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运动中有哪些体育项目呢,水上运动中有哪些体育项目?

2020-12-08 20:47:16 字数 5405 阅读 6011

1楼:坚持被注册了

中国传统的打水漂。(就是捡个瓦片打在水面上,看谁扔的远)传统武术水上漂

漂流应该也算吧,我读书少你别说不算。

水中芭蕾

赛龙舟欢迎补充

2楼:子乔

游泳、划艇、水球、跳水、帆船、

请采纳。

水上运动中有哪些体育项目?

3楼:暖宝宝丶匬

中国传统的打水漂。(就是捡个瓦片打在水面上,看谁扔的远)传统武术水上漂

漂流应该也算吧,我读书少你别说不算。

水中芭蕾

赛龙舟欢迎补充

希望能解决您的问题。

水上运动项目有哪些?

4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水上运动是集竞争性、观赏性和刺激性于一体的、富有现代文明特征的竞技体育项目。它是为了区别于陆上和空中体育项目,全部过程或主要过程都在水下、水面或水上进行的体育项目。

水上运动可分为水上竞技项目、船类竞技项目、滑水运动、潜水运动等四大项。水上竞技项目包括游泳、跳水、水球和花样游泳四项;船类竞技项目包括划船运动、赛艇运动、皮划艇运动、帆板运动、摩托艇运动五项;滑水运动包括水橇、滑水板和冲浪等项;潜水运动是运动员借助于轻便的潜水装具,在水下进行竞赛的体育活动。潜水运动在室进行的有竞速潜泳、水下橄榄球、水下曲棍球三项;在自然水域中进行的有长距离蹼泳、水下定向、水中狩猎、水下摄影四项。

水上有哪些体育项目?

5楼:匿名用户

水上运动包含五个项目:游泳,帆船,赛艇,皮划艇,水球. 游泳

奥运会游泳比赛共设31个项目,是仅次于田径运动的金牌大户。

a、 男子 游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仰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 跳水: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 水球:

1项;b、 女子 游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仰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 跳水: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

赛艇运动员背向前进方向划水的一项划船运动,起源于英国17世纪到18世纪中叶。

赛艇按乘坐人数,有无舵手,以及使用单桨还是双桨划分项目。比赛距离男子2000米,女子为1000米,每条航道宽12.5~15米。

a、 男子: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双人单桨无舵手、双人单桨有舵手、四人双桨无舵手、四人单桨无舵手、四人单桨有舵手、八人单桨有舵手;

b、 女子: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双人单桨无舵手、四人双桨有舵手、四人单桨有舵手、八人单桨有舵手。

皮划艇运动员面向前进方向的一项划船运动,包括皮艇和划艇。欧洲开展广泛,水平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a、 男子12项 静水项目:500米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1000米单人皮艇、1000米双人皮艇、1000米四人皮艇;500米单人划艇、500米双人划艇、1000米单人划艇和1000米双人划艇; 急流回旋项目: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双人划艇;

b、 女子4项 静水项目:500米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500米四人皮艇; 急流回旋项目:单人皮艇。

手球 起源于欧洲。分男、女两项。

帆船 起源于荷兰。1900年第2届奥运会开始列入比赛项目。

1988年第24届奥运会单独增设女子比赛项目。

a、 男子:帆船470级、帆船芬兰人级、帆板米氏级;

b、 女子:帆船470级、帆船欧洲级、帆板米氏级;

c、 混合:索林级、49人级、激光级、特纳多级等。

6楼:匿名用户

游泳、水上救生、铁人三项、铁人三项、水球、水上芭蕾、水上芭蕾、水上芭蕾、水中有氧运动、水中有氧运动、水中体操、浮潜、跳水、同步跳水、水道滑水。

水肺潜水、自由潜水、水下曲棍球、水下橄榄球、水下摄影。

冲浪板滑水、赤足滑水、船、趴板冲浪、独木舟、钓鱼、水上摩托车、摩托艇、轻艇、风筝冲浪、水上拖伞、泛舟、划船、帆船、浅滩冲浪、立姿划板、冲浪、激流泛舟、激流泛舟、单板滑水、未固定单板滑水、滑水、风浪板、游艇。

水中的运动项目都有哪些

7楼:家庭教师张

1.游泳

奥运会游泳比赛分自由泳、蛙泳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73766、蝶泳、仰泳、混合泳和接力(自由泳与混合泳)共6大项32个小项。

2.跳水

1904年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根据起跳动作的方向和结构,可分为向前、向后、向内、反身、转体5组。每组均有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每个动作又有不同的难度系数。

根据跳水空中姿势,可以分为a(直体)、b(屈体)、c(抱膝)、d(翻腾兼转体)4种。有跳台跳水和跳板跳水之分。

3.水球

水球比赛是在两队之间进行,每队7人。在比赛过程中,队员门不得触池壁或池底,要一直游动或踩水。比赛分为四节,每节实际比赛时间7分钟,每节比赛之间休息2分钟。

然而,由于比赛中经常出现违例或犯规,比赛常常中断。通常一场比赛要持续65到70分钟。

4.帆船

帆船是水上运动项目之一。帆船比赛是运动员驾驶帆船在规定的场地内比赛速度的一项运动。

帆船运动中,运动员依靠自然风力作用于船帆上,驾驶船只前进,是一项集竞技、娱乐、观赏、探险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它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备受人们喜爱。

现代帆船运动已经成为世界沿海国家和地区最为普及而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之一,也是各国人民进行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

5.花样游泳

奥运会上,花样游泳只设双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枚金牌。参赛名额是:来自8个代表团的8支队伍参加集体项目,每队8名运动员上场比赛;来自24个代表团的24对运动员参加双人项目。

夏天水上运动有哪些体育项目呢?

