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旗,为什么每个国家都有国旗 求国旗的来历

2020-12-08 17:44:39 字数 5289 阅读 5994

1楼:司马刀剑

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它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在一个主权国家领土上一般不得随意悬挂他国国旗。世界上各国国旗的颜色主要有红、白、绿、蓝、黄、黑等,这些颜色各有一定的含义,形状绝大多数是长方形。

为什么每个国家都有国旗 求国旗的来历

2楼:因缘法

因为国旗代表着自己的祖国,是国

家的一种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是国家的名片。它通过一定的样式、色彩和图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史文化传统。

世界上最古老的国旗系丹麦国旗,相传在一次战争中,上天施给丹军一面有白色十字的红旗,使其从困境中转败为胜。此后,白色十字的红旗就成为丹麦王国的国旗。

随着欧洲近代资产阶级革命的,公民意识和主权意识高涨,大量国旗应运而生。最有影响力的当属法国三色旗,红白蓝三色象征着革命者平等、自由、博爱的信念,直接影响到周边国家的革命进程和国旗设计。20世纪以来,随着亚非拉国家独立的高潮,大批国旗随着新独立的国家诞生。

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国(包括未被普遍承认地区)的国旗数量已达到199面。

我国国旗历史:

1888年定清朝旗为黄龙旗,成为清朝第一面正式的、现代意义的国旗。从清末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正式使用过三种国旗,分别为黄龙旗、五色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此外,这段历史时期,中国局势动乱,一些割据或傀儡政权,也称本身是“****”,亦设有各自的“国旗”。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规定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其中红色象征革命;五星呈黄色,有象征中国人为黄种人之意。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即原“士、农、工、商”之所谓“四民”,但依共产主义意识形态,顺序被改为“工、农、士、商”)。

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拥护。

3楼:莳殇天蝎座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主权意识不断增强后必然的产物,最初的国旗产生于近代欧洲。中世纪的欧洲各国统治阶层将“纹章”作为家族的象征,后来纹章的缎带颜色与徽章图案就发展成为国旗。

随着欧洲近代资产阶级革命的,公民意识和主权意识高涨,大量国旗应运而生。最有影响力的当属法国三色旗,红白蓝三色象征着革命者平等、自由、博爱的信念,直接影响到周边国家的革命进程和国旗设计。

此外,新航路开辟促进了世界各国的交流,海上信号旗作为**和商船的重要通信手段,被各国广泛采用。信号旗设计理念被吸收后用于设计现代国旗。   20世纪以来,随着亚非拉国家独立的高潮,大批国旗随着新独立的国家诞生。

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国(包括未被普遍承认地区)的国旗数量已达到199面!

每个国家为什么要有国旗

4楼:匿名用户

国旗是国家的一种标志,是国家的象征。

在一个主权国家领土上一般不得随意悬挂他国国旗。在国际交往中,形成了悬挂国旗的一些惯例,为各国所公认。在建筑物上或在室外悬挂国旗,一般应日出升旗,日落降旗。

遇需悬旗致哀,通常的做法是降半旗,即先升至杆顶,再下降至离杆顶相当于杆长三分之一的地方。也有的国家不降半旗,而是在国旗上方挂黑纱致哀。升降国旗时,要立正脱帽行注目礼,升国旗一定要升至杆顶。

悬挂双方国旗,按国际惯例,以右为上,左为下。两国国旗并挂,以旗本身面向为准,右挂客方国旗,左挂本国国旗。汽车上挂国旗,则以汽车行进方向为准,驾驶员左手为主方,右手为客方。

所谓主客,不以活动举行所在国为依据,而以举办活动的主人为依据。国旗不能倒挂。有些国家的国旗由于文字和图案的原因,也不能竖挂或反挂。

有的国家明确规定,竖挂需另制旗,将图案转正。各国国旗图案,式样,颜色,比例均由本国宪法规定,不同国家的国旗如比例不同,同样尺寸制作,两面旗帜放在一起,就会显得大小不一,因此,并排悬挂不同比例的国旗,应将其中一面略放大或缩小。

什么是旗帜,为什么每个国家都有国旗,谢谢了人文历史军事

5楼:棋盘上的小棋子

众所周知,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不同的国旗体现了各国不同的历史、文化背景,反映出特定的民族、宗教传统.因此,随着历史的变迁和民族国家的融合、**,国旗也呈现出一定的地区性特色,例如,北欧地区国家的国旗上,多带有十字图案;阿拉伯地区国家的国旗上常见月亮和星星;非洲地区常用红、黄、绿及黑等颜色的国旗.可能是历史巧合,欧洲大陆国家的国旗中三色旗居多;三色旗中,使用红、白、蓝三种颜色的占多数.

