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春天萌芽时可以喷磷酸二氢钾吗

2020-12-08 19:26:58 字数 5731 阅读 9853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喷磷酸二氢钾是叶片肥。喷完有助于叶片和花蕾的生长。

谁知道柿子树的栽培和管理?

2楼:匿名用户

一、柿子树种植。1.选地建柿园。选择土层深厚、土壤肥沃疏松、地下水位较低的背风向阴地为宜。

2.挖穴施基肥。顺应山势开成水平梯台,应筑成前埂后沟、反倾斜台面或“鱼鳞坑”式的山园。 按行株距 6×5.

5米,每亩20株或50株(密植)栽植。定植穴的穴面宽、底宽深应分别达到1米、0.8米和0.

6米,先经风化,再往植穴回填杂草、表土至八成满,同时回填相当数量的有机肥作基肥,穴位高台面20厘米。种植时每穴撒施1-1.5公斤钙镁磷肥,以提高定植质量和生长。

3.柿子树栽植最适宜时期为秋季落叶后及春季萌芽前,即2月中旬以前,一般不超过雨水节气。

二、柿子树园管理。1.增肥改土。柿子树属深根性树种,应扩穴改土增施肥料才能树势旺壮。

投产柿树在冬季要扩穴改土,穴长 1-1.5米、宽0.4米、深0.

4-0.5米。回填表土时,株施土杂肥 100-150公斤或猪牛粪干50公斤或蘑菇土100-150公斤或1-1.

5公斤钙镁磷肥等,与表土混匀后填入下层,穴面用 园内表土填平.也可深翻改土即有机肥撒施在树冠滴水线处,然后在须根际处深翻20厘米。高产量 的柿树,每亩应施足含n6.

5公斤p2o52.5公斤和k20.6公斤。

2.修剪枝条。树冠高大或枝条交叉阴蔽的成年投产树,要在冬季落叶后进行适度回缩修剪, 采用短剪为主,疏缩结合办法,剪去密生枝、交叉枝、徒长枝和病枯枝,促使枝条分布合理,剪成合理树势。3.进行冬季清园工作。

冬季修剪应彻底清除病果、病蒂、枯枝及落叶,清除越冬病虫源。 介壳虫为害重的柿子树,在冬季落叶至春季发芽前应喷布 95%机油乳剂(蚧螨灵)150 倍或波美 5度石硫合剂以防治。

3楼:电

大量**各种规格柿子树,柿子苗,核桃苗,樱桃苗,石榴苗,板栗苗,梨苗,等果树绿化苗木

一、秋施基肥。由于大樱桃萌芽开花用的是树体贮藏的营养,所以基肥对翌年树体生长发育起着决定性作用。基肥早施,当年就能发挥肥效,可增加越冬前的营养储备,有利于有机肥的分解和营养元素的释放。

因为9月正值大樱桃根系生长高峰期,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同时伤根也能得到很好恢复,有利于多发新根。此时施肥主要施农家肥、磷肥和适量氮肥。农家肥在施入前要经过充分腐熟,以免烧伤根系。

幼树在树冠投影处开沟深施,盛果期树结合翻地全园抛施。基肥用量约占全年施肥量的70%。处于扩冠期的幼树一般每株施人粪尿30~50千克或纯鸡粪5~8千克,为促使树冠早日形成,可每株增施氮肥150克;盛果期树一般每株施人粪尿60~80千克或纯鸡粪20~30千克;初果期树可适量添加复合肥,做到控氮、增磷、补钾。

二、防除杂草。樱桃园除草有4种方法:一是人工锄草;二是利用地膜压草;三是果园覆盖,利用割下的杂草,作物秸秆等没有腐烂的有机物覆盖土壤抑制杂草;四是用化学除草剂,常用的除草剂有:

茅草枯、克无踪、阿特拉津、乙阿合剂、草甘膦、西马津、敌草隆等。

三、叶面喷肥。一般选在阴天或晴天的早晨和傍晚进行,叶片吸收好,防止药害,注意喷到叶片背面,以利于吸收。常用的叶面肥有0.

05%~0.1%的硫酸锌液、0.2%~0.

3%的硼砂、300倍氨基酸复合微肥、0.5%~0.8%的尿素、0.

