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竹的养殖方法,如何才能养好,水培观音竹的养殖方法 水培观音竹发黄怎么办

2020-12-09 14:16:46 字数 5397 阅读 3323

1楼:多想失去

盆景的 观音竹,夏天宜移至室外阴冷处,并注意多浇水,维持盆土潮湿润泽,还要向叶面喷泉,地面洒水,以维持空气潮湿润泽,能力使观音竹枝叶翠绿。夏天干燥热 风,会使观音竹叶片焦枯,务必合适降低温度,避免郁热。寒冬需放在室内,扼制养分,并休止上肥料。

室内温度需维持在10℃以上。

生长时间间隔,每隔20天左右需施1次液肥。液肥可用腐熟密度小的豆饼水,或复合液肥。寒冬应休止上肥料。

观音竹不需要岁岁换盆。普通每2年换盆1次。盆景的培育土,以腐叶土1份、园土0.5份、及小量河沙和砻糠灰等混合配合制造而成。

观音竹可用分株或胚珠蕃息。分株可在初春接合换盆时施行。分株时将成长过密的株丛,从盆中倒出,从根茎处用刀切开,另行上盆。

注意不要伤根。分 株后,应放在阴冷处,首次浇水要透,往后只需维持潮湿润泽,不要浇水过多。胚珠蕃息宜在4~五月施行,下种前应用温水泡种1~2天。

播后约40天就可滋 芽。幼苗成长很慢,约前半年后能力移栽培育。

观音竹:

又叫筋头竹,是棕榈科,棕竹属。原产中国南部。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耐寒性稍差,不耐强光曝晒,怕渍水,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0℃。

观音竹株丛密集,竹干矮小,枝叶秀丽,能够吸收甲醛,净化空气,常用于盆栽观赏,点缀小庭院和居室,也常用于制作盆景或作为低矮绿篱材料。

分布地区:

长江以南各地,日本、印度都有栽培。

繁殖方法:

常用分株繁殖。在春季换盆时进行,将生长过密的株丛,从盆中挖出,扒开匍匐茎分栽。

寓意:观音竹又名荷花竹、莲花竹,是近几年才被引进,其粗生粗长,四季常绿,茎杆挺拔优雅,姿态潇洒,富有竹韵,是一种相当好的室内观叶植物。由于取名为荷花竹、观音竹,在风水中是一种寓意有吉祥、保佑平安之意的植物,也很适合作为神案摆饰。

观音竹又名荷花竹、莲花竹,是近几年才被引进,其粗生粗长,四季常绿,茎杆挺拔优雅,姿态潇洒,富有竹韵,是一种相当好的室内观叶植物。由于取名为荷花竹、观音竹,在风水中是一种寓意有吉祥、保佑平安之意的植物,也很适合作为神案摆饰。

水培观音竹的养殖方法 水培观音竹发黄怎么办

2楼:哇哎西西

一、去掉叶子

观音竹没有去叶子之前是不能放在水里的,在瓶口下面的部分都是不能有叶子存在的,去叶子我们不能用剪刀,而是要拔掉,拔出叶子后如果看到一个个的节点就说明拔对了,能看到下面黄色的茎即可,这样水就没那么容易发臭了,为了让根能快速的吸水,我们可以将根部切出斜口。

二、用水神技

如果有条件的可以用纯净水进行养殖,不过这样成本会有点高,用纯净水养殖的话基本上不加营养液都能让观音竹生长一段时间了,刚刚插到里面的时候不要随意改变方向,也不要随意进行移动,保持一天即可。

换水的话两个星期换一次水,不要天天换水,这是不允许的,如果根部长出来了就要加水了而不是换水。

三、位置和水深

水的深度是根据瓶子的大小来决定的,一般水深为整个瓶子的五分之三之间,如果不是很确定的话建议大家使用透明的花瓶进行栽培,这样就能够清洗的看到水深了。夏天的时候如果放在室内养殖时,不能放在空调的出风口,否则会让叶子变色。

发黄解决办法

1、观音竹其实是不怎样需求打理的,想要养好它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少换水!假如水少了,就往里添点。常常换水的话,叶子一定会变黄;

