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天梯图是怎么看的,为什么有好几列,真的看不懂求解释

2020-12-09 12:27:52 字数 4018 阅读 4432

1楼:岁月无声

目前,桌面级电脑显卡只剩下nvidia和amd两家,另外还有一些集成显卡,目前主要是intel酷睿和amd apu系列集成了核心显卡,由于当下核显性能并不强,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关注相对较少,因此本次的显卡天梯图依然主要是针对n/a独显平台。

网页链接详细可以去**查看

2楼:盖世无敌兔

越高的性能就越好,你对着过去就是。有好几列是因为它们年代不同,在越外面的就越老。

3楼:45度角有点晕

看水平线高度,越高越好,同一是水平线是性能相近的款型。一般除了同时例举amd和nvidia多代的型号,可能还会列出笔记本专用的移动款型号。

4楼:七彩流云观晚霞

越高越好,越低越差。

怎样看显卡天梯图?从下到上是性能的递增,那从左到右呢?为什么有的左一点有点右一点,不是在同一列的(

5楼:匿名用户

左右是对不同框架核心的加以区分,从下向上性能越高,以百分比表示

6楼:匿名用户

上面是最好的 左边是 nvidia 显卡 右边是 amd显卡 越是高越是好 这是两家显卡的 天梯对比图

7楼:假面犬之水翼

箭头左右为不同阵营~左边英伟达,右边ati(amd)~

性能则是越高的越强!

8楼:

类似于excel的** 上栏是核心架构 也就是工艺 从4系 5系 6系这样 越靠近中间的是越新的产品。你可以把做到有看作生产年费 每年的产品都比上年的高一个档次。

显卡天梯图怎么看

9楼:

1、第一位数字:如4850和

5850,4和5是代表他们是第几代产品。

2、第二位数字:8和9定位是高端,6和7是中端,4,5是低端产品。如4890,5890,5870都是第

四、第五代的高端产品。而4650,4670,5750,5770是第

四、第五代产品的中端,然后4450,4350,5470都是低端产品。

3、第三位数字:如5850,5870,5890,前两位说明是第五代的高端产品,后面的50,70,90 就是在高端里面的低、中、高端。5850就是58系列的低端,5870就是58系列的中端,5890就是58系列的高端。

注:普通使用者看到第二位即可,但对于那些游戏发烧友而言,可以比到第三位。

显卡(video card,graphics card)全称显示接口卡,又称显示适配器,是计算机最基本配置、最重要的配件之一。显卡作为电脑主机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电脑进行数模信号转换的设备,承担输出显示图形的任务。显卡接在电脑主板上,它将电脑的数字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让显示器显示出来,同时显卡还是有图像处理能力,可协助cpu工作,提高整体的运行速度。

对于从事专业图形设计的人来说显卡非常重要。 民用和军用显卡图形芯片**商主要包括amd(超微半导体)和nvidia(英伟达)2家。现在的top500计算机,都包含显卡计算核心。

在科学计算中,显卡被称为显示加速卡。

核芯显卡是intel产品新一代图形处理核心,和以往的显卡设计不同,intel凭借其在处理器制程上的先进工艺以及新的架构设计,将图形核心与处理核心整合在同一块基板上,构成一颗完整的处理器。智能处理器架构这种设计上的整合大大缩减了处理核心、图形核心、内存及内存控制器间的数据周转时间,有效提升处理效能并大幅降低芯片组整体功耗,有助于缩小了核心组件的尺寸,为笔记本、一体机等产品的设计提供了更**择空间。

10楼:茹晗微生品韵

从低到高

越上面的就越贵

性能也越好求采纳

求问显卡天梯图怎么看

11楼:七彩虹科技****

天梯图中一般都bai会将高du性能的型号放在zhi上方,根据旁边dao标注的比例尺就可以知回道两款产品答之间的性能具体差了多少;看水平线高度,越高越好,同一是水平线是性能相近的款型;

目前桌面级的显示卡主要就是amd和nvidia两家的产品,一般习惯用其主色调红色和绿色来进行区别,同一品牌的产品中,一般来说型号数字比较大的性能水平都比较高,而不同世代的产品就不一定了;

12楼:王姝邱绮露

排名越高越好

它显示的是显卡的跑分

在显卡天梯图中,能看到很多型号的列队分类,移动11代、桌面789代、桌面10代、桌面11代是什么意思 5

13楼:周六必须换床单

移动11代是指的笔记本电脑用的显卡。

一般笔记本显卡功率低一点,接口和台式机不通用。

桌面几代几代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显卡,台式机显卡。

14楼:异乡人

桌面版是类似台式机使用的,移动版基本是笔记本使用的

显卡天梯图怎么看

15楼:匿名用户

看水平线高度,越高越好,同一是水平线是性能相近的款型。一般除了同时例举amd和nvidia多代的型号,可能还会列出笔记本专用的移动款型号。

显卡这个图好像很出名,可是我看不懂≥﹏≤,有没有大神解释一下怎么看,谢谢!

16楼:匿名用户

显卡性能对照图,剪头越近性能越好,当然价钱也越贵,依自己需要选购,左边是n卡又边是a卡,水平线上性能相当,游戏建议n卡,做图建议a卡

17楼:张洪如

显卡性能天梯图,越靠近顶端的显卡型号性能就越高。便于对不同显卡的性能进行直观的对比。

18楼:外星球的猪猪

(太小了,不能找个大一点的吗?)显卡和cpu都有天梯图,表示的是性能排行,从下到上性能从低到高。蓝色箭头分开左右两边是两大显卡芯片品牌nvidia和amd,即俗称的n卡和a卡。

每一个品牌内分好几个竖列,代表不同系列,n卡从左到右200、400、500、600、700系列(桌面级没有300,300是移动版,笔记本用的),a卡我认不清从左到右还是从右到左了(图太小了)

19楼:匿名用户

显卡天梯

评测显卡的最低标准

越靠近箭头显卡性能越强,越低层性能越低

请问这张电脑显卡天梯图是什么意思啊,求大神解释下。谢谢、 10

20楼:胖耗子

左面蓝条是

桌面显卡型号,绿色区域是nvidia笔记本显卡型号500,600,700系,红色区域是amd显卡型号6000,7000,8000系,右边深蓝区域是英特尔的cpu集成显卡型号。

该图属于横向性能对比图,比较直观和详细,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21楼:匿名用户

按照性能的高低顺序排列显卡,给显卡的选择做一个比较直观的**。

在选择上会提供便利,显卡对比也轻松了。

22楼:天之戮

这是笔记本的显卡示意图

从显卡型号怎样看出它是不是高低端?显卡天梯图也不怎么看得懂。有没有更简单的办法?求大神解答!

23楼:鬼畜加百列

我们拿英伟达的显卡举例gtx980,9代表他是第几代做工,8代表他的性能强度,,每更换一代做工,总会在原本的性能强度上稍微提高一点点,但是不会太多,就比如gtx640不一定比gtx730和740差,amd的显卡也是看第二位数,小于4的显卡大多数为低端显卡,(个人对a卡了解不多)

24楼:匿名用户

鲁大师跑分,1万以下根本不用考虑。分数越高越好。gtx960能跑9万多。

25楼:火星熊猫打

同代显卡 看数字,越大越好,比如gtx950 9代表是几代,5代表性能,0预留数字,越大性能越强

26楼:还有大

简单点……gtx系列5,6是中端,如960,850,750,660,前面是代数,7,8是高端如,98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