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吃完葡萄干。三小时没有呕吐,是不是就好了

2020-12-09 14:36:33 字数 5592 阅读 2373

1楼:沧桑过后的年轻

狗狗吃进葡萄或葡萄干后

1-3小时可能会出现呕吐、无食欲、严重腹痛及下痢的情形,其他症状包括有虚弱、颤抖、口渴及脱水。

随着中毒的情形愈来愈严重,

狗狗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与尿量减少等症状。

你看看有没有其他症状

这个不一定的要看看具体情况

狗狗吃了葡萄干怎么治

2楼:旅妙婧弭进

已经断水短时三天了就不要再放在家里耽误了。只要是一直呕吐什么都吃不下就要赶紧去医院输液,已经三天了不能再耽误了。你家狗狗这三天才小便了四次而且量很少就是已经出现脱水了,如果脱水是很严重的。

不要再只喂一些什么止吐的药了这种情况也喂不进去的,只会吐出来让他能难受。赶紧去医院补液扎葡萄糖和vc这是营养药在狗狗吃不进东西的情况下也能维持体力的,还有要打消炎针头孢按剂量来加一些b6是止吐的也可以让医生打止吐的小针皮下注射。不要再拖了拖一天狗狗的身体就会越严重,赶快去打针,还是要断水断粮,你只要和医生说扎营养针和消炎针就行具体的药医生就给你配了。

这样的情况怎么样也要打个3,4针才会有好转只一针的话是不会有太明显的好转的。如果经济上没问题就让医生在给打一针提高免疫力的血清对药物的辅助很好。找一家正规的医院一定要让医生把药用够量,有的医院不用够量拖延**让狗狗好的慢多打针多花钱这样会耽误狗狗的**的。

这些宝贝们都是我们的心头肉,希望他快点好。以后不要再喂葡萄了狗吃多了葡萄能引起狗急性肾衰竭的是很严重的,估计这次的还没有那么严重应该只是葡萄干引起的急性肠胃炎不过也要很重视啊,狗狗太小了才六个月。

3楼:同阳文种润

还好啦,如果吃的量不大的话,就观察一下,没吐没拉没异常就可以不用管了。

如果呕吐,那就先禁食和水

12小时观察

症状严重就需要就医

并不是每只狗吃了葡萄干都会有反应的,我家狗葡萄干、葡萄皮、巧克力、牛奶都吃过,全部都没事,还是因狗而异。

4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狗狗吃进葡萄或葡萄干后1-3小时可能会出现呕吐、无食欲、严重腹痛及下痢的情形,其他症状包括有虚弱、颤抖、口渴及脱水。随着中毒的情形愈来愈严重,狗狗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与尿量减少等症状。

保住其生命的关键是预防肾脏的伤害,应该以急性肾衰竭的方式来进行**。一旦发现如能及时**,也能恢复良好。但肾衰竭一旦出现,结果就很难确定了。

5楼:匿名用户

吃葡萄有可能会引发葡萄或葡萄干中毒症

对狗的葡萄或葡萄干中毒,仍然有商议的地方,有些狗也是吃大量的葡萄或葡萄干却没有事,不过为了狗的健康着想,尽量不要喂食这方面的水果给狗吃,若狗食入一颗或两颗葡萄还不用太紧张,但若是吃一大串的葡萄时,就要密切观察狗是否有中毒现象。

6楼:冰儿

狗狗呕吐就别喂药了,明天去打小针吧。喂适量水。

7楼:匿名用户

你确定是葡萄干引起的吗?

建议你去医院问问清楚吧。

8楼:吕紫倚

应该不会有大碍的 观察几天就会没事的 不用太担心了

狗狗吃了少量的葡萄会不会有事?

9楼:雅兮

不会,以后注意不要给狗狗吃葡萄。

吃的少的话应该没有多大的事情,吃的多的话会中毒。

01许多狗狗都喜欢吃葡萄干和葡萄,但建议尽可能的不要给犬吃葡萄干和葡萄,如果一定要给也只能是非常少一点。平常一定要将葡萄和葡萄干置于犬和猫接触不到的地方以免其偷吃发生中毒。许多人将葡萄放在桌上,结果全部被狗吃下肚,就产生了中毒的现象。

02中毒剂量

据报告指出,葡萄致中毒剂量范围约在0.32 - 0.65 oz/kg ,也就是说每20磅的狗吃到仅3.

