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红楼春趣你觉得贾宝玉在自己心目中是什么样的人

2020-12-08 16:40:53 字数 4474 阅读 2508

1楼:章鱼哥丫丫

贾宝玉是一个又奇又俗的人物,构成他性格的主要特征是叛逆。他多情而又痴情,同时在文章中也体现出了他对一切女性的美丽与智慧的欣赏与呵护疼爱。

扩展资料贾宝玉自幼因贾母疼爱,原是同姊妹们一处娇养惯了的,他的名言:“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我见了女儿便清爽,见了男子便觉浊臭逼人。”他与林黛玉同处贾母房中坐卧,故略比别个姊妹亲密熟惯些。

他待丫鬟们如养花般细心体贴,将自己的居室命名为绛芸轩,自号绛洞花主。

一次在秦可卿卧房午睡,梦入太虚幻境,阅金陵十二钗判册,赏《红楼梦仙曲》,聆“意淫”之训,与秦可卿梦魂温存。幼年贾宝玉与秦可卿弟弟秦钟同入贾府义学。秦可卿去世,贾宝玉急火攻心,直喷出一口血来。

秦可卿出殡,贾宝玉路谒北静王,获赠蕶苓香念珠一串。秦钟夭逝,贾宝玉忧戚不尽。

根据红楼春趣这篇课文你觉得贾宝玉是个怎样的人,一百字左右?

2楼:匿名用户

是个心地善良,心肠好,性格温和、纯真,率直,并且对自由快乐生活的向往与热爱的人

3楼:匿名用户

根据红楼春趣这篇文课文,你觉得贾宝玉是什么样的人?贾宝玉这个人心很细很善良,这么一个人

4楼:匿名用户

宝玉是一个心地善良,心肠好,性格温和,纯真率直,并期待自由世界的向往

5楼:匿名用户

善良,快乐,怜香惜玉的人,文中写道:众人都笑他,他便恨的摔在地下,指着风筝说道:“要不是个美人儿,我一顿脚跺个稀烂!”由此可见他十分怜香惜玉

6楼:匿名用户

贾宝玉是一个热心,没有架子,率性纯真的人

红楼春趣从文中那些事例,看出宝玉是一个人什么样的人?

7楼:雪山青松

贾宝玉性格的核心是平等待人,尊重个性,主张各人按照自己的意志自由活动。在他心眼里,人只有真假、善恶、美丑的划分。他憎恶和蔑视世俗男性,亲近和尊重处于被压迫地位的女性。

他说过“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我见了女儿便清爽,见了男子便觉浊臭逼人”。

8楼:匿名用户

画横线部分,看出宝玉是一个憨直善良的

通过学习红楼春趣课文,贾宝玉给你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9楼:易安南飞雁

首先 性格急躁

风筝没有放起来 他没有思考解决的办法,

却抱怨撒气 可知性情急躁。逃避拖延

其次 责任心不够 容易推卸

他没有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而是埋怨风筝

即类"人笨怪刀钝"

温柔多情

因为风筝是美人图样,所以放弃破坏 可知

10楼:bonnie李莉

我认为贾宝玉很细心,他看到落下来的大蝴蝶风筝,就知道是大老爷那院里嫣红姑娘放的。同时,贾宝玉也是一个性格温和宽厚,心地善良的人。听到他的风筝被晴雯姑娘放走了他也没追究。

大家的风筝都放起来了,只有她的美人风筝放不起来,她气得将风筝扔在地上,却因为风筝是个美人而不肯破坏。

11楼:匿名用户

却抱怨撒气 可知性情急躁。逃避拖延

其次 责任心不够 容易推卸

他没有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而是埋怨风筝

即类"人笨怪刀钝"

温柔多情

因为风筝是美人图样,所以放弃破坏 可知

12楼:匿名用户

贾宝玉是一个心思细腻,性格率真,脾气急躁的一个人。

13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贾宝玉,是个心地善良的

14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贾宝玉是个心地善良的人

15楼:匿名用户

有学问。很大方、很重感情。

16楼:匿名用户

贾宝玉很细心知道落下来的大蝴蝶风筝是大姥爷家的,想进回去,另外它的美人风筝飞不起来就像一个小孩儿似的很着急,把风筝扔在地上。

红楼春趣中的贾宝玉是个什么样的人?

17楼:雪山青松

人物分析:

1、贾宝玉是一个性格叛逆,不喜欢读书,尤其是厌恶八股文,不追求上进,即奇又俗的人物。《红楼梦》中一段诗词这样描写贾宝玉:

无故寻愁觅恨,有时似傻如狂。纵然生得好皮囊,腹内原来草莽。潦倒不通世务,愚顽怕读文章。行为偏僻性乖张,那管世人诽谤!

富贵不知乐业,贫穷难耐凄凉。可怜辜负好韶光,于国于家无望。天下无能第一,古今不肖无双。寄言纨绔与膏粱:莫效此儿形状!

