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在鱼缸里扑上沙子,种上水草水变浑浊了,对鱼有没

2020-12-08 14:38:45 字数 6033 阅读 9391

1楼:匿名用户

浑浊肯定不行,鱼养不长的。因为,你的鱼缸本来就很脏,本来脏只在角落里。

2楼:s展翅飞翔

把沙子洗好了先铺在缸里,在慢慢加水,加过滤,养水水清了栽种水草,再养两天水质稳定了再放鱼!

3楼:百度用户

建议你如果不是专业养鱼者 还是不要养水草了 养好了对水质起到加氧的作用 如果养不好 容易导致水质变坏 浑浊 而且扑沙子也不要多注意清洁 费时费力

鱼缸里鱼死了以后,鱼缸里的的水为什么会变浑浊?

4楼:娇娇娇娇气包

鱼身上的脏东西!

可能是鱼有病了 建议鱼缸换水的时候用提前准备的比较陈旧些的水。然后可以加新鲜水。

不知道lz的鱼缸是不是摆放在强光照射(阳光直接照射)得到的位置或者缸内强灯光照射时间过长使水中的绿藻不断生长,所以水就会变绿了。现在只能换水,为鱼缸遮阴,鱼缸不能让放在窗边,让太阳直射。

鱼缸不大,养鱼过多或者是过滤器的功率小,不能完全过滤污物,绿藻生长会很快。

喂食过多,鱼吃不完饲料,没有及时清理饲料在水中腐烂,水质过度营养化,使水中更快积累氨等物质,经过硝化细菌,会转换成硝酸盐,硝酸盐是水草和水藻的重要肥料,水中含有很多硝酸盐的话,水藻也会狂长。

硝化系统衰退,如果硝化系统正常运作,水藻是不会这样狂长的,只有硝化不行时,才会这样的。这就是一个物种处于强势,另一个物种就会处于弱势。

建议你重新换水,养水,建立硝化系统。

如果是鱼缸壁有绿藻,可以养一两条清道夫来吃绿藻。亦可以在过滤系统当中增用uv灯来控制绿藻。

另一种情况是 已经建立起硝化系统既生化系统已经很好的建立起来比较稳定的水体;水会变成淡绿色或是淡琥珀色。如果是这种情况可在滤槽内放置活性炭解决....

水族箱里,只放了沙子和水草,还没有放鱼,水就变得很浑浊(偏绿色)是怎么回事?怎样能避免?谢谢!

5楼:away爱**

放之前把沙子和水草冲洗

一下(沙子可以准备一个细一些的笸箩在水里筛一下),以免有附着的苔藓及杂物,将鱼缸内壁洗刷干净,把放置进浴缸的水沉淀一下,用排水管从底部将沉淀物抽取出来(注意抽取时尽量轻一些不要大幅度搅动以免沉淀物浮起),水不用全部抽完,如果不够可以放置一部分新的水,全部做好后再放入冲洗过的水草及沙子即可。(此答案仅供参考,祝您生活愉快!)

在鱼缸里放了水草,水变浑浊而且鱼死掉了。求解。

6楼:匿名用户

水草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会呼出二氧化碳,加剧水里缺氧,鱼儿憋死了,当水里的融氧够鱼儿用时鱼儿就没事,加一个3w小的潜水泵就没事了,也就是18元

7楼:匿名用户

自来水不能直接加到鱼缸里,要放上1-2天。

8楼:木子

水草不能放在小型鱼缸中!

9楼:匿名用户

不能放水藻在小鱼缸里 因为鱼缸里的水不流动 水藻不能生存下来的

10楼:匿名用户

水草不能放在小鱼缸里,

鱼缸里的水总是变浑浊是什么原因

11楼:匿名用户

很多水质混浊的鱼缸,发现它们一个共同点就是缸底有鱼便的残留堆积。

很多水族箱的过滤系统薄弱是造成水混的主要原因:

“鱼便残留堆积引发了异营菌的大量繁殖从而造成了混水”。

治本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及时清理掉这些鱼便或者残饵,不给异营菌提供氮原,

没有充足的食物异营菌就不会大量的繁殖,水就会变的清澈。

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必须合理的匹配过滤系统,加强缸内造流,使鱼便产生后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被过滤掉,发现残饵及时捞出,这样才能保证水质不会混浊,也是解决生物性混浊的治本之道。

我的鱼缸里放了很多塑料水草,对鱼有没有伤害呀?

