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好看的外国文学名著,哪些好看的青春类外国文学名著

2020-12-09 13:48:10 字数 5720 阅读 8802

1楼:鑫朋我

《呼啸山庄》《傲慢与偏见》《巴黎圣母院》《简爱》《飘》这些都是比较经典的外国名著!

2楼:

《牛虻》《雾都孤儿》《简爱》《飘》

外国文学名著有哪些

3楼:我是小度

1、《安娜卡列宁娜》

是**作家列夫·托尔斯泰创作的长篇**,也是其代表作品。

作品讲述了贵族妇女安娜追求爱情幸福,却在卡列宁的虚伪、渥伦斯基的冷漠和自私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最终落得卧轨自杀、陈尸车站的下场。庄园主列文反对土地私有制,抵制资本主义制度,同情贫苦农民,却又无法摆脱贵族习气而陷入无法解脱的矛盾之中。矛盾的时期、矛盾的制度、矛盾的人物、矛盾的心理,使全书在矛盾的漩涡中颠簸。

这部**是新旧交替时期紧张惶恐的**社会的写照。

该书通过女主人公安娜追求爱情悲剧,和列文在农村面临危机而进行的改革与探索这两条线索,描绘了**从莫斯科到外省乡村广阔而丰富多彩的图景,先后描写了150多个人物,是一部社会百科全书式的作品。

2、《老人与海》

欧内斯特·米勒尔·海明威(ernest miller hemingway,1899年7月21日-1961年7月2日),美国**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1899年7月21日生于芝加哥市郊橡胶园小镇。1926年出版了长篇**《太阳照常升起》,初获成功,被斯坦因称为“迷惘的一代”。

1929年,反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长篇巨著《永别了,**》的问世给作家带来了声誉。

3、《羊脂球》

是法国作家莫泊桑创作的中篇**。《羊脂球》是他的成名作,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羊脂球》以1870—1871年普法战争为背景。

通过代表当时法国社会各阶层的10个人同乘一辆马车逃往一个港口的故事,形象地反映出资产阶级在这场战争中所表现出的卑鄙自私和出卖人民的丑恶嘴脸。

在**中,作者把下等人和上等人作了对比,检验了他们的道德水准。羊脂球是一个有爱国心的妓女,10人当中只有羊脂球配得上称为高尚的人和有爱国心的人。她心地善良,在马车上,尽管那些贵族资产阶级老爷太太对她表示了轻视和侮辱,可是当他们饥饿难耐的时候,羊脂球慷慨地请他们分享自己的食物。

她还有强烈的民族自尊心。而那些所谓上等人都是些灵魂丑恶、损人利己的败类。

4、《红与黑》

是法国作家司汤达创作的长篇**,也是其代表作。作品讲述主人公于连是小业主的儿子,凭着聪明才智,在当地市长家当家庭教师时与市长夫人勾搭成奸,事情败露后逃离市长家,进了神学院。经神学院院长举荐,到巴黎给极端保王党中坚人物拉莫尔侯爵当私人秘书,很快得到侯爵的赏识和重用。

与此同时,于连又与侯爵的女儿有了私情。最后在教会的策划下,市长夫人被逼写了一封告密信揭发他,使他的飞黄腾达毁于一旦。他在气愤之下,开**伤市长夫人,被判处死刑,上了断头台。

**发表后,当时的社会流传“不读《红与黑》,就无法在政界混”的谚语,而该书则被许多国家列为**。《红与黑》在心理深度的挖掘上远远超出了同时代作家所能及的层次。它开创了后世“意识流**”、“心理**”的先河。

后来者竞相仿效这种“司汤达文体”,使**创作“向内转”,发展到重心理刻画、重情绪抒发的现代形态。人们因此称司汤达为"现代**之父"。《红与黑》发表100多年来,被译成多种文字广为流传,并被多次改编为戏剧、电影。

5、《**山伯爵》

通俗历史**,法国著名作家大仲马(1802-1870)的代表作。故事讲述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百日王朝”时期,法老号大副爱德蒙·邓蒂斯受船长委托,为拿破仑党人送了一封信,遭到两个卑鄙小人和法官的陷害,被打入黑牢。狱友法利亚神甫向他传授各种知识,并在临终前把埋于**山岛上的一批宝藏的秘密告诉了他。

邓蒂斯越狱后找到了宝藏,成为巨富,从此化名**山伯爵(水手辛巴德、布索尼神父、威尔莫勋爵),经过精心策划,报答了恩人,惩罚了仇人。充满传奇色彩,奇特新颖,引人入胜。