2盎司的葡萄就会引起中毒。而研究认为葡萄干的中毒剂量最小可到0.1 oz/kg ,大约是20磅的狗吃进10-12颗葡萄的量。

(一般成年犬吃1~3颗不会出现明显症状)葡萄干的毒素浓度大约是同等重量生葡萄的4.5倍。

03症状

吃进葡萄或葡萄干后1-3小时可能会出现呕吐、无食欲、严重腹痛及下痢的情形,其他症状包括有虚弱、颤抖、口渴及脱水。在动物的呕吐物或排泄物中发现部分吃进的葡萄或葡糖干。

04若狗食入一颗或两颗葡萄还不用太紧张,但若是吃一大串的葡萄时,要密切观察狗是否有中毒现象,如果有的话,就赶紧上医院。

以后注意不要再给狗狗吃就好。

狗狗吃了半月葡萄干会中毒吗

10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狗狗吃进葡萄或葡

萄干后1-3小时可能会出现呕吐、无食欲、严重腹痛及下痢的情形,其他症状包括有虚弱、颤抖、口渴及脱水。随着中毒的情形愈来愈严重,狗狗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与尿量减少等症状。

保住其生命的关键是预防肾脏的伤害,应该以急性肾衰竭的方式来进行**。一旦发现如能及时**,也能恢复良好。但肾衰竭一旦出现,结果就很难确定了。

请问狗狗细小刚刚好 刚刚吃了两颗葡萄干 已经过了一个小时没有反应 多久可以排除危险

11楼:匿名用户

吃两颗葡萄干没问题啊。分量太低没问题。

狗狗不呕吐,不拉稀精神好就行。

如果过了24小时,狗狗没事就没事。

担心的话,可以立刻喂新鲜干净的生鸡蛋催吐,让狗狗呕出来。

或者大量灌水,稀释肠胃里面葡萄干的分量浓度。

或者喂牛奶催吐,用手指扣喉咙。让他把葡萄干呕出来。

平时可以给葡萄糖泡温开水补充营养。不要给葡萄干。不能生水冻水,水龙头水。

要温开水喂体质差的动物。

狗狗吃了葡萄干吐了没精神怎么办

12楼:匿名用户

我家狗狗也是这种情况,已经第三天了,你先给它断食,因为它吃了以后又会把它吐出来了,但是千万不能断水,水要多喂,我家狗狗它不喝我就强行给它喝,它前几天还活蹦乱跳的今天就特别虚弱,晚上还一直吐,吐出来紫色的水,我就一直给它喂水,只是希望这样洗洗胃,把葡萄干在身体里的毒素给排出来。我现在真的很着急,熬了一晚上就是为了它没事,如果你那边有宠物医院建议你去看看,我这边下着大雨,车子少,就没能去,真的建议你赶紧去看看,都是一样的情况,所以给你个好建议

狗狗 为什么不能吃葡萄干

13楼:笑笑科普

可不是所有的水果狗狗都可以吃的 比如说葡萄 已经有非常多狗狗吃葡萄导致死亡的例子发生了 那到底为什么狗狗不能吃葡萄呢

14楼:宠

狗狗吃葡萄或葡萄干容易导致中毒。在今年三月的vet.rec.

期刊中报告葡萄引起狗中毒的病例,病例中是一只食入大量葡萄(约450g)的狗,于清晨开始出现呕吐及食欲不振现象,血检发现有氮血症(bun、creatinine皆升高)、高钙血症、高磷血症,诊断为急性肾脏衰竭。持续的静脉输液及投予frusemide,但氮血症仍持续恶化,转诊到教学医院, 同样的持续i.v.

输液、frusemide、dopamine和腹膜透析,但未能改善,最后安乐死,于病理检查可见有急性肾小管坏死现象。

在狗的葡萄或葡萄干中毒,于aspca animal poison control center(apcc)报告中,正确的中毒剂量是未知的,据临床病例中,摄食量为9盎司和2磅不等,约每公斤体重摄食10~25g,食入6小时后开始出现胃肠道的症状(呕吐、下痢),狗会变得沈郁、食欲不振甚至有腹痛的现象,这样的临床症状可持续数天或数周。血检可发现bun、creatinine皆升高,表示有急性肾脏衰竭,引起临床上寡尿、无尿的症状。

中毒的真正致病原因和疾病的发展过程仍是未知的,尤其是肾脏衰竭病理原因仍然是未知,可能的原因包括肾毒素或特异性反应(过敏性)导致低血量性休克和肾脏缺血。亦有报告指出,葡萄中含有相当高的葡萄糖及果糖,在葡萄超过15%而葡萄干超过40%甚至更高,而狗对于醣类异常的敏感,引发中毒的可能原因。apcc亦有找出中毒的可能性,包括:

霉菌毒素(如:ochratoxin)、高含量的维生素d3或相似的成份、杀虫剂的污染、 重金属或其它环境中的毒素或一些未知的葡萄内部毒素等因素,现在仍是持续的研究中毒的确实原因。

**方面,对刚食入葡萄或葡萄干的狗,催吐、洗胃和活性碳投予 (阻止毒素的吸收),最少8小时静脉输液及72小时的血液检查监测肾指数,若有出现氮血症现象, 则持续的静脉输液与利尿剂投予,直到肾指数恢复正常为止。但即使复原的狗,预后很差,有出现寡尿和无尿的肾脏衰竭病变。

对狗的葡萄或葡萄干中毒,仍然有商榷的地方,有些狗也是吃大量的葡萄或葡萄干却没有事,不过为了狗的健康着想,尽量不要喂饲这方面的水果给狗吃。若狗食入一颗或两颗葡萄还不用太紧张,但若是吃一大串的葡萄时,就要密切观察狗是否有中毒现象。

15楼:百度用户

附录:狗狗不能吃的十八种食物

1.葡萄和葡萄干:葡萄和葡萄干可以导致狗狗肾衰竭,有时仅仅一个葡萄干就可以害死一条狗狗。

2.洋葱:洋葱有溶血的作用可导致贫血,葱也如此。

3.巧克力:巧克力可导致心脏病发作,昏迷和死亡。

4.咖、咖啡豆、茶和袋茶:含咖啡因的饮料、食品对狗狗和巧克力一样致命。

5.澳洲坚果和胡桃:澳洲坚果可导致虚脱,肌肉痉挛以及瘫痪。

其他坚果对狗狗来说也不好,坚果里有很高的磷含量有可能导致肾结石,应尽量避免。花生酱是一个例外,不过如喂食花生酱,应选用有机无糖花生酱。

6.动物脂肪和油炸食品:过量的脂肪会导致胰腺炎。

7.骨头:会碎裂的骨头,如鸡骨,可能会刺入狗狗的喉咙;或割伤狗狗的嘴、食道、胃或肠。如要喂骨头,应用压力锅煮烂,骨髓是极佳的钙、磷、铜**,啃大骨有助于清除牙垢。

8.西红柿:西红柿会导致痉挛和心率失常。不过这个问题是有待辩论的,因为有一些高品质**里含有西红柿。

.牛油果:牛油果本身,果核和果树都是有毒的。会导致狗狗呼吸困难以及胸腔腹腔以及心脏积水。据一些人的理论,牛油果的油对狗狗是有好处的。

10.肉豆蔻:肉豆蔻可导致痉挛,心脏病发作以及死亡。

11.苹果、樱桃、梨以及类似水果是对狗狗有好处的。但是,他们的籽和果核含有氰化物,对人和狗狗来说都是致命毒物。

氰化物也可存在狗狗的肠道里,并在24小时之内没有任何预兆的使狗狗死亡。

12.生鸡蛋:生鸡蛋可致使沙门氏菌中毒,加热一下再给狗狗食用最为合适。

13.盐:过量的盐可导致肾脏问题。

14.蘑菇:市售的食用香菇、 蘑菇等对狗狗是无害的。但还是避免让狗狗食用,以免养成吃蘑菇的习惯,在野外误食有毒菇类。

15.生或熟的肝脏:少量的肝脏对狗狗不错,但过量却可能引起问题。

因为肝含有大量维生素a,会引起维生素a中毒。一周3个鸡肝(或对应量的其他动物肝脏)左右的量,就会引发骨骼问题。

16.生肉及家禽肉:狗狗的免疫系统无法适应人工饲养的家禽及肉类。最常见的沙门氏菌及芽胞杆菌对狗狗非常危险。

17.猪肉:〔不建议喂食〕猪肉内的脂肪球比其他肉类大,可能阻塞狗狗的微血管。避免猪肉制品,尤其是含硝酸钠的培根。

18.牛奶:〔不建议〕很多狗狗有乳糖不适症,如果狗狗喝了牛奶后出现放屁、腹泻、脱水或**发炎等,应停止喂牛奶。

有乳糖不适症的狗狗应食用不含乳糖成分的牛奶。当然如果能喝的话就无所谓了。

——————————

吃葡萄有可能会引发葡萄或葡萄干中毒症

对狗的葡萄或葡萄干中毒,仍然有商议的地方,有些狗也是吃大量的葡萄或葡萄干却没有事,不过为了狗的健康着想,尽量不要喂食这方面的水果给狗吃,若狗食入一颗或两颗葡萄还不用太紧张,但若是吃一大串的葡萄时,就要密切观察狗是否有中毒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