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联可以晚上贴吗千万不要这样做,对联早上贴还是晚上贴

2020-12-09 10:53:15 字数 4155 阅读 4929

1楼:匿名用户

建议还是早上贴比较好。 贴春联的最佳时间是腊月29日的下午未时(13点至15点),过完新年后,正月份要把已贴的春联取下后烧掉(或是丢掉),民间有一种神话的传说:春联即为天上的神仙,当春联烧掉后,就会升上天庭,去向玉皇大帝报告民间的情况,希望天神能给民间的家庭带来好运等等美丽的传说故事。

对联一定要在吉时贴吗 这是一个古老的传说,或者说是习俗。对联、窗花、吊钱、门神,贴上以后,会挡住鬼神等一切灵魂的东西。因此,家庭有敬祖习惯的,贴之前,要先请亡魂回家,然后再贴。

否则,神灵和祖先进不了家门。

通常是小年过后除夕之前,贴对联。如果是新落成建筑,新修的门楼,要贴对联。就要在剪彩的前一天贴好。

如果是雕刻的对联、木制的对联牌匾,则要在剪彩当日挂上,直接刻上的要用红布遮盖,剪彩或开业当天揭幕。

贴对联这个倒是没有多少的讲究,但是一般都是选择早上和下午贴比较好,还有就是要看你们当地的习俗是怎样的。

晚上可不可以贴对联

2楼:匿名用户

贴对联,中国传统年俗。新春伊始,第一件事便是贴门神、对联。每当大年三十日(或二十九),家家户户都纷纷上街购买春联,有雅兴者自己也铺纸泼墨挥春,将宅子里里外外的门户装点一新。

寄托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西游记》中叙述:泾河龙王为了和一个算卜先生打赌,结果犯了天条,罪该问斩。玉帝任命魏征为监斩官。

泾河龙王为求活命,向唐太宗求情。太宗答应了,到了斩龙的那个时辰,便宣召魏征与之对弈。没想到魏征下着下着, 打了一个脯儿,就魂灵**,将龙王斩了。

龙王抱怨太宗言而无信,日夜在宫外呼号讨命。太宗告知群臣,大将秦叔宝言道:愿同尉迟敬德戎装立门外以待。

太宗应允。那一夜果然无事。太宗因不忍二将辛苦,遂命巧手丹青,画二将真容,贴于门上。

后代人相沿下来,于是,这两员大将便成为千家万户的守门神了。在今天潮汕一些旧式门楼的两扇大门上,我们还可以见到神荼、郁垒或者两员雄赳赳的战将,形象似乎一样,但是仔细观察,其中一位手执钢鞭,另一位手执铁锏。执鞭者是尉迟敬德,执锏者是秦琼。

3楼:匿名用户

近几天有很多人问这类问题。也看到不少回答。

在众多的回答中几乎没有说哪天不能贴对联的。

传统习惯一般是除夕上午贴对联。

因为提前时间长了被风吹、光照容易产生褪色、破损,给人感觉效果不好,所以一般以提前一天为宜。

但这绝不是只能这样,更不是什么老规矩。

民俗中没有什么时候贴对联不可以的说法。

所以我告诉你晚上可以贴对联。

但是你为什么要晚上贴呢?

晚上光线不好,效果可能会受影响。

俗话说好黑天不如赖(方言,差的意思)白天。

我在二十八的晚上贴的对联,不知什么时间掉下一联,在29的时候又重新贴了一副,请问这样可以吗?

4楼:敬爱的牛哥

春联只是寄托吉祥幸福的寓意,不用讲究那么多。只要贴上去红红火火,看着开开心心也就够了。如果实在心里有疙瘩,就安慰自己,重新贴对联是真正的辞旧迎新!

对联早上贴还是晚上贴好

5楼:芸芸众生

年三十早六点至十二点贴对联是最好的时间段。

对联早上贴还是晚上贴

6楼:芸芸众生

贴对联是在大年三十的早上六点到中午十二点之间,把旧春联撕破,表示破除不好的运,有除旧布新的意思。

7楼:杨顺河

近几年都是在腊月三十上午!以前风俗是二十八,贴花花

大门上的结婚对联晚上贴行吗?

8楼:笔有千秋业

最好不要,一般来说结婚都是高兴的事情,也是要让大家知道,与大家同乐的事情,所以一般来说婚联都是在白天,更准确地说是在上午时候贴好,这样才会讨一个彩头,为了吉利,同样也是为了新婚快乐,一切顺利,还是请在白天贴对联好。

过年贴对联,这些禁忌千万别犯,否则

9楼:匿名用户

时间过的真快,春节马上要到了,贴对联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会贴上对联,欢欢喜喜过大年,不过大家知道吗,贴对联也是非常讲究的哦,有一些注意事项我们还是要了解一下,那么贴对联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春联可不能乱贴,否则会不吉利,若想要新的一年事事顺利,那就先来熟知贴春联的禁忌吧!

