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标志的设计人叫什么名字

2020-12-08 20:07:41 字数 545 阅读 9519

1楼:百度用户

中国银行行的名字是郭沫若写的,四个字写得很有功力。其他的商业银行都是电脑字体(除了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的行徽像一个古代常用的圆形方孔钱,里面是一个“中”字,既代表了其金融行业的色彩,也突出了中行的中字头身份。

中国银行行徽的由来

从1987 年起,中国银行开始使用“中行”这一醒目的行徽,它的设计者是现任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靳埭强先生。

这个标志,“以中字和古钱形相互结合而构成。中字代表以中国资本的联营集团;古钱象征银行服务;圆角的方孔是现代化电脑的联想,上下连串的直线则象征联营服务。”(靳埭强语)

早在1980 年,靳埭强先生应香港美术社(国营)的委托,为在香港的中国银行等13 家中国资本的银行设计一个用于电脑提款机上的统一标志,以作为它们的客户在这13 家银行及其下属的百多家支行内提存款项时的识别符号。这一标志设计出来后,得到了13 家银行负责人的好评,予以采纳。后来,中国银行(集团)也采用了这个标志作为它的行徽。

1981 年,这个标志获得了美国传达艺术(ca)年鉴设计奖。这是一个国际权威性的专业设计奖。所以是靳埭强

北京中国银行门口放的那一对动物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有一天,狼要吃三只小猪。三只小猪有俩在门口,一只在屋顶。于是精彩的对话就有了。 狼 你是谁? 猪1 对 狼 什么? 猪1 什么 在屋顶。 狼 我是问你的名字叫什么? 猪1 我叫 谁 , 什么 在屋顶上! 狼又问猪2 你是谁? 猪2 我不是 谁 ,他是 谁 。 狼 你认识他? 猪2 嗯...

这个小人叫什么名字?求表情包,这个小人叫什么名字?求这个系列的表情包!

1楼 匿名用户 叫阿鲁表情 您好!最全文件上传到附件里面了! 点击本回答下方 选为满意答案 的按钮! 这个小人叫什么名字?求这个系列的表情包! 2楼 匿名用户 叫 猥琐萌表情 http sc chinaz biaoqing 131030155470 htm 这个小人叫啥呀?有全套表情包嘛,求 v 3...

最早记载历史的人叫什么名字,历史上最早出现的原始人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希罗多德 公元前5世纪 约前480年 前425年 的古希腊作家 历史学家,他把旅行中的所闻所见,以及第一波斯帝国的历史记录下来,著成《历史》 一书,成为西方文学史上第一部完整流传下来的散文作品,希罗多德也因此被尊称为 历史之父 2楼 朝着希望前行 这个应该已经不可考了吧,古代的青铜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