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俄语怎么说,“俄罗斯”用俄语怎么说?

2020-12-08 21:40:03 字数 5314 阅读 7890

1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人的俄语说成русский。

长尾形容词有性数格的变化,作定语与名词保持一致,也可以与быть连用作表语,其性数与主语一致,意思是“...什么样的”;短尾形容词只有性数的变化。

长尾形容词的变化有两种:

一、硬变化。

阳性单数第一格词尾为ый、ой的形容词都属于硬变化,以辅音г、к、х+ой、ж、ш+ой、г、к、х+ий结尾的形容词也属于硬变化,但辅音г、к、х、ж、ш不能与ы组成音节,应改为и,所以这几种形容词阳性第五格的词尾是им,复数各格词尾是и。

二、软变化。

阳性单数第一格词尾为ий的形容词都属于软变化,以ж、ч、ш、щ+ий结尾的形容词也属于软变化,但ж、ч、ш、щ不能与я,ю组成音节,应改为对应的а 、у,所以这类词阴性单数第一格是ая,第四格是ую。

希望我能帮助你解疑释惑。

2楼:匿名用户

русский鲁斯及

3楼:宁谦小童鞋

我是**人用俄语说是这样 я русский

“俄罗斯”用俄语怎么说?

4楼:霁雨若初

是россия。中文发音是拉西亚(rasiya)。

“俄罗斯”用俄语有两种说法。

1、表示俄罗斯民族的说法是:русь, русские, русский。如,俄语、俄罗斯民族、俄罗斯食品、俄罗斯血统、俄罗斯民族服装等都要用这个说法。

2、当表示俄罗斯国家的时候是:россия, российский。如,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公司、俄罗斯旅游、俄罗斯大使,等。

拓展资料:

俄语(俄语:русский язык)是联合国的官方语言之一,俄罗斯联邦的官方语言,也是世界上母语使用人数和第二语言使用人数的第四大语言。使用俄语的人数占世界人口的5.

7%。俄语属于印欧语系中斯拉夫语族内的东斯拉夫语支。

俄语主要在俄罗斯和前苏联的其它成员国中使用,在华沙条约的成员国里曾经被学校广泛作为第一外语教学。在苏联时期,俄语在其加盟共和国中被大大的强调。

虽然很多前苏联的国家现在开始强调当地语言的重要性,但是俄语仍然是这些地区最广泛使用的语言,并且也是这些国家进行交流时使用的语言。是俄罗斯的唯一官方语言,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官方语言之一。

5楼:霜穆哥哥

俄罗斯用俄语的说法是россия。

中文发音是拉西亚(rasiya)。

俄罗斯这三个字(中文单词)用俄语有两种说法。

表示俄罗斯民族的说法是:русь, русские, русский。如,俄语、俄罗斯民族、俄罗斯食品、俄罗斯血统、俄罗斯民族服装等都要用这个说法。

当表示俄罗斯国家的时候,则应该这样说:россия, российский。如,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公司、俄罗斯旅游、俄罗斯大使,等。

русь (路席), русские(路斯机也), русский(路斯机),россия(拉西亚), российский(拉西司机)

6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这三个字(中文单词)用俄语有两种说法。

表示俄罗斯民族的说法是:русь, русские, русский。如,俄语、俄罗斯民族、俄罗斯食品、俄罗斯血统、俄罗斯民族服装等都要用这个说法。

当表示俄罗斯国家的时候,则应该这样说:россия, российский。如,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公司、俄罗斯旅游、俄罗斯大使,等。

7楼:匿名用户

россия

拉西亚前面「拉」是颤音,以前俄罗斯有叫「露西亚」,「露」是未音变的读法,实际读「啦」。

汉语现在叫「俄罗斯」是从蒙古语的读法传过来的。

8楼:匿名用户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9楼:老陈

应该读,不(用颤音)拉西亚。目前东亚人没人能准确读出"俄罗斯"的拼音或汉字标注。把россия用谷歌翻译就能准确读出,用垃圾日本韩国或某大国的翻译软件,读出来的是拉西亚。