4楼:楚孝抗词

我买的是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上次买的人民出版社的错字两大筐(外国名著总不可能是通假字吧)

《地心游记》《环游地球80天》《福尔摩斯探案集》《茶花女》《刚天使怎样炼成的》《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蒂》《麦琪的礼物》都很不错的

5楼:等风吹霾的日子

面对浩如烟海的外国文学名著,读者往往不知从何入手。本书从几千年的外国文学史中采撷菁华,起于《荷马史诗》,迄于二十世纪末叶,筛选出堪称“名著”的文学作品近百部。每部名著下一般分设六个小栏目:

背景搜索、内容精要、知名篇章、妙语佳句、阅读指导。阅读建议。从多种角度对这些名著作了全面的汇集、评说解说,引领读者登堂人室,由点及面,一窥源远流长的外国文学概貌,并以最简便快捷的方式领略每部名著的精华。

古希腊《荷马史诗》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

英国爱尔兰

《莎士比亚全集》

《培根论说文集》

《鲁滨孙飘流记》

《拜伦诗选》

《雪莱诗选》

《傲慢与偏见》

《简·爱》

《呼啸山庄》

《大卫·科波菲尔》

《福尔摩斯探案集》

《德伯家的苔丝》

《牛虻》

《儿子与情人》

《月亮和六便士》

《尤利西斯》

美国《红字》

《汤姆大伯的小屋》

《草叶集选》

《汤姆·索亚历险记》

《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竞选州长》

《欧·亨利短篇**选》

《马丁·伊登》

《美国的悲剧》

《喧哗与骚动》

《飘》《愤怒的葡萄》

《麦田野的守望者》

《老人与海》

《丧钟为谁而鸣》

《洛莉塔》

《第二十二条军规》

《教父》

法国《巨人传》

《蒙田随笔》

《伪君子》

《忏悔录》

《红与黑》

《欧也妮·葛朗台》

《**山伯爵》

《茶花女》

《包法利夫人》

《神秘岛》

《巴黎圣母院》

《莫泊桑中短篇**选》

《萌芽》

《约翰·克里斯朵夫》

《追忆似水年华》

《局外人》

俄苏《叶甫盖尼·奥涅金》

《死魂灵》

《父与子》

《罪与罚》

《安娜·卡列尼娜》

《契诃夫**选》

《童年》

《静静的顿河》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日瓦戈医生》

德国《浮士德》

《阴谋与爱情》

《海涅诗选》

《西线无战事》

奥地利《茨威格中短篇**选》

《变形记》

西班牙《堂吉诃德》

意大利《神曲》

《十日谈》

东北欧《安徒生童话选》

《玩偶之家》

《好兵帅克历险记》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澳大利亚

《荆棘乌》

拉丁美洲

《**先生》

《百年孤独》

东方《圣经·旧约》

《源氏物语》

《一千零一夜》

《泰戈尔诗选》

《先知》

《雪国》

6楼:匿名用户

外国名著啊...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那么多......我觉得像《格兰特船长的儿女

》、《神秘岛》、《福尔摩斯探案集》、《茶花女》还有《傲慢与偏见》什么的都是还比较有意思的,而且也不太长...并且绝对是名著中的主流呵~~~

《静静的顿河》很不错。

7楼:谢胖胖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上海译文出版社共同研究制定选题出版的收录世界文坛影响较大的优秀作品的一套大型丛书。50年代末开始出版,初期定名为"外国古典文学名著丛书",文革期间一时终止,文革后继续出版,定名"外国文学名著丛书"。

8楼:匿名用户

巴黎圣母院 安娜。卡列尼娜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红与黑 高尔基的我的大学三部曲 静静的顿河 等很多 还是上网查一下比较全 。好的书很多。

9楼:匿名用户

嗯,不错。人民文学出版社有很多书都不错的。我以前就经常买这个出版社的书看。具体要看你是喜欢看中国的,还是外国的名著,到书店或是到网上搜下应该很多的......