2~0.5%磷酸二氢钾等。秋季8月中旬至9月中旬每隔10~20天喷施一次,共喷2~3次。

四、摘心拉枝。7月末8月初树内膛有少量新梢发生,可留20厘米左右及时摘心,控制旺长,促进成熟,形成结果枝组。大樱桃秋季拉枝开角比春季拉枝效果好,大樱桃第一层主枝基角约80度,梢角65~70度,辅养植拉枝开角至80~90度,拉枝开角时要注意及时移动拉绳或坠物,防止梢角向心生长。

五、疏除大枝。8月中、下旬及时疏除背上有立枝、过密枝、过旺枝、改善内膛光照,充实花芽,树内膛空虚者,对内膛1~2年生健壮枝可适度短截促生分枝、培养或结果枝组。大紫、红灯、滨库的外围枝留1~2个枝向外走,其余疏除大枝要在9月中旬进行,休眠期疏枝易引起流胶,不能疏除大枝。

六、土壤改良。土壤改良不能偷工减料,要尽量把地表土深翻一遍,让活土层更厚一些,并且在深翻土壤的时候,配合使用一些有机质含量高的肥料,或者把一些经过发酵熟化的作物秸杆埋于地下,以此来提高大樱桃园土壤的有机质含量,这样可使大樱桃的树体发育良好,即使在以后的管理过程中,施的肥料相对少一点,也不会影响大樱桃的丰产丰收。

七、防治病虫。虽然前期的积极防治,使病虫害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并不意味着彻底消灭。9月多连阴雨天气,病菌易传播。

此时防治病虫害要注意轮换用药,秋季发生的造桥虫、天幕毛虫和桃潜叶蛾等,可喷2.5%的敌杀死3000倍液防治。叶片穿孔病,可于7月中旬和8月中旬各喷一次200倍等量式波尔多液或0.

3-0.5度的石硫合剂,可控制为害。

八、整形修剪。经验证明,大樱桃以丛状形最好。树形定干低,成形快,结果早,抗倒伏,光照条件好,优质高产。

整形方法是定干高度为20~30厘米,自基部发生3~5个均的主枝,于夏季留长40~50厘米摘心,或在春季修剪留40~50厘米,再分生较多均势的侧枝或结果枝组,其上着生小型结果枝组或结果枝。

九、浇封冻水。11月份土壤封冻前,全园浇灌封冻水,以利保墒,防止抽条,可保护树体安全越冬。

十、树干涂白。树干涂白可避免或减少冻害和日灼病,还可以消灭树干和树皮缝内潜伏越冬的病虫。树干涂白于11月上旬进行。

涂白剂原料为石灰、盐、石硫合剂、水,其配比为12:1:2:40。

养柿子树注意什么?怕旱吗?

4楼:愤青中的战斗机

一,柿子树栽培与管理

一、柿子树种植。

1.选地建柿园。选择土层深厚、土壤肥沃疏松、地下水位较低的背风向阴地为宜。

2.挖穴施基肥。顺应山势开成水平梯台,应筑成前埂后沟、反倾斜台面或“鱼鳞坑”式的山园。 按行株距 6×5.

5米,每亩20株或50株(密植)栽植。定植穴的穴面宽、底宽深应分别达到1米、0.8米和0.

6米,先经风化,再往植穴回填杂草、表土至八成满,同时回填相当数量的有机肥作基肥,穴位高台面20厘米。种植时每穴撒施1-1.5公斤钙镁磷肥,以提高定植质量和生长。

3.柿子树栽植最适宜时期为秋季落叶后及春季萌芽前,即2月中旬以前,一般不超过雨水节气。

二、柿子树园管理。

1.增肥改土。柿子树属深根性树种,应扩穴改土增施肥料才能树势旺壮。投产柿树在冬季要扩穴改土,穴长 1-1.

5米、宽0.4米、深0.4-0.

5米。回填表土时,株施土杂肥 100-150公斤或猪牛粪干50公斤或蘑菇土100-150公斤或1-1.5公斤钙镁磷肥等,与表土混匀后填入下层,穴面用 园内表土填平.

也可深翻改土即有机肥撒施在树冠滴水线处,然后在须根际处深翻20厘米。高产量的柿树,每亩应施足含n6.5公斤p2o5 2.

5公斤和k20.6公斤。

2.修剪枝条。树冠高大或枝条交叉阴蔽的成年投产树,要在冬季落叶后进行适度回缩修剪,采用短剪为主,疏缩结合办法,剪去密生枝、交叉枝、徒长枝和病枯枝,促使枝条分布合理,剪成合理树势。

3.进行冬季清园工作。冬季修剪应彻底清除病果、病蒂、枯枝及落叶,清除越冬病虫源。 介壳虫为害重的柿子树,在冬季落叶至春季发芽前应喷布 95%机油乳剂(蚧螨灵)150 倍或波美 5度石

二,柿子树结果后的管理

及时施肥 在果实横径4~5厘米大小时和果实大小基本定型时,施壮果肥和采前肥,以速效速溶氮磷钾肥为主,五年生以上的结果树每株施尿素1.5~2公斤、磷酸二氢钾0.75~1公斤,或施氮磷钾复合肥1~1.

