、新梢封顶、叶片萎蔫、叶片青干等,在夏季高温高湿条件下容易发病,因此,要做好防治工作。

1、合理的对土壤进行水肥管理,防止大水漫灌及雨后积水。

2、病害发生时,应适当增加根部追肥次数。病害较轻时,可将根部周围的土壤挖开晾晒,填埋时加入草木灰和农家肥。病害较严重时,应将病根切除,用护树将军1000倍液浇灌病株根部。

3、及时防治地下害虫和线虫的危害。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观赏桔子树就换新土,然后用生根剂+甲托1500倍液灌根。

如果是果园桔子树,选用效果好的生根剂+甲托1500倍液灌根,叶面喷施叶面肥。

用什么样的方法最快把杨树根腐烂且不影响土壤?

14楼:锦官城外青羊路

可去农药店买瓶除草济:草甘磷直接倒在树根周围,过段时间大树就会烂根的。也可经常给树根周围施特浓的化肥,时间长了也会烂根枯死的。

树根腐烂是自然氧化和微生物作用,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有些大根还要多些年。如果想马上用或几个月内用,而且不破坏土地、不影响种别的作物,只有人工或利用机械清除。

拓展资料:

腐烂,指烂掉;有机体由于微生物的滋生而破坏。语出《汉书·陈万年传》:"督作剧,不胜痛,自绞死,岁数百千人,久者虫出腐烂,家不得收。"

1. 指物质由于长期经受风雨或细菌的侵害而败坏。

《汉书·陈万年传》:"督作剧,不胜痛,自绞死,岁数百千人,久者虫出腐烂,家不得收。"

元马致远《岳阳楼》第二折:"打的我死狗儿弯跧,青泥也腐烂,头披也髻散。"

清汪洋《秋霖》诗:"禾沉水底不得收,腐烂只堪饱鹅鸭。"

郭沫若《洪波曲》第八章二:"抗战中各机关在 香港 采办的物资,堆积在 香港 不知腐烂了多少,堆积在 海防 不知腐烂了多少,堆积在 昆明 更不知腐烂了多少!"

2. 指学术或文章等的极度陈腐。

《张太岳文集》附 明 刘芳节 《与徐从善知己书》:"大成之学,历 宋 至我 明 ,愈讲而愈晦,愈步趋而愈腐烂。"

清戴名世《吴七云制义序》:" 七云 自言少从事於时文,未免沿腐烂之馀习。"

清孔尚任《桃花扇·逮社》:"你看十三经、廿一史、九流三教、诸子百家、腐烂时文、新奇**,上下充箱盈架,高低列肆连楼。"

15楼:匿名用户

在树的中心位置打个洞打穿再塞一些腐烂物质也就是容易滋生细菌的东西就行了

16楼:

在树的中心位置打个洞打穿再塞一些腐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