2、不要把观音竹放在空调常吹的**;

3、水培观音竹的时分一定要把泡水的局部中的叶片弄洁净,(不是只把叶子弄了,而是把茎干上的叶片弄掉,直到看到一圈一圈的竹节),再者就是把基部以45度切成斜可;

4、常常在观音竹叶子上喷水,加湿空气湿度。

3楼:梦の憧憬

养殖方法:

一、光照,氧气,营养缺一不可。建议不要在阴暗处水培,营养液增加浓度。以氮肥为主,买观叶植物营养液,还有就是换水不要太勤,感觉水浑浊了就可以换水了,换的水一定要是晒过的,时间在上午和傍晚,温差较小,不会对根造成伤害。

一夏季换水2-3天或冬季7-10天一次换水,所换之水应晾晒2-3天左右为好,水温与室温相同。

二、水体中加入少量的肥料,如全水溶性肥料或花卉市场中**的水培花卉肥料。

三 、加入少许硫酸亚铁,改良水质。

四、所加之水,不能太多,以稍没过底部切口2-3厘米为宜,如有根系生长出进,可只没过根系。

五、 水体中加入双氧片,增加水体的氧气含量。六适宜的光照,应以半阴或有明亮的散射光条件,冬季则以全阳为好,不能庇荫。七如有病情出现,可在水体中加入少许高锰酸钾或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杀菌消毒。

发黄的原因:

还是低温,温度低于10度叶子发黄,低于5度有冷害危险,建议室温最好不要低于16度,即可避免叶子发黄。

其次是经常不换水,导致水质不洁变臭,引起根系腐烂,也容易造成叶黄。

空气干燥也是叶黄的一个原因,晴朗的中午要在周围及枝叶上多喷水,提高湿度

营养液过多,很多人喜欢在水里加营养液,这里说明下,水养的花卉如果不是严重缺肥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加营养液,如果经常加的话,浓度没掌握好,很容易造成肥害。

光照太过强烈,在室内在光线明亮的地方摆设,如果中午光照强烈,建议要稍加遮荫。

4楼:靖玥淇逻履凯

水培的话根系不多,不要放在有强光的地方这样叶子的水分蒸发很快会导致叶尖黄,水不要勤换就要用老水,水蒸发了再续加就行,冬天室温一定要10度以上才可以保证叶尖不黄

水黄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将花卉脱盆置于通风阴凉自吹干土团后再装回盆中。

旱黄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老叶自下而上

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灼黄强烈阳光直射到一些喜阴的花卉(如吊兰、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移到阴处即可。

缺光黄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你可以对照下看看是哪种黄

5楼:手机用户

水不臭只加水不换水、勤换水、暴晒、肥浓易黄叶

6楼:匿名用户

把黄叶,搞掉,会长新绿叶的

观音竹怎么养,观音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7楼:大哥

一、土培观音竹的养殖方法

夏天宜移至室外阴冷处,并注意多浇水,维持盆土潮湿润泽,还要向叶面喷泉,地面洒水,以维持空气潮湿润泽,能力使观音竹枝叶翠绿。夏天干燥热风,会使观音竹叶片焦枯,务必合适降低温度,避免郁热。寒冬需放在室内,扼制养分,并休止上肥料。

室内温度需维持在10℃以上。生长时间间,每隔20天左右需施1次液肥。液肥可用腐熟密度小的豆饼水,或复合液肥。

寒冬应休止上肥料。

二、水培观音竹的养殖方法

光照,氧气,营养缺一不可。建议不要在阴暗处水培,营养液增加浓度。以氮肥为主,买观叶植物营养液,还有就是换水不要太勤,感觉水浑浊了就可以换水了,换的水一定要是晒过的,时间在上午和傍晚,温差较小,不会对根造成伤害。

一夏季换水2-3天或冬季7-10天一次换水,所换之水应晾晒2-3天左右为好,水温与室温相同。二水体中加入少量的肥料,如全水溶性肥料或花卉市场中**的水培花卉肥料。三 加入少许硫酸亚铁,改良水质。

