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粉怎么做好吃,辣椒粉的吃法,辣椒粉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频

2020-12-08 22:27:33 字数 5018 阅读 9820

1楼: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细

干红椒适量

花生米适量

芝麻适量

青花椒适量

大料适量

香叶适量

麻辣口味

炒工艺半小时耗时

简单难度

五香辣椒粉的做法步骤

1原料备用。

2花生米入锅,小火炒熟。

3芝麻小火炒熟。

4干红椒,用剪刀剪开。

5入锅内,小火炒香。

6同时入其它的原料,一起炒香。

7所有炒好的原料,放凉后放入料理机。

8磨成粉即可。

9磨好的五香辣椒粉,入密封罐保存。

2楼:风和一日丽

主料辣椒粉

20g熟花生米

40g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花椒适量

步骤1.花生米去皮

2.压碎

3.放上辣椒粉

4.放盐

5.坐锅,放油,爆香花椒

6.浇在辣椒粉上

7.做好了

辣椒粉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3楼:小飞2014的家

用料主料

抄辣椒粉(粗袭)2小勺

辅料白芝麻

1小勺调料

食盐bai

1小撮du醋少许

白糖1小撮

菜籽油适量

水zhi

少许辣椒粉子的做法

材料dao集合图:

1.碗中放入粗辣椒面两小勺、白芝麻一小勺、盐一小撮、糖一小撮2.油加热至冒烟,关火等一两分钟稍稍晾凉,油面不冒烟了,倒一点的油在碗中,以盖过碗中材料的量为宜,用勺子搅拌下

3.等几分钟后,把剩下的油再次加热,关火等一两分钟,油面不冒烟了,全部倒入碗中,再倒入清水(此注意安全,别被油溅到),加几滴醋,立马香味儿就激发出来了

4楼:匿名用户

用料主料辣椒bai粉(粗)2小勺

辅料du白芝麻zhi1小勺

调料食盐1小撮醋dao少许白糖1小撮菜籽版油适量水少许辣椒粉权子的做法

1.碗中放入粗辣椒面两小勺、白芝麻一小勺、盐一小撮、糖一小撮2.油加热至冒烟,关火等一两分钟稍稍晾凉,油面不冒烟了,倒一点的油在碗中,以盖过碗中材料的量为宜,用勺子搅拌下

3.等几分钟后,把剩下的油再次加热,关火等一两分钟,油面不冒烟了,全部倒入碗中,再倒入清水(此注意安全,别被油溅到),加几滴醋,立马香味儿就激发出来了

5楼:匿名用户

请问湖南益阳做好了的糯米粉,里面也拌有辣椒粉的,怎么做好吃,昨天有一位武汉朋友送了我一点,不知怎么做

怎样做的辣椒粉才够辣

6楼:我是那小谁

原料干辣椒、熟芝麻、花椒、八角、桂皮、小茴香适量制作过程

1. 将干辣椒剪成小段 将剪好的干辣椒与花椒桂皮小茴香一起翻炒到辣椒脆香。

2. 炒好的原料凉一会 然后放入研磨杯中 加少许芝麻一起研磨成粉状。

7楼:匿名用户

只是先把水与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锅,加盖慢火熬,不要揭盖,待吱吱啦啦响过,于无声处开锅盖,将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红色素,降低油温,使辣椒味浓。

