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竹子,每天浇水一次,叶子还是黄了,怎么办

2020-12-09 05:32:02 字数 6248 阅读 3119

1楼:飞翔小弟水瓶

对它祈祷真心诚意的。所谓:相由心生,境随心转。相信我!你可以的!

2楼:宣南遗民

这是棕竹,因为北方气候干燥,给它创造小环境

3楼:尕文

把生锈的铁钉插在泥土里

4楼:鄢许君

你为什么要天天浇水啊!你想它早死啊

5楼:匿名用户

施点肥啊,估计缺镁了

我家的竹子叶子黄了。是浇水多还是怎么了、。应该几天浇一次水、、

6楼:匿名用户

把黄叶子剪了,然后不用天天浇水,要是阴雨天湿度大三四天浇...

7楼:匿名用户

一是水 在一个是花土没有养料了 竹子就怕水汽大 还有阳光的关系

8楼:匿名用户

家里的竹子叶黄了怎么办?

一 是缺乏肥料;施肥。

二 是光照不足;移往有阳光处。

三 是根须过长,已经腐烂;需要把腐烂的部分剪掉,换一些新土。

这是什么竹子,叶子发黄了,怎么处理啊,急急急急。

9楼:落晨曦

富贵竹,

水养富bai贵竹要du掌握以下要领:

基部去叶切斜口zhi 入瓶前要将插dao条基部叶片除去专,并用利属刀将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面积。每3-4天,换一次清水,可放入几块小木炭防腐,10天内不要移动位置和改变方向,约15天左右即可长出银白色须根。

换水改加水 生根后不宜换水,水分蒸发后只能及时加水。常换水易造成叶黄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来水要先用器皿贮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洁、新鲜,不能用脏水、硬水或混有油质的水,否则容易烂根。

及时施肥 水养富贵竹为防止徒长,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内注入几滴白兰地酒,加少量营养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时滴入几滴,即能使叶片保持翠绿。

忌风吹 不要将富贵竹摆放在电视机旁或空调机、电风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叶尖及叶缘干枯。

10楼:东宫水水

富贵竹 、把发黄的叶子减掉、、、偶尔在叶子上喷点水,不要太多了 你那叶子上全是水,湿润叶子就行了

11楼:匿名用户

罗汉竹1.水分管理罗汉竹喜湿怕积水。装盆后第一次水要浇透,以后保持盆土湿润,不可版浇水过多,否则易权

烂鞭烂根。从装盆至成活阶段还要经常向叶片喷水。如果盆土缺水,竹叶会卷曲,此时,应及时浇水,则竹叶又会。

夏天平均1至2天浇水一次,冬天少浇水,但要保证盆土湿润,以防“干冻”。   罗汉竹   2.肥料管理盆栽罗汉竹肥料主要以装盆时拌入盆土中的有机肥为主,竹子成活后适当追肥,“薄肥勤施”,在春夏水施0.5%尿素或1.

0%的复合肥。   3.病虫防治盆栽罗汉竹虫害主要有蚜虫、介壳虫等,可用80%敌敌畏

罗汉竹牌

乳剂或40%乐果乳剂1000倍液喷洒;病害主要有煤污病、丛枝病等,要加强管理,及时修剪病株。   4.其他管理高温季节,应把盆栽罗汉竹移至阴凉处,避免烈日暴晒。并向叶片喷水,保持叶色翠绿。

冬季须将盆栽罗汉竹移至背风向阳处或室内.装盆时间。装盆时间以春季竹笋出土前的2、3月份和秋季9、10月份为佳,其中地被竹以2月最佳。丛生竹因为夏秋出笋,以春季3至5月为好。

竹子叶子黄是怎么回事

12楼:爱夏的你呀

在竹子的生长过程中,经常发生叶片变黄,主要原因有2个,一是浇水过多,二是阳光直射。

叶子是深黄色,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条呈黄绿,新芽不收缩,表明浇水过多。 将花放在通风,凉爽,自吹干燥的土壤中,然后将其放回盆中。

叶子变黄可能是由干旱或缺水或阳光照射引起的。 应进行适当的遮阳,水应及时补水,以保持土壤湿润,在空气干燥的情况下,应在树叶上喷洒更多的水。

扩展资料

1、买回来的带跟的竹子,先将跟剪掉,然后要放在通风处三到五个小时,让剪切口风干愈好。

2、将风干好了的竹子放进将好水的花瓶里水养,在还没有长出新跟的头几天时间里,水要常换,并且将跟部清洗干净。直到长出了新的跟后就不用换水了,只要保证花瓶里水能没过跟部就行。

3、水养的竹子,在花瓶里是不能放其他的,如沙子之类的。对长出新跟的富贵竹是可以放一点点营养液。这样会长得更好些。

13楼:就酱挺好

避免阳光直射,放在明亮的散光处养护。

叶子发黄原因:

