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自己交保险必要办什么银行卡,购买中国人寿保险需要自己办理银行卡吗

2020-12-08 10:13:40 字数 4739 阅读 5547

1楼:匿名用户

自己交保险需要办理哪个银行的银行卡,可以去保险机构问一问支持哪些银行的银行卡,用他们支持的银行卡就可以的。

社保卡的个人银行卡需要办理那种银行的

2楼:匿名用户

按照社保局相关规定,社保卡一般在国有银行办理银行卡进行社保卡对接,主要是工商银行、建行、农行为主,具体情况还要看所在单位或社区的社保与那个银行办理方便。

3楼:翻滚吧云盘

个人不能直接去银行办理社保卡,必须依托单位办理。

公司去银行办理社保需要的资料:需要单位、社保部门和银行签订一份三方协议,先到社保拿协议、单位盖章交到银行,办完银行的手续再交回社保,就行了。

一、社保包括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等。

二、社会保险是国家强制性要求购买的一种保险,国家发展社会保险事业,建立社会保险制度,建立社会保险**,目的使劳动者在年老、患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获得帮助,享受保险待遇。我国《劳动法》《社会保险法》都明文规定,用人单位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明显具有国家强制性的特点,用人单位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拒绝承担该项法定义务。

购买中国人寿保险需要自己办理银行卡吗

4楼:世外桃源

是的需要自己办理银行卡并和人寿保险公司签约扣款的保单和投保人的银行卡号。到约定的付款时间保险公司会自动从你的银行账户里扣保险费的。

买中国人寿保险需要提供我的银行卡吗

5楼:一个人的精彩衡

要提供投保人的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还有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最好是身份证上写上这句话,以免被不法份子利用其它用途:此复印件仅用于办理保险业务,再复印无效等字样。

最好把字写到身份证复印件上,不要盖住身份证上信息即可。

6楼:地板市场化

买什么类型的商业保险都需要提供银行卡

公司交了社保,要我们自己到银行办一张卡,是什么意思

7楼:地雷娘娘丶

是社保卡(市民卡),按月扣除社保费用的银行卡。这张卡是你在劳动保障领域办事的电子凭证。持卡人可以凭卡就医、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到相关部门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等等。

此外,社会保障卡还是握在劳动者手中开启与系统联络之门的钥匙,凭借这把钥匙,持卡人可以上网查询信息,将来还可以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

社保卡(市民卡)办理方法:先到照相馆拍**,持相片、回执、身份证到银行或者街道(镇)社会保障卡申领服务网点办理。

扩展资料

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向申领网点预约或直接前往街道(镇)社会保障卡申领服务网点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包括学籍卡)。申领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申领表(集体户口市民需要携带户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等相关资料。

社保卡作用:

1、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

2、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

3、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

4、可持卡到医院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到药店买药;

5、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社保事务;

6、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

7、办理领取养老金等社保事务,进行求职、失业登记,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职业培训等。

8、用于身份证明。

8楼:唐寒夜

办理的是社保卡(市民卡)。

社保卡(市民卡)办理方法:

先到照相馆照社保卡相,持相片、回执、身份证到银行(农行或建行、工行等社保合作银行)办理。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9楼:盖辜苟

是社保卡(市民卡)。社保卡(市民卡)办理方法:先到照相馆照社保卡相,持相片、回执、身份证到银行(农行或建行、工行等社保合作银行)办理。

办理条件: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向申领网点预约或直接前往街道(镇)社会保障卡申领服务网点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包括学籍卡)。申领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申领表(集体户口市民需要携带户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等相关资料

10楼:搞雷老慕

应该是已经买了社保的意思,因为社保卡从信息采集到最后发卡,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拿到卡片,常规流程最长能够到50个工作日。这个提示,应该是你们当地社保部门和银行合作,搞的加快的流程。

还有种可能是:那个卡应该是社保公司用来验证你的身份,也可能是按月扣除社保费用的银行卡,或者直接是工资卡、再或者你退保时做为一个退款用的帐户用的,平时应该没多大用途,你可以用来存钱用。

