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怎么把火龙果的种子取出来中,如何分离火龙果种子,分完后还是滑滑的

2020-12-09 16:46:23 字数 6008 阅读 8089

1楼:du知道君

这个有很多方法

最简单的可以用金属小勺轻轻滴刮果肉的表面,会有种子刮下来,多刮几次就可以收集很多的种子了。

或者将果肉放入**中,进行百般蹂躏,同时,放在水中清洗。细小的种子就留在了**中,晾干备用。

注意的是种子要保存的haunted一定要晾干放在通风处

如何分离火龙果种子,分完后还是滑滑的

2楼:芥末留学

火龙果的种子分离主要是将分出的种子放在草木灰里搅拌,放置二天左右,即可。

火龙果的种子分离还有另外几种办法:

一:准备一个**,把火龙果丢**里,最好系上口。打开水龙头,拿着装有火龙果的**,一边冲水一边慢慢搓,始比较滑想使劲估计也使不上,这样果肉都被搓烂冲出来了,一直搓到感觉不怎么滑的时候或不滑的时候,节约用水啊!

差不多就行了,没那么容易发霉的。这时就可以了。打开袜子,看看还有没有残留的果肉,要是还有就倒在容器里加些水泡泡,让果肉漂起来捞出,干净的种子倒在纸板上把表面的水分晾干。

二:用棉布包着籽轻轻的戳柔,粘粘的像胶一样的东西就弄干净了。

三:可以先捏烂,在水里泡几个小时。然后果肉就飘在上面的,再加水倒水顺便把果肉倒掉的几次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果肉分小块放里用工具或手一点点磨碎,果肉就掉进碗里了,力量不要太大,接着接水冲。

3楼:薏苡霏霏

表面会有一层如果冻般的胶质样的东西,那个很难洗掉,也不必洗掉,

俺就是洗了半天洗不掉放弃了,结果种下去后全发芽了,妥妥的~!!!

4楼:匿名用户

将分出的种子放在草木灰里搅拌,放置二天左右,即可。

种植火龙果,怎么把火龙果的籽挑出来

5楼:魏启

选择充分成熟的新鲜火龙果,切开,你会看到果肉里有许多黑芝麻一样的东西,那就是火龙果的种子啦。取适量果肉放在大碗里,倒入清水没过火龙果的果肉,再用手把果肉轻轻捻开,放那里泡12小时以上。

把泡好的果肉倒入纱布袋里,滤水并反复轻轻揉搓,再加入适量清水继续重复此过程,直到黑色的种子被彻底分离出来,上面不再有果肉和粘液为止。最后,把处理干净的种子倒出来控干就可以了。

切记,揉搓的时候千万不要太大力,把种子搓破了就不能发芽了。另外,这个步骤必须要把种子外面的果肉和胶质清理干净,否则在育苗期间很容易发生霉变。

扩展资料

火龙果盆栽做法

1、火龙果种子的发芽温度是25℃左右。

2、要选择颗粒比较幼细的培养土,也可以用市售的播种土代替。

3、一定要将附在种子上的果肉和胶质清除干净,否则发芽时易长霉菌。

4、做造型小盆栽,种子要铺得密一些,尤其是边缘的部分,否则种出来稀稀松松,会失去美感。

5、如果盆子没有底孔,不要用水壶直接浇水以免浇水过量,2-3天用喷壶喷水一次就可以了。

6楼:匿名用户

第一步,用勺子将果肉挖出来,放在碗里;

第二步,用手不停地捏果肉,目的是将果肉和籽分离;(或者装在碗里捣碎后,用水稀释)

第三步,将捏碎的果肉放进短**(或者纱布)中;

第四步,将短**放在水里边揉搓边冲洗,将籽分离出来。

注意,此种方法取籽并不是为了食用,而是为了培育火龙果种子。

7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嫁接或者压苗等方式,望采纳

火龙果怎么取种子?

8楼:匿名用户

1、取一个火龙果

2、将火龙果剥开皮(忍不住咬了一口)

3、将火龙果捏碎!捏碎!能捏多碎就多碎!然后在水里面搅拌4、把水慢慢倒出,由于火龙果的种子比较重会沉底,多过几次水,这时候种子会留下

5、最后小心的将水一点点倒出,放置一晚就会获得到好多火龙果的种子。

9楼:匿名用户

取果肉,放进**里,在水里用手揉捏。揉到只剩种子

火龙果种子怎么提取

10楼:great何

这个有很多方法

最简单的可以用金属小勺轻轻滴刮果肉的表面,会有种子刮下来,多刮几次就可以收集很多的种子了。

或者将果肉放入**中,进行百般蹂躏,同时,放在水中清洗。细小的种子就留在了**中,晾干备用。

注意的是种子要保存的haunted一定要晾干放在通风处

火龙果怎么完整的去籽?

