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沾到衣物上会发出臭味,怎么去除口水留到衣服上的臭味

2020-12-09 14:09:04 字数 5078 阅读 1114

1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衣服沾到口水渍,越快清洗越好,污渍长时间的停留,会形成顽固污渍,难以清洗,若是衣服沾到口水渍,可采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干的时候,用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

2、如经过上述方法污渍仍无法去除,则

(1)纯白色的棉、麻、涤纶材质的衣物:每半盆水(约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干净。

*视需要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若2小时后色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添加白色衣物色渍净(每半盆水加1瓶盖),搅匀,放入衣物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2)彩色或其他材质的白色衣物: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1/4瓶盖(10克)彩色衣物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衣领净,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盖住污渍,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延长静置时间至过夜。

注意事项:

1、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怎么去除口水留到衣服上的臭味

2楼:

可以用食盐水或者是柔顺剂进行浸泡或者刷洗。

1、用盐水浸泡干净。食盐水能够去除唾液残留并且有去异味杀菌的效果。取两勺食盐,加入约800ml温水,形成溶液后可以把衣服泡在里面也可以用小刷子来刷洗衣服部分位置。

2、 用有香味的天然皂粉、柔顺剂等,倒在新衣服上,倒入适量的清水,没过衣服就行,泡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拿到阳光十足的地方晒晒,可以去除异味,使衣服变清香了。

为什么人的唾液沾在**上会有一种臭味?

3楼:爱洗脚箩冥新

唾液是无色无味的。

然而生活工作量的增加使人们的心理压力增大,大多数人认为压力增加只会导致易怒、食欲不振、失眠等症状,事实上,它也是口臭的原因之一,当人们的心理压力过大时,会影响神经系统和唾液的分泌。

唾液分泌一旦受到干扰,就会导致口臭,通常人们每天至少分泌一点五升的唾液,一旦心理压力增加,唾液的分泌就会减少,这时唾液就不能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这会使口腔变脏,也会导致口中出现酸臭味的现象。

所以才会觉得唾液沾在**上会有一种臭味。

4楼:搞基了吗禁w冿

人的唾液不会有臭味,但是唾液对口臭的形成也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 口臭常造成生活上许多困扰,其发生原因大略可分为口腔性与非口腔性。而唾液对口臭的形成也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唾液含酵素、黏液等成分,除了有消化、润滑的作用外,亦有清洗口腔的功能。 口腔内平时的ph值约6.

5,如果堆积太多或含异物,则会变为碱性产生异味,尤其ph值在7.2以上时,更有利于格兰氏阴性菌生长,而使蛋白质分解产生口臭,若释放出挥发性硫化物更是难闻。所以当唾液太少或吞咽动作太少,皆容易产生口臭。

其它口腔内因素包括感染发炎、如牙龈炎、牙周病、蛀牙、食物填塞在牙缝、霉菌感染、念珠球菌口腔炎。另外,如口腔伤口溃烂、恶性肿瘤坏死也会产生。 还有许多原因引起的口干症如张口呼吸、脱水、肌肉神经疾病、唾液腺疾病等,也是造成口臭的主因。

为什么唾液沾在**上,一擦就会臭?

5楼:匿名用户

酶是溶解在水中的,当唾液图到**上以后水会蒸发,只留下酶,你就闻道异味了。

其实是酶和口腔中的细菌综合的作用,大家都知道细菌是无处不在的,当水份没有了之后它的味道比你的口中的浓所以你就闻到了。就象有口臭的人不知道自己有口臭一样,因为自己习惯了适应了。

6楼:匿名用户

因为唾液中含有大量的消化酶(比如唾液淀粉酶),这些酶如果较长时间暴露在空气当中,有可能发生变性,而且口腔中有许多细菌,可以分解唾液中的蛋白质和糖类,产生不好闻的气味。

7楼:忆初芳美白

唾液含酵素、黏液等成分,除了有消化、润滑的作用外,亦有清洗口腔的功能,调和荷尔蒙分泌,可以抑制细菌的活性,更有免疫球蛋白,帮你抵抗细菌的第一道防线。正常情况下,人的口水风干后都会有点味道,这是正常的现象,请不必在意。 口腔内平时的ph值约6.

5,如果堆积太多或含异物,则会变为碱性产生异味,尤其ph值在7.2以上时,而使蛋白质分解产生口水异味,若释放出挥发性硫化物更是难闻。

8楼:影视空白格

为什么用手擦口水后,手上会留下口水臭味?这个原理常被忽略

9楼:匿名用户

我的也是,看了很多医生,唉

10楼:匿名用户

有口臭的人也能闻到自己的,只是不去在意,并不是鼻子失灵

睡觉口水流到衣服上,有口水臭味怎么去除??