12楼:酸柠檬嘿

塑料水草对鱼有害。

1、劣质的塑料水草外表较硬,容易伤害到鱼鱼,而且可能会释放出有毒物质。

2、好的塑料水草就不会伤到鱼鱼,而且不会有什么有毒物质,对鱼影响不大。

3、珊瑚,不要胡乱用,因为它会使水质变硬,如果养的是喜硬水的鱼,放珊瑚是没问题的,但如果是喜软水的鱼,就会造成很大伤害。陶瓷做的装饰品,也有使水变硬的可能。

13楼:扯断情丝的红尘

有一些的伤害,关键得看放的量,建议不要放太多。首先很多塑料水草边缘处理非常薄,比较锋利,鱼儿快速游过时容易蹭到划伤,从而导致鱼鳞脱落。其次塑料水草放在缸里,鱼粪便容易堆积在塑料水草的凹处,慢慢腐烂变质排放有毒物质,这样就直接破坏了水质从而影响鱼儿健康。

好的塑料水草就不会伤到鱼,而且不会有什么有毒物质,对鱼影响不大。

扩展资料含粗蛋白10.00~17.94%,碳水化物31.

50~42%,灰分6.10%,氮1.60~2.

87%(干重),葡萄糖12.40%,木糖1.60%和鼠李糖0.

65%(干重)。尚含天门冬氨酸、胱氨酸、赖氨酸、精氨酸、谷氨酸和亮氨酸等氨基酸。

资料参考

14楼:峰何以笙箫默

主要要看塑料水草的材质,建议不要放太多。

1、劣质的塑料水草外表较硬,容易伤害到鱼,而且可能会释放出有毒物质。(毒性可能很大)

2、好的塑料水草就不会伤到鱼,而且不会有什么有毒物质,对鱼影响不大。

3、珊瑚,不要胡乱用,因为它会使水质变硬,如果养的是喜硬水的鱼,放珊瑚是没问题的,但如果是喜软水的鱼,就会造成很大伤害。陶瓷做的装饰品,也有使水变硬的可能。

15楼:邢丹青

您好,塑料水草虽然表面上看不到对鱼儿的危害,但是实际上危害很大。

首先很多塑料水草边缘处理非常细和锋利,鱼儿快速有过时容易蹭到划伤从而导致鱼鳞脱落。

其次塑料水草放在缸里,鱼便便容易堆积从而藏污纳垢,慢慢腐烂变质排放有毒物质,这样就直接破坏了水质从而影响鱼儿健康。

裸缸是养鱼为主,虽然观赏效果稍差,但鱼一般能长得很好。因为鱼的粪便会沉入草缸的沙石中,久而久之导致水质恶化。鱼只大量死亡。

而裸缸养鱼可以很轻松的吸走缸底的粪便,而且不用洗砂器之类得器具,维护方便,省时省力。所以本人认为如果观赏为主就设置草缸,但千万少养少喂。如果相让鱼长得更好,就裸缸养鱼。

16楼:匿名用户

没有多大的伤害,但塑料的质地不怎么好就不要弄塑料水草

17楼:匿名用户

很多是多少?不要放过多,那只是个装饰。适量就可以,不要影响鱼的活动就可以。

如何正确在鱼缸里种植水草

18楼:手机用户

若是新设置的鱼缸,则不宜将全部的水草一起植入,应先种植比较专健康的水草,等属水质安定后,再将其余的水草种入。如能注意上述细节,再难种的水草也会变得很好种。当然水草缸的布局及构图相当重要,因为它可以搭配出鱼缸的整体美。

如红叶与绿叶,明色与暗色,圆形叶与细长叶等,应该相互交错种植,而较高大的水草宜放置在较后的位置,较矮小的水草,则可种在前面。值得一提的是,并非一定要种植各式各样花花绿绿的水草才会漂亮,而应注重整体的协调及对称,才是理想的布局。

我刚买的鱼缸里面有沙子和水草,然后把鱼放进去,还有过滤,为什么会死掉?

19楼:琅琊钓叟

你用的什么水?新接的自来水是不能直接用于养鱼的,要放置24小时以上才可以使用。自来水含氯,有时候量还不小,那是自来水公司为了给水消毒杀菌用的,它对动植物也具有一定的杀伤力,不能直接用于浇花养鱼。

一般情况下,在自来水储于广口容器如水桶、水盆中时,24小时可挥发掉。

20楼:金标幻影

刚开始,必须三天换一次水的,亲

21楼:匿名用户

过了多长时间鱼死的?鱼死的时候有什么特征?还有沙子和水草再放进去之前有没有进行消毒

鱼缸里可不可以放沙子

22楼:大野瘦子

可以。放沙子的好处:

1、鱼会在石头上磨蹭以擦去寄生虫和脏物,对维持水质很有好处。

2、也有利用缸外式过滤器替代水泵达到二次过滤的目的,这样既增大了过滤面积、提高了过滤效率还可以将下沉至底砂的固体渣子抽到过滤机内进入上部过滤水槽或缸外过滤机,在清洗滤材时去除。由于底沙的沉积物不断得到清理,而且有新鲜的空气进入,对水草生长也十分有利。

