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办法在一年内,改变自己的字迹,赖掉合同欠条啥的

2020-12-09 15:21:39 字数 5503 阅读 6706

1楼:1949的忘忧草

一个人的笔迹是,从小到大练成的,好比一个人的容貌,不能完全改变的,要改也只能改变部份,但写字的习惯,字的架子仍在,专业人员一对这就能鉴定出来

没有合同 ,没有欠条 能追回欠款吗 5

2楼:地球人dou知道

这种情况一般都没有劳务合同,只是口头协议。

签到表可以作为证据之一,最好再有更有力的证据,比如对话录音、人证等,能打到欠条是最好。

只要有充分证据证明你干完了活他没给清你钱,告到法院你肯定胜诉!

3楼:匿名用户

没有法律依据,应该追不回了,别伤心,以后注意就行了,花钱买教训.

4楼:美口食品

上班的签到表在你手里么,一起干活有多少人,是否可以为你作证,有的话应该可以追回

5楼:匿名用户

我最他妈恨这种人了!跟他谈一次,偷偷做个录音,必要时告他!春节带着你的工人去他家!

有欠条不还欠可以起诉吗?

6楼:陈溪

本人签字的、具有法律效力、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尽快向法院提起诉讼,普通诉讼时效是三年、过了诉讼时效的、在法院就没了胜诉权了。

7楼:东方底情

起诉自然是可以的,只是输赢就不好说了。这一劳务居间合同案件事实虽然不是很清楚,但合同约定了违约条款,即退回押金。然而,这一合同存在问题,第一是时间问题,没有约定时间,什么时间算是合同的终结期;第二,怎么才算找到如意的工作,这个其实对居间人不是很公平,因为他们确实付出了诸多的努力,帮忙给你介绍了好些工作;第三,委托人回国找到了工作就提出退回押金,存在主动违约之嫌。

所以我觉得这个案子不可能百分之百打赢,关键看违约责任在哪一方。就是一个举证问题,看谁的证据更有说服力,委托人目前只有欠条一张,居间人也并无履约证明,我个人来看你的赢面稍大些。

8楼:四川瑞利恒律师事务所

你描述的诉讼时效,自约定还款之日算起诉讼时效为两年,即使过诉讼时效也是可以诉讼,但是丧失了胜诉的可能。

9楼:匿名用户

你手头的东西是欠条还是押金条呢.如果写明是欠条,那么可以起诉.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对方如果说帮你找到了合适的工作,那么举证责任在对方,他无法举证的话,这个钱应该还给你。

11楼:匿名用户

你任何时候都有起诉权,但是如果诉讼时效经

过胜诉权就会消灭,债权变成回**债权或称自然答债权。关於诉讼时效,是从债权到期之日起算的两年期间,中间你每次主张权利都可以使之中断而重新计算。所以现在的问题并不在於他是哪一年借的,而在於约定的还款期限是何时,到期后你有没有及时主张权利,如果每次主张权利都不超过两年期间,在二十年的最大诉讼时效期间内你的诉讼请求是可以得到法院支持的。

假如没有约定还款期限,诉讼时效期间从你第一次催还或第一次催还约定的宽限期截止开始计算。

你看看你的情况符不符合上述的法律规定吧。

12楼:

可以的。去他的户口所在地法院,或是他的经常居住地法院起诉。

13楼:匿名用户

附条件的居间合同,你可以依据这个起诉。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 ,只要这欠条是他本人写的

对方欠钱不还, 本人有欠条,怎么办?

15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对方欠钱不还的方法有:

1、首先你可以向欠钱人催要欠款,并且录音或录像,以此取得相应的证据,2、你也可以找你们都熟悉的人参与催款,以便以后做证人;

3、催款后仍不给,则可以凭借欠条和录音录像等证据通过起诉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债权。

诉讼的流程:

1.起诉状;

2.法院立案,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起诉状、证据材料等;

3.加**审理进行诉讼;

4待判决结果。

欠钱不还的起诉的程序如下:1、写好起诉书;2、携带证据和起诉书到法院立案并交诉讼费;3、法院审查确定受理后就会**审理;4、法院判决;5、执行判决。

16楼:暖云律师

有欠条别人欠钱不还怎么办

17楼:地雷娘娘丶

如此情况你只能去法院起诉,胜算当然很大了,因为他确实欠你钱,你又有相关的证据。处理时间的话,如果能联系到被告,一个月左右可以**。如果联系不到被告,要公告送达,时间要长得多。

1、要起诉就要先写好起诉状。如果你不找律师,可以在网上搜索民间借贷起诉状的范文,修改后即可。对方只有一人,那么只要一式三份,你留底一份,法院里交两份进去就可以。

2、然后去对方经常居住地法院的民事立案窗口,把起诉状和证据投递进去,填好回单即可。证据方面,你要把借条的复印件附在要交到法院的两份起诉状后面。原件自己留底,到时候**了提交给法官核实。

