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障的成语,形容保障的成语

2020-12-09 16:59:35 字数 3034 阅读 7148

1楼:du知道君

防患未然、

曲突徙薪、

未雨绸缪、

未焚徙薪、

预加防备、

早为之所

2楼:红酥手黄

曲突徙薪、

未雨绸缪、

未焚徙薪、

预加防备、

早为之所

形容保障的成语

3楼:天蝎

固若金汤[ gù ruò jīn tāng ]生词本基本释义详细释义

[ gù ruò jīn tāng ]

金属造的城,滚水形成的护城河。形容工事无比坚固。

出 处《汉书·蒯通传》:“边城之地;必将婴城固守;皆为金城汤池;不可攻也。”

例 句1. 在德军迅猛的攻势下,这道被法军自称为~的防线,顷刻崩溃了。

4楼:匿名用户

【安国之道,先戒为宝】:道:方法,途径;戒:戒备;宝:宝物,比喻珍贵的东西。保障****的方法,先有戒备是最重要的。

【兵为邦捍】:兵:军队;邦:国家;捍:捍卫。军队是国家的保障。

带有保险意义得成语

5楼:幸运的小苹苹

防患于未然

【拼 音】:

fáng huàn yú wèi rán

【解 释】:

患:灾祸;未然:没有这样,指尚未形成.防止事故或祸害于尚未发生之前.

【出 处】:

《周易·既济》:“君子以思患而豫防之.《乐府诗集·君子行》:“君子防未然.”

【示 例】:

臣闻~者易,除患于已然者难.(明·马文升《添风宪以抚流民疏》)

保障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

6楼:匿名用户

为……提供有力的保障”、

“保障有力”、

“坚强的保障”、

“合理的保障”、

“充分地保障”.

7楼:匿名用户

您好,有利的保障。这个算不??

四字词语,形容消费保障的

8楼:匿名用户

保障有力,保障及时,坚实的保障,源源不断的保障,可靠的保障.

形容保障的成语有哪些?

9楼:别在裤腰带

固若金汤 铜墙铁壁 滴水不

漏 天衣无缝

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 全民皆兵 步步为营

1.固若金汤

【拼音】gùruòjīntāng

【释义】固:坚固。若:

像。金:指金属造的墙。

汤:指滚水的护城河。坚固得像金城汤池一样。

形容城池或阵地坚固,不易攻破。金汤:即"金城汤池”的缩写,意为用金属造的城,用滚开水修的护城河,形容城池坚固不易攻破。

【结构】中补短语

【用法】作谓语、定语、补语;指非常坚固。

【同义】金城汤池

【近义词】铜墙铁壁、坚如磐石、牢不可破

【反义词】一触即溃、危如累卵、不堪一击

成语出处

《汉书·蒯通传》:“边城之地,必将婴城固守,皆为金城汤池,不可攻也。”

2.铜墙铁壁

( tóng qiáng tiě bì )

解 释: 比喻防御十分坚固,不可摧毁的事物。

出 处 :元·无名氏《谢金吾》楔子:“孩儿此一去,随他铜墙铁壁,也不怕不拆倒了他的。”

用 法: 联合式;作主语、宾语;含褒义。

示 例 :宋江自引了前部人马,转过独龙岗后面来看祝家庄时,后面都是~,把得严整。 明·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四十八回。

毛泽东《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真正的~是什么?是群众。

”近义词 :森严壁垒、牢不可破、 银山铁壁。

反义词 :不堪一击。

灯 谜: 保险柜。

3.滴水不漏

【拼音】:dī shuǐ bù lòu

【解释】:一滴水也不外漏。形容说话、办事非常细致、周密,无懈可击。也形容钱财全部抓在手里,轻易不肯出手形容一个人严谨细致

【近义词】:自圆其说、天衣无缝、无懈可击、无隙可乘

【反义词】:破绽百出、自相矛盾、漏洞百出、挂一漏万

4.一夫当关

【 yi fu fang guan 】

成语释义

意思是山势又高又险,一个人把着关口,一万个人也打不进来。形容地势十分险要。

成语出处

晋·左思《蜀都赋》:“一人守隘,万夫莫向。”

5.万夫莫开

wàn fū mò kāi

出处:《淮南子·兵略训》:“一人守隘,而千人弗敢过也。”

晋·左思《蜀都赋》:“一人守隘,万夫莫向。”

李白《蜀道难》(节录):“ 剑阁峥嵘而 崔嵬,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所守或 匪亲,化为狼与豺。朝避猛虎,夕避长蛇。 磨牙吮血,杀人如麻。锦城虽云乐,不如早还家。”

释义:原句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意思是山势又高又险,一个人把着关口,一万个人也打不进来,形容地势十分险要。

表示保障得成语

10楼:无双丶先生

痴心妄想

发音 chī xīn wàng xiǎng释义 痴心:沉迷于某人或某事的心思;妄想:荒诞的打算。一心想着不可能实现的事。也指愚蠢荒唐的想法。

出处 明·冯梦龙《古今**·蒋兴哥重会珍珠衫》:“大凡人不做指望,到也不在心上;一做指望,便痴心妄想,时刻难过。”

示例 他痴心妄想的一席话,惊得大家瞠目结舌。

近义词 胡思乱想 痴人说梦 想入非非

关于保障的词语

11楼:匿名用户

固若金汤 铜墙铁壁 滴水不漏 天衣无缝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全民皆兵

形容保障有力的成语有哪些

12楼:匿名用户

固若金汤 铜墙铁壁 滴水不漏 天衣无缝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全民皆兵 步步为营

形容保障有力的成语有哪些,形容保障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固若金汤 铜墙铁壁 滴水不漏 天衣无缝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全民皆兵 步步为营 形容保障的成语有哪些? 2楼 别在裤腰带 固若金汤 铜墙铁壁 滴水不 漏 天衣无缝 一夫当关 万夫莫开 全民皆兵 步步为营 1 固若金汤 拼音 g ru j nt ng 释义 固 坚固。若 像。金 指金属造...

关于社保审计的几点思考,关于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的几点思

1楼 爵帝少帅 审计前 企业接到劳动局 社保局的审计通知 企业填写人员过录表,表中包括员工的个人信息 工资信息等。 审计中 会计师上门审计,对于企业所填写的 人员过录表 进行审查,并与财务帐目进行比对 会计师对企业相关从业人员资料 企业工资总额构成相关资料等进行收集 对于有疑义的数据,会计师将进行进...

形容财源的成语,关于财源的成语

1楼 天蝎 财源滚滚 多义项罗伯特g艾伦编撰图书 更多义项 《财源滚滚》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 1 书名财源滚滚 作者罗伯特g艾伦 isbn 9787506252492 类别理财 投资 财源滚滚 艾伦 罗伯特 理财投资 金融 财商页数384页 形容财源的成语 2楼 好丽友 财运亨通 财源广进 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