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小孩子读幼儿园中班,在学校都学些什么?做什么

2020-12-09 08:36:51 字数 5240 阅读 2465

1楼:匿名用户

早上做早操,上午学文化,下午上兴趣班。没有报名兴趣班的一般看动画片或者玩。

望采纳!

2楼:匿名用户

每个幼儿园的都不一样的,你可以问问孩子的

孩子在中班一年的幼儿园生活中都学会了做什么事情

3楼:12345a帮助

1、作为家长,首先你不要期望值很高地希望孩子到幼儿园

去学习文化知识。因为孩子去的是幼儿园而不是去学校。 2、孩子送到幼儿园的小班,是锻炼孩子离开父母、亲人后如何和小朋友友好相处,怎样过集体生活,让孩子慢慢适应离开他最亲近的人独立生活的能力。

这也是孩子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只要孩子适应了这种集体生活,每天都很开心地去幼儿园,这就是老师和家长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孩子的进步。因为孩子终于踏出了离开父母独立的生活的第一步。

3、在孩子上到中班时,他逐渐适应了集体生活,学会了团结友爱、学会了尊敬师长、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了讲卫生、爱劳动-----,家长要看到孩子的进步和提高,并要给予鼓励和肯定。“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在中班,老师会增加一些课程,如唱歌、做游戏、猜谜语、做简单的手工制作及看图说话等。

这些课程幼儿园都会根据孩子的情况予以安排。 4、到了大班,应该说老师、小朋友已经是孩子的一个社交圈,幼儿园也成了孩子的家外之家。孩子也把老师和小朋友的当作是自己的熟人。

这个阶段,幼儿园就会安排学习简单的数字加减、汉字书写、儿歌表演、朗诵、舞蹈、绘画等。这些也都是些基本的知识。如果家长想要培养孩子,还是要在课余时间找专业的辅导班去学习。

5、总之,孩子会在幼儿园度过他最纯真、最美好的幼儿、童年期。孩子会从这里开始迈出他的人生第一步。 6、作为家长,要做的就是配合好幼儿园的老师,做好孩子的早期教育,为孩子将来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同时,家长也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家中,做孩子的榜样。只要家长和幼儿园共同努力,就会给孩子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就会让孩子健康茁壮成长。加油!

爸爸妈妈!

幼儿园中班都是学什么

4楼:匿名用户

语言1、初步养成幼儿倾听他人说话的习惯。

2、鼓励幼儿用普通话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有表情地朗诵儿歌,能连贯、完整地复述故事。

3、引导幼儿学会有序、有目的地观察事物,能围绕主题谈话和讲述。

4、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能看懂并说出每幅画的主要意思。

5、对生活中的常见符号感兴趣。

6、培养幼儿对不同形式的文学作品的兴趣,并能在初步理解作品的基础上想象作品所描述的情景。

**1、能辨别并喜爱自然界和生活中各种美的声音。

2、乐于参加**活动,能感受并初步欣赏**作品的美。

3、能初步感知理解**作品的内容、情感和意义,能初步运用声音、动作创造性的进行**表现活动。

4、能自然有表情地歌唱,较协调地做出各种韵律动作,较熟悉地演奏几种常见的打击乐器。

5、初步学会与同伴进行合作表演,并能从中体验快乐。

社会1、了解自己的兴趣,愿望、体验和感激他人对自己的爱,愿意关爱弱小者,有爱心和同情心。

2、愿意为他人和集体做事,初步养成爱劳动的习惯,萌发爱集体的情感。

3、了解家乡的物产和名胜古迹,热爱自己的家乡。

4、能遵守一日生活的基本规则,能简单评价自己和同伴的行为,学习同伴的优点。

5、关心社区生活,初步了解社区的人文环境,乐意与人交往,学习谦让和分享,具有初步的社会公德意识。

6、了解与自己生活关系密切的周围**的劳动,尊重劳动者,懂得爱惜劳动成果。

7、遇到困难、挫折,尝试自己解决,初步养成勇敢、自信、合作等良好品行

数学1、在日常生活和游戏中,引导幼儿点数“7”以内的物体,正确说出总数。

2、帮助幼儿认识“7”以内数字,理解数字的意义,会用数字表示物体的数量。

3、引导幼儿感知物体数量的差异,初步学习按物体的某一特征和规律进行“5”以内物体的排序。

4、引导幼儿认识长方形、椭圆形,感知其明显特征。

5、引导幼儿区别物体间5个量的差异(长短、高矮、粗细、厚薄等)

