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结婚需买多少鞭炮和高生,在北方,结婚当天,接亲的时候如何放鞭炮? 15

2020-12-09 11:36:10 字数 1702 阅读 2246

1楼:傲氣比天高

一般是男方

从家里出发的时候,只要车子一启动男方家里就开始放鞭炮了,然后路上会由新郎的哥们(一般情况是新郎的哥们,要么就是新郎的亲戚或朋友,但都是男的)帮忙放鞭炮,像我们这边结婚比较讲究,就一路放鞭炮到女孩子家的路口,然后到了路口先前帮忙放鞭炮的新郎的哥们会先下车放几个比较响亮的炮竹还有电光鞭,一路上放鞭炮是为了显示结婚的喜气也是让路旁的人家觉得这家结婚很隆重很有面子,到了女方家路口放的鞭炮是通知(暗示)女方,说明男方已经来“抢人”了(呵呵,其实因为女方家里肯定会有人闹,会要求给喜钱活着给喜糖,所以用抢字比较有喜气),然后嘛,下了车就是闹了,也有女方家里比较好的,不闹也不怎么的,然后男方比较好的话就给点喜钱给未来爸妈还有女孩子的亲近亲属,一般去的话都是早上,去了自然先吃点早点,与此同时女方的家里会把男方带来的聘礼卸载下来,然后差不多吃完早点聘礼也就弄好了,然后男方背新娘上花车,在出女孩子房门前女方家里就开始放鞭炮了,女孩子在鞭炮声中上了车,然后就一路到了男方家,花车到男方家路口前车上的兄弟们会再方鞭炮,这时候男方就知道新娘子来了,家里就鞭炮又放起来,然后新娘就到家了,呵呵,回门的话就没什么了,其实怎么办只要你们开心就好了,也就是在农村才会高的那么复杂的

请问结婚那天用的鞭炮应该是男方买还是女方买呢?

2楼:匿名用户

我们都是自己买自己的.

主要应为现在公交管的严,只能就近买.否则男方买了也没办法戴到女方家,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算犯法的.

我记得一套也就100元,总不能为了这100元还问男方家里要钱?太寒酸了吧~~~

3楼:匿名用户

我感觉这些说女方买是欢送闺女吗,不理解。女方父母嫁闺女要是高兴的话,容易让人笑话

4楼:喝酒唠嗑

结个婚好几十万都花了,还差这点鞭炮钱.我就是都是我买的,自己家留万又送到新娘家的.

5楼:匿名用户

鞭炮要花多少钱?

没有固定的说法吧!

要么就男方家用的男方买,女方家用的女方买

6楼:鬼头鬼佬

女方准备迎接男方肯定要买,但男方必须得比女方更多

7楼:北京烟花爆竹

商量着来吧 谁买都一样

8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里都是男方买的,女方一般不用准备这个

9楼:╭ァ桃之夭サ夭

谁放谁买,男方放的男方买,女方放女方自己买

10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要男方买的!!!!

在北方,结婚当天,接亲的时候如何放鞭炮? 15

11楼:匿名用户

接亲的时候,快到女方家时,男方放炮告知来了,炮声完毕后,女方放炮表示迎接。

抱了新娘子进车以后,发嫁时放炮。

回男方家路上,过路口,过桥放散炮。

接到男方家路口快到家时,放炮告知新娘子接来了。

拜完堂以后鸣炮奏乐时放炮或者也有婚庆的电子炮中午喜酒开席时放炮。

我要去徐州下聘礼,要不要在女方家放鞭炮

12楼:方法很多浑身

要问问她家哪儿准不准放了,有没有这个习俗

13楼:匿名用户

要问清女方家的习俗,一起决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