为什么有些国家的国旗都很像的?

6楼:匿名用户

因为有的国家之间是有关系的。如:澳大利亚以前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

罗马尼亚和乍得是一样的,颜色比例都一样。

印尼、波兰和摩纳哥是相似的,都是红白条,不同的是波兰是白色在上,红色在下,印尼和摩纳哥是红色在上,白色在下,不过印尼和摩纳哥的国旗比例是不一样的。

塞黑和荷兰相似,都是横向的三色旗,不同的是荷兰由下至下是红白蓝,而塞黑正好相反是黑白红,卢森堡和荷兰是一样的,不过蓝色为浅蓝。

日本、孟加拉、帕劳相似,日本是白底红太阳,孟加拉是绿底红太阳,而帕劳是蓝底黄太阳。

爱尔兰和科特迪瓦相似,都是三色竖条旗,爱尔兰由左至右是绿白橙,科特迪瓦正好相反,由左至右是橙白绿。

越南和索马里相似,越南是红底黄五星,索马里是蓝底白五星。

以上几个举例说明,还有很多相似的国旗,就不一一说出了。

7楼:匿名用户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不同的国旗体现了各国不同的历史、文化背景,反映出特定的民族、宗教传统。因此,随着历史的变迁和民族国家的融合、**,国旗也呈现出一定的地区性特色,例如,北欧地区国家的国旗上,多带有十字图案;阿拉伯地区国家的国旗上常见月亮和星星;非洲地区常用红、黄、绿及黑等颜色的国旗。可能是历史巧合,欧洲大陆国家的国旗中三色旗居多;三色旗中,使用红、白、蓝三种颜色的占多数。

8楼:匿名用户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格的不远,它们都曾是英国的殖民地,因此国旗上都有“米”字,至于为什么都有四颗星星,那我就不知道了。

9楼:匿名用户

利比亚是伊斯兰国家 的主流颜色绿色

为什么每个国家都有旗帜,旗帜是做什么的,谢谢了

10楼:大帝

国旗(national flag)是国

bai家du的一种标志性zhi旗帜,是国家的象征,它通过一定的样式、dao色彩和图回案反映一个国家政治特色和历答史文化传统。国旗是一个国家的主权意识不断增强后必然的产物,最初的国旗产生于近代欧洲。中世纪的欧洲各国统治阶层将“纹章”作为家族的象征,后来纹章的缎带颜色与徽章图案就发展成为国旗。

11楼:难的糊涂也清楚

一个标志,迎风飘扬的,多威武

为什么联邦制国家,里面每一个行政区,都有自己的,国旗,国歌,国徽,就像独立国家一样,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叫国旗 国歌 国徽啊......

联邦顾名思义它是复合制国家的一种,又称联盟国家,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政治实体组成,联邦制国家各构成单位**,不同于单一制国家的地方**,它们在国家中具有很高的、独立的地位。

特点是(一)国家具有最高立法、行政和司法机关,行使国家最高权力,各联邦组成单位也有自己的立法、行政和司法机关,这些机关与**机关之间没有隶属关系。

(二)国家有统一的宪法和基本法律,在此前提下和范围内,各联邦组成单位有自己的宪法和法律。

(三)国民既有联邦国籍又有联邦成员的国籍。

(四)联邦是国际政治的主体,外交权属于联邦**,但在宪法的范围内,联邦成员也可以有一定的对外交往独立性。

13楼:求学

就像春秋战国一样,听调不听宣

14楼:冷秋

你都说了联邦了,联邦的定义就是这样啊

为什么欧洲的大部分国家国旗都特别相似?

15楼:匿名用户

首先三色旗是欧洲的一种文化,是历史的延续,

再者,简约明快的国旗给人一种庄重,严肃的感觉,

大块的色彩也给人一种视觉冲击力,

我们常在一些公司,学校的门前看到国旗和这些公司的标志旗或学校的校旗一起飘扬,

但是国旗总是比其他复杂,炫眼的旗帜更突出,

而且,国旗简单更易于传播和描绘,这就像为什么一些大公司都有着非常简单明快的logo是一样的道理吧!

