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住进新房但是要待客需要看日子吗

2020-12-08 11:55:58 字数 3809 阅读 5576

1楼:hy藕们、侑未来

待客不用,**做第一顿饭要看日子

2楼:匿名用户

自己要什么时候搬都可以

新房没看日子已经搬进住,现在想带客还需要看黄道吉日吗?

3楼:人_生

觉得已经都搬进去了,就没什么关系了,带客不需要再看日子了。

4楼:匿名用户

封建迷信的思想,既然已经没有看什么日子就搬过去住了,那么后面的问题根本就不存在了,不要太介意,顺其自然就好了。

5楼:匿名用户

新房你搬迁都没有看日子已经住进去了,现在想请亲朋好友家人一起聚聚,主要是想庆祝一下,同时也是向亲朋好友表示感谢,选不选黄道吉日这个要看你自己来定了,乔迁新居是大套,为了开心快乐选个黄道吉日请亲朋好友也是很好的。

6楼:匿名用户

需要!风水里分得很清楚,搬新宅、请客可以是一天,也可以不是同一天!搬新宅的黄道吉日可能不适合宴请,宴请的黄道吉日可能不适合搬新宅!所以,请客还是要挑个黄道吉日!

7楼:那放肆的青春

黄道吉日只是求心理安慰,自己高兴哪天都是黄道吉日

住新房需要看日子吗

8楼:钻诚投资担保****

一般来说,搬新房的时候都是要选个黄道吉日的,如果没有选,也没有多大的关系吧!搬新家你可以参照下面的规矩。 1.

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去的时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贵重的东西。拿著米桶、存款簿、或装有138元(一生发)的红包

新房入住可以不看日子吗

9楼:钻诚投资担保****

1、装修后搬入新居的最佳时间

家庭装修在施工时,要使用大量的装饰材料,其中绝大部分是化学合成材料,存在易挥发的成分,因此装修后的房间会有一定的化学气味。刚一完工就入住,对人的身体没有好处,应该晾置几日,待气味基本消除后再入住为好。对于家庭装修讲,最好晾置一个月,至少也要晾置一个星期。

建议,在晾置期间,要保持新居内空气的流通,避免雨淋及曝晒,还可采用一些去除气味的清洁剂。如果室内使用酚醛油漆涂刷, 时间应适当延长。在涂刷乳胶漆的房间,由于没有气味,完工后待面层干透即可入住。

入住的时间以不让房屋过久晾置为好,过久的晾置,会由于气候的变化导致装 饰面的变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如何选择入住日子

一般而言,在通胜上所标示宜入伙的日期,都是黄道吉日,用来入伙是没有问题的。只须注意每日所相冲的年份不是你的生肖和日神即可。若希望能得到更佳效果,可选择日子中值日天干为你命格中的喜用神的日子,更可参照五行吉日,则可达到尽善尽美的效果。

10楼:狮子邱淑贞

看个人和当地风俗习惯吧

新房搬家和入住都不看日子可以吗

11楼:为正义而奋斗者

新房搬家,是可以看看日子的,这是国人传统,也可图个吉利,给自己一个好的发展暗示。而且,这并非完全出于迷信。

至于入住,是不需要看日子的。

接新房需要看日子吗

12楼:匿名用户

看你个人了

看日子不后悔,不看要是真有啥事会后悔

看日子会有些心理作用,觉得心理舒坦,就像新手机都贴膜,学生拿到新书都包壳

新房已经入住,再改造是否要看日子

13楼:sky狐小不妖

一般来说都是要的。入住了的房子不要随意大动干戈。

搬新家具进新房,算不算搬家,需不需要看日子?

14楼:匿名用户

一般讲迷信是把灶王请进新家(把锅里放五谷及食品,放一个打开的手电)就算搬家了。当然选一个吉日,大吉大利了。你可以参照下面的规矩。

1. 不可空手入屋

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去的时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贵重的东西。

拿著米桶、存款簿、或装有138元(一生发)的红包,也就是第一次走进新屋时,不可以空手走进去。

2. 入宅后不再修造施工

还没搬家前,可以尽量去隔间、敲敲打打、什麼地方要做都可以。

一旦搬进去之后,尽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

搬东西可以。如果要再做的话,就一定要择日了。

3. 家有孕妇不搬家

一定要搬家的话,可以请孕妇先回娘家住一阵子,等搬好后才入新居。

孕妇尽量不要参加搬家的整个过程

4. 要择吉日,时间一定要午前

选好的日子、吉日,看农历上哪天宜入宅搬家,还要注意不要冲克到方位,就是家里成员的生肖日。

5. 新屋要"火庵"

