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脚木新芽刚出来就掉,鸭脚木刚长的嫩芽为什么总是发黑脱落?

2020-12-08 18:17:39 字数 3097 阅读 9962

1楼:匿名用户

您好、估计是水浇多了、

建议深深的松下土,放通风干燥处让土壤干燥下,

一般不要经常浇水、植物浇水要“见干浇水、浇则透”、喝剩下的水别往里面到、不知不觉就到多了、土壤过于潮湿植物的根部无法呼吸、容易导致烂根、烂根就容易落叶、

鸭脚木刚长的嫩芽为什么总是发黑脱落?

2楼:巾帼英雄

鉴于多年的养殖经验,原因不外乎一下几点:

1日照不足

2浇水过多

3室内温度过低

4施肥不当

5通风差

鸭掌木花为什么新叶长出来老叶就自动掉了呢

3楼:霸气古道

这种情况是没有生根。发芽会消耗花的养分,由于根系不能发挥作用,养分得不到补充,新芽没有足够的营养生长,造成这样的状况。要注意土壤的营养和透气情况,尽量不要积水,否则根系无法恢复。

玫瑰是耐旱怕涝的植物,旱生植物几乎都是怕涝植物,如果是盆栽就要用无釉陶土盆栽培,严格把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如果频繁给玫瑰浇水(特别忌讳在湿度大蒸发量少的阴雨天过度浇水),玫瑰的根就会被泡烂而死亡。玫瑰喜阳光充足,耐寒、耐旱,喜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壤土或轻壤土,在粘壤土中生长不良,开花不佳。

宜栽植在通风良好、离墙壁较远的地方,以防日光反射,灼伤花苞,影响开花。浇水追肥要根据土壤条件、气候条件和枝叶的生长状态进行。在玫瑰的栽培过程中,如果土壤水分不足,就会引起植株正叶脱落。

地表见干时应及时浇水,保持地面湿润。玫瑰对土壤的酸碱度要求不严格,微酸性土壤至微碱性土壤均能正常生长。

我的鹅掌木刚出嫩芽就黑死了怎么回事

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水量没掌握好,或者缺营养了。鸭掌木比较喜水,但是不能涝了,还要有适量的光照,不能暴晒。

鸭掌木有一段一碰就掉

5楼:发经济环境

有两种可能。来

一是根系有自毛病,此时不要在给肥了,否则会起反作用,先把花挪到半阴半阳的地方,水干透后在浇水,一定要浇透水。没有病叶时在逐渐见光。

二是患炭蛆病了,可以用托布津或者多菌灵,打药之前必须把病叶去净并销毁。

鸭掌木的新芽收紧是怎么回事?

6楼:仙侣小仙

变黑了吗枯了吗 一般在家中 养殖的植物 经常忘了一个最大的弱点 就是 植物也是要吃饭的

我们要定期施肥 才能让植物健康生长 一般新芽枯萎 变黑 自然掉 都是因为施肥不当引起的

定期的施肥 即可

如果不是 就要看一下 土壤的问题 与浇水 是否适当 适度与温度 是否见阳光

鸭脚木是不是新芽长长停停呢?

7楼:彤宝猪猪

我认为不是这样子的,长新芽长长停停和你给他的水分和肥料营养都是有关系的,如果水分和营养充足的话,它会一直不停的长的

8楼:冬天又飘飘

鸭脚木是不是新芽长长停停呢?鸭脚木新牙长出来了就不会长一长停一停的。长出了新芽,他就会一直长。

9楼:1234567890去睡

是的,鸭脚木,是涨涨停停的,水肥**不可能时时刻刻的都保持在生长的状态水准,缺水缺肥都会导致它生长。

10楼:匿名用户

那是因为夏天到了,天气太热了,所以就长不高了,如果是在春天的话,它能够涨的多一点的春天发芽生长很正常

11楼:不能够

鸭脚木他确实是新牙芽会长长停停的,他是不间断的会进行长或者是停止生长,她是看气候进行的

12楼:获真保保

这种现象肯定是不会出现的,只要养分充足水分够用,他就会一直生长下去,并不会停的

13楼:圣女打爆你的

你好,朋友鸭脚木是新牙涨涨停停,可能是因为他没有成果好,所以说会涨涨停停的。希望能帮助到你。

14楼:乙方提供岁月

你好朋友,很高兴为您解答鸭脚木是不是新芽涨涨停停的,这个是对的,一般情况下他们都涨涨停停,然后就可以慢慢长大,希望帮助到你,很高兴为你解答。

15楼:爱林101号

鸭脚么?是不是星星鸭早早嗯?撇撇天天的鸭子,就是他的解释长的撇撇的,

鸭脚木掉叶为什么呢?

16楼:巾帼英雄

我本人养殖鸭脚木已有6年的时间了,亲所说的情况我也遇到过,不妨将近两年来的养殖经验与亲分享以下,希望能帮到你,我个人认为是以下及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1浇水过勤,一是易引起叶片大面积的脱落二是极易在叶子的背面滋生许多小腻虫

2日照不足,该植物喜欢半阴暗的环境,温度过低或是日照不足,均会引起叶面发黄和叶片脱落

3温度过高,极易增生病虫害尤其是在夏季尤为严重。

17楼:东风雨

经常用自来水浇,或者常用营养液和化学肥料引起的盐害。别动不动的就用化学类的东西。

18楼:匿名用户

有两种可能。

一是根系有毛病,此时不要在给肥了,否则会起反作用,先把花挪到半阴半阳的地方,水干透后在浇水,一定要浇透水。没有病叶时在逐渐见光。

1.鸭掌木浇水不易过湿,过湿的土壤容易出现积水产生根系腐烂引起的叶片掉落。做到不干不浇,干则浇透,这样有利根系的生长。

2.盆土板硬使盆土过干,导致根系无法吸收较多的水分提供叶片的水分蒸发,产生叶片失水掉叶症状。2-3个月适当的松土有利土壤疏松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长。

3.鸭掌木盆栽因光线的不足出现掉叶症状,最好平时放在室内向阳通风处有利它的光合作用减少徒长黄叶掉叶现象。

4.养分不足也容易引起黄叶掉叶症状,往边上挖穴按量埋入复合肥及矿物质添加剂,量不易过多以防肥害。肥量过量也容易引起肥害后的时片焦黄症状,一定要按使用说明的肥量进行施埋。

二是患炭蛆病了,可以用托布津或者多菌灵,打药之前必须把病叶去净并销毁。

19楼:匿名用户

缺水或者冻伤,每周浇水改为三天浇一次淘米水(增加土壤酸性)。现在这个季节掉新芽和落叶很正常,没有多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