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极差的人如何学会怎样控制自己并且逐渐变得

2020-12-09 09:16:26 字数 5899 阅读 3119

1楼:匿名用户

什么是自律?自律就是自己约束自己,换句话说也就是要自己要求自己。纪律和规则是我们平时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很多事实都能说明这个道理,比如买票要排队;走在马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甚至我们平时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约束,否则任何事情都毫无秩序可言。而我们作为在校的学生,处在向迈进社会过度的时期,更是有数不清的纪律和规则来要求我们,告诉我们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但是,如果我们总在一种被要求的环境下学习和生活是很难进步的,所以我们应该学会自己约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地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拿它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毕达哥拉斯说:不能约束自己的人不能称他为自由的人。我们的自律并不是让一大堆规章制度来层层地束缚自己,而是用自律的行动创造一种井然的秩序来为我们的学习生活争取更大的自由。

学校在上学期成立了自律委员会,目的就是为了能督促和鼓励我们自觉自律。它并不是一个要一批同学来管理其他同学的组织,而是一个促使大家互相监督,做好自律的一个新的学生团体,只为让我们的学习生活保持良好的秩序。作为自律委员会的一员,我相信每位成员都和我一样,希望自己能够在自律这方面给大家帮助,为大家服务。

要自律,当然要有具体的要求。在配合现在正在实行的素质教育方面,我们要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自尊、自爱、自强的自律意识,对学校、班级和个人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并且能够正确处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和矛盾冲突。在学习方面,我们一要独立,独立思考、独立解题、独立完成作业;二要自觉,自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包括做好预习复习工作、上课专心听讲和按时完成作业。

在行为上,我们应该以中学生日常行为守则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文明礼貌、爱护公物。在外表上,我们应该以简单大方、干净整洁的衣着表现出学生朴素的本质。我想,如果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加入到自律者这个行列中来,就会发现身边的事物、环境都会大大的不同。

自律并不仅对我们现在的学习有益,在几年后,当我们陆续结束自己的学生生涯走上社会的时候会发现它对于我们今后在社会上的工作和生活也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当我们还是学生时,犯了错误我们还有再来一次,从头开始的机会,可是在社会上我们必须为自己的每一次失误或者错误负责,承担后果,这使得自律的作用更加明显。因此,让我们互相监督,做到自觉自律,为目前的学习创造更好的环境,也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打下基础。

自制力极差的人如何保持高度自律?

2楼:回忆

做了父母的人都有过年轻。你的孩子在青春期的时候,你是否常和他沟通?不管是有钱和没钱的家庭。

家长和孩子常期沟通的。 孩子比较懂事,叛逆的也比较少。相反,不能够以孩子长期沟通的家庭。

容易让孩子做些傻事。叛逆的让你无法挽回。

3楼:bd小葵

人步入社会,要洁身自好。不要爱小摊便宜。父母从小就告诉过我们。

习惯养成,造成大贪。到了事情败露。防恨晚。

掌握方寸。观察生活,点点滴滴。做人做事从小做起。

你若安好,全家放心。做一个对社会,有担当,有责任的人。对自己要有信心。

才能成就霸业。不管性格有多么的刚烈。他记住洁身自好,自律,自强。

掌握自己分寸,人生。

4楼:吴巧风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思想指导行动,行动塑造形象。严正立场,严肃法纪,以英雄模范严格要求自己。以学习充实自己,踏实工作,诚实为人。

5楼:匿名用户

被逼无奈的那一刻,你就知道如何自律了。

6楼:消化

自律自控力的养成其实也是习惯的培养,人和人先天的自控力可能不太一样,但是后天的培养非常重要。如果觉得自控力不强,可以试着从小事培养自己的自控力,逐渐增强自己的信心,让自控自律变成习惯。培养自控力切忌不要试图去把自己一下子培养成一个圣人,不要说一下子就可以改掉所有的不好的习惯,成为自己比较喜欢的成功人士那样。

