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康买的保险不打算续交费但是给我自动扣费了怎么办

2020-12-08 10:15:51 字数 5687 阅读 7807

1楼:周圈外

一般长期险是授权自动扣款了的。

如果不想继续交费,要做退保处理。

2楼:旺旺

没办法,客户主动交费也是合同继续有效该履行的职责。

保险不想交了,但是却从卡上自动扣费了,可以退款吗

3楼:之何勿思

保险不同于普通商品,购买时就应该全方位考虑一下。不同时间点退单都有不同的损失。

1、合同成立后要再次签名确认明白合同内容。此时对合同提出异议可一分不少地退回保费。

2、签名确认明白合同内容后再给出10天的犹豫期。在此期 间退保只需交10元的工本费,保费退回。

3、合同成立时给出现金价值表,里面年份对应的现金价值就是退保的钱。客户可根据现金价值掌握退保的时机,通常头两年的现金价值很低,第5 年后的现金价值就接近所交的保费。

扩展资料:

由于,保险退保会造成一定的损失,所以大家在买保险时一定要充分考虑自身的缴费能力。如果确实买到自己不合适的的保险产品,而必须退保的话。除了巧妙利用犹豫期以外,大家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减少保险退保损失。

方法一:选择2年后退保

过了犹豫期但又未满2年的时期是最不适合退保的,因为这个期间的保费损失率是三个时期(犹豫期、犹豫期至2年内、2年后)中最大的。

因此,建议大家在投保2年以后再来退保,因为对于长期的寿险保单来说,时间越长,享受的保障就越多,而扣除的费用却并没有太多增加,所以被称为保险退保的最佳时机。

方法二:利用宽限期来推迟缴费期限

这种方法更适合与长期寿险产品,所谓宽限期是指投保者在保险费约定支付日未支付保险合同规定的保险费的,自保险费约定支付日的24时起为宽限期,依然拥有保险保障,一般为60天。

而如果60天内投保者仍未缴纳保费,仍旧可以利用两年的宽限期,但在两年之内,保单处于失效状态,投保者可以在自己有缴费能力时申请复效,保单效力不变。

方法三:利用保险保单贷款

在保险合同的保险期间内,如果保险合同累积有现金价值,投保者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借款。一般累计借款本息不得超过借款时保险合同现金价值的80%。投保者可以利用该贷款渡过当前的经济难关,等经济能力恢复后再来缴纳保费,返还借款。

方法四:利用自动垫交保险费

有些保险产品会设计自动缴纳保费,如果保单的现金价值大于应缴纳的当期保险费和利息,而且投保者事先又有此约定,那么,保险公司为了使保险效力能够继续延续,会自动垫交应交的续期保险费。投保者在投保时,应尽量利用这一条款。

方法五:办理减缴清保险

投保者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保险金额缩减,不用再继续缴纳保费,而可以继续享有保险保障。

4楼:金玉满堂

不能的。缴费是授权过的。

泰康保险不想续自动扣费了能全额退款吗

5楼:蔚蓝

一份保单就只一份合同,不想续保就是退保的意思,那就是违反合同的情况,没有哪一家保险公司会给你全额退款的,会亏很多的,建议续保吧,如果是第一年,或者是保费交的不多,那还是赶紧退保吧

6楼:匿名用户

应该不会,不止是泰康 是所有超过犹豫期的保险合同都只退合同现金价值。

7楼:对对保险网

学霸说保险,专注保险测评!买重疾险时最好多对比几款产品,认真考虑,避免退保造成损失,比如遇到这几款就最好绕路走》十大【不值得买】的重疾险**点!

只有在犹豫期退保,才可以全额退保。过了犹豫期,就只能按照保单的现金价值退保。现金价值具体可以这样算:

有些人认为保险都差不多随便买买就可以了,可是后面又感到这份保险不够好想退保。退保也是一件大事,不能再随便了,退保有哪些点需要慎重考虑呢?看看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保险退保」怎么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损失?

文章里讲得很详细了,这里就选几个要点简单说一下。

退保往往会有一部分钱拿不回来,但是以下这两种情况就不会:

1.犹豫期退保:购买保险之后的10-15天左右,一般称之为保险的犹豫期,这个时间内去退保的话,基本上是没有损失的;

2.销售误导:要是当初买保险的时候,业务员的操作不够规范,保险合同中的签名没有让本人来签的话是有机会申请拿回全部保费的。

除了这两种其情况之外的,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损失,这时候降低损失是我们唯一能做的,比如可以选择减额交清:

即不要求退钱,而是把当前的现金价值作为抵交保费,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后不再缴费,保障依旧有效,但保额会减少。

这样做会比退保损失得少,不过也不一定每款产品都适合用这种方法,需要和保险公司进行确认才知道能不能这样处理。

另外,对于退保来说这几种情况也是很关键的:

2.健康状况:要是身体已经不太好了,不能通过新保险的健康告知这个情况也是有可能发生的,退保不是这类人群的第一选择。

3.缴费卡余额:确定要退保后,应该检查用来交保费的银行卡,里面不要再存钱并且剩余的钱全部拿出来,要是还没退保成功,很有可能会在交费期到了的时候被扣款。

关于退保的注意事项还有很多,三言两语讲不完,如果想知道的,在这篇文章就可以了解详细内容》保险退保时要留意哪些细节?

望采纳!

全网同号:学霸说保险,欢迎搜索!

怎么取消泰康人寿的自动扣费?