8楼:匿名用户

帆船 帆板 风筝帆板

9楼:樱华树下

跳水是一项优美抄

的水上运动,它是从高处用各种姿势跃入水中或是从跳水器械上起跳,在空中完成一定动作姿势,并以特定动作入水的运动。

跳水运动包括实用跳水、表演跳水和竞技跳水。跳水运动在跳水池中进行。跳水运动员从1米跳板,3米跳板,或从3米,5米,7.

5米和10米跳台跳水。跳水运动要求拥有空中的感觉,协调,柔韧性,优美,平衡感和时间感等素质。   竞技跳水是一项由个人参加的竞赛项目。

跳水运动员本人由跳台或跳板腾空,运动员可以直接入水或在空中做各种难度的体操花样动作,以干净利索而优美的姿势入水。

10楼:李昊昱

水上运动有,水上步bai行du

球,水上滚筒,水上手摇

zhi船,水上电瓶船dao,水上充气弹跳穿,水上冰川回,答水上攀岩,水上皮划艇,水上翘压板,水上陀螺,水上大滑梯,水上秋千,水上独木桥,水上排球场,水上跑步机,水上跳床滑梯,皮划艇,帆船,水球,游泳,冲浪,潜游

11楼:爱生活爱运动

皮划艇,帆船,龙舟,

12楼:雨音雪叶

水球、跳水、游泳、花样游泳、帆船、赛艇、冲浪、潜水、滑水。

13楼:手机用户

游泳、划艇、水球、跳水、帆船、花样游泳,水撬

14楼:匿名用户

水球,游泳,潜游也得以,但都要注意安全

15楼:匿名用户

游泳,摩托艇,帆船,

16楼:aeolus斑鸠

游泳 帆船 赛艇 皮划艇 水球

水上运动有哪些?(9种)

17楼:s时光不弃

1、赛艇

赛艇是是由坐在艇上的一个或几个桨手运用其肌肉力量,以桨和桨架作为杠杆作进行划水,使小艇背向桨手前进的一项划船运动。赛艇运动多在江河湖泊等大自然水域中进行。

2、帆板

国际帆联现代竞技帆船运动出现于十七世纪初的欧洲、帆板运动起源于美国二十世纪六十年代;1896年,帆船被列为第一届现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84年,帆板被首次列入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中。

3、滑水

滑水项目是一项惊险而优美的水上运动,誉称“水上的芭蕾”。滑水者,在高速艇的牵引下,脚踏水撬,跳、转、跨、翻、旋等一气呵成,如蛟龙戏水,赏心悦目、精彩诱人。

4、蹼泳

蹼泳是潜水运动中的一个项目。蹼泳产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在现代潜水运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1986年底,国家体委作出决定,为了适应今后开展活动和国际比赛的需要,将我国开展的游泳池竞速潜水比赛名称统一改为“蹼泳竞赛”。

5、皮划艇

皮划艇运动是用无支点的桨按照一定的规则推动各种类型的船前进的一种体育项目。

6、摩托艇

摩托艇项目是集竞争性、观赏性和刺激性于一体富有现代文明特征的高科技竞技体育项目。比赛时壮观激烈、精彩纷呈、惊心动魄,深受观众的喜爱。

7、浮潜

浮潜是自由潜水的基础技能,想更安全、更高效、更快乐的潜水,还是需要经过专门的自由潜水学习。

8、水球

水球比赛是在两队之间进行,每队7人。在比赛过程中,队员门不得触池壁或池底,要一直游动或踩水。比赛分为四节,每节实际比赛时间7分钟,每节比赛之间休息2分钟。

然而,由于比赛中经常出现违例或犯规,比赛常常中断。通常一场比赛要持续65到70分钟。

9、冲浪

冲浪是以海浪为动力的极限运动,冲浪者在海里有适宜海浪的地方俯卧或坐在冲浪板上等待,当合适的海浪逐渐靠近的时候,冲浪者调整板头方向,俯卧在冲浪板上顺着海浪的方向划水。

18楼:匿名用户

水上排球、跳水、自由泳、蛙泳、花样游泳、水球、赛艇、皮划艇、帆板等。简单举例:

1、赛艇是水上运动项目之一,是是由坐在艇上的一个或几个桨手运用其肌肉力量,以桨和桨架作为杠杆作进行划水,使小艇背向桨手前进的一项划船运动。赛艇运动多在江河湖泊等大自然水域中进行。

2、皮划艇,皮划艇运动是用无支点的桨按照一定的规则推动各种类型的船前进的一种体育项目。皮划艇分为静水皮划艇和激流皮划艇,分别采用肥仔艇和橡皮艇两种皮划艇。皮划艇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奥运会上静水设有12枚金牌。

3、帆板也是水上运动项目之一。我国现代帆船运动开始于1978年,我国第一条帆板于1979年诞生在青岛航校;开展帆船运动主要是沿海省份,也有少数沿大湖的省、市。

4、摩托艇水上运动包括竞速艇(船)、运动艇(船)、游艇(船)、汽艇、水上摩托、气垫(船)艇、喷气(船)艇、电动(船)艇等运动。

5、滑水项目是一项惊险而优美的水上运动,誉称“水上的芭蕾”。滑水者,在高速艇的牵引下,脚踏水撬,跳、转、跨、翻、旋等一气呵成,如蛟龙戏水,赏心悦目、精彩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