11楼:赛路赛路

局部用水沾湿,再用毛巾擦一下就没了

12楼:舟舟

洗啊,肥皂、洗衣粉、洗衣液都能去除的。

另外提一下:睡觉流口水可能是你的枕头不合适,我原来也很困扰,后来换了一个枕头以后就解决了。

13楼:牛奶已洒

不打算洗的话喷点香水或芳香剂。

和平常一样洗衣服也能洗干静的。

14楼:有咪咪的女银丶

先装一盆热水,把洗衣粉或洗衣液倒进去等化了之后,把衣服拿下去泡半个钟再洗,就没事了。

15楼:寻找温小柔

用牙刷沾点洗衣液刷下有口水的地方。

为神马睡觉醒来沾在衣服上的口水味道臭臭的?

16楼:亚沫

臭味是细菌分解口水里的营养物质产生的,液态、温暖的情况下,口水里的溶菌酶会消灭多数细菌,臭味即使有也不会很强烈抽烟的人容易口臭,睡醒时容易口臭,是因为唾液缺乏的原因……

希望采纳

为什么唾液沾在**上干后会有臭味?

17楼:匿名用户

因为人体口中的唾液中含有消化酶,还包含着一些碎渣,所以干了之后会变臭。

18楼:匿名用户

曾在一个节目看到,说如果想试一下自己会不会口臭,就是把口水弄到手中,等口水干了闻一下,如果有味道就表明有口臭....请问你有没有蛀牙什么的.如果没有就是肠胃不好了,胃不好也会引起臭味。

为什么口水干了后会有臭味

19楼:威海博锐化机

因为抄口臭。

口水唾沫本是无色无味的液体,没有口臭的人,唾沫沾在**上几乎是无味的,但如果有口臭的人,唾沫也会臭。因此,可判定口水唾沫发臭,就是有口臭了。可以舔一下自己的**,吹半干闻一闻,就能辨别臭不臭了。

之所以口臭,是因为口腔里有个“牙菌斑社区”,寄生着数不清的细菌与种类,且非常不稳定,当口腔环境呈酸性或者强酸性时,就会促进社区里的细菌滋生繁殖,在结合口中食物残留物,能产生出臭味来。

20楼:饶齐修浩岚

口水,专业的说应该叫“唾液”,其成分%98是水,同时还含有少量消化酶和蛋白。口水脱离人体后,水分蒸发,里面的蛋白成份被细菌分解而变性,于是产生臭味。

这是正常现象,不是病。

21楼:蒉吉枚睿德

胃火盛,吃一点清胃黄连就会好的。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3432

唾液臭可能与唾液腺的炎症或分泌减少有关,应检查口、咽、鼻等部位的炎症。另外,胃肠疾病、消化不良、神经衰弱,均可引起口臭。这一问题需保持生活规律,注意口腔卫生,多饮水,查找**,对症**

口水臭可能是牙龈有炎症,用复方硼砂溶液、双氧水或茶多酚溶液漱口能改善症状。

口腔不卫生

不刷牙、不漱口、或刷牙马马虎虎。口内食物残渣长期积存,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分解,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等物质,口内和口水内就有一种腐烂的恶臭。当然你还要排除其他病理的情况,口腔疾病

龋坏的牙齿中的腐物,牙周疾病使牙龈经常处于炎症状态,脓肿出血,溃烂流脓,也易产生一种腐败的恶臭气味。

全身性疾病

,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如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异味进入口腔,对了,特殊食物癖好,

如特别爱食用大蒜、大葱等也会引起.

我认为你在排除上述病理情况后,加强口腔卫生的保持,饭后及时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最好用牙线剔牙,不会损伤牙龈,刷牙要认真,最好每年至少去医院洗一~二次牙,(你洗过牙吗?如没洗过,牙结石一定很多,牙结石上的细菌最多).我是牙医,听我的没错,你去洗一次牙就会有体会,口腔味道特别好,记住,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哦!还有口腔卫生是一辈子的任务,美国人一年要洗三~四次牙,我们要求最少一年洗一次牙,这不光是味道不好的问题,口腔很多疾病都是口腔卫生不好造成的.

22楼:綦唱饶友琴

口水就是一般说的唾沫。唾液中有一种长长的、具有黏性和弹性的蛋白质,上面附满糖类,称作“黏蛋白”。而大部分人舌头上都有舌苔,舌苔和唾液混合在一起就导致了其中带有味道。

23楼:西安大广天下现代生态科技股份****

牙龈里有残留。

要么学会用牙线,要么去洗牙并遵医嘱吧。

还有个可能是舌垢,下次刷牙的时候用牙刷刷舌苔,然后把牙膏在嘴里含一会儿再吐掉。

平时爱吃零食不爱及时漱口刷牙的话,也有可能是食物残渣发酵的味道

24楼:匿名用户

医生bai说,口臭的原因跟便秘一样du,有各种因素,很复杂zhi。

如果dao排除牙齿经常出血的因素以

专外,就只能是属

肠胃运化不好的原因了。

你说的口水干了之后有臭味是测量口臭的一种方法,据说用舌头舔一下手背,等口水干了之后如果能闻到异味,那就表明有口臭。

25楼:让sdr和

这可能和胃热,脾胃消化不良等等**引起有关系

26楼:影视空白格

为何每次用手擦口水后,手上就有一股子臭味?小**告诉你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