7楼:花开80701缕岛

最切合实际的方法是从一个小习惯开始培养,坚持个100天行动,慢慢地增强信心,而且用好的习惯和行为方式来替代不好的习惯的行为方式,这样逐步培养自控力才比较有效,不然只能终日在悔恨中度过。

8楼:汲凡丝

做人做事。不能违背道德和法律的事情。如果有心事。

找准人,认对人。唠唠。心里过不去的坎。

如果生活过于压抑。看看书。还可以拿起手机。

找个未曾谋面的朋友,聊一聊。也许对方说的不准确。慢慢的会缓解生活压抑。

人的心情。如果不能够很好的释放缓解。有时候会做出一些傻事。

9楼:匿名用户

自律不单单是说按时睡觉起床,三餐准时食用。还要从其他许多方面中体现,改变自己的“懒”只是初级。要想自律,还需要强大的精神毅力,对事物看淡的态度。

也就是减少某些不必要的欲望。总之我是没有见到过能够真正自律的人,单一不持久的自律,都不算。

想要变成一个自律的人,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该怎么培养?

10楼:小豆宝

如果你想变成一个自律的人,但是你控制不了你自己,也是可以慢慢培养的,我们可以从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去注重培养这方面的品质,就可以慢慢让我们变成一个自律的人,

首先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要学会了解自己,只有了解自己之后,我们才可以给自己制定合理的策略,让自己朝着自己的方向去前进,我们始终要保持头脑的清晰。如果一个人想要变自律的话,首先要确定自己的意识是不是清醒的,只有理智战胜了情感的情况下,我们的一切行动和决定才可以自律,

且这里最重要的一个品质就是贵在坚持,我们都知道怎么做,怎么样才能去保持自律,但是我们耐心是没有办法按照我们的预期来完成的话。那么也是很难长时间的自律的,而且我们要有一个具体的标准,

个自律的人都有着具体的标准和定义的,正所谓有了标准才可以提高,所以我们要为自己设定一个具体的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在前进的道路上面,慢慢地让自己变成一个自律的人。这期间的道路是非常困难的,而且也是非常辛苦的,只有我们努力坚持下去才可以成功,等到我们成功了之后,再回头看看自己努力的样子,那个时候的自己,会感谢曾经坚持走下来的自己,所以说成为一个自律的人,是要有很大的毅力和耐心的。

11楼:匿名用户

增强自律意识就是向人的惰性开战,做人要不懒惰、不拖拉、不软弱、不怕苦。当然,自律意识也需要他律,一个管理严格的单位职工相对来说,自律意识都要强些,因为通过平时的严格要求和管理,能提升职工的素质,能养成良好的习惯,有了这样的氛围,职工也能自觉地要求自己,这就是强将手下无弱兵的道理。

增强自律意识就是从良好的习惯做起,按时起床的习惯,及时完成工作的习惯,锻练身体的习惯,从小事做起的习惯等,一个人若能从这些习惯做起,并长期坚持,就是一个自律意识强的人,也是一个受人称赞的人,更会是一个有所作为的人

12楼:晓慧宁

要成为一个自律的人,首先应该早睡早起,早睡早起能够让自己的的一天时间变得更长,而且精神状态非常好。

自律要坚持。当一些懒惰的念头出现在自己的脑海中时,应该立即想办法打消它。

自律有计划。自律的人都会给自己制定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

13楼:匿名用户

想要变成自律的人就必须有自制力,你控制不住自己怎么能变成自律的人。比如你要强制自己不去看手机,强制自己晚上十点之前要睡觉,必须有自控能力。

14楼:烽火rj蹫m的

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想要变成一个自律的人,必须消除你的欲望,消除你想睡觉的欲望,消除你想玩手机的欲望。你的有恒心才能变成自律的人。

15楼:该赢了

首先,从家庭做起,从小事做起,自己规划一个目标,每天要按规定严格完成这

个目标,时间长了,就养成生活自律习惯。其次,逐渐拓展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同样先确立小目标,完成后逐渐规范自己习惯。当然,这需要一个毅力培养,需要自信心建立,需要朋友的支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16楼:匿名用户