禁忌一:单数才吉利

在大门贴春联,记的要贴单数,单数象徵吉祥,还有家门口不要单贴「春」字,可以贴福、招财进宝等,因为古代,只有怡红院会在门口贴「春」字。

禁忌二:左右联勿贴错

在张贴春联时,往往有的人把上下联贴错位置,春联有两幅直联,每幅的最后一个字有平、上、去、入等声韵,正确的贴法是:平声(国字注音第

一、二声)在左边,上声、去声(国字注音第

三、四声)及入声字在右边。其中入声字的判别方法是用闽南语发音,音短促而重者即是。所以如果两幅的最后一字都是第

一、二声,就必须用台语念看看是否为入声字。

禁忌三:贴春联的时间

民间有一种神话的传说:春联即为天上的神仙,当春联撕破后,就会升上天庭,去向玉皇大帝报告家家户户的情况,希望天神能给民间的家庭带来好运等。贴春联最好是除夕早上6点到中午12点之间,把旧春联撕破,表示破除不好的运,有除旧布新的意思。

禁忌四:春联倒贴有学问

例如财倒过来贴,是财到的意思,依照古礼,倒与到是同义字,所以财到过来贴,表示把财倒光光的意思。从民俗上讲,古代只在水缸、酒缸等存放东西的缸上贴「倒福」,寓意福倒不出来,表达福满之愿。像家里大门或公共场所,福字不能倒贴,否则会把福气倒光。

贴对联是过年的传统,所以也特别讲究,有一些禁忌千万不要犯,俗话来说犯了这些禁忌好运就离你远远的了,不管是迷信还是习俗,我们还是要讲究一下,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贴对联的一些禁忌,大家都要了解一下哦,祝愿大家过个吉祥年。

我要出门不在家,家里的对联可以让别人给贴一下吗,有什么讲究没有

10楼:锦语良言

可以,不过象征性的给张贴对联的人一点钱,就可以破解不吉。

11楼:匿名用户

你好,对联是代表一个好的寓意,让别人贴也是没关系的,没有什么影响

对联可以不要横批吗 贴春联有哪些讲究

12楼:无我非我笑如来

对联可以不要横批吗:

可以。要是作为从明朝开始贴对联习惯的话,多是用在春节和喜庆之时,当然要的,这已是一种传统。可是若是从作为一种练习写诗作赋的基本功考虑的话,却不需有横批了,谁见解进和纪晓岚对对子用横批呢?

在这方面,对对只需对仗工整,平仄相对,意境相适,谁见过写诗会有长短不一的句子呢。所以,说嘛:在特殊的场合,是可以省去横批的。

贴春联有哪些讲究:

关于春联还有很多讲究。据说桃木是红色的,红色可以辟邪,象征吉祥,所以后来的春联都是用红纸书写。除此之外,春联还有一些讲究,比如,门心、框对、春条、斗方等都有要求,这比原来的桃符有了很大的进步,它不再是单纯的将画像画于桃符上,而是将自己对来年的美好心愿写在纸上表达出来。

贴春联也有很多讲究,若是贴得不当,就会被人笑话。传统贴春联的方法为,面对大门时,上联在右,下联在左,横额文字顺序为从右至左。另一种是常用的贴法。

解放后由于横式书写格式改为由左向右,春联也可以上联在左,下联在右,横额顺序也是从左至右,适合人们的阅读习惯。若是将两种春联贴法“混合使用”,就不太文明。

对联是可以不要横批的,要是在过年贴春联,这个就要注意了,讲究可是有一抹多的。

13楼:year我不饿

对联可以不要横批。横批,是指挂贴于一副对联上头的横幅(横披、横额),一般来说是用于少数有此必要的楹联。对联的横批,也叫横披、横额。

是总结或补充对联意思、揭示对联主题思想的概括语,它能启发读者领会全联的中心思想,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取得锦上添花的效果。

每副对联都有自己特定的含义,在写对联的时候普遍把含义深刻的作为下联,上联的价值更多是在引导作用上。上下联基本属于因果关系,因是上联,果是下联。贴春联时,上下联不可贴错。

面对大门,右边贴上联,左边贴下联;左与右则以面对大门或壁柱来分。

中国人一般讲究“好事成双”,双数意味着心想事成。可是春联的字数却要讲究单数,单数才象征吉祥,与供奉神明的数目相同。单数1、3、5为阳,偶数2、4、6为阴,容易招阴。

因此,在大门口贴春联时,一定要记得贴象徵吉祥的单数。

对联今天贴还是明天贴,对联早上贴还是晚上贴

1楼 纶陷 今天贴,只有上班没时间的才明天贴,有用采纳 2楼 用户 今天,明天就过年啦! 明天搬家入宅,今天贴对联可以吗? 3楼 阿凤 可以提前贴好,大吉大利 4楼 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恭喜乔迁。 对联早上贴还是晚上贴 5楼 芸芸众生 贴对联是在大年三十的早上六点到中午十二点之间,把旧春联撕破,表示...

做生意晚上凌晨贴对联可不可以,晚上可不可以贴对联

1楼 gxx郭先生 可以。年三十晚上和年初一的早上最好,这里包含准确的,辞旧迎新的意思,其它时间也没关系。 晚上可不可以贴对联 2楼 匿名用户 贴对联,中国传统年俗。新春伊始,第一件事便是贴门神 对联。每当大年三十日 或二十九 ,家家户户都纷纷上街购买春联,有雅兴者自己也铺纸泼墨挥春,将宅子里里外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