10楼:匿名用户

大仲马的《**山伯爵》就很好看,另外简奥斯丁的《傲慢与偏见》《艾玛》《曼斯菲尔德庄园》《理智与情感》很可以,读起来都很轻松。还有就是爱尔兰作家b.斯托克的吸血鬼开山之作《德拉库拉》,当做恐怖**来看,很刺激。

11楼:匿名用户

,《安娜卡列宁娜》《老人与海》《羊脂球》《白痴》《红与黑》《呼啸山庄》《**山伯爵》《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爱玛》《曼斯菲尔德庄园》《威尼斯商人》《简爱》《十日谈》《神曲》《忏悔录》《鲁宾学漂流记》《格列佛游记》《飘》《战争与和平》《复活》《巴黎圣母院》

12楼:中频电源金科智

列夫托尔斯泰的著作《安娜卡列尼娜》《战争与和平》

雨果的《巴黎圣母院》

《呼啸山庄》、歌德的《少年维特之烦恼》、《海底两万里》等等这些都不适合小孩子看,一般叫小孩看中国的除《红楼梦》,这个适合小孩读大学的时候再看。等等。

哪些好看的青春类外国文学名著

13楼:陈再雨露姬

从这法上说,这太难,你对“名著”设定了老多的限制:第一道限制“好看”,第二道限制“青春类”,第三道限制“外国”,第四道限制“文学”。

看来能通过这四道门的属凤毛麟角了。

14楼:匿名用户

个人特别喜爱傲慢与偏见,强烈推荐。

有哪些好看的外国文学类书?

15楼:小径心曲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描写儿童生活的**,也是一本可以让家长、老师和孩子都能从中获得感悟的心灵读物。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格玛利以清新流畅、生动幽默的笔触,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11岁时被绿山墙的马修和马瑞拉兄妹领养,但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尊自强,凭借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领养人的喜爱,也赢得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友谊。

求好看的外国文学名著?

16楼:学霸的资料

《安娜卡列宁来娜》《老人与

自海》《羊脂球》《白痴》《红与黑》《呼

啸山庄》《**山伯爵》《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爱玛》《曼斯菲尔德庄园》《威尼斯商人》《简爱》《十日谈》《神曲》《忏悔录》《鲁宾学漂流记》《格列佛游记》《飘》《战争与和平》《复活》《巴黎圣母院》《雾都孤儿》《苦儿流浪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三个火枪手》《堂吉诃德》《所罗门的宝藏》《小妇人》《瓦尔登湖》《安妮日记》《死魂灵》《高老头》《欧也妮葛朗台》《海底两万里》《金银岛》《野性的呼唤》《远大前程》《父与子》《八十天环游地球》《茶花女》《圣女贞德》《变形记》《王子与贫儿》《我是猫》《小王子》《大卫科波菲尔》《弗兰肯斯坦》《卡门》《汤姆索亚历险记》《爱伦坡短篇**集》《欧亨利短篇**集》《王子复仇记》

有没有名字好听一点的外国文学名著

17楼:匿名用户

最后的莫希干人,屋顶上的轻骑兵,绿山墙的安妮,野生的爱尔莎海边的卡夫卡,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且听风吟,流浪的星星百年孤独,飘(乱世佳人),廊桥遗梦,云上的日子荆棘鸟,德伯家的苔丝,少年维特之烦恼,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细细的红线,骑弹飞行

还有霍乱时期的爱情,等待野蛮人,黑暗前的夏天名字比较另类这些书名怎么样。

求外国文学名著作品和作者,求主要 外国文学名著、作者及其主人公

1楼 庞门 楼上那位真有意思,写《尘埃落定》的阿来也是外国人? 真不知道你看没看过。 2楼 柳博尼卡 飘 米切尔 白瑞德,思嘉,媚兰,艾希里死魂灵 乞乞科夫 外加配角一大堆 呼啸山庄 艾米丽 勃朗特 希刺克里夫,凯瑟琳,埃德加,伊莎贝尔 傲慢与偏见 简 奥斯汀 伊丽莎白,达西先生,简,宾利先生爱玛 ...

有哪些好看的外国文学类书,好看的外国文学书籍

1楼 小径心曲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描写儿童生活的 ,也是一本可以让家长 老师和孩子都能从中获得感悟的心灵读物。加拿大女作家露西 莫德 蒙格玛利以清新流畅 生动幽默的笔触,讲述了纯真善良 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11岁时被绿山墙的马修和马瑞拉兄妹领养,但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

中国文学有哪些比较好看的,中国经典的文学名著有哪些?

1楼 守矢之光 你喜欢哪一类型的? 顺便说一句,楼上居然把柯艾的书当文学 2楼 小有意 从体裁上,诗词戏曲 散文 从年代上,从上古神话到当代文学 从流派上看更是纷繁复杂, 你最好知道自己的兴趣点在 ,否则无从选择。建议你看一下中国文学史,看看目录就能知道个脉络。 3楼 百度用户 中国当代文学中的乡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