11楼:古方红糖

挑选新鲜的火龙果,切开后,用勺子刮下里面的果肉,那里面的黑色小颗粒就是我们需要的火龙果的种子。

将果肉放入大碗中,泡上水,用手轻轻将种子从果肉中捻开。继续泡水一晚。

第二天,将果肉放入纱布袋中滤水、揉搓,再放入清水中挤压出果肉。这个过程要反复多次,才能使粘在种子上的果肉和粘液彻底分离出来。

用滤网把处理干净的种子控干水分,待用。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难道不是难为你吗?那个芝麻一样的又多。

13楼:

不去仔,把皮削了就可以吃了。不喜欢吃仔就把仔多的地方削掉。

家里的火龙果怎样种才能结果

14楼:最爱秋天的传说

火龙果的栽培技术要点如下:

一、选地建园:园地最好选择排水良好、土层肥沃、疏松、团粒结构良好,ph值6.0-7.5的壤土;温度在10-35度之间,无寒害、无风灾,水份充足的地区。

二、定植:以长、宽均为2.5米的距离栽植水泥柱,每亩110柱,柱高出地面1.6米左右,柱顶放上橡胶圈作为枝条的支撑架。每柱定植苗木2 条,用布条缚住,让苗木贴柱生长。

三、整型修枝:小苗生长到支撑架后,去掉生长点,促其萌发芽条。根据需要,采用去弱留强的原则,在支撑架周围均匀留8-10条健壮的枝条作为果树的结果母株。

其余的枝条要及时剪除。第二轮枝条抽生后,每条结果母枝留3-4条枝条作为结果枝,如此类推。进入丰产期后,每柱留足60条结果枝,多余的要剪除,保持旺盛的生长态势,保持高产稳产。

四、施肥:火龙果需肥量较大,种植前一定要施足基肥,一般每柱施足优质有机肥30-40斤;果苗生长后,每月施化肥2-3次,氮、磷、钾配合施,根据果树的不同生育期,改变氮磷钾的比例及增**量;适当补施微量元素;每年再增施有机肥1-2次。充足的水肥条件是火龙果获得高产稳产、长寿的关键所在。

(一)主要特性火龙果原产于赤道附近,较耐热耐水,在50-55℃的高温下仍能存活,并开花结果;耐寒性较差,在4-8℃时会有冻伤。对土质要求不高,平地、山坡、水田、旱地和盐碱地均可种植。由于开花结果时间不一致,每年的4-11月都是产期,管理妥善,1年可开15批花,产期分散有利于产销。

花的形态及开花期与同科不同属的昙花相似,花朵大,花冠直径约25厘米,全花重350-500克,晚上7-10时开花,日出后花即凋谢。同一朵花中同时有雄蕊和雌蕊,昆虫授粉,有些种类自花亲和,有些种类不亲和。对于自花不亲和的种类,需配置授粉植株才能结果。

授粉至果实成熟所需要的时间,因品种、地理环境

和气候不同而有所变化,一般在开花后45天果实成熟。

(二)品种类型目前,商品栽培的火龙果主要有三类,即白火龙果、红火龙果和黄火龙果。各自特点如下:

1.白火龙果红皮白肉,鲜食品质一般,台湾省产期在6-10月,授粉率好,抗病力

强,产量高。可加工成果汁、果粉及果酱。

2.红火龙果红皮红肉,鲜食品质比白火龙果好,在台湾省产期5-11月,但白花亲

和率很低,有耐于自火龙果来完成授粉,果实可加工成果汁、果粉、红色色素、冰淇淋粉、果冻和果酱。

3.黄火龙果黄皮白肉,鲜食品质佳,甜度在18°brix以上,且有香味,是目前口感最好的种类。果实不裂果,不必全熟即可采收而不影响品质,台湾省产期在中秋节及春节期间,市场**好。

(三)栽培技术要点火龙果扦插繁殖,扦插枝条宜取30厘米长,切下后要放在阴凉处一星期,待伤口愈合后再扦插,以防切口感染腐烂。全年均可扦插。每年10月至翌年5月植株自然发芽生长,应采用长2.

