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驹的歌适合在什么场合唱,如何才能唱好黄家驹的歌曲?

2020-12-08 19:35:47 字数 4814 阅读 6672

1楼:金紫昔

家驹 beyond的歌风格、题材都多种多样。不同歌适合不同场合、主题唱。挑选一下就好。

如何才能唱好黄家驹的歌曲?

2楼:匿名用户

要有感觉。兄弟,多听,多感受!再学学粤语!

我曾经把beyond 的《喜欢你》听了至少100次!既然你喜欢,多听下,至少比一般的人唱得好! 所有的歌都是人为了抒发内心的感情而唱的。

比如失恋的情歌。高兴地dj,是不?所以你要体会你要所唱歌曲要抒发的是什么感情,在用那种感情唱出来,情到深处,自然而成。

3楼:匿名用户

绝大多数人,都是可以唱的非常棒的,就算嗓子很不好,也可以通过自我的锻炼逐渐培养出来的.

其实唱歌到达一定阶段,可以说,逐渐的少用嗓子.有些人唱歌时,用手压着嗓子,不让嗓子向上,其实是有原因的.但这并不是正确的唱歌方法,因为嗓子如果压低,不向上去的话,就不会唱到开叉,但是若是用手去压,就对嗓子造成一定的影响,并且也起不到实质的效果,而并非是你真正的会唱歌.

但并非所有歌都要一定压住嗓子唱,如:同一首歌,女声细调版,就要将嗓子提起才会唱的那么细.

会唱歌的人都知道唱歌是要用气唱,而如何用气就是唱歌好坏的关键.而气却又是从哪来的呢?如何练气呢?

其实气是从丹田而发,而提气上冲,嗓子只是过声,并不是用嗓子用力喊,所以嗓子的使用率要比不会唱歌的人少.而从嗓子过气后,冲入脑门,脑门与后脑,以及鼻发生共振,从而达到真正的唱歌.鼻音的大小可自我调整.

但脑门的共振却是非常大的,若达到一定阶段,唱久后,脑门就会痛.而吸气却并不需要十分急促,就象闻花香一样,轻轻的切均匀的吸气.

而丹田气,实际上有很多的的锻炼方法,如练武功,每天不停的唱也可以,天天象疯子一样大喊也可以.但我这里是一种大家都没听过的练气方法,用枕头(里面放满沙子)然后放在自己的小肚上,躺下练声,唱歌等...大约不久就会渐渐感觉到自己的丹田气.

下面也是一个比较重要常识,就是唱歌前一定要开腔.所谓开腔就是,如大喊,或是象学声乐那种吊嗓子,也就是从低音到高音...升降调...

只有开腔后,嗓子才能达到比较好的状态,否则有时会有种唱不开的感觉.

所谓少用嗓子并非不用嗓子,而是巧用嗓子.嗓子用的巧妙,甚至可以模仿n多人的声音,就想吴克群那种,不过说实话,也许现场版就没那么特象,因为每个人的嗓子斗会有多少限制,并不能达到完全和别人一样的音调.很多地方的那种歌手,都是什么歌都可以唱,并且都很象.

但实际上这样并不好,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风格.并且模仿别人的同时会伤害自己的风格,所以要坚持自己的风格.

把方法给你说说

首先,把肺里的气全部呼出去,要呼的干净

然后,并住呼吸,把手按在小腹,也就是常说的单田

用力使单田鼓起,手要反作用在单田上,要用力

在鼓起的时候要渐渐用力,不要一下鼓起来

从开始用力到用力到极限,大约用五秒钟时间

然后到最强的时候,持续五秒钟

最后,渐渐放松,也不要一下放松,大约五秒时间

整个过程,注意不要呼吸。

这是一个循环,每天这样练功,两个小时,半年的时间

你的唱功一定会很实力,但中间不要停止,特别是第一个星期的七天,一定要坚持下来

我说的是师付的真功夫,你真的有毅力的话,试试吧

4楼:匿名用户

你应该自己去感觉一下,你适合他唱的歌不。如果很适合那就要在气息上下功夫……还有就是你在唱歌时要投入感情去唱。唱歌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第一,气息的运用。

第二,情感的投入。第三,形体的协调性。这几点综合在一起就可以了。

唱好黄家驹歌的技巧

5楼:乐坛斗士

黄家驹除了自身辨识度非常高的音色外,最有特点的是他的抖音(颤音),这种抖音非常的飘渺,密集跟流畅,给人一种空旷沧桑之感。学黄家驹抖音一定要有他的那个感觉。不同于刘德华的浓稠抖音,黄家驹的抖音非常有颗粒感,但又是一气呵成 不拖沓,好似一列火车在旷野中缓缓驶去。

语言是不能完全表达的,还是多听原唱体会吧,《海阔天空》《光辉岁月》抖音比较具有代表性 也很明显,千万别抖得太过了,那样就做作了。

再就是黄家驹的极限爆破音,非常的具有个人特点,这个不好说,去听《长城》吧,就是在将要破音前的一个极限,真假音瞬间转换再转换。张镐哲也具有这个特点,只不过比黄家驹要大很多。可以参考一下。

最后说一个就是黄家驹的拐音唱腔,某些两个音之间黄家驹喜欢加个变化,这样非常的有味道,不知道你能否听懂,听听《海阔天空》今天我 寒夜里看雪飘过的“飘”字,就是这个意思,再听听黄贯中黄家强或之后别的歌手演绎的版本 都没有这个感觉,这个也是黄家驹的代表特色,把握住以上三点 相信对你会有所帮助

6楼:龙上龙

黄家驹的歌有种沧桑的感觉,而且偏高,要唱好要下苦功,还有你的声音像他吗,多听听多研究多练习吧,祝你成功

为什么黄家驹唱歌那么好听?