构成他性格的主要特征是叛逆,他从小生活在贵族式的大家庭,却不喜欢读贾政及私塾老师要求强行学习的“八股”之类的正经书,因为他从内心鄙视和抵触所谓的功名利禄,却喜欢作诗作词,并成立了一个“海棠社”,私底下竟钟情于《牡丹亭》、《西厢记》,因此,我认为贾宝玉在当时的社会中是一个叛逆者,在那个社会中他的行为被认为是“偏僻而乖张”。

另外,贾宝玉的另一个性格特点是尊重女性、热爱女性、崇拜女性、同情女性,核心是平等待人,尊重个性,主张各人按照自己的意志自由活动。他说过“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后来,他又说了这样的想法:“凡山川日月之精秀只钟于女儿,须眉男子不过是些渣滓浊沫而已。

”贾宝玉只企求过随心所欲、听其自然,亦即在大观园女儿国中斗草簪花、低吟悄唱、自由自在的生活。他对许多少女都多情,喜欢林黛玉,暗慕薛宝钗,欣赏史湘云,尊重袭人、晴雯、紫鹃、麝月,同情平儿、香菱、鸳鸯。

2、贾宝玉生长在少女群中,多所眷爱,而且他的爱并非只是男女之爱,而是更广泛意义上的对周围不幸者的爱。所谓“爱博”或者说是“博大的爱”。贾宝玉厌恶封建知识分子的仕宦道路,尖锐地讽刺那些热衷功名的人是“**禄鬼”;他嘲笑道学所鼓吹的“文死谏、武死战”的所谓“大丈夫名节”是“沽名钓誉”。

贾宝玉这些言行,正是表现了他对封建统治阶级的精神支柱——孔孟之道的大胆挑战与批判。而“那管世人诽谤”,则更是对他那种傲岸倔强的叛逆性格的颂扬。

红楼春趣中,从语言和动作表现了贾宝玉是一个怎样的人?

18楼:课文你来说

红楼春趣中,通过对宝玉动作、语言、神态的描写,突出了宝玉天真、顽皮、率直的性格特点。

19楼:幸运的

贾宝玉是一个多愁善感天真可爱的人

20楼:匿名用户

贾宝玉是一个天真,顽皮…

巜红楼梦》的〈红楼春趣〉中贾宝玉是个怎样的人?

21楼:雪山青松

贾宝玉是主要中心人物。作为荣国府嫡派子孙,他出身不凡,又聪明灵秀,是贾氏家族寄予重望的继承人。但他的思想性格却促使他背叛了他的家庭。

他的叛逆性格的形成不是偶然的。**充分描写造成他的性格的生活环境和他的具体境遇的各方面特点,深刻揭示了他性格成长的主客观原因。一方面,以男子为中心的贵族社会是那样虚伪、丑恶和腐朽无能,使他因自己生为男子而感到终身遗憾;另一方面,少女们的纯洁美好又使他觉得只有和她们在一起才称心惬意。

他也曾被送到家塾去读《四书》《五经》,但家塾的内容和风气是那样的腐朽败坏,那些循着这个教育路线培养的老爷少爷们是那样的庸陋可憎,他对于封建教育的一套,在感情上就格格不入。他很少接触做官的父亲,畏之如虎,敬而远之。家长从小把他交给一群奶娘丫鬟。

那些围绕着他,各以一颗纯真的心对待他的丫鬟,才是他的启蒙老师。丫鬟们的深挚纯洁、自由不羁的品格感染着他,她们由于社会地位所遭到的种种不幸也启发着他。在贾宝玉的直感生活里,她们和那些以世俗男性为主的居于中心统治地位的势力,在每一点上都形成鲜明的对照:

聪明和愚蠢,纯真和腐朽,洁净和污浊,天真和虚伪,善良和**,美好和丑陋。贾宝玉在这样的环境里,逐渐形成自己思想感情的爱憎倾向。

22楼:匿名用户

五年级下册语文《红楼春趣》中宝玉是一个憨直、善良,性格非常好的人。

23楼:尽心分享

《红楼梦》的重逢,刘春去上贾宝玉是一个非常的温柔。

24楼:麦小粒小

喜欢贾宝玉这样率真的人要知道一个对人友善而起没有价值的公子哥是非常招人喜欢的。

25楼:匿名用户

面色红润万人倒莫非姑娘用大宝

26楼:匿名用户

是一个乐观开朗活泼善良的人。

通过红楼春趣这篇课文你觉得宝玉是个什么样的人?结合句子说一说。

27楼:匿名用户

宝玉是一个性格憨直、善良,处处替别人着想的人

根据红楼春趣,你觉得宝玉是个怎么样的人?从文中哪些地方看出? 百度网盘

28楼:人文漫步者

想要知道红楼梦里的一些具体的情节,可以仔细阅读文章中的内容来了解。

29楼:活的魂有灵人

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就是个现实不操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