11楼:可靠的小赖

那张卡是社保卡。

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向申领网点预约或直接前往街道(镇)社会保障卡申领服务网点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包括学籍卡)。申领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申领表(集体户口市民需要携带户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等相关资料。

拓展资料:社会保障卡卡面和卡内均记载持卡人姓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等基本信息,卡内标识了持卡人的个人状态(就业、失业、退休等),可以记录持卡人社会保险缴费情况、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信息、职业资格和技能、就业经历、工伤及职业病伤残程度等。社会保障卡是劳动者在劳动保障领域办事的电子凭证。

持卡人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可以凭卡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可以凭卡到相关部门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可以凭卡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等。此外,社会保障卡还是握在劳动者手中开启与系统联络之门的钥匙,凭借这把钥匙,持卡人可以上网查询信息,将来还可以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

12楼:匿名用户

您好 是按月扣除社保费用的银行卡 或者直接是工资卡

单位给买社会养老保险还要我办银行卡是什么意思

13楼:木易法律

都买社会保险是不需要办理银行卡的,缴纳社会保险会有一个社保卡

,你可以向单位询问情况办理银行卡的用途是什么。

交劳动局的养老保险必须用自己的银行卡吗

14楼:匿名用户

是的,一定要本人的卡。应该是个人带身份证去社保局指定的银行去办理银行卡。

很多地区的社保局已经不收现金了,只接受银行卡过账。

社保局收费只要划卡就缴费完成。

15楼:势奕戊远

退你是无论如何也退不了了,买了就是买了,社保既不是银行也不是商品,没有取回内、退货之说容。要退回只有到你法定退休年龄后了,退也只能退你个人账户部分,这部分只占你投保总额的1/3左右,其他2/3已经进入劳保**统筹,不可退还。

更换缴社保的银行卡需要哪些步骤多长时间

16楼:劳动法咨询师韩飞

更换缴社保的银行卡需要的步骤是:

1、一般进入企业或单位,都会给每位员工办理社保,如果单位给你缴纳了社保,单位会为你一并办理社保卡,当然,个人去银行办理也可以。在此分本地和异地2种。像大学毕业生,进入一家单位,有的档案和户口都一并迁移过来;有的是档案迁过来了,户口还在自己的家里;还有的是2个都未迁过来。

2、本地户口的只需要身份证,户口不在本地的,就近去一家照相馆,可以出具相片回执单,只要说是办理社保就可以了,15元/份,当即取加5元,不急的话,没必要,第二天再取回。

3、以xx银行为例,周六下午4点之前还是正常上班的,周末银行不工作。带着个人身份证和办理社保的相片回执单,填写办理业务单和社保卡办理申请单,都有模板的,不会填或不懂得可以问大堂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

4、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去办理点取回来,到时候也会有手机短信通知,让你去银行取回社保卡,取卡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你设置2个密码,一个是你的医保卡密码,就是你去药店买药刷卡,或医院报销需输入密码,里面是有钱的。另一个密码就相当于银行卡,可以存取钱,里面含有养老金退休金的。

5、在平常的时候注意保管和使用,如果忘记密码或输入错误密码被锁时,就需要带着本人身份证去银行重置密码。

17楼:匿名用户

1、个人更换扣费银行账户的,持身份证、银行账号原件及复印件到地税局社保服务窗口办理。

2、单位更换扣费银行帐号的,持单位公章、社保证、银行帐号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到地税局社保服务窗口办理。

18楼:hk雾里看花

你先拿身份证到开户行办理新银行卡,然后尽快拿新银行卡复印件到参保地社保局办理更换代扣代缴社保费。

19楼:匿名用户

在银行办理新卡后,把新卡和身份证一起带到当地社保登记变更就可以了,即时办理。

公司帮我已经交了社保要自己去银行办理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

20楼:无锡孙玉龍

身份证 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有些地方会用个证照采集星的手机软件一键采集社保信息,没有的话还需要1寸**

21楼:匿名用户

身份证,加数码照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