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牌子的钢笔好用!练字,练字用什么牌子的钢笔比较好?

2020-12-09 15:43:41 字数 5646 阅读 1526

1楼:兦鼐昰偽笑

练字的话用白金3776是不错的,有阻尼,写起来比较平稳,如果没有特别要求的话用钢尖的3776就可以了。如果已经有了一定的练字基础,建议用写乐长刀研,据说是最合适写中文的笔……

2楼:匿名用户

犀飞利不错,国内我就用英雄

3楼:散点一丝

英雄616 英雄100 pelikan m400 万宝龙洛伦佐

有没有比较好的适合练字的钢笔!

4楼:蔗糖淀粉葡萄糖

1.英雄616是中国最经典的钢笔代表之一。英雄616是中国铱金笔中比较不错的,笔尖属于“中细”,出水量大,略有阻尼,适合用于书写练习而非日常抄写。

英雄616的品控不稳定一直受到人们诟病,有人戏称“买一盒英雄616,总有一根适合你”。虽然品控不稳定,但是它便宜、蓄墨量大、书写流畅,是一根适合入门选择的钢笔

2.施耐德bk402你乍一看还以为是一根中性笔,打开才发现是一根钢笔。施耐德bk402很轻,13g左右,笔尖为f尖,下墨比较节制,写出的笔迹细,品控稳定,阻尼适中。

而且在笔握处设计成三角形的握笔结构,能够纠正正确的握笔姿势。除了外表比较廉价之外,这一根钢笔找不出什么大缺点,入门钢笔选择一根施耐bk402

3.百乐78g简直是入门钢笔的首选,从外型上来说中规中矩,笔身很轻,适合长时间的书写。而作为日系笔,它从笔尖的设计上就更适合中文的书写,有三种笔尖可以选择,从笔迹上看,m尖最粗,最适合用来练字,f尖偏细日常用也是可以的。

78g升级版的上墨器改成了旋转上墨器,更加的方便,新手使用起来更得心应手。

4.要说入门钢笔里谁最美貌,还得是凌美狩猎者。狩猎者系列鲜艳的颜色和独特的设计风格获得一堆钢笔圈的颜粉。凌美的笔尖都稍稍偏粗,笔记也偏粗,若是使用不习惯,还可以更换笔尖。

狩猎者钢笔握处设计是握笔更加舒适稳固,笔尖顺滑,出水顺畅,适合用于新手练字。

5.百乐旗下又一员大将—百乐贵妃笔。百乐贵妃笔的外观比78g要有辨识度,有黑白两款。在笔握方面的也是为了纠正握笔姿势进行特殊设计。

贵妃笔的笔迹很细,笔尖也有m、f、ef三种选择,ef尖的阻尼感最强。这支钢笔缺点是蓄墨量不大,新手使用时不建议用碳素墨水,容易堵笔。

6.百乐笑脸钢笔具备了日系笔笔尖设计适合中文书写的优点。外观美貌,塑料材质,清新配色,光杆设计简洁大方,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笔尖上带着一个笑脸哦。

百乐的笑脸钢笔的笔杆和笔尖都是百乐三款钢笔中最粗的,阻尼感偏强,笔握方面考虑到了人体工学,好握不咯手,多边形的标杆设计放在桌上不会轻易掉落。

5楼:北锋格练字加盟

硬笔练字时关于用笔的选择建议:

铅笔:适合儿童地和初学者,有助于表现笔画粗细,练出笔锋。

中性笔:价廉易取,容易控制,0.7和1.0的笔芯较适合用于练习。

钢笔:最能表现笔画的顿挫和书法的节奏,但钢笔的出水量比普通笔大,因此需选择有一定厚度的纸张进行练习。

临摹纸:练字初期可以选择田字格、米字格纸、方便熟悉字的结构。一段时间之后,再换成普通方格纸或书法作品纸。

6楼:匿名用户

手头有一支得心应手的钢笔是人生一大乐事。

但是,老在用笔上纠结是一种病,实际上写字好坏跟笔没有太多关系,

只不过你不知用什么样的笔表达就是了。

推荐几款常用的钢笔和中性笔,亲测使用,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硬笔表现来决定;

1、永生618屠苏

中国人写字与外国人最大的不同点是含蓄,包尖钢笔体现了国人内敛的性格,这款笔颜色多样,储墨量较大,笔尖中细,**适中。

2、英雄616

比较经典的一款笔,品质不如原来稳定。问题常出现在笔尖上,买一支笔可以再买多个笔尖搭配,以防不时之需。

3、百乐v5

这支中性笔储墨量大,针管式笔尖,墨囊可更换,关键是笔尖不划纸,不得不佩服老外的认真。

以上是我常用的几款笔,但选择钢笔之余要留意墨水的选择,非碳素墨水要慎选,质量差了洇纸不说,还容易影响写字的心情。

秀墨斋--中小学硬笔书法启蒙者

7楼:匿名用户

首先,用笔无所谓贵贱,关键在顺手;所以,买的时候就要上手写写看,看手感和笔尖是否合适--往往太贵的笔也就是做工、用料考究,送礼可以,不适用!

