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御品红木家具质量怎么样,大清御品的红木家具是真材实料得吗

2020-12-09 10:09:15 字数 4940 阅读 2583

1楼:没

红木为热带地区豆科檀属木材,主要产于印度,我国广东、云南及南洋群岛泰国、缅甸、越南、老挝、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也有出产,是常见的名贵硬木。"红木"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称,广东一带俗称"酸枝木"。

根据国家标准,“红木”的范围确定为5属8类。5属是以树木学的属来命名的,即紫檀属、黄檀属、崖豆属及铁力木属。8类则是以木材的商品名来命名的,即紫檀木类、花梨木类、香枝木类、黑酸枝类、红酸枝木类、乌木类、条纹乌木类和鸡翅木类。

同时,红木是指这5属8类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树木的中心、无生活细胞的部分。除此之外的木材制作的家具都不能称为红木家具。红木从广义上讲,包括用紫檀、花梨木(海南檀)、鸡翅木、酸枝木等制成的各种硬木家具。

其中以紫檀木质地最好,它一般呈红色木坚硬沉重,木纹细密,带有油性,十分美观。而一般中等质量的红木家具多用花梨木和酸枝木制成,其色微红,木质较红木轻,略带脆性,木纹也较红木粗。

形态:红木心材橙色、浅红褐色、红褐色、紫红色、紫褐色至黑褐色,材色不均匀,深色条纹明显,材质坚硬、耐磨、沉于水。红木有新老之分。

老红木近似紫檀,但光泽较暗,颜色较淡,有香气,但不及黄花梨芬郁。新红木颜色赤黄,有花纹,有时颇似黄花梨。

在**上时常会看到不法厂商用新红木充当老红木蒙骗消费者的报道,很多消费者都会发问:红木就是红木,还有什么新老之说?其实,红木不仅有新老之分,而且新老红木价值相差悬殊,在使用中也会发现品质差距也是相

当大的。那么,什么是老红木?新老红木又有那些差别呢?

老红木和其它红木的区别:老红木,顾名思义就是经历时间很长的红木,《国标》中称为酸枝,主要产于老挝、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我国在清末民初之前,广西、云南等省也有,但**以后已完全绝迹了。

其木质坚硬、细腻,可沉于水,一般要生长500年以上才能使用,它区别于其他木材的最明显之处在于其木纹在深红色中常常夹有深褐色或者黑色条纹,给人以古色古香的感觉。老红木不仅生长时间长,而且在砍伐后又经过了上百年的岁月洗涤。现在说的老红木一般指清代中期从南洋进口的红木,老红木材幅较宽大,棕眼细长,比重介于紫檀和黄花梨之间。

新、老红木的材质颜色比较:在色彩上,老红木颜色较深,大多呈紫红色,有的色彩近似紫檀,只是颜色较浅一些,纹理细腻,棕眼明显少于新酸枝木,密度、手感极佳。新红木一般颜色黄赤,木纹、色彩较之老红木有种“嫩”的感觉,质地、手感均不如老红木。

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别呢?原来,木材的生命并不是因为被砍伐而终止,其内部细微结构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变化,只是人们很难察觉而已。随着时光的推移,红木内部的结构会越来越紧密,硬度和比重越来越高,入水即沉,而且抗变形能力也愈强。

而新红木一般采用烘烤等方式令其达到使用要求,但人为的技术性的处理并不能动摇材料的内部结构,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往往会产生细微的形变,从而影响收藏价值和品质。

什么是老红木?“红木”一开始与某一树种没有多大关系,只是明清以来对在一定时期内出现的呈红色的优质硬木的统称,用材包括花梨木、酸枝木、紫檀木,它们不同程度呈现黄红色或紫红色。人们无意去辨别它们是什么树种时,便以一种约定俗成的习惯去称呼它们为红木。

赵氏《古玩指南》一书中则强调红木为专门的树种,书中二十九章曰:“唯世俗所谓红木者,乃系木之一种专名词,非指红色木言也”即可证明,书中的木之一种,指得就是老红木。老红木产于中南半岛,我国云南一带也有生长,其叶长椭圆形、白花、花呈五瓣形,色红。