四所加之水,不能太多,以稍没过底部切口2-3厘米为宜,如有根系生长出进,可只没过根系。五 水体中加入双氧片,增加水体的氧气含量。六适宜的光照,应以半阴或有明亮的散射光条件,冬季则以全阳为好,不能庇荫。

七如有病情出现,可在水体中加入少许高锰酸钾或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杀菌消毒。

8楼:匿名用户

水培的话根系不多不要放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这样叶子的水分蒸发很快会导致叶尖黄水不要勤换就要用老水,水蒸发了再续加就行,冬天室温一定要10度以上才可以保证叶尖不黄

9楼:蟑螂花语

观音竹很好养,喜散射光,放室内明亮处就可以,一星期一次换水比较好,加点营养液比较好

观音竹水培该怎么养?

10楼:匿名用户

很容易养,不要经常换水,而是要加水,如果加的水是自来水的话要先放置一两天。光照要明亮散射光或弱光就可以。其次要注意的就是温度,冬天最好在10度以上,5度以下易发生冻害。

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11楼:手机用户

观音竹性喜温暖湿润环境。欲栽培好观音竹,必须掌握以下栽培技术:①盆栽的观音竹,夏季宜移至室外阴凉处,并注意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还要向叶面喷水,地面洒水,以保持空气湿润,才能使观音竹枝叶青翠。

夏季干燥热风,会使观音竹叶片枯焦,必须适当降温,防止闷热。冬季需放在室内,控制水分,并停止施肥。室内温度需保持在10℃以上。

②生长期间,每隔20天左右需施1次液肥。液肥可用腐熟稀薄的豆饼水,或复合液肥。冬季应停止施肥。

③观音竹不必年年换盆。一般每2年换盆1次。盆栽的培养土,以腐叶土1份、园土0.

5份、及少量河沙和砻糠灰等混合配制而成。④观音竹可用分株或种子繁殖。分株可在早春结合换盆时进行。

分株时将生长过密的株丛,从盆中倒出,从根茎处用刀切开,另行上盆。注意不要伤根。分株后,应放在阴凉处,第一次浇水要透,以后只需保持湿润,不要浇水过多。

种子繁殖宜在4~5月进行,播种前应用温水浸种1~2天。播后约40天就可发芽。幼苗生长很慢,约前半年后才能移栽培养。

12楼:析绿柳来丙

一、光照,氧气,营养缺一不可。建议不要在阴暗处水培,营养液增加浓度。以氮肥为主,买观叶植物营养液,还有就是换水不要太勤,感觉水浑浊了就可以换水了,换的水一定要是晒过的,时间在上午和傍晚,温差较小,不会对根造成伤害。

一夏季换水2-3天或冬季7-10天一次换水,所换之水应晾晒2-3天左右为好,水温与室温相同。

二、水体中加入少量的肥料,如全水溶性肥料或花卉市场中**的水培花卉肥料。

三、加入少许硫酸亚铁,改良水质。

四、所加之水,不能太多,以稍没过底部切口2-3厘米为宜,如有根系生长出进,可只没过根系。

五、水体中加入双氧片,增加水体的氧气含量。六适宜的光照,应以半阴或有明亮的散射光条件,冬季则以全阳为好,不能庇荫。七如有病情出现,可在水体中加入少许高锰酸钾或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杀菌消毒。

13楼:智孝抄戌

光照,氧气,营养缺一不可。建议不要在阴暗处水培,营养液增加浓度。以氮肥为主,买观叶植物营养液,还有就是换水不要太勤,感觉水浑浊了就可以换水了,换的水一定要是晒过的,时间在上午和傍晚,温差较小,不会对根造成伤害。

一夏季换水2-3天或冬季7-10天一次换水,所换之水应晾晒2-3天左右为好,水温与室温相同。

二水体中加入少量的肥料,如全水溶性肥料或花卉市场中**的水培花卉肥料。

三加入少许硫酸亚铁,改良水质。

四所加之水,不能太多,以稍没过底部切口2-3厘米为宜,如有根系生长出进,可只没过根系。

五水体中加入双氧片,增加水体的氧气含量。

六适宜的光照,应以半阴或有明亮的散射光条件,冬季则以全阳为好,不能庇荫。

七如有病情出现,可在水体中加入少许高锰酸钾或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杀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