其二,看个人习惯;

其三,一般说,专用的书法笔,或者,稍粗点的钢笔适合,因为容易表现书法的粗细变化和轻重缓急;但也要参照你的喜好和所写字体--粗重的笔尖是合适的;

最后,钢笔不求精美,下水一定要顺畅;而包头的以一种很容易堵塞,这在选购时也得留意。

8楼:汤欣健

很多同学都是从练字开始,走入不停买钢笔的坑中……练字就好好练字,玩笔就好好玩笔,不要互相纠结拖累,反而耽误了彼此。

9楼:错饮伯宏盛

1、铱粒大小:笔尖通常用字母来分,m为中等,f为细,x为极细,练字可回先f或m或介乎答期间的mf。

2、铱粒形状:不同的打磨对写字效果是不一样的,据说欧产笔适合写英文,日产或国产笔适合写汉字,容易出锋,具体可以到笔店试写。

3、笔尖形状:笔尖有暗尖(例:英雄100),明尖(英雄200),半明尖(英雄800,派克45)等,看个人喜好。

4、笔尖材质:有钢尖、金尖,金尖又有21k、18k、14k、12k、10k等,看个人预算。

10楼:

硬笔书法bai都是用钢笔才能du

写出感觉的,对于笔画的控

zhi制才能体现

dao出来。

你平时用钢笔练字,就专是最普通的钢笔,不要属用美工的。等你练习惯了,你会发现用什么笔都能写出同样的效果的。

申论的时候用签字笔就好,而且那时候你也没太多时间去注意自己的字体了。

练字用什么牌子的钢笔比较好?

11楼:匿名用户

只要肯下功夫,并不在乎使用什么牌子的笔

12楼:匿名用户

用那种金属笔尖露在外面的 不要用包在笔杆里头的

钢笔嘛 还是用英雄牌的

13楼:匿名用户

没个人都喜欢不一样牌子的把,知道自己顺手就行 ./

练字钢笔字用什么品牌的笔好

14楼:小豆

中文用英雄或者bai百乐(后者比较好

du用,但是是日zhi本货……所以还是用英dao雄吧)内,如果是写英文的话

容就用美国产的 凌美 ,凌美的笔写字比较滑,适合写英文。当然,也可以用派克,毕竟……派克很出名,可以起到炫耀的作用……

15楼:九阴泪雨

1-100 元

英雄616、329、永生612、612a、234、236、237日本百乐78g 派克威压

100-300元

白金3776 lamy 自信 狩猎 恒心 派克45,丰采,云峰专 英雄 800 200 100 三文堂530 永生属 101 铁力市(18k活塞上墨~倒闭的台湾品牌~德国制作~性价比不错)

300-600元

派克卓尔 lamy studio cp1 三文堂540 百利金m400 威迪文 隽雅 权威 犀飞利帝国

600-1000元

派克卓尔18k lamy200014k studio14k 百利金m40014k 威迪文小查18k 海韵18k 白金3776 14k 百乐74 14k 写乐14k 21k 犀飞利帝国14k

练字用什么钢笔比较好?

16楼:南非乌雀

练字用的钢笔需要具备下面三个条件:

笔尖滑度。可以拔出笔套,拿笔尖在白纸上运动。一般笔尖的打磨难度是侧边,比如说德国online钢笔左侧30度,和右侧30度,在白纸上运动。

如果仍然顺滑,表明这个笔尖的滑动是有保障的。

2. 查看是否漏水,堵住笔尖,挤压笔胆。如果感觉很困难挤压,则说明抗漏水性非常好。

3.连续性书写时间至少得达到30分钟,可以在家里做个测试,如果连续性书写不能达标,则钢笔性能堪忧。

买钢笔一是要量力而行;二是要考虑性价比。推荐几款钢笔:

1、“英雄100”(最好是老版),最经典的英雄钢笔型号,书写流畅、经久耐用、外观朴素大方,最适合写汉字;老版240元左右,新版140元左右;

2、“派克风采磨砂黑杆金夹墨水笔”,属“派克金笔”系列低端的产品,外观优美、书写流畅、经久耐用,最适合写英文,其次是汉字;300元左右;

