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把百合竹的枝干剪下来放在土里能活吗

2020-12-09 14:17:52 字数 4008 阅读 8070

1楼:山中田园

百合竹可以扦插的:春季将截下的茎干剪成5厘米至10厘米不带叶的茎节,或剪取基尖易干枯。长期在室内荫蔽处部分生的带茎尖的分枝,插于洁净的粗河沙中,浇透水,用塑料袋罩住,保持基质湿润,置室内明亮处,25天左右可生根。

或将剪下的分枝插入水中,25℃时半月左右可生根。

柠檬枝剪下来直接插土里能活吗?

2楼:匿名用户

柠檬枝剪下来直接插土里能活,因为柠檬扦插极易成活。在5月下旬将修剪下的当年生健壮春梢,留3-4芽剪成插穗,除留顶芽一叶外,其余剪除,扦插于砂壤土中,插后立即浇水,以后每隔数天浇水1次,保证插后叶片一直保持青绿无萎蔫现象。

一个月后顶芽开始生长,每隔20天追施1次清粪水,当年能抽发夏梢和秋梢,秋季即可移栽。柠檬适宜栽植于温暖而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缓坡地,柠檬最适宜土壤ph值是5.5-7.

0之间。柠檬植株生长较快,植株高达3-6米,需肥量较大,一年多次抽梢、开花、结果,常因管理好坏而产量差异较大。

扩展资料

柠檬扦插的技巧

1、土壤。柠檬扦插的土壤还是要选择砂质性的,要透气性好,排水良好。最好的土壤就是前茬作物种过花生或者黄豆的这类土壤,然后在里面掺一点黄沙,搅拌均匀,再打碎、过筛,在阳光下暴晒三到五天。

2、花盆。花盆可以选择的范围很广,可以是一次性杯子,花盆,或者其他什么器皿,但底部一定要能够透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扦插的数量选择合适自己的。

3、插穗。要选择健壮的枝条,大概一年生的或者接近一年生的,太嫩的不行,养料不足,还容易烂。插条的长度大概在十五厘米左右。

3楼:匿名用户

柠檬枝剪下来直接插土里是能活的,只不过应注意方式方法,扦插的步骤如下:

1、扦插器皿,一次性杯子,花盆啥的都可以,底部要透水。

2、扦插介质,一般来说用粗沙最好,有助于透气,当然像珍珠岩什么的都可以尝试,有兴趣的花友可以做扦插基本做对比。

3、柠檬扦插的枝条,选择大概一年生的(或接近一年生的,太嫩不行,易烂)枝条,剪去大部分叶,只留两片(或两个半片叶,用来进行光合作用,太多不行,太多耗水分。),从最下面一节以下约1cm处斜剪切口。注:

枝条长度大约15厘米左右,也就是说选3,4个节。

4、用棉签之类的将介质插出一个小孔后,将备好的枝条插入沙孔中,约插入一至两个节,然后再将沙子围拢(将孔填实)。

5、浇透水,同时在叶面上喷些水。

6、罩上透明的塑料袋即可。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剪枝条要有选择性,还要选择季节

5楼:晨暮宝贝

柠檬的植物纤维和桃树的是完全不一样的 所以是绝对不可能使用扦插的办法的

百合竹快死了,剪了几个枝在水里插着,现在生根了怎么往盆里移植,需要注意什么

6楼:匿名用户

直接移植但是要极度小心根部别碰东西,如果碰到了那就不好了,我们人眼虽然看不见损伤但是根尖是极其易损的。

7楼:匿名用户

我想跟普通的bai移植应该也差不du多,选择不是暴晒的zhi

天气dao,移植完一周要缓苗,专

也不能暴晒,就阴凉地属儿放着吧,另外,水根和土根并不完全一样,是不是能在土里活下来,不好说,我移植菠萝头就成功了,移植桑树就失败了,所以,祝好运吧。

龙须树的枝剪下埋在土里能活吗?

8楼:

百合竹可以复扦插的:春季

制将截下的茎干剪成5厘米至10厘米不带叶的茎节,或剪取基尖易干枯。长期在室内荫蔽处部分生的带茎尖的分枝,插于洁净的粗河沙中,浇透水,用塑料袋罩住,保持基质湿润,置室内明亮处,25天左右可生根。或将剪下的分枝插入水中,25℃时半月左右可生根。

请问百合竹剪枝放在水里能生根吗?