“木质之佳,除紫檀外,当以红木为最”,这是书中对老红木的评价。

老红木与红酸枝也不能混为一谈。红酸枝泛指一大类木材,其包括交趾黄檀、奥氏黄檀和巴里黄檀等等十几种木材。老红木只是红酸枝木类的一种,即奥氏黄檀。

虽然同归为黄檀属类,但老红木色泽紫红,清晰富于变化的纹理和细密的结构是同类红酸枝木无法与之比较的。用老红木制作家俱的后道工序采用紫檀一样的做法—擦蜡,千万不能使用普通红酸枝类木材的做法—用漆。因为老红木饱含蜡质,只需打磨擦蜡,即可平整润滑,光泽耐久,给人一种淳厚的含蓄美。

如果采用现代的擦漆工艺,恰恰掩盖了其木质的优良本性。且老红木用漆来处理,容易给一些厂家将其它红酸枝类木材掺杂其中,为其浑水摸鱼提供便利。

正因为老红木的许多性能,如富含蜡质、紫红色泽,近似于紫檀。因此老红木和黄花梨、紫檀并列为明清时期宫廷的三种专用木材。

如果说有什么家具越用越值钱,恐怕就只有红木家具了。中国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理事杨波说:因为黄花梨家具每年以[size=11.

5pt]80%到[size=11.5pt]100%的幅度飙升,单件的罗汉床都在[size=11.5pt]150万元以上。

不光黄花梨涨价,其实所有的硬木木材都一直在涨价,他预期今年酸枝木的涨价空间估计在[size=11.5pt]30%。红木家具每年的购买增长幅度至少在[size=11.

5pt]10%以上,成为继字画、珠宝后,投资收藏界第三大热点。[size=11.5pt]

中国古典家具中最有升值潜力的品种首先有两类:一类是明代和清代早期的明式家具,木质一般为黄花梨;另一类是乾隆工的清式宫廷家具,木质一般是紫檀。红木家具**之所以节节攀升,主要与其原材料稀缺有关。

红木家具还能保健,紫檀就是中国中药里最上乘的名贵药材,而海南黄花梨,亦称[size=11.5pt]“降压木[size=11.5pt]”,并具有环保功能,其使用的漆都是植物漆,而且会越用越亮,论收藏价值,当数老红木中的紫檀木和海南黄花梨最为突出,因为这两种木料几乎已经绝迹,现在只能从民间抢救老料。

由于明清以来的大量采伐,已经成材的海南黄花梨几乎被采伐一空,印度紫檀也非常稀缺,而黄花梨木长成可用需要[size=11.5pt]80年,紫檀木则需要上千年。海南黄花梨木是红木中的极品,其成材在清代就已经枯竭,每市斤达到了数千元。

并且黄花梨木原料在三五年之内也即将枯竭,这直接造成成品家具**成倍增值。就连红木中档次最底的红花梨木也在近几年中翻了数倍。[size=11.

5pt]

专家指出,红木家具的投资年限为中短期,产生回报在[size=11.5pt]3年到[size=11.5pt]5年,投资金额比较大,投资回报率在[size=11.

5pt]500%以上,投资要求专业眼光,投资比例:目前投资不应超过固定资产的[size=11.5pt]20%。

[size=11.5pt] 同时,专家也提醒,目前的真伪鉴别仅限于识别用明清低档古董家具,充当老红木家具或把低档老红木家具卖出高档**的骗术。因此,在请教专家初步学会鉴定红木家具基础上,资金充裕或者对红木兴趣很高的人,可以收藏乾隆时期的红木精品,甚至是整套整套的收藏;如果财力一般,推荐购买实用性、存世量大的单品,比如一把椅子或是一张床。

面对市场上很难买到紫檀和海南黄花梨木家具,专业人士说,现在能买到红木品种中的红酸枝和老酸枝家具的升值空间大。购买时要多了解家具的背景、历史和制作工艺,不但可以充实自己的知识,也方便货比三家,买到最划算、最具升值潜力的家具。

大清御品的红木家具是真材实料得吗

2楼:飞侠

是不是真的那要找懂行的看看,鉴别鉴别才知道

3楼:匿名用户

如何选择货真价实的红木家具成为大多数消费者面临的首要问题。那么,红木行业领导者东成红木怎样挑选红木家具呢?

