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外语大学毕业出来可以做什么工作

2020-12-09 06:57:50 字数 2765 阅读 1979

1楼:血刺血舞瞯鮭伍

现在几乎各行各业都需要学外语的人才,如:旅游、it、电力等等,但不能光懂外语,也要有倾向性的选择行业。特定行业中的外语人才是很缺乏的。努力加油吧!

外国语学院毕业出来后可从事什么工作?

2楼:匿名用户

学语言的话就要学得很精,无论是口语还是书面语,而且语言类的专业,除非你想做翻译,口译,甚至于外交之类的工作,不然的话,如果你整个大学期间都只学语言这一个专业,对其他的知识,比如金融,人事等一窍不通,未来的竞争力也不会特别强,因为很少有公司只需要员工掌握语言就可以了,而且公司想要的永远是能尽快上手工作的员工,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公司都倾向于招有工作经验的人。至于综合类大学,如果是像复旦,交大之类的名校,那就业应该还行,如果是其他的学校,那么专业还是很重要的,其实每个大学都有一两个专业的就业竞争力特别强,你可以先确定感兴趣的专业,然后再调查这个专业在哪个大学最好,或者也可以倒过来,你先确定想考的学校,然后具体调查这个学校哪些专业比较好。希望这些能对你有帮助~

在外语学院毕业以后都能找什么工作?

3楼:ilike翻译

外语专业毕业后,可以做翻译,做外贸,做外语老师,做公务员(有能力去考***吧或是其它需要外语的公务员,这个非常棒)或是进外资企业。

千万不要浪费了自己这么多年学习的外语哦,要不断获得进步,做一个国际性人才,这也是我的目标。

大学毕业可以做什么工作

4楼:匿名用户

想做什么都可以,你也可以去要饭,也可去做环卫

5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一般来说你学什copy么专业你就找相应的工作

呢,bai如果专业不对口du,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zhi只能改行了呢,如

dao果是理论型的专业,是非常难找工作的,如果是技术性稍微强一点的专业就非常好找工作了,比如汽修类的,非常热门的行业,可以做汽车机修工、二手车评估师、美容技师等,如果你读的专业难找工作,就重新学门手艺吧!

6楼:爽朗的

你什么 都可以做的 ,还可以继续深造啊

读外语大学毕业后出来能做什么工作?

7楼:匿名用户

可以当外语老师、翻译、或者相关语种的外贸工作

读英语专科的话,以后毕业出来能干什么工作??

8楼:匿名用户

初期从业人员表面上看分布在各行各业,适用面极为广泛。实质上集中在行政、培训、翻译和外贸这几种工作。这是我自己的概括。

行政包括常规的文秘、助理等职务,也包括我自己把外延扩展了的人力资源助理、旅游公司签证、留学签证办理人员、警察局职员、银行职员等,培训包括民企语言培训、传统中小学乃至大学英语教师或代课教师等,翻译包括传统翻译公司口笔译,以及各公司技术部或***munication部门的编译人员,各杂志社、报社的采编及翻译人员、知识产权**公司翻译、外贸主要是做业务员等。

刚毕业大家公认出路较好的基本都不是单纯从事英语了,这需要平时学识和实践经验的积累。比如财务助理工作,中国及外资银行普通职员,审计,外企采购,汽车公司做销售,保险公司做内勤,法务助理。

这些都是我身边实在的例子。总结起来英语专业有三条路:

1、学精,专升本,本升硕,读到博士教书育人,为中西方文化融通做点贡献或者做同传等自由译者,这也是技术工种了,普通人也干不了。

2、就靠英语吃饭。从事行政工作,大体稳定。可以兼顾家庭。

重视就职环境选择、人脉和经验积累,倒也不一定就会没前途。门槛不高。做到行政经理、hr经理、事业单位主任等,这个从概率上来说会小一些,提高英语水平的可能性也不大,家庭幸福,成为好妻子好丈夫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如果有销售潜质的人就可以选择从事外贸工作,门槛也不高,压力大,一年之后大概能摸清外贸整套流程,从跟单员业务员往上走的可能性不是没有,而且自己创业也可以。主要还是看个人适不适合了。

3、再学一门专业,比如会计、法律、计算机或其他个人兴趣所系的专业,用你所掌握的英语这一强大沟通工具,使自己快速跻身所从事行业的顶尖企业,这样的企业往往不是外企就是与国际水平接轨的,所以不用担心你的外语没用。

作为一个刚刚走过困惑的人,希望我的回答对你能有所帮助。

读外语大学毕业后除了当外语翻译还能做什么外语相关的工作?本人很喜欢外语,想考外语大学,当然是一本的

9楼:

可以做的很多啊,除了职业翻译,还有外交外事机构或部门、教师、图书出版业、经济金融业、各种**、咨询公司等等,还有的同学直接利用自己的语言特长,转专业留学了。

交通大学毕业出来后是干什么工作的?

10楼:手机用户

工作我知道的有经济方面的,管理方面的,分系嘛像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艺术与传播学院 ,交通运输学院 , 公共管理学院 建筑学院 工程科学研究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生物工程系 理学院 超导研究开发工程中心 应用力学与工程系 智能控制与**工程研究中心

mba中心(经济管理学院) , 软件学院 ,数学系 ==反正工作职业很多,不是交通

外国语学院学生毕业后做什么工作啊

11楼:匿名用户

牛逼的可以去***,驻外使馆,或某些沿海城市的外事部门。其他的可以去外企,或者干口译、笔译,给外国人当导游、生活翻译,要不出国干也行,也是不错的,都是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