欧洲大陆国家的国旗中三色旗居多。三色旗中,使用红、白、蓝三种颜色的占多数。

众所周知,红、白、蓝三色代表自由、平等与博爱,是资产阶级革命的旗帜。1789年7月14日,法国大革命时期国民军司令拉法艾特在巴黎市的代表颜色——蓝色与红色之间,加上象征法国王室的白色,作为国民军的帽徽,著名的三色旗由此诞生。

国旗上从靠近旗杆那边起依次为蓝、白、红三色长方竖条,宽度分别为30%、33%、37%。西欧国家中,采用红、白、蓝三色旗的,还有荷兰和卢森堡,均是由自上而下三个平行的红、白、蓝长方形组成,惟一的区别是蓝色的深浅不同。1568年,荷兰人挥舞橙、白、蓝三色旗,反抗西班牙的殖民统治,后来为了在战斗和海上航行时易于辨认,用红色取代了橙色。

历史上,卢森堡与荷兰曾经共组联邦。卢森堡独立后,正式将国旗改为红、白、浅蓝,以示与荷兰国旗的区别。

欧洲国旗采用红、白、蓝三色最多的,要属中、东欧国家。这是因为红、白、蓝是代表斯拉夫民族的颜色,像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国的国旗均是以红、白、蓝三色为主,它们之间的差异只是色块排列方式的不同,有的只是添加了不同的国徽。

http://zhidao.baidu.***/question/65169745.html?si=4

16楼:极速香香

欧洲国家的国旗并不是基本都一样……也不全是三种颜色的三条。条纹(两条、三条、双色间隔条纹)、复合纹章(狮子、百合、仙草、盾牌、王冠等好多图案在一起)、盾牌形式纹章、十字、五角星、王冠等都有。这其中的每一种符号都跟传统的纹章设计有关。

如@经雷 所说,荷兰横三条旗是最早的三条旗,出现在1572年。

当时的背景是,荷兰在对抗西班牙统治,进行“八十年战争”。

西班牙的国旗当时也是以纹章样为主要内容。荷兰需要有一个鲜明的旗帜。但他们的组织不是贵族化的,而是以清教徒为主,以松散的尼德兰各邦国(17个)为主体(这些国家被西班牙称为低地国,大多数领导者没有传统上的高级的血统纯正的世袭爵位),最终在1648年创建了尼德兰联邦共和国。

有这样的背景,那么用纹章样旗帜会给多方参与的革命队伍带来没有必要的争论。三条色旗具有远距离识别性高、与纹章图案区别鲜明的特点,并且可以融合多联邦国。

这么看的话,那些使用单纯的三色旗(不夹杂纹章符号)的欧洲国家,似乎大多经历过共和、联邦的阶段,并以此为荣。

世界范围内,使用三色旗的国家据说是50多个。

世界上有国家和地区,,每个国家都有国旗吗,?这个比较

1楼 墨茗 http 486 dzh ensign gallery index htm http wenku baidu view b5e67a3683c4bb4cf7ecd14b html http blog renren share 258098614 1036753832 随便看。 想要大的看...

非洲哪个国家的国旗全是绿色的,为什么非洲国家 很多国旗都是绿色 黑色黄色?

1楼 蓝宫雪 是利比亚,1977年利比亚改国旗为一面绿旗。 http baike baidu view 606045 htm 为什么非洲国家 很多国旗都是绿色 黑色黄色? 2楼 匿名用户 绿黄红为泛非洲色旗 中间有the lion of judah 绿黄红三色为主,很多非洲国家采用。由於衣索比亚为历...

所有国家的国旗长什么样子,全部国家的国旗是什么样子的

1楼 村口毛哥哥 所有国家的国旗如下图 1 2 3 4 5 6 2楼 随风吹去 各国的国旗是以下的样子 3楼 你们国家的那个国旗我还没有设计出来呢,大概设想一下,就是裤衩上画个圈圈套套什麽的。 全部国家的国旗是什么样子的 4楼 匿名用户 世界各国是指世界上各个国家,截止2019年,世界上共有23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