首先,虽然《红木》国家标准已经颁布执行,但是市场上的木料名称依然混乱,只有在产品名称正确的基础上,才能谈产品的真假和优劣。因此购买红木时,可参考《红木》国家标准中的“五属八类33种木材学名”,比如海南黄花梨学名为降香黄檀,缅甸花梨为大果子檀,大红酸枝为交趾黄檀,五属八类33种木材中没有名称的,都不属于红木。

其次,辨材料。同类别的几种红木由于纹理、属性、颜色、密度相似,消费者很难辨别。在**上,不同材料**不同,制作成本也不同。

因此,购买红木家具建议多走、多看、多比较。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用非红木类制成的家具就很容易欺骗消费者。

当发现红木家具颜色、花纹稍有差异,**却相差甚远时,一定是木料材料不同。

第三,边材以次充好。木材中间深色部分叫做“心材”,而外面围绕着心材生长的发白部分则叫做“白皮”,也称“边材”。根据国家标准《红木》,“红木”的定义为紫檀属、黄檀属、柿属、崖豆属及铁刀木属树种的心材,因此,只有木材心材能称为“红木”,白皮不能叫“红木”。

第四,选购家具不仅要关注家具的颜色、天然花纹,还要注意工艺的精致程度及造型是否美观、榫卯结构是否牢固、拼接是否严密洁净、雕刻层次是否清晰、线条是否流畅。一件好的红木家具,工艺精湛才能具有艺术鉴赏和传世保值的价值。

最后,要记得在购买红木家具时,检查一证一卡一书,按《红木》国家标准的规定规范书写家具材料类别,还要标明是“全红木家具”,还是“主要部件红木家具”。

4楼:吴凌星

有清晰的**发给我,我可以帮你鉴定

济宁大清御品红木家具****怎么样?

5楼:百度企业信用

济宁大清御品红木家具****是2009-12-14在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注册地址位于济宁市来鹤小区商业13号楼北起第十五户。

济宁大清御品红木家具****的统一社会信用**/注册号是91370811698086773m,企业法人谢新畅,目前企业处于开业状态。

济宁大清御品红木家具****的经营范围是:红木家具、工艺礼品(不含文物)、办公用品、仿古典家具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

在山东省,相近经营范围的公司总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主要资本集中在5000万以上和1000-5000万规模的企业中,共5家。本省范围内,当前企业的注册资本属于良好。

东阳市大清御品红木家俱****怎么样?

6楼:百度企业信用

东阳市大清御品红木家俱****是2011-11-17在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注册地址位于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工业区。

东阳市大清御品红木家俱****的统一社会信用**/注册号是91330783586263739x,企业法人张跃平,目前企业处于开业状态。

东阳市大清御品红木家俱****的经营范围是:红木家具制造及销售;分支机构经营场所设在浙江省东阳市白云街道世贸大道505-1号(仅限红木家具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在浙江省,相近经营范围的公司总注册资本为102050万元,主要资本集中在 100-1000万 和 1000-5000万 规模的企业中,共256家。本省范围内,当前企业的注册资本属于良好。

大家觉得西安红木家具质量放心吗,大家觉得西安红木家具的家具质量怎么样?

1楼 玉山小二 西安红木好是好,但个人觉得中国的红木要数浙江东阳的最好,东阳有中国红木之乡的美称,那里生产的红木家具 , 又实惠。 2楼 薇儿巧克力果 陕西木灵生用料和工艺上都有很严格的要求不错的 大家觉得西安红木家具的家具质量怎么样? 3楼 匿名用户 您好 2017年红木家具十大品牌 年年红 红木...

大家认为大古树红木家具怎么样,大古树红木家具怎么样,买过的说说,评测?

1楼 匿名用户 大古 树主打的 红木 家具,才是 最具有特 色的。它在形 韵 艺 材 方 面,都有 非常严 苛的要 求。 大古树红木家具怎么样,买过的说说,评测? 2楼 匿名用户 大古树的红木家具,在业内备受认可了。红木家具选择这个品牌的,进而购买,会比较好了。 大古树红木家具质量怎么样? 3楼 匿...

东阳红木家具的公司介绍,汕头市东阳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怎么样?

1楼 杰少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现在主要有四大市场,一个是海德市场 东阳红木家具市场 地址 金华东阳市世纪大道599号 一个是木雕城市场 东阳中国木雕城一楼二楼 从海德红木家具市场往东阳市区一公里处 还有两个是横店市场 横店红木家具中心 和南马市场 南马红木家具展示中心 。海德市场和木雕城市场位于东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