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猫鼠的作者鲁迅的性格特点,狗,猫,鼠主要人物及特点。狗,猫,鼠主要人物及特点。狗猫鼠鲁迅的特点

2020-12-08 14:23:22 字数 2669 阅读 9923

1楼:爱笑的你很美啊

主人公是猫, 猫,象徵的是尽情折磨"弱者."到处嗥叫".时而"一副媚态

内"的暴虐者。鼠,自然是遭容到压迫的生活于社会最低层的劳苦大众~~而狗,就有两层含义,一是“多管闲事”的或者说是不愿与猫作对的狗,另一个就是与猫打了擂台,和猫争抢压迫群众权利的人~~~在这种人失败时我们称其为落水狗,这也是鲁迅在文章中所贬斥的~~

狗,猫,鼠主要人物及特点。狗,猫,鼠主要人物及特点。狗猫鼠鲁迅的特点

2楼:继续生吧

猫:妖媚,阿谀奉承

狗:憨厚老实

老鼠:挑拨离间

略略略,,,

猫鼠狗的主要人物是谁主要人物有什么性格特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3楼:

《朝花夕拾》中的《狗猫鼠》主要人物:鲁迅

鲁迅性格:仇猫(因为猫在捕食时一定会将猎物玩耍一番,对此他深恶痛绝;另外,猫是狮虎一族的,却有一番媚态;最主要原因,猫吃了他的隐鼠)——仇视反动派。

人物形象:

1、猫,是尽情折磨弱者,到处嗥叫,有时又是一副媚态的暴虐者。

2、鼠,就是是遭到压迫的生活于社会最低层的劳苦大众。

3、狗,就有两层含义,一是“多管闲事”的或者说是不愿与猫作对的狗,另一个就是与猫打了擂台,和猫争抢压迫群众权利的人。

作者表面上讨厌猫,实际上却鞭挞了具有与猫类似习性的一类人,如当时社会上的一些“正人君子”、军阀统治者的**。

4楼:玫瑰不带刺谁带

篇文章主要通过对猫和鼠的一些秉性,行为的描写来比喻某些人。与一些人类的行为,性格很相像的猫的特点,例如写猫捕食到比自己弱小的动物就尽情玩弄,直到玩厌了,才吃掉,就像某些人,抓住了别人的弱点或不足之处,就想尽办法慢慢地折磨别人,好像如果不折磨够,就不甘心一样,如果别人犯了什么错,受到批评,说不定那种人就会在某个角落里偷偷地奸笑。

《狗猫鼠》—— 在这篇文章里,鲁迅先生清算猫的罪行:

第一,猫对自己捉到的猎物,总是尽情玩弄够了,才吃下去;

第二,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一副媚态;

第三,它老在配合时嗥叫,令人心烦;

第四,它吃了我小时侯心爱的一只小隐鼠.虽然后来证实并非猫所害,但我对猫是不会产生好感的,何况它后来确实吃了小兔子!

这篇文章取了“猫”这样一个类型,尖锐而又形象地讽刺了生活中与猫相似的人

朝花夕拾中狗猫鼠的主要特点

5楼:爱美丽孔雀

资深专家鉴赏鲁迅朝花夕拾里的《狗猫鼠》。

狗是狗仗人势的恶狗。

鲁迅先生提倡痛打落水狗。

支持打狗英雄。

猫,狗,鼠这三种动物都是会传播狂犬病的。

从健康的角度来说,不应该饲养狗,猫,仓鼠,兔这些会传播狂犬病的动物。

我们应该支持禁狗令。

对于鲁迅《狗猫鼠》的分析1,狗猫鼠分别代指哪些人

6楼:匿名用户

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鲁迅先生清算猫的罪行:第一,猫对自己捉到的猎物,总是尽情玩弄够了,才吃下去;第二,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一副媚态;第三,它老在配合时嗥叫,令人心烦;第四,它吃了我小时候心爱的一只小隐鼠。虽然后来证实并非猫所害,但我对猫是不会产生好感的,何况它后来确实吃了小兔子!

这篇文章取了“猫”这样一个类型,尖锐而又形象地讽刺了生活中与猫相似的人。

狗代表的有两类,一类是“多管闲事”的或者说是不愿与猫作对的狗,另一个就是与猫打了擂台,和猫争抢压迫群众权利的人(在这种人失败时我们称其为落水狗),这也是鲁迅在文章中所贬斥的。

至于鼠,指的就是处于底层的,受压迫的人民群众。

作者想要通过这篇文章就是用狗和猫来象征现实生活中的一些丑恶的人,痛斥他们的恶行。

《朝花夕拾》中的《狗猫鼠》主要人物

7楼:金果

《朝花夕拾》中的《狗猫鼠》主要人物:鲁迅

鲁迅性格:仇猫(因为猫在捕食时一定会将猎物玩耍一番,对此他深恶痛绝;另外,猫是狮虎一族的,却有一番媚态;最主要原因,猫吃了他的隐鼠)——仇视反动派。

《狗猫鼠》作者憎恨猫的那些特征?

8楼:粉荷の韵

以强凌弱、喜欢折磨弱小,天生一副媚态。

9楼:清凉散

1喜欢折磨弱小,2天生一副媚态,3晚上大叫,4我以为吃了我的隐鼠

10楼:无颜的夏天

他的性情就和别的猛兽不同,凡捕食雀鼠,总不肯一口咬死,一定要尽情的玩弄,放走,又捉住,又放走直到自己玩厌了,这才吃下去

11楼:yk杨楷

仗势欺人,恃强凛弱,欺负弱小

《狗 猫 鼠》作者憎恨猫的哪些特征?

12楼:匿名用户

在《狗·猫·鼠》这篇文章里,作者鲁迅先生清算猫的罪行:

第一,猫对自己捉到的猎物,总是尽情玩弄够了,才吃下去。

第二,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一副媚态。

第三,它老在配合时嗥叫,令人心烦。

第四,它吃了作者鲁迅小时候心爱的一只小隐鼠。虽然后来证实并非猫所害,但他对猫是不会产生好感的,何况它后来确实吃了小兔子!

这篇文章取了“猫”这样一个类型,尖锐而又形象地讽刺了生活中与猫相似的人。

青草湾主旨,青草湾的主要人物及性格特点?

1楼 三黄玉帝 青草湾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东方从小跟奶奶长大,一只芦花鸡每天陪他玩。他还有四个小伙伴,十分要好。村子后面有个树林叫青草湾,开始他们不敢去玩,后来进入后,在 发生了很多愉快的故事。 青草湾的主要人物及性格特点? 2楼 红色枫叶 青草蔓的人物都是一些普通的老百姓,他们的性格是憨厚老实带带人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