不的颤音被吃了。哈哈大笑

“俄罗斯”用俄语怎么说

10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俄语称中国为китай,直译就是“契丹”。

在中世纪从中亚直到西欧,“契丹”一直是对中国的一个通称,认为契丹是古代中国的代名词,可见契丹民族对世界的影响。

契丹族现在早已从地球消失,契丹人大多融入汉族。但直至今日契丹的影响仍然横跨欧亚。“契丹”作为中国通名的主要原因,是经过辽金两代的民族融合,“契丹”已经成为华北主要各族(契丹、汉人、女真、渤海等)的通称。

11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的俄语读россия。

俄罗斯联邦(俄语: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英语:the russian federation),简称俄联邦或俄罗斯,是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

国旗为白、蓝、红三色旗。国徽主体为双头鹰图案。俄罗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地跨欧亚两大洲,国土面积为1707.

54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也是一个以俄罗斯人为主体民族,由193个民族构成的统一多民族国家,俄罗斯人占总人口的81%。

俄罗斯人的祖先为东斯拉夫人罗斯部族。公元15世纪末,大公伊凡三世建立了莫斯科大公国。1547年伊凡四世自称沙皇,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沙皇。

1721年沙皇彼得一世建立俄罗斯帝国,对外走上了侵略扩张的道路,曾吞并欧亚多个国家,领土不断扩张,1917年十月革命后建立了苏维埃**。1922年12月,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正式成立。冷战期间苏联成为了世界超级大国,主张通过大力发展军事力量来同美国争夺世界霸权。

1991年12月25日苏联解体后,最大加盟国俄罗斯正式独立,继承了苏联的大部分军事力量,综合军事实力居世界第二,拥有世上最大的核**库。在“一超多强”的国际体系中,俄罗斯是有较大影响力的强国,其军工实力雄厚,特别是航空航天技术,居世界前列。俄罗斯还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对安理会议案拥有一票否决权。

除此以外,俄罗斯还是五个金砖国家之一。

俄罗斯位于30°~180°e,50°~80°n,地跨欧亚两洲,位于欧洲东部和亚洲大陆的北部,其欧洲领土的大部分是东欧平原。北邻北冰洋,东濒太平洋,西接大西洋,西北临波罗的海、芬兰湾。

陆地邻国西北面有挪威、芬兰,西面有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白俄罗斯,西南面是乌克兰,南面有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东南面有中国、蒙古和朝鲜(其中立陶宛和波兰仅与俄罗斯外飞地的加里宁格勒州接壤)。海岸线长37653公里。

同时,俄还与日本、加拿大、格陵兰、冰岛、瑞典和美国隔海相望。

面积1709.82万平方公里(占原苏联领土面积的76.3%,占地球陆地面积的11.

4%),水域面积占13%,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东西长为9000公里,横跨11个时区;南北宽为4000公里,跨越4个气候带。随着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加入俄罗斯,俄罗斯版图新增加2.

55万平方公里。

以平原和高原为主的地形。地势南高北低,西低东高。

西部几乎全属东欧平原,向东为乌拉尔山脉、西西伯利亚平原、中西伯利亚高原、北西伯利亚低地和东西伯利亚山地、太平洋沿岸山地等。西南耸立着大高加索山脉,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海拔5642米。

大部分地区处于北温带,气候多样,以温带大陆性气候为主,但北极圈以北属于寒带气候。温差普遍较大,1月平均温度为-18℃~-10℃ ,7月平均温度为11-27℃。年降水量平均为150~1000毫米。

西伯利亚地区纬度较高,冬季严寒而漫长,但夏季日照时间长,气温和湿度适宜,利于针叶林生长。

位于俄东北部的奥伊米亚康村,是世界上最冷的定居点之一,1月平均温度-50℃,历史最低值-71.2℃。

从西到东大陆性气候逐渐加强;北冰洋沿岸属苔原气候(寒带气候)或称(极地气候),太平洋沿岸属温带季风气候。从北到南依次为极地荒漠、苔原、森林苔原、森林、森林草原、草原带和半荒漠带。

俄罗斯临大西洋、北冰洋和太平洋,濒临海域顺时针依次为里海、黑海、波罗的海、芬兰湾、巴伦支海、喀拉海、拉普捷夫海、东西伯利亚海、白令海、鄂霍次克海、日本海。

①欧洲第一长河,全长3685千米(俄罗斯母亲河,五海通航:黑海、亚速海、里海、波罗的海、白海)——伏尔加河;第聂伯河、顿河、阿穆尔河(黑龙江)、乌拉尔河等。

②西伯利亚地区的鄂毕河、叶尼塞河(俄罗斯第一长河)、勒拿河。

③贝加尔湖(世界最深湖泊,由地壳断裂下陷而成)、奥涅加湖。

俄现由85个联邦主体组成:

3个联邦直辖市:莫斯科、圣彼得堡、塞瓦斯托波尔。

4个自治区:涅涅茨自治区、汉特—曼西自治区、楚科奇自治区、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

22个共和国:阿迪格、阿尔泰、巴什科尔托斯坦、布里亚特、达吉斯坦、印古什、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卡尔梅克-哈利姆格坦格奇、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卡累利阿、科米、马里埃尔、莫尔多瓦、萨哈(雅库特)、北奥塞梯、鞑靼斯坦、图瓦、乌德穆尔特、哈卡斯、车臣、楚瓦什、克里米亚。

46个州:阿穆尔州、阿尔汉格尔斯克州、阿斯特拉罕州、别尔哥罗德州、布良斯克州、弗拉基米尔州、伏尔加格勒州、沃洛格达州、沃罗涅日州、伊万诺沃州、伊尔库茨克州、加里宁格勒州、卡卢加州、基洛夫州、科斯特罗马州、库尔干州、库尔斯克州、列宁格勒州、马加丹州、莫斯科州、摩尔曼斯克州、下诺夫哥罗德州、诺夫哥罗德州、新西伯利亚州、鄂木斯克州、奥伦堡州、奥廖尔州、奔萨州、普斯科夫州、罗斯托夫州、梁赞州、萨马拉州、萨拉托夫州、萨哈林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斯摩棱斯克州、坦波夫州、特维尔州、托木斯克州、图拉州、秋明州、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车里雅宾斯克州、利佩茨克州、克麦罗沃州、雅罗斯拉夫尔州。

9个边疆区:阿尔泰边疆区、克拉**达尔边疆区、克拉**亚尔斯克边疆区、滨海边疆区、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彼尔姆边疆区、堪察加边疆区、外贝加尔边疆区。

1个自治州:犹太自治州。

希望我能帮助你解疑释惑。

12楼:春天也会开梅花

楼主,你好,翻译如下:

древнерусский язык

望采纳。谢谢!

13楼:圣文介幻露

俄罗斯用俄语的说法是россия。

中文发音是拉西亚(rasiya)。

俄罗斯这三个字(中文单词)用俄语有两种说法。

表示俄罗斯民族的说法是:русь,

русские,

русский。如,俄语、俄罗斯民族、俄罗斯食品、俄罗斯血统、俄罗斯民族服装等都要用这个说法。

当表示俄罗斯国家的时候,则应该这样说:россия,российский。如,俄罗斯**、俄罗斯**、俄罗斯公司、俄罗斯旅游、俄罗斯大使,等。

русь

(路席),

русские(路斯机也),

русский(路斯机),россия(拉西亚),российский(拉西司机)

俄罗斯人英文怎么说,俄罗斯人 用英语怎么说

1楼 神勇之将 muscovite 金山词霸 意为俄罗斯人,莫斯科人 russian 汉英词典 意为俄罗斯人 2楼 russians 俄罗斯人 3楼 一叶知 就一个词russian 俄罗斯人 用英语怎么说 4楼 匿名用户 russian 或者 russian guys 5楼 明长桥忆彤 russia...

俄罗斯人用英语怎么写,俄罗斯人 用英语怎么说

1楼 菠萝爱夏天 the russians 一般表示人的都是大写 2楼 匿名用户 用英语是russian 用俄语是 3楼 匿名用户 russian 俄罗斯人 用英语怎么说 4楼 匿名用户 russian 或者 russian guys 5楼 明长桥忆彤 russiankk dj a 1 的 俄语的 ...

俄罗斯人(复数)英语俄罗斯人的复数怎么说

1楼 给妙不可言 您好! 以下资料供您参考,祝您开心每一天! russians 2楼 匿名用户 russians。俄罗斯人 复数 俄罗斯人用英文翻译 3楼 咖啡杯里的茶 俄罗斯人 医 russians muscovite英文意思是 russians 英文也可以读作 n 人,俄罗斯人,俄语 ru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