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指引人生的灯塔仿写句式,理想是什么 仿写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理想是指路的明灯。

2020-12-09 08:59:58 字数 1786 阅读 5607

1楼:匿名用户

理想就像茫茫海中的指南针,就像黑夜道路中的一站指条路明灯,就像赛跑时的号角,让我为它去努力、去奋斗、去实现……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目标,没有了目标,就没有了方向,盲目地再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徘徊;理想是阳光,没有了阳光就没有了希望;理想是希望,没有了希望哪来的快乐。一个人是不可能没有理想的,没有了理想人就不可能生存下去。

理想是什么 仿写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理想是指路的明灯。

2楼:为了学历

理想是树立人生的目标;理想是沙漠里的一口清泉。

仿写句子:理想是什么

3楼:高大上官

1.理想是

苗,长成参天大树;理想是树,抽出稚嫩的芽;理想是芽,开出美丽的花;专理想是花属,结出甜美的果。

2.理想是希望的灯,照亮我们美好的前程!理想是闪亮的星,引导着我们奔向黎明!播撒理想,你将拥有辉煌的未来,挑战自我,你将实现智慧的神采!

3.理想是歌,奏响生命的乐章;理想是乐章,谱写动听的音符;理想是音符,演绎生命的奇迹。

4.理想,犹如一团火,点亮了心中的黑暗理想,犹如一个发动机,激励着我们向前;理想,犹如灯塔,指明了我们前进的道路……

5.理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希望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成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

但是有了理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理想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每一个音符都生命的归宿。

4楼:伪装者

理想是如墨黑暗中的莹莹之火。

理想是沙漠中奔腾不息的河流。

仿写句子:母爱是迷航的灯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5楼:匿名用户

母爱是温暖的春风,吹佛着冰冷的心灵。

6楼:匿名用户

爷爷是路边的路标,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7楼:骄阳似火

老师是燃烧的蜡烛,照亮着迷茫的路。

依照例句的格式,根据提供的开头,仿写句子 如果没有理想,人生就像一只无舵的航船,飘飘荡荡,没有方向

8楼:孙舍舍

如果没有希望,人生就像一朵没有颜色的花朵, 凄凄惨惨,没有光明。

9楼:鬼鬼上尊丶鑨碯

如果没有理想,人生就像一只折翅的苍鹰,跌跌撞撞,缺少目标。

这是语用类仿写句式的考查。开放性语言运用,没有统一答案。仿写要求句式相同或相似,能做到语意连贯;内容设计合情合理,表述正确即可。

力求做到形神兼备,语意流畅。这里仿写的是比喻句式,并且注意选择的喻体的内容阐述要合理。

崇高的什么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

仿写句子 读诗的人,较少沉沦失落,因为诗是他远航前行的灯塔,可为他指明前进方向

10楼:匿名用户

答:写诗的人,较少庸俗肤浅,因为诗是他修身养性的清泉,可为他洗去市俗尘埃

理想是灯塔,是动力,是航船,是火把;因为它指引着你前进的方向;因为它(),因为它(),因为它()。

11楼:匿名用户

因为它激励着你不断的向前,因为它载着你驶向远方的目标,因为它照亮你生活的道路。

12楼:匿名用户

赐予你前进的动力 给予你前进的工具 授予你前进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