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镯里面像破了的裂痕怎么回事,玉镯不小心被摔了一道裂痕怎么办?

2020-12-08 07:25:21 字数 5129 阅读 2311

1楼:雨花石

要看看是裂还是绺,裂是直接有断的直缝,绺是顺着玉的石纹走,要是绺就没事,有绺才说明你的手镯是真货

玉镯不小心被摔了一道裂痕怎么办?

2楼:小猫咪会钓鱼

能修复,可以去找专业,师傅或店铺修复,

1,延着裂纹处进行雕刻图案,只样是看不出来有裂痕的,2,也可以拿店里用他们特有的胶水粘好加固的,修补后的镯子坚固程度不亚于完好时, 可按平时佩戴,不用担心会脱开。

不是很大的裂痕是不影响佩戴的。

3楼:夏日绝

1、内侧包口 金箍 线条保证牢固;

2、外侧设计图案,尽量优美好看;

3、外侧雕刻图案,遮挡裂纹。

镶金的作用:描金图案起到的是美化和修饰断裂纹的作用,对于断镯子的修理关键是中间的含接技术,可以让断了的镯子接回来而且很牢固,价值也是体现在这里。

玉镯良渚玉镯属阳起石软玉,白果青色,晶莹滋润,深邃精美。形作圆筒,对钻圆孔,孔壁有台痕,外表内凹,精磨抛光。这件玉镯反映了娴熟高超的琢磨技术,是我国良渚文化早期玉器制作工艺的精品。

现收藏于南京博物院。

翡翠玉镯里面有裂纹是怎么回事?

4楼:仁昌居士

翡翠玉镯里面有裂纹是自然形成的。翡翠的结构为变斑晶交织结构,系指其在变质作用下,透明粒状斑晶的周围的细小纤维状的矿物晶体交织在一起而形成的结构。在翡翠中均有不透明或微透明的白色纤维状晶体交结在一起构成的小团块状白花,故称之为“石花”或“石脑”。

5楼:匿名用户

翡翠是有分类的,按标准分为a货、b货和c货。a货是指纯天然的翡翠,不加任何的人为元素在里头,纯粹从石头中切割加工而得。这类玉敲起来就像敲钢,声音尖锐穿耳;b货是指将天然翡翠中的杂质通过化学物品人为处理,但只是处理杂质,仍然保持翡翠的原有颜色。

a货与b货的价差很大,同样一块质材同一雕工的玉,a货能卖万元以上,去除杂质的b货也许只剩几百块。这种玉敲起来的声音像铁器;c货则是将石头洗过之后,通过技术将外来颜色注射进去,人工成分居多,也最便宜。

据介绍,在这3类翡翠之中,只有a货会升值,单是毛材,今年与去年相比已经涨了30%。b货和c货中存有外来物,颜色不会长久,更多地只能作为装饰品。目前厦门收藏玉的人很多,但真正懂玉的人很少,如果真想检测手中的翡翠,可到中山路的中国地质科学院、厦门地质宫**珠宝推测中心进行权威检测 目前,市场上一些**宝玉的摊点,常常混杂进一些加工精湛的人工玉。

可靠的辨别方法是:看、听、测试。

看,主要看晶体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较强,油脂光泽;

听,真玉声音清脆,反之声音闷哑;

测试,真玉从玻璃上划过,玻璃上留下划痕,而玉石本身则丝毫无损。 常见的假玉有塑胶、着色玻璃、云石(大理石)、电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盐水制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制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鉴别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胶的质地比玉石轻,硬度差,一般还容易辨认。

着色也容易区别。只要拿到灯光或阳光下检查,就会看见玻璃里面有不少气泡。比较难辨的是电色假玉,这旨经过电镀,给劣质玉镀上一层美丽的翠绿色外表,很容易误以为是真玉。

这时就需要仔细观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绿中带蓝的小裂纹,就是假玉。因为电镀时会留下裂纹,行家称为“蜘蛛爪”。也有人说,将电色假玉放置热油中,电镀色就会消退,还其本来面目。

以玉粉、水晶加盐水制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鉴定方法很简单,即它们的比重不同。天然玉比重3.