你要想变成一个有自律的人。这样的想法挺好的。你已经进步了。

要怎么培养呢?可以这样做拿个本子把你规划的全寄上去一条一条挨着做,这样就很好了。不过慢慢来,就一定会变成一个自律的人。

17楼:匿名用户

从手机开始吧,平时用到最多的应该要数手机了,自觉安排合理时间去打开手机,游戏等软件,打接**是正常的,再来就是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一定是按照你计划好的时间该做什么内容开始慢慢调整自律,只要坚持一个月你会有所控制和养成自律,希望你自律起来,加油。

18楼:130专属

控制不住也必须要控制时刻,记住自己的信念。这样的人很多很多,我的当家人就是这个样子。因为控制不住自己,所以活到四十几岁了还一无所成,一无所有一塌糊涂。

19楼:追梦人的快乐

那就要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啥事都是习惯,一个好的习惯慢慢养成了,以后遇到事情自然就能控制自己了,想培养好习惯,自己也要克服一切困难

20楼:怀瑾瑜烨

这个要慢慢的来,自己要有恒心。

21楼:随风而飞

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的积累,

22楼:悠悠

从你的思想上彻底改变。

23楼:额咖喱鸡块

感觉好难,我每天最难控制的就是自己玩手机

24楼:希席洗

先从每天早晨早早起床开始

自控力极差的人如何自救?

25楼:阡陌上花开

如何提高自控力 ?

1、首先不要有压迫自己的感觉,试着在生活中找一些自己做起来感觉舒服的事,比如放纵,偶尔的放纵。可以减少自己的压力。

2、 然后再为自己制订一些小计划,难度不要太高,但一定要完成,完成不了,再找找原因,找一本心理历程的笔记本记起来,在迷茫的时候看看会帮助你改善自己的自控能力。

26楼:李富荣

怎样提高自控力

请相信,其实每个人的自控力都是有限的,不论“学霸”还是“学渣”。每个人脑中都有一只小猴子,你不是个例,缺乏自控力不全是你的错。

那么既然自控力是有限的,我们要怎样可以把我们的自控力在有限的空间里提到最高呢?

1、精确定位自律的方向。

确认你想在哪方面提高自律,生活?学习?或为完成某个目标?

2、外力:设置计划表

这是一个常用的方法,无论是小组作业,还是日常学习、准备考研等,制定时间表,坚持遵守。把工作分成阶段性任务,比较容易达成。每坐一个小时就粘起来活动一下,四处走走。

放松身心。这样你会更有活力继续下面的任务。

3、培养习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高三是自己学习和自控力的巅峰,那时候每天都学到很晚,但第二天还是精神抖擞;而上了大学之后,时间宽裕了,反而变得懒散了,没有之前学习的劲头和毅力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时间越宽裕,自控力就越薄弱?其实真正保证我们高效运转的其实是习惯,而不是自控力。

在高考之前的紧张学习氛围里,我们被动的养成了很多习惯——每天规律的上课、自习、吃饭和睡觉,我们目标明确,并且习以为常。

所以当你确定要去做一件事,未达到结果前尽全力坚持下去。不断培养自己的好习惯,将大目标分割成小目标,达到目标时一定要奖励自己。

4、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下决心做出改变并坚持到底。这不简单,但你要迎难而上,克服挑战。一旦下决心,就不能放弃。

有时候你会有点懈怠,这很正常。再成功的人也偶尔懒惰,他们并不比你优秀,但是他们会在懈怠占据上峰之前击垮它,并重拾信心。

唯一能改变你的只有你自己,别人无能为力。你不是需要指点的三岁小孩,应该抓住机会改进自己。习惯会让人懒散,但你应打破自己的舒适区。通过心理暗示,阻止自己回到坏习惯。

改变没有捷径,它是漫长的过程,它始于你的意愿,在正确的行动下得到积极的结果。懂得很多道理只是前提,决定你能不能过好这一生的,是你的选择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