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里面词根与词缀是什么,有何区别

2020-12-08 17:41:23 字数 5585 阅读 4803

1楼:匿名用户

词根是英语语素,它是指不能再分的最小单位,能代表一个完整的意思并独立存在,称为root.

例如: nation, art, face, view等等词缀是指加在词根之前或之后的一个最小语素,它也有一定意义,但是不能独立存在,必须依附于词根.可分为前缀(加在词根之前)和后缀(加在词根之后).

一般前缀改变词义,后缀改变词性.

例如:前缀:re(再,又的意思) pre(提前,预先)review (再看就是复习的意思)

prediction(预先说就是预言,预报的意思)后缀:al(加在词根后,可将名词变成形容词)er,ist(一般加在词根后表示人)

national(形容词,国家的,民族的)artist (艺术家,画家)

2楼:智_囊_小_太

例如一个单词:invention。本身tion没有实际意义,那么词根就是invent,但是有了tion就变成了名词,于是tion就是后缀

英语里面词根和词缀的区别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英语里的词根表示单词构成的核心部分。词缀是指某个词前面或结尾加上其它字母变成新的单词

4楼:学翱贾昕妤

词根是一个bai

单词的最简形式

有很多du很多个

而我们能zhi接触到的词缀只有有dao限的几个(不包括大专学属)在词根的前面或后面加词缀

可以改变词的词性

或改变词意(改变成与之相反的意思)如like前加dis变成dislike

(喜欢变成了不喜欢)加ly

变成likely

(形容词变成副词)词缀还有

lyen

reun等等

5楼:布浦年书雁

词根英语语素bai,指能再分小单位,能代du表完整意zhi思并独立存,称root.

例dao:

nation,

art,

face,

view等等

词缀指加词根之前或之专小语素,也有定意义

属,能独立存,必须依附于词根.分前缀(加词根之前)和缀(加词根之).

般前缀改变词义,缀改变词性.

例:前缀:re(再,又意思)

pre(提前,预先)

review

(再看复习意思)

prediction(预先说预言,预报意思)缀:al(加词根,名词变成形容词)er,ist(般加词根表示人)national(形容词,国家,民族)

artist

(艺术家,画家)

英语中词根与词缀有什么区别??

6楼:弙tp鄍剺

词缀只能粘附

在词根上构成新词的语素,它本身不能单独构成词。粘附在词根前面的词缀称为前缀,粘附在词根后面的词缀称为后缀,插入词根中间的词缀称为中缀。前缀、中缀、后缀都是粘附在词根之上的附加成分,所以它们又称为前加成分、中加成分和后加成分。

som=body 表示“身体”

somatic a躯体的,肉体的(som+atic)chromosome n染色体(chromo颜色+some身体)psychosomatic a身心的,身心失调的(paycho心理+som+atic→身心的) 词根英语单词构成有其规律,很好的掌握了构词规律,才可以很好、很快的、准确的记忆单词。英语单词构词法的核心部分,在于词根,词的意义主要是由组成单词的词根体现出来的。词根可以单独构成词,也可以彼此组合成词,通过前缀后缀来改变单词的词性和意义。

(词根和词缀叫构词语素)也就是说,单词一般由三部分组成:词根、前缀和后缀。词根决定单词意思,前缀改变单词词义,后缀决定单词词性。

7楼:法心张暎

词根决定一个词的大概范围

词缀是这个词的性质,如名词,动词什么的

8楼:卢恕范桥

词根(root)是一个单词最要的部分

词缀有两种,

词根前面的是前缀(prefix),

可以改变词根的意思;

词根后面的是后缀(suffix),

可以改变词性。

9楼:呼新兰骑丙

词根是一个词的根本,词的演变都是在词根基础上的,词缀是在词根前后改变次的意思或者词性的。以act为例action

acter

actuate驱使等等都是以act为词根的。agent中我觉得它是个整体。

词缀和词根有什么区别?什么是单纯词?什么是合成词?

10楼:暴走少女

词缀和词根的区别只有一点就是附加成分不同:

1、词缀:只能粘附在词根上构成新词的语素,它本身不能单独构成词。粘附在词根前面的词缀称为前缀,粘附在词根后面的词缀称为后缀,插入词根中间的词缀称为中缀。

2、英语单词构词法的核心部分,在于词根,词的意义主要是由组成单词的词根体现出来的。词根可以单独构成词,也可以彼此组合成词,通过前缀后缀来改变单词的词性和意义。

由一个语素单独构成的词叫做单纯词。这种语素是自由的不定位语素,其中以单音节为主,也有双音节的和多音节的。例如:马、崎岖、橄榄、蝴蝶、咖啡、扑通、姥姥。

合成词,是英文文法上的直接翻译过来的名词,指的是由两个或以上的英文单字构成的英文字。例如英文字today、ice cream等,本由两英文单字合并而成。

扩展资料:

英语中的合成词:

一、构成名词

1、名词+名词:一般来讲,构成的词还是名词。如:website,homework,basketball。

2、名词+动词: snowfall 下雪

3、名词+动词-ing : horse-riding骑马

4、名词+介词+名词: daughter-in-law儿媳

5、动词-ing+名词: waiting-room候车室

6、形容词+名词: greenhouse温室

7、副词+名词: in***e收入

8、介词+名词: afternoon下午

9、过去分词+副词: grown-up成年人

二、构成动词

1、名词+动词: water-cool用水冷却

2、形容词+动词: quick-charge快速充电

3、副词+动词: outact行动上胜过

三、构成形容词

1、名词+形容词: world-famous世界闻名的

2、名词+动词-ing : peace-loving热爱和平的

3、名词+过去分词: heart-broken伤心的

4、动词+副词: take-away外卖的

5、形容词+名词: long-distance长途的

11楼:匿名用户

根据语素的意义和构造词的作用等方面进行分析,语素又可以分为词根语素和词缀语素量大类,前者简称词根,后者简称词缀。

1、 词根。词根是指具有具体实在的词汇意义同时在词中承担整个词的主要词汇意义的语素。所以又称实语素,是构成词的根本要素。

2、 词缀。只能粘附在词根上构成新词的语素,它本身不能单独构成词。粘附在词根前面的词缀称为前缀,粘附在词根后面的词缀称为后缀,插入词根中间的词缀称为中缀。

前缀、中缀、后缀都是粘附在词根之上的附加成分,所以它们又称为前加成分、中加成分和后加成分。如"老鼠"、"老虎"里的"老";"作家"、"科学家"里的"家"。

3.单纯词:由一个语素单独构成的词叫做单纯词。

这种语素是自由的不定位语素,其中以单音节为主,也有双音节的和多音节的。例如:马、崎岖、橄榄、蝴蝶、咖啡、扑通、姥姥。

单纯词 整个词只能表示一个意思,不能拆开。

4.合成词: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语素(也有称作词素)组成的词叫合成词。现代汉语词汇中,合成词占了绝大多数。合成词中,多数由两个语素构成,两个以上的语素构成的是少数。

组合的基本形式可分为两类:

由词根和词根组合成的称为复合词,如书本、草木、机器等;

由词根和词缀合成的称为派生词,如车子、花儿、阿姨等。

12楼:棠暮枫

我在上新东方的感受

词根很多,词缀很少

词缀添上也大多是表明词的性质

而词根就是一开始造这个词的使用的方法

英语词根词缀,cor和con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5

13楼:溜达的专用

词根词缀cor-表示“共同”与“表加强”之意。而词根词缀con-也表示“共同”与“表加强”之意,

两者应用区别:cor-后续词是加r开头的英文;con-后续词无要求。

一、cor-

1、correlate v./n. 相互关联

cor 共同 + relate 联系 → 共同联系 → 相互关联

thesefiguresseemtocorrelate. 这些数字看来是相关的。

2、correspond v. 通信

cor 共同 + respond 反应 → 相互反应 → 通信

thetwosisterscorrespondeveryweek. 这两姐妹每周通信。

3、correct v. 改正,纠正

cor 表加强 + rect 正 → 一再改正 → 纠正

ihavethechancetocorrectit,butineedyourhelp. 我有机会改正,但是需要你的帮助。

4、corroborate v. 使坚固;证实

cor 表加强 + robor 力量 + ate 使… → 使更有力 → 使坚固

二、con-

1、concur v. 同时发生

con 共同 + cur 跑,引申为发生 → 同时发生

fourotherjudgesconcurred 还有四位法官表示同意。

2、***press v. 压缩

*** 表加强 + press 压 → 一再压 → 压缩

airwill***pressbutthebrakefluidwon't. 空气会压缩,但是刹车油不会。

14楼:匿名用户

cor-,col-在同辅音词根前,表示“共同”

例如:correct(cor+rect正————全部改正————纠正)

corrupt(cor+rupt断————全部断————变坏的,腐败的)

***-,con-表示“共同”

例如:***passion(***+passion感情——共有的感情——同情)

***plete(***+片plet满+e————全部满了————完成的)

这两个的区别就是cor后只能加"r",而con后什么都能加

15楼:匿名用户

英语中,词根是词根,词缀是词缀。

当用作词缀时,cor,con没有本质的区别,只是根据后面所加字母的不同有不同的用的地方。它们都表示共同。

如 ***pany, ***passion, concord,correspondent......

当做词根时,con不是词根,cor一般可以表示核心,心的意思。

如: core, cardiology....

16楼:匿名用户

cor- 与,联合,共同

con- 一起,完全

英语中的词根,前缀,后缀有哪些,英语字根,词根,前缀,后缀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英语构词法中的一些术语 先说词根root word 英语单词构成有其规律 很好的掌握了构词规律 才可以很好 很快的 准确的记忆单词 英语单词构词法的核心部分 在于词根 词的意义主要是由组成单词的词根体现出来的 词根可以单独构成词 词根也可以彼此组合成词 通过前缀 后缀来改变单词的...

英语的前缀后缀和词根有什么区别或联系,记哪个有用

1楼 晚安抹小茶 1 前后缀的掌握相对词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特别是表示一些否定的意思时是学英语中基本的知识 2 词根相对来说更复杂,而且需要你在掌握单词到一定程度的基础上才能更好的把握。如果想要在英语语言上有更深的学习,那么可以下功夫好好学习一下词根,这对你记忆单词很有帮助。并且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能体...

公文与文书是什么关系?有何区别,文书,文件与公文有区别么

1楼 释妙伟 公文概述 一 含义 公文,即公务文书的简称,属于应用文。公文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公文,是指党政机关 社会团体 企事业单位为处理公务而形成的文字材料。 狭义的公文,是指党政机关处理公务时所使用的公文。 二 分类 公文按其行文方向,可分为上行文 下行文 平行文。上行文是指下级机关向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