5公斤,雨后撒施,或对清水60~80公斤后淋施,也可以对沤制腐熟的粪水40~60公斤后淋施,或围绕树冠滴水线挖深、宽各20~30厘米的环状沟施。施肥前,必须先铲除树盘上的各种杂草,施肥后,用稻草或其它杂草将树盘覆盖住,草厚3~5厘米,以提高施肥效果。

防病治虫 在柿子树结果中后期,果实易受炭疽病和褐斑病危害,造成大量落果,果面布满黑斑。因此在果实横径3~4厘米和6~8厘米大小时各喷洒一次800倍柿病克水溶液,或50%速可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在果实成熟期,如有介壳虫危害,则应连续喷洒2~3次800~1500倍介死净水溶液,或1000倍速扑杀水溶液进行防治。

在秋梢抽生期间,分别在新梢刚刚萌动、展叶、转绿时,各喷洒一次800倍敌百虫、1000倍敌敌畏混合液,以防治危害新梢的各种病虫。

叶面追肥 在柿子树结果中后期,每隔15天左右,叶面喷施一次800倍高美施有机腐殖酸活性液肥、1500倍加强型云大—120混合液,或500倍植物活力素、2500倍益微增产菌混合液,或0.1%硫酸镁、0.2%尿素、0.

3%磷酸二氢钾、500倍绿风95混合液,连喷3~5次,均匀喷湿所有的枝叶和果实,以开始有水珠下滴为宜。

5楼:郊外的晚风

我养的柿子树从来没浇过。要注意的是虫害,主要是树虱和红蜘蛛。

新品种黑柿子树零下28度会冻死吗?

6楼:以色列冰冰

会,黑柿子栽培环境要求年平均气温应在10℃以上,最低气温不低于-25℃,如果要在气温低的地方栽植,在气温低时可以喷施翠姆磷酸二氢钾+芸苔素内酯提高抗寒能力。无霜期170天以上,无灌溉条件的地区年降水量400毫米以上.土壤要求中性、微碱或微酸,含盐量低于0.3%,土层深厚,土壤肥沃,保水性好。

属于热带、**带果树,产中国广东、海南西南部;生于海拔400米以下低谷地、平地较湿润的阔叶混交林中。越南、菲律宾有分布。

家里院子种了一棵柿子树好吗

7楼:武夷山大道

院子里种柿子树很好,柿子树可以绿化、美化、净化环境。

附:在院子里种柿子树方法

1、柿子树属深根性果树,它喜欢深厚而疏松的土壤,应选择保水保肥力强,排水良好的土壤。所以准备一些好的土壤,并在院子周围做好排水沟。

2、柿子树栽植最适宜的时间为秋季落叶后或春季萌芽前,栽植时依据树体大小挖好孔穴,每穴放入适当的农家肥和钙镁磷肥,栽后及时浇水和培土。

3、在5月中下旬进行环状剥皮。方法是:依据树势强弱,用快刀对主干环割2~3mm宽,并用刀尖轻轻地纵切一下,但都不得伤害木质部,然后用刀尖轻轻挑起和剥去狭小的树皮。

其目的是为了阻止叶片在光合作用过程中所制造的营养物质――碳水化合物往根部运输,全部用于树上坐果。

4、在柿子树结果中后期,每隔15d左右,叶面喷施1次800倍高镁施有机腐殖酸活性叶肥、1500倍加强型云大―120混合液,或500倍植物活力素、2500倍益微增产菌混合液,或%硫酸镁、%尿素、%磷酸二氢钾、500倍绿风95混合液,连喷3~5次,均匀喷湿所有的枝叶和果实,以开始有水珠下滴为宜,及时补充树体营养。

5、柿子树放任结果,易出现大小年现象,大年果实小,品质差,商品价值低,必须适时进行疏蕾、疏花、疏果。

6、根据柿子树的生物学特性和庭院栽植的特点,应选择主干疏层形,方法是:1~m定干,定干后经过1年生长,冬季选留直立向上的枝条作为**领导干。下部选留3个向四周均匀分布角度开张的粗壮枝,作为第1层主枝,并在40~60cm处选留一个向外生长的剪口芽短截。

为使第2层主枝旺盛生长,要抑制**领导干的生长进行重短截。

7、危害柿子树的病虫害主要有柿蒂虫、柿绵蚧、草履蚧,炭疽病、褐斑病等。在柿子树结果中后期,果实易受炭疽病和褐斑病危害,造成大量落果,果面布满黑斑。因此,在果实横径3~4cm和6~8cm大小时各喷洒1次800倍柿病克水溶液,或50%速可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

在果实成熟期,如有介壳虫危害,则应连续喷洒2~3次800~1000倍介死净水溶液,或1000倍速扑杀水溶液进行防治。在秋梢抽生期间,分别在新梢刚刚萌动、展叶、转绿时,各喷洒1次800倍敌百虫、1000倍敌敌畏混合液,以防治危害新梢的各种病虫。

8、冬季气温偏低,因柿子树抗寒能力差,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可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树体防寒:一是及时浇上冻水;二是树干缠绑防寒物(如草绳、稻草、废棉物等);三是树下严禁堆雪,以防积水、积冰,而导致树体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