6、引导幼儿正确辨认内外方位。

美术1、鼓励幼儿运用色彩、线条、形状等大胆进行美术表现。

2、引导幼儿进一步学习多种绘画方法,体验不同艺术表现形式的魅力。

3、引导幼儿认识红、黄、蓝、绿、橙、紫等8—10种颜色,并逐步学会辨别同种色的深浅,学习用较丰富的颜色作画。

4、引导幼儿乐于参加手工活动,学习正确使用多种手工工具和材料,帮助幼儿养成独立取放、收拾整理的习惯。

5、引导幼儿学习用捏、插接等方法,塑造简单的综合体。

6、鼓励幼儿按照自己的意愿大胆折、剪,贴出简单的物象。

健康1、引导幼儿愉快、安静地进餐,帮助幼儿养成不挑食、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

2、引导幼儿学习独立有序地穿、脱和整理衣物。

3、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幼儿了解五官的用处及简单的保护方法。

4、帮助幼儿记住幼儿园的名称、父母的姓名、家庭住址、**号码或其他****,与**失散时知道寻求帮助。

5、引导幼儿认识几种常见的危险标志。

6、引导幼儿走、跑时,上下肢动作协调,有精神.

7、引导幼儿跳跃时,蹬地较有力,落地时节要轻.

8、引导幼儿大胆地钻、爬障碍物,基本做到手脚协调。

9、引导幼儿主动探索球的多种玩法,学会拍球。

10、引导幼儿学会用单手向前上方用力挥臂掷物。

11、引导幼儿平稳、轻松地在一定宽度、高度的平衡板上行走.

孩子上幼儿园中班,中班书都快学完了,我想给孩子转到别的学校去,这样做可以吗?

5楼:home思念我的家

孩子几岁了呀,为什么要转学,会不适应的

6楼:

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的,我就有朋友说中班和大班学的东西都差不多,想直接上学前班,一般就怕老师不同意,其他的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小孩读幼儿园细班和中班都学些什么课程?

7楼:匿名用户

幼儿园主要是开发智力,培养各种良好习惯,为终身发展打基础。孩子一天的内容很多,包括生活、运动、游戏、学习。学习分:

语言、计算、美术、**等等,还有很多细化内容呢。当然这些都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慢慢引导的。如果家长主要是从这些方面考虑的话,可以买一些开阔视野的书,家长陪同孩子翻阅,边观察边问问孩子问题,引导孩子观察、想象、讲述表达。

其实生活就是一本很好的书,可以和孩子一起说说、数数、涉及到的话题会很多,只要家长做有心人,你的孩子会比其他孩子发展得更好!

8楼:呓语的人

我们幼儿园像他那么大的可以拿笔描红了,他以前有上过幼儿园吗?如果从来都没有,建议你先从看和口方面入手,买些图卡,字卡。可以识字的,还有常识之类的,安全之类的,你去少儿书店看,好多呢,他那么大要多给他培养安全意识,自理意识,建议你在家给她教的时候,不要每天都惯例的拉他过去教,这样时间长他会烦,把知识当做奖励式的灌输给他,宝宝今天做了什么事,真棒,妈妈奖励你讲个故事,奖励你认识一个字,奖励你什么什么的,这样满足他虚荣感啊 ,哈哈

孩子上小学前需要学些什么?