搬进去之前的前三天,家里的灯要全部打亮,

亮三天三夜亮到你第三天搬进去,这叫火庵。

亮三天三夜的意思是,火一照了,一方面旺了,家里开始兴旺。

6. 当天或事后请客

入厝当天请客,如果当天太忙可事后选个日子请客。

或者呢,搬了新家之后,常常请好朋友来泡茶也可以。让家里人气更旺一点。

7. 搬家时要亲自在场

要亲自在场,不要只委托人去帮忙搬家。亲自搬家的话,东西也才知道,比较不会掉。

8. 当天**煮汤圆甜茶

搬家那天"灶"一定要**,不要冷灶。

可以煮些甜的东西,像甜汤圆或甜茶,吃点甜,求个喜气。

恭贺您乔迁之喜!

表示这家里未来会很充实,财富越来越多的意思。

15楼:匿名用户

搬新家具不需要看日子,不算搬家,不需要看日子。

“拔锅就算搬家”,搬家的时间以拔锅的时间为准。拔锅,就是把“锅”从锅台、灶台上拿起来。从古至今,任何一个家庭,无论是富贵,还是贫穷,“锅”是不可缺少的,无论锅是什么形式。

可以说,没有锅就不算家。搬家时,锅是必不可少的东西,逐渐人们形成了“拔锅就算搬家”的习俗,并且一直延续至今。一般讲迷信是把灶王请进新家(把锅里放五谷及食品,放一个打开的手电)就算搬家了。

当然选一个吉日,大吉大利了。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真的讲究的话,搬家的时候要放鞭炮的,搬些锅碗瓢盆啥的,现在的人已经不讲究这些了,你家具搬进去也不住,那就不算搬家的

17楼:大冰爱着林大妞

一般来说,搬新家具不算搬新房,新房搬迁是邀请好友选个吉利日子,俗称踩院子

18楼:穿山甲

可以不用看日子,要看日子的是你家人进住新房的时候。

19楼:寥寥无几

不要封建迷信。那天搬家都行。好好过日子和和睦了。

20楼:热心网友

新家具进新房子不算搬家,要全家人进去住才算搬家。

21楼:傲血残锋

算,需要。

搬家指从一个地方搬到一个新的地方。纵观现代人的一生总会有几次的变迁与异动。大多数的国人均相信迁移会给当事人带来不同程度,或多或少吉凶祸福的感应,所以,多数人迁移(搬家)时总会选个黄道吉日,择定吉时、方位并遵循相关的传统习俗及喜忌,希望能有吉祥兆应,也才觉得安心。

22楼:请叫我声杰哥

搬家。到新房和我不算搬家。那么需要看一些日子才能够放假。

23楼:匿名用户

现在没那么多讲究了,你自己听听天气预报,找一个好天气就行了,也可以自己查查万年历就搞定了。

24楼:可可猪

每个地狱风俗习惯可能不同,我们这里就是以炉灶搬进新家门算搬家,有的人择日子。不过网上查下黄历,择个日子也无妨

新房整水电需要看日子吗,新房装修需要看日子吗?就是安装水电工,需要看日子吗?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装饰房子的榜首件事即是改水电 水电路改造是装饰中的荫蔽工程 要格外留意 要思考好各种开关 插座的方位 上下水的方位 插座 浴霸 灯线必定要预留好 这些疑问假如事前没想好 一旦做完水电路再改就费事了。那么新房必须改水电吗 新房水电改造如何比较省钱呢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新...

新房装修开工需要看日子吗,装修房子开工有必要看黄道吉日吗? 20

1楼 择居网 简单的办法是 导航上都有个 查询 ,打开它,里面会有个 万年历 ,或者有 生活服务 ,打开万年历并按照提示找到 黄道吉日 ,或者有适宜 修造 开工 等选项的日子即可。希望能够帮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望采纳! 2楼 农民出城 看各地风俗吧,一般最好还是看个日子比较好 装修房子开工有必要看...

装修需要看日子开工的吗,新房装修想挑个开工黄道吉日,一般是怎么看吉日的

1楼 一起装修网官网 选日子也有好几种,简单一点就是在万年历上看看哪一天适合,再根据双方的时间和情况决定一个日子。复杂的讲究就多了,夫妻双方的生辰八字,风水,还要请道士来新房内做一下道场等等,呵呵! 新房装修想挑个开工黄道吉日,一般是怎么看吉日的 2楼 专业风水大师兄 如何看黄历?什么是黄道吉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