8楼:匿名用户

辣椒肯定要够辣的 不然怎样做都是不啦的 不妨放指天椒

9楼:匿名用户

多炖,或者在炒是稍微多加盐,千万不能放醋

10楼:小蟋蟀的种子

用清油炸过,又香又辣。

11楼:浅粉草绿

选用四川朝天椒,再加入云南小米辣。应该够辣了。

这样做出的辣椒粉如果还不够辣,呵呵,就只有到墨西哥买辣椒王了。

自制辣椒粉的做法,自制辣椒粉怎么做好吃,自制

12楼:匿名用户

宽粉,泡好,切段。香菇梗梗切片,干辣椒泡好。

先炒香菇梗,2分钟后,放入粉条,辣椒干,再炒2分钟,加盐,出锅。

五香干辣椒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13楼:萧瑟中的寒风

1.原料备用。

2.花生米入锅,

小火炒熟。

3.芝麻小火炒熟。

4.干红椒,用剪刀剪开。

5.入锅内,小火炒香。

6.同时入其它的原料,一起炒香。

7.所有炒好的原料,放凉后放入料理机。

8.磨成粉即可。

9.磨好的五香辣椒粉,入密封罐保存。

干辣椒粉怎么炒的做法

14楼:花落一朝一夕

干辣椒只需热油泼,又辣又香。

辣椒辣不辣决定于含辣素高低,不取决于怎么(加工)炒。如果想提**辣椒的辣度,可以配进去朝天椒粉碎。然后少量植物油加热,放入花椒烹炸,直冒蓝烟将油泼入辣椒面。

这样加工出来的辣椒又辣又香。

水果里洒上辣椒粉,火遍国外神奇的吃法到底是个什么

15楼:奈尔得

那个是广西特产酸野吧?那个不是辣椒粉吧?那叫干草盐。拼多多上有卖,也可以自己做?

用新鲜的,还有点生的芒果撒辣椒粉腌着吃的吃法

16楼:硬币小耗

芒果撒辣椒粉做法如下:

材料:芒果,辣椒粉

做法:选择青芒果一到两枚清净干净后去皮,把果肉取下切片或条。

辣椒面里加入适量的盐拌匀后就可用青芒果蘸了食用了。青芒果蘸辣椒其味酸、辣、甜、咸、脆,并有浓郁芒果香。

17楼:百度用户

把芒果洗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芒果壳扔掉,撒上适量的盐,糖,味精(不要太多),辣椒盐。辣椒盐是在市面上买回来的,也可以用辣椒粉混盐做成辣椒粉。按个人的口味,有些人是放辣椒酱不放辣椒盐的。

在腌制的时候应该先放盐,搅拌匀之后再放其他的调料。

18楼:大獒痴

酸料--广西特产。以玉林市玉州区的仁厚镇、兴业县的城堭镇两地生产腌制的著称,品种多样(有酸萝卜、酸卷心菜、酸鸭梨、酸豆角、酸蒜头等等)美味爽口,不需重新加工,即取即食。

兴业城隍酸料用清朝祖传配方制作,酸料精工细作,原汁原味,酸辣适度,甜中微咸,嫩脆爽口,食后满口余甘,牙齿不软,回味无穷。城隍酸料以“发记”和“宏朝”酸料最为出名。酸料色新味佳,营养丰富,符合卫生标准,且品种多样,既有酸料萝卜、酸李子、酸辣椒、酸荞子,又增加了酸椰菜、酸黄瓜、酸蒜头、酸青刀豆、酸四季平、酸佛手瓜、酸柠檬、酸梅子等20多个品种。

产品远销南宁、柳州、桂林、广东以及香港等地,深受客户的喜爱。

[编辑本段]浸酸料

浸酸料技术是果蔬加工中广泛应用的加工方法,由于原料丰富,设备简单,容易操作,家家户户都能制作,其产品易于保存,风味好,能增进食欲,深受群众欢迎。

浸酸料过程中涉及的药物及其作用

(1)增白块:起到增白的作用;

(2)焦亚硫酸钠、保险粉:防腐作用;

(3)明矾:起到脆及增酸的作用;

(4)氯化钙:起结实的作用;

(5)苯甲酸钠:作果品及蔬菜类进行消毒及防腐的作用;

(6)柠檬酸:起酸的作用;

(7)柠檬黄:起调色作用。

以上每种药物都必须是食用级的,否则不能使用。

选料选料决定效果的好坏,因此一定要把好这一关,不同品种有各自不同的选料要求,原则是要选青秀、结实、新鲜、无变质

必要的处理

叶菜类应以鲜嫩为原则,剔除黄叶、老叶;果菜类、根块类,要逐个挑选,剔除虫害等不合要求的原料。有的品种还要求去皮、去荚、剪头。为了防止菜类有断折现象,还需晒太阳数小时,然后进行必要的洗涤与切削等工作。

几种常用的浸酸类技术配方

(均为100公斤原料计)

1.浸三月李、木瓜、柿子: 焦亚硫酸钠0p公斤,明矾0.5公斤,氯化钙0.5公斤,苯甲酸钠0.15公斤,盐3.5公斤,少量柠檬黄。

2.浸沙梨配方: 焦亚硫酸钠0.2公斤,明矾0.