1、浇水过多或过少导致黄叶落叶:文竹是肉质根可以储存大量水分,文竹喜欢湿润但忌积水,如果浇水过多,会很容易发生涝害,使文竹的根系腐烂而导致文竹叶子发黄,掉落。如果浇水过少,太过干燥,文竹也会因缺水而黄叶子,所以浇水要见干见湿,切不可积水。

2、强光直射导致叶子发黄:文竹是喜欢半阴环境的,如果把文竹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就会使叶绿体受伤,进而发生黄叶,尤其是夏季,如果放在南阳台阳光直射的地方,不仅会发生黄叶,还可能会被晒伤,地上部分枯萎。所以要避免阳光直射,放在明亮的散光处养护。

3、施肥不当造成文竹叶子发黄:养护文竹的时候施肥要注意薄肥勤施,切不可施用浓肥生肥,一旦发生肥害应及时换土来解决。需要注意的是低温的冬季和高温的夏季应停止施肥。

而盆土过于贫瘠的话,长时间不施肥也会导致文竹应缺肥而叶子发黄的。

4、有害气体侵害:文竹是非常怕烟尘的,如果经常受烟尘等有害气体侵袭的话,文竹就会中毒,进而出现叶子发黄的现象,所以吸烟的朋友要注意了,尽量别在养护文竹的房间吸烟。当文竹出现烟尘中毒时,应及时搬离,并对叶面进行洒水除尘。

14楼:匿名用户

一、富贵竹叶子发黄原因总结:

1、水黄

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将花卉脱盆置于通风阴凉自吹干土团后再装回盆中。

2、旱黄

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 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3、灼黄

强烈阳光直射到一些喜阴的花卉(如吊兰、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移到阴处即可。

4、缺光黄

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5、肥黄

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花卉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6、缺肥黄

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检查盆土,如有干结现象应换土,平时薄肥勤施并适时浇一些矾水(富贵竹是观叶植物应施以氮肥为主的肥料)。

7、叶子发黄还有一个原因是缺铁,可以买点儿硫酸亚铁按说明适量的放在水里,最简单的方法也可以找两个小铁钉子放到水里面(最好是生锈的钉子).

二、水养富贵竹的方法

1、温度要求:富贵竹比较耐寒,比较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8℃,可耐2—3℃低温,但冬季要防霜冻,温度过低会造成冻伤,从而导致枯萎。

2、光照条件:富贵竹是喜阴植物,它有极佳的耐阴能力,适合摆放在半阴的地方,千万不要置于强光下暴晒,不然的话就会引起富贵竹的变黄,生长缓慢等。

3、水质需求:水养富贵竹的时候,不能直接用刚放出来的自来水,应该要先对水进行沉淀,将水中的氯合物降低,这样才能保证富贵竹的正常生长。

4、施肥注意:富贵竹比较耐肥,一般每2-3个月就要用复合肥进行施肥,如果是水养的话,每2周换水后就要加磷酸二氢钾,这样才能保证其正常的营养吸收。

5、富贵竹的分枝能力较差,不比其他树和花,所以如果在种植的时候,最好能将多枝集中,然后栽入一盆,这样的话观赏效果会好很多,对空气的净化能力也会好很多。

6、生根后,要及时加入少量培养液或者复合肥,这样才能保证枝干粗壮,但也不能加的过多,不然会引起烧根,一般来说,每个月施肥一次就可以了。

7、千万不要将富贵竹放在电视机或者空调机的旁边,这样的话,也缘就会很容易干枯,严重影响了观赏的效果。

8、水养最适宜的瓶插时间为4—9月,因为这段时间最容易发根成活。

9、适当的往富贵竹叶面喷水,特别是在干燥的天气,这样才能保证它的舒展和浓郁。

10、每两个星期换一次水,一直不换水的话,就会造成水中积累细菌,进而出现烂根的现象。

三、土养富贵竹的方法

1、生长温度,和水养一样,富贵竹的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8度,但是一旦到了冬天的话就特别要注意,温度不要过低,不然容易冻伤。

2、光照要求,适合在半阴的地方,切忌被强光照射,不然很容易叶面变黄等

3、盆土湿润,富贵竹比较耐涝、怕干,所以必须保证它的盆土处于湿润状态,太干就会引起叶面发黄,一般来说每隔2-3天就要浇水一次,冬季的话可以减少浇水次数。

4、经常向叶面喷水,以保持较高的环境湿度,过于干燥会导致叶面干枯。

5、富贵竹盆栽最适宜的插种时间和水养一样,也是4—9月,这是最适宜的生根时段。3

6、在生长旺季的5-9月,每月可向富贵竹盆土施入颗粒状复合肥2-3次,以保持叶面的繁茂。

15楼:发型不乱

缺铁可以在水中加铁粉

16楼:匿名用户

这不是竹子,这是袖珍椰子。叶子发黄就剪掉,如果茎干发黑那就是挂了,整颗都剪掉。这种植物特别耐阴,怕暴晒,光照明亮的地方就能生长得很好。

你这盆应该是浇水多了,表面干了浇透,不干不浇。

这个是什么品种的竹子 为什么不到一个星期叶子就黄了 该怎么办

17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莲花竹--

适宜温度:

最适生长温度为25—30度,冬季夜间温度最好不低于8度。

浇水:5—9月生长旺期要多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宁湿勿干,但不能积水否则容易烂根。

这是什么东西,大人说,这东西一天不浇水叶子就黄。别和我说竹子。

18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台湾竹--- 学名: cyperus alternifolius系统分类:莎草科莎草属

中文别名:旱伞草.伞草、风车草、水竹等

描述:为莎草科莎草属的多年生草本,其茎杆挺直细长的叶状总苞片簇生于茎杆,呈辐射状,姿态潇洒飘逸,不乏绿竹之风韵,因此很受人们欢迎,常供盆栽观赏或作插花切叶。

这是什么植物啊?天天放阳台我看他叶子都黄了,是旱还是涝啊?应该怎么办

19楼:匿名用户

台湾竹。

台湾竹和水竹是同义词

20楼:匿名用户

这是散尾葵,看上去还是存活的,没有问题,只要定期浇水就可以了。浇水判断的方法是土质非常干燥了,或者提起来非常轻了,证明植物不能呼吸了。叶子黄的问题,主要是室内吹风和阳光照射有关,尽量防止在阴暗的地方。

试试看吧。

21楼:匿名用户

叫什么我不清楚,但是这个不能浇水太多的,而且它喜阴,一般都在室内的

22楼:手机用户

是长在水边的水竹,净化污水的植物。

竹子叶子黄了怎么办?

23楼:沐浴的黎明

土培的富贵竹叶子发黄处理

1.浇水不当导致富贵竹叶子发黄

富贵竹浇水过多或不足,都会引起富贵竹发黄。当浇水过多时,富贵竹表现为新生的嫩叶叶面暗淡无光,但老叶却无明显变化,新梢萎缩不长;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应将花卉进行脱盆处理,并放置在阴凉处吹干后,再放回盆内。

富贵竹浇水不足则表现为叶梢或边缘发枯,但是新叶生长的很正常。解决方法无疑是给植物进行适当的浇水。

2.供光不当导致富贵竹叶子发黄

富贵竹属于喜阴植物,喜阴植物大多不适宜被强光照射,当富贵竹处于强光照射的环境下,将会出现叶梢或边缘发枯的现象,这时只要把植物搬到阴凉处即可。不得不提的是,富贵竹缺少光照也会导致叶片发黄,不仅富贵竹如此,大多植物离开光照就无法进行光合作用。这样看来,植物还挺傲娇呢!

3.施肥不当引起富贵竹叶子发黄

这是很常见的一种原因,施肥过多也很容易引起花卉发黄,它主要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叶面一般显得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则焦黄脱落。这时应立即停止施肥,并用清水清洗。

肥料不足就会造成养分不够,这样也会造成叶子发黄,它主要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不是绿色;老叶这时一般看不出什么大的变化。这时就要检查盆土,如有干结现象就需要换土,施肥时要注意,薄肥勤施并适时浇一些矾水。4.

与电视、冰箱等相邻导致富贵竹叶子发黄

让人意料之外的是,将富贵竹与电视、空调等电器相连,也会造成叶缘等发黄。这时只需要将其远离,置于一个适宜的地方,富贵竹便可以更好的生长。

这是什么花,周边叶子开始变干,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琴叶榕 叶子变枯的原因是因为温度太冷风太大 建议把它移到室内 2楼 匿名用户 琴叶榕,需要施肥了,注意不要浇太多水,一般3天一次即可。 这是什么花,叶子变干了,怎么办啊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发财树,冬季需要放到15度以上的地方才能安全过冬,这是冻的,你不需施肥,这个季节不是施肥的时候...

养了两只仓鼠,很臭,怎么办,养了两只仓鼠,三天用浴沙洗一次,可是还是臭,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1,检查看看他们的两腮是不是鼓鼓的,如果是,用手帮他们把腮里藏得东西挤出来,再用食盐水 1 5的比例 帮他们清洗两腮 一天2次,7天内就会好 2,清洗笼子,用专业浴沙给鼠鼠洗澡 3,停喂瓜子,花生,面包虫等高热量高蛋白食物以上 祝你家鼠鼠健康。 2楼 养仓鼠有臭味分两种情况 一 仓鼠...

捡到一只小鸟,不吃东西怎么办。这是什么鸟

1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 上看,这个是绣眼鸟的幼鸟。 绣眼鸟完完全树栖生活,取食昆虫 花蜜和甜软的果实 绣眼鸟性情活跃,高度群集。多数种类低声嘁嘁喳喳,但有几种高声转鸣。 绣眼鸟的嘴细小,主要在花中取食昆虫,亦食少量浆果。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一只小灰雀还是麻雀?还是黄雀。你直接放生不就得了。 捡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