3、日本产“百乐”钢笔。**比较便宜,质量很好,很耐用,非常适合中国人写汉字。100元以下。

4、“英雄616”、“英雄329”,书写比较流畅,质量比较不错,性价比高,10元以下。

17楼:端涛狂高懿

做作业用中性笔,啥牌不重要顺畅即可

练字用普通直尖钢笔,注意握笔区(笔项)别是金属的,金属会打滑不利于正确握笔

比较经典的型号:英雄616、329只需几元便可中国硬笔书法群英会

南京硬笔书法教育培训联盟《五联练字》

18楼:尉布轩辕冰蝶

还是用英雄的比较好。如果有条件,还可以用

笔头带弯形的,那是专门写

书法用的。

19楼:车素兰戈子

笔尖不能太滑或者太涩,太涩就会拉纸,太滑难以控制,最理想的手感是稍带阻尼感,也就是稍微有一点对纸的摩擦阻力,而且这种摩擦阻力一定是非常细腻的,稍微有一点类似于在用粉笔在深绿色塑料黑板上书写的感觉,而绝不同于在粗糙的地面上面书写。表明笔尖粗细要结合个人书写习惯和写字大小,字体风格等等,纸的配合也很重要,个人推荐比较理想和经典的组合是英雄616(注意这款钢笔假货极多)配合普通报纸书写感觉非常舒适,效果很好。极其适合平时书写练习。

20楼:运萱辟倩

笔尖大致有明尖、暗尖、包尖(即你说的包头)几种,包尖的笔现在比较少见,以财务笔为主,较细;如果下笔不是很重的话,应该说练字和笔尖关系不大,主要看你的个人喜好,但有一点,太细的笔不适合练习,因为不能体现出手的力度与抑扬顿挫。**推荐在50-100之间,公爵的笔性价比较高,可以优先考虑。

21楼:乙元斐盛己

什么钢笔都适合练字,只要你用着顺手。

一般来说包头(您是指暗尖吗?)笔尖略硬,笔画粗细变化少,更适合速记。

明尖笔,弹性略大一点,笔画变化稍大,更适合书法表现。

不过弹性大小也得因品牌型号等详细说,因为笔尖金属的成份不同,不能一概而论。

找支轻重大小合手的笔练起来吧~

不必太追求笔的。

22楼:奕广英燕燕

个人认为,笔尖过硬的钢笔不适合练习硬笔书法。

因中国的书法艺术在讲究美观的同时还强调变化和意境,硬笔书法的线条变化本来就少,再加之长期使用笔尖过硬的钢笔练习,最后形成习惯,就会使书法技能大打折扣。

真习惯书法的话,还是要从毛笔开始,毕竟这个才是真正的书法。

如果仅仅图个练字,也最好用笔尖较为柔韧的钢笔练习。

祝你成功!

23楼:仵孝完甲

首先,用笔无所谓贵贱,关键在顺手;所以,买的时候就要上手写写看,看手感和笔尖是否合适--往往太贵的笔也就是做工、用料考究,送礼可以,不适用!

其二,看个人习惯;

其三,一般说,专用的书法笔,或者,稍粗点的钢笔适合,因为容易表现书法的粗细变化和轻重缓急;但也要参照你的喜好和所写字体--粗重的笔尖是合适的;

最后,钢笔不求精美,下水一定要顺畅;而包头的以一种很容易堵塞,这在选购时也得留意。

请问买钢笔送人,哪种牌子比较好,送人送什么牌子的钢笔好?

1楼 匿名用户 牌子就不用太讲究的,款式好看才是真的。没人会在意钢笔是什么牌子的,除非是达人级人物。 自己去店里面淘淘看 送人送什么牌子的钢笔好 2楼 匿名用户 挑选钢笔时要看笔尖书写是否顺滑,出水 是否顺畅除了这些质量上选择外,再者就是对于钢笔品牌的选择了。所以在选购上,最好是可以去十大品牌网买购...

选用哪种钢笔好用,钢笔什么牌子的好?

1楼 匿名用户 这样跟你说吧,以前我也有个误区,觉得写不出字,是钢笔的问题!其实不尽然! 写不出水来,两者有都有原因,哪两者?就是钢笔和墨水 如果经济允许的话,就买贵一点的吧,如果想买一点既经济又实惠的,我有个推荐 英雄 186 钢笔笔身写着 超滑型 高级碳素财会特细笔 这种型号的笔不贵,10块钱左...

什么牌子的钢笔好,钢笔什么牌子的好?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英雄牌的钢笔好,老牌子老字号了 2楼 次竹青霍雨 好的牌子 国产 英雄 永生 平价 美国 犀飞利 派克 威迪文 waterman 几百到上万都有 德国 万宝龙 百利金 凌美 lamy lamy较便宜,其余都是几千到上万 日本 百乐 白金 写乐 几百上万都有 都彭 维斯康提 欧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