7楼:帅高富

我知道。我是00后,同学都不喜欢beyond,我喜欢。因为他们的阅历太少,听不出什么。

我初中是到外地上的。小学听不好听,但现在听到海阔天空就哭,这歌能引起心中的共鸣,加上家驹伤感的声音,想到自己不能与家人团聚,就感动了。

8楼:偶夏柳司娥

:喜欢家驹,是因为他用喉咙唱出心中的感受!

喜欢家驹,是因为他为追求理想的人做出了榜样!

喜欢家驹,是因为他为我们生命中的内喊,!

喜欢家驹,是因为他高声呼唤世界的amani!和平与爱!

喜欢家驹,是因为他说过有**就不会有世界末日!

喜欢家驹,是因为他叫黄家驹!

9楼:普芝英归琅

具有穿透力的声音及别具一格的唱腔,帅气的外表,对社会的真实写照,说有歌曲都是原创…………

10楼:凌敬曦包玮

因为他是用心去做**,我敢说

没有一个歌手能比的上他除了杰克逊

我听他的歌已经有20多年了

其他的歌手我都听过比如刘德华 张学友

黎明郭富城

谭咏麟 谢霆锋等等

只有他的**

让我百听不讨厌

能做出这样的**

一直以来都没有

11楼:吉稷宋堂

动人的旋律,优美的歌词,浑厚不失细腻的嗓音,简单却又到位的和声…一切一切都让黄家驹的歌成为一件不可再雕琢的艺术品。、、、无敌小菜菜留

12楼:宗秀筠羊郁

唱出心中无比的热情和理想追求,现在歌手大多都是为了好听不断改音调,黄家驹是用心中理想感恩热情唱出的,他的歌曲给任何歌手大概没多少个能唱出那么好听动人

13楼:匿名用户

那是歌迷对他的崇拜,歌好听没有什么为什么,好听就是好听

14楼:匿名用户

他天生就有歌喉,当然好听!

黄家驹比较容易唱的和难唱的歌分别是什么啊

15楼:云起不知雾

《海阔天空》你永远也唱不出他的感觉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说难唱,不从专业的角度来讲,都好容易唱,因为旋律好听,如果难唱的话,情人,海阔天空,金属狂人……等

17楼:匿名用户

难的:旧日的足迹!容易:光辉岁月

18楼:匿名用户

冷雨夜 海阔天空

19楼:匿名用户

都是粤语……你唱起他们也听不太懂……你可以随便唱

20楼:问题是子曰过的

《遥望》最好唱,难唱的 金属狂人 海阔天空(带气声颤音收尾的,不带的话就没那么难)

为什么黄家驹的歌 高音那么难唱?

21楼:匿名用户

因为那是歌手本人的原创歌曲,是按自己的风格以及音调适合度来演绎或者创作,简单来说是度身定造,况且黄家驹俱备独特嗓子,所以一般来说很多人都会感觉不适应,就相对会觉得难唱,其实beyond歌曲音高方面并不算太高或太难,关键是嗓子问题...歌曲创作选调也是很重要的,个人感觉家驹嗓子适合唱d f g这三个调...

黄家驹唱歌有什么特点?唱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怎么唱好他的歌。跪求意见

22楼:匿名用户

这是我想的1他的歌为粤语歌,所以你的粤语水平要行的通 2、驹哥的歌大都都是歌颂年轻的理想,绝非是那所谓的爱情,所以唱的情调自然不同,

23楼:匿名用户

用心去品尝他们的**,你会发现的!!想知道他的声音特点,建议你先听《早班火车》《myta》,再听《海阔天空》《长城》。

24楼:匿名用户

低潮时带感情,高潮留气息用来脱尾音。

25楼:匿名用户

他的歌没有你爱我我爱你

黄家驹有什么歌曲适合在婚礼上唱

26楼:匿名用户

你是主角的话,《喜欢你》《不再犹豫》《情人》《冲开一切》都不错!如果你是送祝福的真想不出有什么好的,《岁月无声》:沙不怕风吹,总有一天会凝聚!

如果你是搞破坏的就唱《点解点解》《我是愤怒》

27楼:双吉他灰色尾奏

l0ve 歌词适合一些 ,,虽然不是家驹唱的也好裉听,叶世荣唱的

28楼:醉于似水流年

决不能选择《喜欢你》,喜欢你是黄家驹为了**梦想跟他的女朋友分开之后为纪念跟她的那段感情写的歌,你认为婚礼上放合适吗?切。我感觉《愿我能》《完全的拥有》《未曾后悔》《为了你,为了我》差不多,忘采纳

黄家驹有一首这么唱的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的歌叫什么

1楼 嘉利 印刷 beyond 情人 盼望你没有为我又再渡暗中淌泪 我不想留底你的心空虚 盼望你别再让我象背负太深的罪 我的心如水你不必痴醉 盼望我别去后会共你在远方相聚 每一天望海每一天相对 盼望你现已没有让我别去的恐惧 我即使离开你的天空里 哦你可知谁甘心归去 你与我之间有谁 是缘是情是童真还是...

喝酒的时候唱什么歌比较适合助兴,聚会,喝酒适合唱些什么汉语歌助兴?

1楼 shadow lover丨 看你身边的人群,分年龄的,大家开心就好,祝生活愉快! 喝酒的时候唱什么歌比较适合助兴 2楼 匿名用户 看环境和都是什么样的人。在草原上喝酒唱酒歌等草原歌曲,若是同学聚会就唱上学时流行的 歌曲和校园歌曲以及当下的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流行歌。若是家人就唱兄弟姐妹 父亲 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