3-3.4,而人造合成玉比重仅2.8。

用手掂掂轻重,或用天平称量即可辨别真假。 用硝子仿制的玉器,看去比玉还洁白莹润。古人说:

“玉赛硝,必定高。”就是,白玉要象硝子那样,才算是高级的。可见,硝子和玉难以分辨。

然而真假终究是不同的。就颜色来说,白玉的白色中常常泛青,纯白者极少,硝子则是匀净洁白的纯白色。就玉性来说,玉温润细腻,如脂如膏,硝子虽也温润,莹润之中却难免有贼光。

白玉是天然产物,体质很难全部均匀一致,内中玉筋、玉花等。硝子为人工所制,则无上述表象。白玉质地坚实,无气泡可寻。

硝子加工再好,常有气泡、气眼外露。弄清这几条,就不会把硝子制品当成玉器了。

玉器的优劣、真假辨别方法:

水鉴别法→ 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状久不散开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伪劣货。

手触摸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凉润滑之感。

视察法→ 将玉器朝向光明处,如阳光、灯光处,如果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就是真玉。

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涩的感觉。

放大镜**法→ 将选购的玉器放在放大镜下**,主要是有无裂痕,无裂痕者为上乘优质玉,有裂痕者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价值亦大减,裂痕越多越明显的,价值也就越低

6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翡翠上的纹痕(就是一些白色或绿色或黄色的花纹)那这是有价值的.但是看起来裂纹的那都是人为造成得.如果这块玉有裂纹那师傅根本就不会用它雕啄.除非它是难得的福绿寿(就是有白色有黄色有绿色的玉)可也很少有那么傻的人吧..一件福绿寿是价值连城的.如果能花钱买福绿寿的人一定会买完美的.

所谓人为呢.就是一般的卖家会为了想让买的人相信那是真的玉一般会拿它来于玻璃碰撞.因为玉是不会轻易的就碎.它不掉到水泥板上是不会碎的.!长期这样那玉内部就发生一些振裂.但它不会碎.!

还有得是在运送过程中发生碰撞造成的,还有的就是加工的时候不小心造成的,商家就说那是石裂,其实只是骗我们不懂.

7楼:威

应该是翡翠里面的纹,是天然形成的属于翡翠瑕疵的一种,

8楼:百度用户

..其实不是的. 我买过一个差不多1万块的手琢它里面也是有所谓的石裂.但我后来查看好多赏玉的书. 说其实那不是天然的.如果是翡翠上的纹痕(就是一些白色或绿色或黄色的花纹)那这是有价值的. 但是看起来裂纹的那都是人为造成得.如果这块玉有裂纹那师傅根本就不会用它雕啄.除非它是难得的福绿寿(就是有白色有黄色有绿色的玉)可也很少有那么傻的人吧..一件福绿寿是价值连城的.如果能花钱买福绿寿的人一定会买完美的. 所谓人为呢.就是一般的卖家会为了想让买的人相信那是真的玉一般会拿它来于玻璃碰撞.因为玉是不会轻易的就碎.它不掉到水泥板上是不会碎的.!长期这样那玉内部就发生一些振裂.但它不会碎.!

还有得是在运送过程中发生碰撞造成的,还有的就是加工的时候不小心造成的,商家就说那是石裂,其实只是骗我们不懂. 我还被骗了1万多块!

玉镯子因不小心碰撞出现裂痕怎么办?

9楼:惟格手链工作室

如果没有断裂只有缝,不严重的情况下,用蜡填充下,这个只是看不出而已,纹裂本身是存在的;

如果裂缝很明显,快要断了,或者已经断裂了,修复办法就只能采用描金的方法,也叫金银镶嵌,材料根据您自己的需要,可用金、银或者其他金属材料,这个需要找加工金银的师傅,需要一定的手艺功底,将断裂部位粘胶再用金银镶嵌合缝,加工到位,也是很漂亮的。

但不管怎么说,产生纹裂或者断裂的玉手镯,价值都是大打折扣的。

10楼:会思考的芦荟

玉镯子最怕的就是这种碰伤,你这还好没有裂透,但是真得小心了,再来一次肯定断。找人镶金补救吧。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镶金补一下,看**这下磕得不轻