3、法院受理后,可能会组织一次立案调解。如果无法调解,那么就正式立案,此时你去缴纳诉讼费。正式**时,法官会先让你读起诉状,你只要按着读一遍就可以,然后法官让你举证,你就出示你的证据,说明证据要证明的内容。

然后法庭辩论阶段就发表你的意见,主要就是让对方还钱。最后法官要你们做最后陈述,你只要说坚持诉讼请求即可。

注意:1、注意诉讼时效。主要是看欠条上有没有还款时间,如果写了,应当注意诉讼时效的问题,就是如果时间长不向对方主张你的权利,那么起诉到法院,对方提出超过诉讼时效,法官就不能支持你的诉求了。

欠钱这种法律关系的诉讼时效是两年,从欠条上的这个还款时间开始计算。

2、诉讼前可以申请财产保全。诉前财产保全就是将对方的账户、房子、车等财产查封上,防止对方转移财产。这一步并非必须的流程,要结合各案的情况及对方的财产情况,如果欠的钱并不多或是对方有偿还能力,或是实在查不到地方财产,可以省去这一步。

扩展资料

第一百九十一条 债权人请求债务人给付金钱、有价**,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向有管辖权的基层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一)债权人与债务人没有其他债务纠纷的;

(二)支付令能够送达债务人的。

申请书应当写明请求给付金钱或者有价**的数量和所根据的事实、证据。

第一百九十二条 债权人提出申请后,人民法院应当在五日内通知债权人是否受理。

第一百九十三条 人民法院受理申请后,经审查债权人提供的事实、证据,对债权债务关系明确、合法的,应当在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债务人发出支付令;申请不成立的,裁定予以驳回。

债务人应当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十五日内清偿债务,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

债务人在前款规定的期间不提出异议又不履行支付令的,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第一百九十四条 人民法院收到债务人提出的书面异议后,应当裁定终结督促程序,支付令自行失效,债权人可以起诉。

18楼:墨汁诺

建议可以先协商,不行再考虑进行诉讼处理。欠条作为能够证明债权债务关系的直接证据,如果对方拒绝承担相关责任,您可以通过起诉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查找欠钱的人的财产,将他有财产的信息及时提供给法院的执行庭

在执行过程超过6个月,你可以向上一级法院的执行庭申请执行

你可以向同级检察院的民行检察科反映,要求进行执行监督。

拓展资料:

可以搜集的证据:

1、能够证明债权债务关系的人证。

这里可以是知道当时借款事情的其他人来证明债权债务的关系。

2、能够证明债权债务关系的转账记录。

3、表明双方债权债务关系的聊天记录、录音。

经过核实的电子证据也可以作为有效证据来使用,因此手机上的聊条记录、手机录音等也是可以作为证据的。

根据合同法第十二章 借款合同

第一百九十六条 借款合同是借款人向贷款人借款,到期返还借款并支付利息的合同。

第一百九十七条 借款合同采用书面形式,但自然人之间借款另有约定的除外。

借款合同的内容包括借款种类、币种、用途、数额、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等条款。

第一百九十八条 订立借款合同,贷款人可以要求借款人提供担保。担保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的规定。

第一百九十九条 订立借款合同,借款人应当按照贷款人的要求提供与借款有关的业务活动和财务状况的真实情况。

第二百条 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

第二百零一条 贷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提供借款,造成借款人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

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收取借款的,应当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支付利息。

第二百零二条 贷款人按照约定可以检查、监督借款的使用情况。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向贷款人定期提供有关财务会计报表等资料。

第二百零三条 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借款用途使用借款的,贷款人可以停止发放借款、提前收回借款或者解除合同。

第二百零四条 办理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贷款的利率,应当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利率的上下限确定。

第二百零五条 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支付利息。对支付利息的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本法 第六十一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借款期间不满一年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借款期间一年以上的,应当在每届满一年时支付,剩余期间不满一年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

第二百零六条 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照本法 第六十一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

第二百零七条 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的,应当按照约定或者国家有关规定支付逾期利息。

第二百零八条 借款人提前偿还借款的,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应当按照实际借款的期间计算利息。

第二百零九条 借款人可以在还款期限届满之前向贷款人申请展期。贷款人同意的,可以展期。

第二百一十条 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自贷款人提供借款时生效。

第二百一十一条 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视为不支付利息。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约定支付利息的,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限制借款利率的规定。

19楼:匿名用户

过还款时间对方还不还就到法院起诉他。

要起诉就要先写好起诉状。如果你不找律师,可以在网上搜索民间借贷起诉状的范文,修改后即可。

对方只有一人,那么只要一式三份,你留底一份,法院里交两份进去就可以。

然后去对方经常居住地法院的民事立案窗口,把起诉状和证据投递进去,填好回单即可。

证据方面,你要把借条的复印件附在要交到法院的两份起诉状后面。原件自己留底,到时候**了提交给法官核实。

拓展资料:《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八条 起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二)有明确的被告;

(三)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

(四)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中国普法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