7米的钢筋水泥方柱(10厘米x10厘米)为支柱,以支撑火龙果枝条攀爬,水泥柱顶以水泥固定一个铁十字架供火龙果枝条攀挂。水泥柱入土0.7米,地上部高2米,火龙果的气根会吸附在水泥柱上并向土中伸展吸收养分。

大面积栽培宜距2.5米立一水泥支柱,环绕水泥支柱挖深约+厘米的圆穴,底部施发酵过的有机肥与土混匀后,将种苗种在穴上,每根水泥柱旁种4-8株,初期,2-3天淋水一次,根旺后只需保持土壤潮湿即可。火龙果栽培至今尚未有明显病虫害,但幼苗期要施用石灰防止蜗牛、蛞蝓等软体动物为害,不需施用农药。

15楼:匿名用户

一、选地建园:园地最好选择排水良好、土层肥沃、疏松、团粒结构良好,ph值6.0-7.5的壤土;温度在10-35度之间,无寒害、无风灾,水份充足的地区。

二、定植:以长、宽均为2.5米的距离栽植水泥柱,每亩110柱,柱高出地面1.6米左右,柱顶放上橡胶圈作为枝条的支撑架。每柱定植苗木2 条,用布条缚住,让苗木贴柱生长。

三、整型修枝:小苗生长到支撑架后,去掉生长点,促其萌发芽条。根据需要,采用去弱留强的原则,在支撑架周围均匀留8-10条

健壮的枝条作为果树的结果母株。其余的枝条要及时剪除。第二轮枝条抽生后,每条结果母枝

留3-4条枝条作为结果枝,如此类推。进入丰产期后,每柱留足60条结果枝,多余的要剪除,保持旺盛的生长态势,保持高产稳产。

16楼:匿名用户

每天晒太阳5个钟以上,生根发芽后每十天淋一次肥水,复合肥加尿素,每次一盆十克左右,溶水里再淋。芽只留一根一米三左右打顶留三芽下垂,枝条老后就开花了。放肥只在5到10月,还要加鸡粪花生麸。

怎么用火龙果子种出火龙果

17楼:流年絮日

取一个熟透的火龙果,取出些果肉。

>02然后浸泡在水里,碾碎果肉。

>03然后用过滤布筛洗几遍,去掉多余的果肉。

>04再用过滤网过滤几遍,直到果肉跟种子完全分离。

>05然后把种子晒干。

>06取一个不透孔的盆器,在底部垫些碎石子(一般一些盆栽店都会有这种碎石子卖)。

>07然后再撒些土壤覆盖碎石子。

>08然后可以放个模具,模具外再撒些碎石子,这样土壤就与碎石子隔离了。

>09接着在土壤里撒下晒干后的种子,用喷壶轻轻喷洒些水。注意:不可直接倒水哦。

>10再用保鲜膜覆盖住,记得每隔一天都要掀开保鲜膜用喷壶洒水。

>11过了3-5天,会发现种子开始发芽了,这时候就可以去掉覆盖上面的保鲜膜了。

>12再过段时间,小苗苗就又开始长高了。

>13大概又过了几周,小苗苗开始长成带着小刺类似的“仙人掌”。

>14待小苗苗长得稍粗壮些,就可以从盆栽器中倒出来,分开种植了。

>15再长大些,火龙果就会开始开花。

>16开花后就是结果了,就可以品尝果实了。

18楼:匿名用户

1.火龙果成熟的果实为红色皮,内部为白肉或红肉,属肉质浆果,红皮上有狭长形肉质鳞状片,果肉中含有如芝麻大小的种籽,一粒成熟的果实中约含有仟粒的种籽,故又名「芝麻

果」。2.将火龙果切成两半,用不锈钢汤匙轻轻将果肉刮入容器中。

3.果肉加水稀释后用手指轻轻搓揉,尽量使果肉与种子分开,再将稀烂的果肉倒入短**,继续搓揉几下,接著就泡水1天,不可泡水两天以上,否则会发芽,隔天再继续搓揉,可使果肉全部挤出,只剩黑色的种子,看起来有点像黑芝麻。

4.将**提起滤乾水,可用卫生纸吸乾种子上的水,取出种子平铺於盘子上,利用电风扇轻轻吹,使种子完全乾燥,粒粒皆分离,即可开始种植。

5.选适合的无洞盆器,或将有洞孔的盆器用矽胶填平洞口,放入无菌的培养土,约九分满,并喷洒一些水使表面上的土非常潮湿,再将种子均匀的铺撒在培养土上。

6.在种子上喷水几次后,用保鲜膜包起来,可保持表面潮湿,然后每天掀开来喷水一次,直到长出新芽后才完全掀开。

7.一周后即可长满整个盆面,约有1公分高,种子的外壳会陆陆续续掉落,整盆感觉绿草如茵,欣欣向荣,绿意盎然。

8.二周后又长高一些,约有2公分高,叶子更加紧密厚实,两片叶子的颜色转为黄绿色,摆放在办公室或客厅都非常适合,有清爽舒适的感觉。

9.四个月后,第二层次像仙人掌的小刺,就会开始长出来,这是六个月后的样子,变成肥肥胖胖的仙人掌,超可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