12楼:张小小璞

和我的一样,你怎么修了

玉镯里面是不是裂痕要怎么看

13楼:匿名用户

玉镯矿脉的色带如同流水一

般,涌动在璞玉之中,色带会伴随翡翠矿脉的成型,在地质运动的作用下,有着多种多样的变化;由于翡翠成型过程,总是免不了受到地质运动的影响,绿色发生断代。

1、顺色裂

顺色裂是一种与绿色延伸方向平行的裂缝。根据裂在绿色中的补位,分为中心裂和边缘裂两种的展现心态。

2、横向裂和斜向裂

玉镯的色带(根)不平行的裂隙走向,裂的方向要么与色带垂直,要么以一定角度倾斜交代,该裂纹对翡翠颜色的完整性和相对尺寸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也这直接导致加工过程中颜色分配策略。

3、截断裂和错位裂

截断裂和错位裂是指穿过色带的裂纹,这种裂纹与翡翠的色带相互交叠,并在一定的距离上有位移的感官。断裂的方式和走向的不同,感官体验也就完全不用,在玉镯颜色形成之前,形成的裂缝对颜色没有破坏性影响,形成或形成过程中形成裂缝,颜色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扩展资料

挑选手镯时,首先是要认真观察玉镯是否有裂纹,要对每个玉镯正面、反面、内侧、外侧做全面观察,因为严重的裂纹是玉镯的致命伤。

其次是要注意玉镯的形状是否很圆,条径的粗细是否均匀一致,抛光是否过关等。

再次是要注意玉镯圈口的大小和条径的粗细是否符合需要。

最后一点,好的玉镯应是“有种有色”。种指玉质的细嫩晶莹和透明度,色主要指翠绿色。

应该牢牢记住下面四句口诀:先查裂纹防致命,瑕疵要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难成交,“有种有色”方精品。

14楼:在水伊人

检查的方法很简单,将手镯拿紧举起,放在视线偏上的位置,对着商店柜台上面的吊灯光源从镯子外围来看透射光,并且谨慎的将手镯臂在手中轻轻转动,检查镯臂的每一个角落。之后再把手镯横过来,从另一个侧面对着光源来看,这样的顺序检查下来一般都不会有任何遗漏的。   如何区分手镯中是裂纹还是其他的棉线或水线呢?

一般来说,裂纹都会很容易被看到,有时候即使不用打光看也可以发现,镯子中的裂纹有深有浅,有些裂在镯臂表面的位置,伤口不深,这样的裂纹可以从镯子表面摸到,有划手的感觉。有些裂纹藏在镯臂内部,是斜着的小平面,当左右晃动手镯的时候,裂纹有忽明忽暗的反光。水线是镯子中的一条颜色分明的线痕,晃动镯子时没有反光变化,一般没有大碍。

玉镯的裂纹是一道通达表面的损伤。可能是在地质过程中受应力形成的剪切或张性裂隙,并没有被后期矿物愈合,也有可能是石料在开采加工或饰用过程中受到破坏产生。但不管是哪种方式形成,只要存在这种白光反射下即可观察到的裂纹,其价值至少会降低1/3以上。

凡是在一些已抛光的翡翠表面,用指甲刮摸、可感到明显阻碍的纹理,即可视为裂纹。如果玉镯断了、碎了,就需要用金镶玉的方法对玉镯进行修补。

珠宝商界有一句口头禅:“十宝九裂,无纹不成玉”,意思是说,完全没有裂纹的宝石、玉石很少。因此,在入手玉镯时,一方面要认真观察,另外一方面是不过分地挑剔。

因为十分完美的玉镯很少,即使有完美的物品,其**肯定会高一些,甚至会高得很多。对于一些细小的,远处看、凭肉眼或十倍放大镜难以看出的裂纹一类毛病,可以不在意,只要大的方面过得去自己称心就行了。否则,要么就是买不到的中意的玉镯,要么就是买到玉镯后,不知哪一天又发现玉镯中存在裂纹,心态不平衡感到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