8公斤,苯甲酸钠0.15公斤,氯化钙0.5公斤,保险粉0.

15公斤,柠檬酸0.2公斤, 盐3.5公斤。

3.浸萝卜、竹笋、连藕片、茭头、蒜头配方: 增白块0.05公斤,保险粉0.

07公斤,焦亚硫酸 钠0.5公斤,明矾0.5公斤,氯化 钙0.

5公斤,苯甲酸钠0.15公斤,盐3公斤。

4.浸酸菜、豆角、牛甘子、 辣椒、芋苗配方: 氯化钙0.5公斤,明矾0.

5公斤,焦亚硫酸钠 0.8公斤,苯甲酸钠0.2公斤,保 险粉0.

05公斤,盐4公斤,少量柠檬黄。

5.浸黄瓜、杨桃、桃子配方: 焦亚硫酸钠0.2公斤,明矾0.8公斤,氯化钙0.5公斤,苯甲酸钠0.15公斤,保险粉0.06公斤,盐3.5公斤。

浸法先把盐放人缸内,倒人少量的水进行溶解,将果子放进缸内再加清水浸过果面12厘米左右,然后将药物撒于水面搅匀;注意不能加密封,1周即成。

果子调味

将浸好的果子用清水冲洗后用辣椒、糖蜜素、甘草等进行调味。做法是:另用—…只空缸将辣椒、糖蜜素、甘草等味料溶解,再放果子浸一定的时间即成。

浸辣椒、酸豆角不够酸时,可调节柠檬酸的用量。

19楼:匿名用户

具体的也不太清楚,昆明这里也有啊

辣椒油拌粉丝的做法,辣椒油拌粉丝怎么做好吃

20楼:匿名用户

香辣拌粉丝的做法

食材主料

粉丝200g

黄瓜2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花椒

几粒辣椒

3个白醋

适量步骤

1.黄瓜,粉丝

2.粉丝放水中煮熟

3.粉丝煮熟,捞出放进凉水中,投凉

4.黄瓜切细丝

5.热锅放芝麻油,放几粒花椒,爆热爆香

6.辣椒掰段,把热的花椒油,浇在辣椒上,做成辣椒油7.粉丝里放白醋,盐适量,浇上辣椒油,吃前搅拌均匀就好!

小贴士辣椒油,用热油浇辣椒,才不会使辣椒变糊,更香辣,颜色漂亮

辣椒怎么做好吃,爆炒辣椒的家常做法

1楼 再凉过人心 食材主料辣椒300g 辅料大蒜30g盐适量鸡精适量耗油适量步骤爆炒辣椒的做法步骤11 把准备好的辣椒洗净备用爆炒辣椒的做法步骤22 准备好的大蒜 这个就是要大蒜多些 就好吃爆炒辣椒的做法步骤33 为了减少辣椒的辣味先放到锅里这样的翻炒下 大概炒3分钟 爆炒辣椒的做法步骤44 然后放...

香干炒辣椒怎么炒好吃,炒辣椒怎么做好吃,香干炒辣椒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香干4块 青椒3个 芹菜30克辅料葱 3克蒜2粒盐 适量生抽 适量老抽 适量鸡粉 适量食用油 适量豆瓣酱 1 2勺 肥腊肉适量 步骤1 青椒 芹菜 葱 豆腐洗净备用。 2 豆腐切片入滚水锅里飞水备用。 3 青椒切条,芹菜切段。 4 肥腊肉切成细丝,蒜切粒,葱切段。 5 锅里...

五谷鱼头粉怎么做,鱼头粉的做法,鱼头粉怎么做好吃,鱼头粉的家常做法

1楼 苦苦的挣扎 用料草鱼 姜丝干米粉 水咸菜油 盐雪白的鱼头煮粉的做法 草鱼切成一大块一大块,清水洗干净,姜切丝 水倒掉,散盐涂抹均匀,腌制10分钟 干米粉加入清水泡发 腌制好的鱼倒掉多余水分,用厨房纸沥干。锅里倒少许油,放入鱼块,中小火煎至鱼头金黄 煎好的鱼块直接加入清水,水要没过鱼块,放入姜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