9楼:匿名用户

百合竹植物叶bai色殊du雅,为室内观叶佳zhi品。 百合竹原产dao马达加斯加,现作为观回叶植物广泛栽培,其

答叶片潇洒飘逸,性喜高温多湿和半阴的环境。生长适温20一289c,不耐寒,冬季不低于lo-c.耐早也耐湿,土壤以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疏松的沙质壤土为佳,还可水培欣赏。

水养富贵竹要掌握以下要领:

基部去叶切斜口 入瓶前要将插条基部叶片除去,并用利刀将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面积。每3-4天,换一次清水,可放入几块小木炭防腐,10天内不要移动位置和改变方向,约15天左右即可长出银白色须根。

换水改加水 生根后不宜换水,水分蒸发后只能及时加水。常换水易造成叶黄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来水要先用器皿贮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洁、新鲜,不能用脏水、硬水或混有油质的水,否则容易烂根。

及时施肥 水养富贵竹为防止徒长,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内注入几滴白兰地酒,加少量营养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时滴入几滴,即能使叶片保持翠绿。

忌风吹 不要将富贵竹摆放在电视机旁或空调机、电风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叶尖及叶缘干枯。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20-30天可以生根

百合竹的枝干腐烂怎么办

11楼:下限暂无

估计你那个是病了.

建议你换盆,还要喷点杀菌药剂.多菌灵什么的都可以,最好是用代森锌锰啥的杀菌还供肥.换盆时看看根烂了没有,没烂的话就尽量不要短截,把腐烂的枝条去掉.

喷药.换盆要用陶瓷或者素烧盆最好.基质选用富含有机质和松透的为好.

换好后浇水然后放在通风透气的半荫蔽的地方放好等它恢复..

如果根都兰了那就全部短截重新扦插的如上的盆里 ,浇水透后放在荫蔽的透气的地方等它长新根发新芽.扦插时记得消毒,土也要消毒 插条要消毒和浸生根剂

百合竹如何扦插?用水还是用土?

12楼:匿名用户

繁殖:可用播种

抄法或扦插法,大量繁殖可用播种法,春至夏季为播种适期,发芽及发根适温为20~25℃。扦插以春、秋季为适期,剪取枝条每段10余厘米,若带有叶片要剪去大半,扦插于湿润砂床或土壤,保持湿度,接受日照50%~60%,约经30-40天能发根。

13楼:百度用户

水里也可以的,不过要一个月左右才能生根,平时不需要多管理。我有一盆百合竹,自己剪了几个枝条,只要带有叶片就可以,放在水里,底端入水四五厘米即可,一个月后都生根了。

14楼:桃花岛黄杨

扦插以春、秋季为适期,剪取枝条每段10余厘米,若带有叶片要剪去大半,扦插于湿润砂床或土壤,保持湿度,接受日照50%~60%,约经30-40天能发根。

百合竹如何换盆

15楼:小黑放大啊啊啊

保留部分原土

bai,尽量du避免伤根,换后浇透一周zhi避光。

刚换盆的百合dao竹回最近几天不易晒太答阳以防脱水死亡,平时放在室内向阳通风处有利恢复换盆后的生长,再次浇水要等到盆土有干裂的感觉才能浇水,有潮湿感不要浇水,盆土过湿极易引起烂根死亡。不要施肥以防肥害伤根。往叶片喷一次雾状水喷到叶片不能流水就行,连续三天。

百合竹,为百合科常绿灌木,宿根性,叶片碧绿而富有光泽,龙血树族,龙血树属。叶片中间有金黄色的条纹,甚是美丽,是家庭常见栽培观叶植物之一,其也开花,花为白色,较小,雌雄异株,花序比较长,能达半米。百合竹的适应性比较好,能在室内半阴或散射光照下长期生长。

分布于马达加斯加。百合竹是极受人们喜爱。此类植物叶色殊雅,为室内观叶佳品。

原产马达加斯加,现作为观叶植物广泛栽培,其叶片潇洒飘逸,耐荫性好,适合室内观赏,还可水培欣赏。

百合竹被冻了,叶子也全掉了,不知能否活过来

16楼:

百合竹扦插时,是需要带叶片的,剪取带有生长点的顶端枝条,长度为10厘米左右,比下部无叶茎段易活,且成活生根快。只去除下部的叶片即可,每枝留有3-5片嫩叶。保持较高的湿度,温度以25℃左右,3周左右即可生根。

扦插后能用纯净水养,但好像有点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