8楼:匿名用户

要看你是买的长期险还是短期险。

1、如果是长期险,你在交首年保费的时候,就是签了银行转账协议的,每年到了缴费日期,就会自动扣款,如果你不想交了就不要在你那张卡上存钱,待你到保险公司把保单退了,再在卡上存钱,否则只要你卡上存有钱就会扣。

2、如果是短期险(如意外险,健康险等1年缴费的),第二年不想交了,那么你就要在第二年该交费的日子,提前1个月致电保险公司或到保险公司柜台办理不再缴费申请,否则只要你卡上有钱就会扣你。

9楼:春意盎然

点击http://****taikang.***/tab169/info211378.htm,进入泰康官网客服页面,了解撤单(犹豫期退保)的具体操作流程。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

(1)系1996年8月22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

(2)2000年11月,泰康人寿全面完成经国务院同意、保监会批准的外资募股工作。(3) 目前,泰康人寿共有20家股东,其中中资股东包括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中国嘉德国际拍卖****、中国交通建设股份****、中信华东(集团)****等国内大中型企业。外资股东包括瑞士丰泰人寿保险公司、新政泰达投资****和日本软库银行集团等著名国际金融企业。

10楼:袁保险

让你的帐户没有或钱不够,过上一段时间后,就是没事了。另外即使保险划帐了,一旦你收到保单后要求退保也没啥,不会受损失,只是你得注意一定要在犹豫期内。

如查可能,买保险还是可以的,因为他为不可预知的人生搭建起了风险保障

11楼:缘来是福

一、不想自动续费就不要在银行卡里存钱,这样公司就没办法划账了。

二、想取消自动划账可以到公司柜面去办理取消自动转账功能。但自已一定要记住续费日期哦,要不然容易保单失效。

12楼:匿名用户

在轻松筹上收到一月1元的保单,第二月扣我135元,请问如何退回

泰康人寿怎么取消银行自动扣费?

13楼:匿名用户

你是买的长期险还是短期险,1.如果是长期险,你在交首年保费的时候,就是签了银行转账协议的,每年到了缴费日期,就会自动扣款,如果你不想交了就不要在你那张卡上存钱,待你到保险公司把保单退了,再在卡上存钱吧,否则只要你卡上存有钱就会扣你的。

2.如果是短期险(如意外险,健康险等1年缴费的),如你第二年不想交了,那么你就要在第二年该交费的日子,提前1个月致电保险公司或到保险公司柜台办理不再缴费申请,否则,只要你卡上有钱就会扣你的。

14楼:匿名用户

自动扣费取消最直接的办法是让扣款的账户里余额小于保费,以至于扣不了。

利用投保人提供并认可的银行结算账户在保单生效期自动代扣保费是目前客户交保费的主要方式。

因其相对安全,便捷而且客户不用亲自跑所以被大部分保险公司广泛采用。

而客户直接到保险公司服务机构使用现金缴费已经变得越来越少了。这个方法很多保险公司都是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受理的

因此取消自动扣费的话您也就无法交保费了,需要交费还要拿着现金去保险公司,很麻烦。

一般的购买保险提供的银行账户最好是专用一个。毕竟一个人可以开好几个户比如专门开一张某某银行的银行卡来交保费

不想用这个卡换另一个卡提交申请保险公司就能受理而且免费。

不必取消

15楼:农场司务长

你要办理这个保险撤消手续,他们就不会扣款了,但也风险很大,有许多业务员他们往往会在你不注意时扣款。你还不知道呢。

16楼:匿名用户

你好,你打**办理取消保单服务,下次不要随便将你的银行信息给不相识的人,即便是服务电脑。

微信上买的泰康人寿保险自己关闭后台自动扣费为什么还是被扣

17楼:匿名用户

退保啊,打客服啊。估计是直接从你的银行卡扣了。或者你可以泰康服务找到你的保单然后退保

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在我未知情,授权的情况下,从我账户中扣除2笔保险费用,合计493元,如何处理? 10

18楼:衍水秀才

首先你是否确定了自动续费的这一条款!因为你在保险公司做保单的时候都会告知,如果你确定没有的话,那么可以向保监会进行申诉,保监会会经过双方的证据进行处理,处理结果会告知双方,并由失误方承担责任!

19楼:农场司务长

请打全国保险投诉**12378,保监会为你作主的。

20楼:匿名用户

您好:有些一年期险种,有可以到期续费功能,如果到期你不申请停保,就会按照约定继续扣费,当然若在保证期间发生约定风险是会按合同赔付你的。如果险解除合同,需要到当地泰康新生活广场办理退保手续!

21楼:匿名用户

你好! 建议查询下保单详情,有可能是点击了自动续保功能。如果需要解除合同,需要到当地泰康新生活广场办理退保手续!

22楼:匿名用户

你好:很高兴为你服务!是这样的,你在去年网购意外险时,一般都有一些信息和内容让你填写,也有些事项需要你选择,如果你在填写时选择了自动续费功能,就相当于你委托保险公司在你所购保险期间届满,仍然给你续保。

在你点确定后,委托就成立了。所以今年续保扣费,是不用再通过你授权的。因为你去年已经委托过了。

因为是自己的失误,投诉、索赔都不会有结果。今年就这样认了吧,就当给自己又购了一年的保障。值得说明的是,你如果以后不想继续扣费,必须到保险公司办理撤销自动续保扣费。

否则明年还会继续扣费的。我的回答不知是否让你满意。如觉得对你还有帮助,请给予好评。谢谢!

23楼:匿名用户

您好!在您保险合同成立之时,您在同意转账缴费时也填了续期自动转账,保险公司才会到期时在您指定的账户自动划账,这是符合规定的,如您没有填写续期自动转账保险公司在您的账户划账那就违规了,一切以合同为准,口头无效。您还是查一下您保险合同里的细则,看您是怎么填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