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是故乡明第五自然段用了什么表现手法

2020-12-09 09:49:26 字数 1498 阅读 2540

1楼:芊芊语言

《月是故乡明》第五自然段动作了“衬托”的表现手法。

作者去过繁华的北京,美丽的济南,到过欧洲,去过各种风景如画的地方,见过各种美妙绝伦的月亮,但作者最爱的还是故乡苇坑上面和水中的那个小月亮。

衬托是指为了突出主要事物,用类似的事物或反面的、有差别的事物作陪衬,“烘云托月”的表现手法。

月是故乡明五六自然段写的是什么修辞方法?

2楼:匿名用户

月是故乡明的修辞方法,用了很多这篇文章对于孩子学习修辞很有帮助。

月是故乡明中第五段的写作结构是什么?

3楼:芊芊语言

《月是故乡明》中的第五自然段的写作结构:对照式。

作者采用对照式的写作结构,把世界各地美妙绝伦的月亮与故乡的小月亮作对比,作者最爱的是心中的小月亮,表达了对故乡的热爱。

对照式:文中两部分内容或进行对比,或用这部分内容烘托另一部分内容。

月是故乡明,第五自然段,写看了什么什么什么什么等地方的许许多多的月亮,然而?

4楼:匿名用户

月是故乡明,第五自然段,写看了风光旖旎的瑞士莱芒湖,平沙无垠的非洲大沙漠,碧波万顷的大海中,巍峨雄奇的高山上等地方的许许多多的月亮,然而,每逢这样的良辰美景,我想到的却仍然是故乡苇坑里的那个平凡的小月亮

月是故乡明这篇课文第五自然段表达了什么感受作者内心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5楼:匿名用户

月是故乡明。这篇课文第五自然段。表达了作者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6楼:羋海霞

责任在**?坐着都觉得故乡的小月亮是最好

月是故乡明短文第五第六自然段主要讲了什么内容

7楼:匿名用户

是对故乡与童年的回忆.由月到山,到水,进而过渡到家乡的山水,过渡到作者的童年生活,故乡往往与童年连在一起,作者对家乡一草一木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只在故乡呆了六年,但儿时的记忆连同那少年的梦境与感受仍新鲜如昨,数星星,捉知了,看月亮,拣鸭蛋,这些充满童趣的生活画面构成了美丽纯洁的乡村生活图景,经过几十年后一位耄耋老人的的叙述显得更加动人.

第6三节写作者离开故乡之后的生活,通过他乡月亮与故乡月亮的对比,表达自己对故乡的思念

月是故乡明季羡林第一自然段用什么修辞手法?

8楼:阡陌上花开

《月是故乡》明季羡林第一自然段用了借代的修辞手法。

把故乡借代成了月亮。

月是故乡明的第五自然段作者在什么看的大月亮和故乡苇坑上面水中的小月亮,—突出了—,表达了作者—?

9楼:雨滴

《月是故乡明》中,写世界各地美妙绝伦的月亮,是为了与故乡的月亮形成对比,突出作者的思乡之情,表达作者对故乡的无限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