9楼:优益

孩子上小学前需要作好五个方面的准备:

第一步:心理准备

成长很自豪。

从幼儿园步入小学,是儿童身心发展的一次重大转折,对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一次考验。

在心理方面,家长要让孩子觉得“做一名小学生是很自豪的事”。与孩子聊天时,家长要有意识地聊一聊小学生及小学校的事情,告诉孩子上学的种种好处,比如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学到更多的知识等等。好孩子是鼓励出来的,要多鼓励、赞赏孩子,并由衷地祝贺孩子长大了。

比如,家长可以说:“今天玩具收拾得真干净,真像一名小学生!”让孩子从家长的口吻中,感受到成长的自豪,从而产生羡慕小学生、向往小学生活的情感。

入学前,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参观一下小学,这样,入学后孩子的陌生感就不会太强烈。

家长要特别注意,决不能用上小学对孩子施加压力,比如:“你再不听话,让小学老师来管你!”这样的话语,会造成孩子对上学的恐惧感,产生不该有的心理压力。

第二步:体能准备

坐够三刻钟。

乐乐开学就要上一年级了,为了适应小学生活,妈妈在暑假前带乐乐旁听了一节一年级的语文课。但是,妈妈发现,先不说能不能听懂,乐乐根本无法坚持坐够45分钟。20分钟后,乐乐明显累了,想出去走走甚至躺一会。

小学的学习生活与幼儿园大不相同,无论是上课时间,还是学习强度,都会延长、增强。很多孩子上幼儿园时,一生病就不用去了。但如果上了小学还总是生病的话,就要耽误功课了。

因此上小学前,家长要保证孩子充足的营养和休息,减少疾病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应该带领孩子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做到能坚持听讲45分钟而不感到疲劳。

另外,入学前应该带孩子到医院做一次身体检查,保证孩子健康入学。

第三步:能力准备

集中注意力。

小学一年级老师最头疼的事,莫过于新入学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幼儿阶段的注意力,主要是靠环境中新奇、有趣的事物吸引。而小学生在上课时,需要有意识地控制自己,把注意力指向老师。

针对这一变化,从幼儿园大班起,老师和家长应重视培养幼儿的自我控制能力,提高幼儿的注意力水平。如果幼儿注意力容易分散,在座位上坐不住,随时都要走动,他们上小学就会十分困难。

其实,注意力的培养,从孩子上幼儿园就要开始了。家长和老师要有意识地安排适当的静坐做事训练,让孩子学会专注。比如,让孩子静静地玩积木,玩的时候,家长不要以任何形式干扰孩子,直到他自己转移注意力,丢掉积木。

很多时候,家长或老师会无意识地打断正在投入玩耍的孩子,分散他们的注意力。时间一长,孩子注意力就难以集中了。

第四步:习惯准备

在家吃早餐。

幼儿园没有严格的上下课时间规定,比较自由,中午孩子还可以午睡。而上小学就要严格遵守小学的时间安排。因此,家长要提前1年,了解小学的作息安排,并以此时间为标准,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

逐步让孩子适应早睡、早起的生活,让他们养成按时起床、吃早饭、洗漱等生活习惯。同时,要知道整理自己的仪表,注意保持仪表整洁。会动手整理好自己的书包、书桌及铅笔盒等。

同时,在饮食习惯上,孩子需要从在幼儿园吃早餐过渡到在家吃早餐,因此家长需要为此付出更多努力。时间要固定,让孩子养成定时早餐的习惯。

第五步:物质准备

文具别太多。

物质准备是指为孩子购买必要的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像书包、文具盒、尺子、铅笔、橡皮、彩笔等。家长在准备时,不用过于追求样式和数量,够用就行。

如铅笔,可准备3支hb型即可。家长要向孩子介绍各种学习用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特别是橡皮的用法,告诉孩子不能过于依赖橡皮,应该想好了再写。另外,还要让孩子懂得爱惜所有学习用品。

同时,服装鞋帽等生活用品,应一切以舒适、简单、实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