23楼:昨日

可以放松沙子。放些比较粗颗粒的沙子,有浮石,观赏石也可以放.作用就是,鱼会在石头上磨蹭以擦去寄生虫和脏物。石头和沙子也有助于美观。

24楼:徐小小奔

鱼缸里可以放沙子,是一种很好的过滤方式,常用于生态水族缸。

另外底沙表面可以附生硝化菌处理鱼便,对维持水质很有好处。可以做成底部过滤系统,方法是在缸的底部放一层缕空板(水族商店有售),铺上7~8mm厚沙子,水从缸的底部抽出再泵回水体来完成过滤,或泵入上部水槽完成二次过滤。

也有利用缸外式过滤器替代水泵达到二次过滤的目的,这样既增大了过滤面积、提高了过滤效率还可以将下沉至底砂的固体渣子抽到过滤机内进入上部过滤水槽或缸外过滤机,在清洗滤材时去除。由于底沙的沉积物不断得到清理,而且有新鲜的空气进入,对水草生长也十分有利。

底沙也有培养硝化细菌的功能,只不过没有细菌屋效果好。

扩展资料

自制鱼缸过滤器是用于养鱼器具中的净水补氧装置,其目的是:去除水中粪便等污物,保持水体清澈、氧气充足、没有有害物质、没有污染,适合鱼的生长。鱼缸内有了好的过滤装置,才能养好鱼并少换水。

过滤的方式

过滤方式主要有:物理过滤、生物过滤、化学过滤等。

过滤器的原理

过滤器必须有2种或以上的过滤方式即:物理过滤、生化过滤、化学过滤。

物理过滤:它是利用机械办法将水中较大的颗粒隔出掉。如剩余的饲料颗粒、死亡鱼只的尸骨、鱼体的排泄物、分泌物、呕吐物、体表粘液等,一般多使用海绵、喷胶棉、细网目的尼龙网、棕榈叶纤维等。

通常是设置在过滤系统的初始端,便于清洗。

生物过滤: 培养有益菌菌,通过细菌分解有害元素,如:氨盐、亚硝酸盐、硝酸盐、磷酸盐等等。常用的滤料有:生化球、陶瓷环、玻璃环、珊瑚砂等等(最主要的过滤方式,维持生态系统)

化学过滤: 它是利用化学制剂除去水的杂质的办法,所使用的制剂有水质安定剂、絮凝剂、除藻剂、蛋白质分解剂、除臭剂等等

吸附过滤:它是木材、煤炭、果壳、动物骨等含碳量极高的物质能吸附海水中的蛋白质、微量元素、脱色、除异味,连臭氧的分子也能被它吸收。鱼儿的尿液,水中的微藻以及药物也都能被它吸附掉

因为硝化细菌必须生活有流动的水的滤棉、玻璃环或底砂里,所以过滤器应该24小时开。

25楼:酸柠檬嘿

放沙子的好处:

1、放些比较粗颗粒的沙子,有浮石,观赏石也可以放。作用就是,鱼会在石头上磨蹭以擦去寄生虫和脏物。

2、石头和沙子也有助于美观。

鱼缸里放沙子容易造成水质混浊。当然,也可以做成底部过滤系统,方法是在缸的底部放一层缕空板(水族商店有售),铺上7~8mm厚沙子,水从缸的底部抽出再泵回水体来完成过滤,或泵入上部水槽完成二次过滤。

也有利用缸外式过滤器替代水泵达到二次过滤的目的,这样既增大了过滤面积、提高了过滤效率还可以将下沉至底砂的固体渣子抽到过滤机内进入上部过滤水槽或缸外过滤机,在清洗滤材时去除。

由于底砂的沉积物不断得到清理,而且有新鲜的空气进入,对水草生长也十分有利。是一种很好的过滤方式,常用于生态水族缸。

26楼:

鱼缸里放沙子容易

造成水质混浊。当然,也可以做成底部过滤系统,方法是在缸的底部放一层缕空板(水族商店有售),铺上7~8mm厚沙子,水从缸的底部抽出再泵回水体来完成过滤,或泵入上部水槽完成二次过滤。也有利用缸外式过滤器替代水泵达到二次过滤的目的,这样既增大了过滤面积、提高了过滤效率还可以将下沉至底砂的固体渣子抽到过滤机内进入上部过滤水槽或缸外过滤机,在清洗滤材时去除。

由于底砂的沉积物不断得到清理,而且有新鲜的空气进入,对水草生长也十分有利。是一种很好的过滤方式,常用于生态水族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