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冷淡的人怎么处好亲密关系,如何拥有好的亲密关系?

2020-12-07 20:23:15 字数 5564 阅读 7182

1楼:昕昕晨曦

话无需太多,只需你懂得她,两个人“心有灵犀”,一举手一投足都能体现爱意的

2楼:王小优

建议你多接触一些人,与他们多交往,克服自己的性格冷淡,在如今社会,性格冷淡的人很难拓展人际圈子,请采纳,谢谢

3楼:sean的邵

其实性格冷淡的人内心多温暖火热,不知道怎么表达热情。我的建议是在与亲密关系相处过程中保持真诚就够了。

4楼:浮莲生香

遇到合适的人,即使平时再冷淡,在你面前话也会很多的

5楼:夜风和

没见过性格冷淡的。只有闷骚的。闹着闹着就熟了。

6楼:天枰岛主

赞美他,让他开口,然后了解他

如何拥有好的亲密关系?

7楼:咦...呀

与lg相识4年,恋爱2年,结婚半年。在婚姻经营中,我们都是新人。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再加上lg性格内向,不善言辞。

孕期脾气变化无常,以致于,我常常一个人生闷气,而lg完全无感,所以我常常会感觉到他的不在意,情绪化会进一步加剧。

直至我看到这么一句话,和这么一本书后,发觉自己得从行动上进行调整,才能收获属于自己在婚姻中的幸福,分享下这2样启发我的法宝:一句话:在每一个孩子心里,都有个“情绪的箱子”,等着被填满爱。

当一个孩子真正感觉到被爱,他才会正常的成长。同样,保持“爱箱”常满对婚姻同样重要,它如汽油对汽车的重要。带着一个空的“爱箱”前进,损失会是惨重的。

一本书:《爱的五种语言》在婚姻中爱的五种语言分别是:精心时刻、肯定的言词、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

如果,婚姻中的两个人,能根据彼此的需要,使用恰当的方式进行沟通,那么,幸福感就会进一步提升的。就可以避免,像我遇见的情况:我和lg之间彼此感觉不到关怀。

附:关于5种语言的简要说明

1.肯定的言词:用正面、肯定、赞美的话语与伴侣沟通。

2.精心的时刻:陪伴与相处,拥有两人彼此的时光。

3.接受礼物:用心准备礼物,因为准备礼物时,你内心想着伴侣,礼物贵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爱的传递。

4.服务的行动:通过帮助伴侣做一些他需要你帮忙做的事,会让他感觉到愉悦。

5.身体的接触:拥抱,牵手、抚摸等。可以让对方感觉到安全感。

一个故事的启发

多年前,在张德芬的博客看到了故事《为什么两个好人却没有好的婚姻》,说的是张德芬的父亲与母亲在婚姻中彼此感觉到孤独和不幸福。母亲贤惠,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父亲是个有责任的人,不抽烟不喝酒,工作认真。

但,他们在一起并不幸福。

直到张德芬也结婚,婚姻初期也如母亲一般贤惠,但老公却常常感觉到不开心。有一天,她忙着擦地板。老公喊她一起听**。

她没好气地回复:地板还有一大半没擦。她突然清醒,当年的父母的婚姻为何不幸福了——没有了解到双方的彼此需要。

父亲需要的是陪伴,母亲需要的是赞美。用爱的语言来说,就是,父亲需要的是精心时刻、母亲需要的是肯定的言词。然而,他们彼此都没有意识到,导致渐行渐远……

写这篇文章时,回想这个故事时,对我颇为有启发。我也开始明白,自己在婚姻生活中的投入较少,用生命之花做计划以为,我发现自己在个人成长以及自我实现方面,投入的时间较多,并且常常会完成得比“家庭”“健康”2项要来得好,因为觉得成长才能给予自己安全感,却忽视了家庭能给予的爱与力量,因此导致爱箱常常是空的。所以,我与lg的情感账户余额较少。

因此,我们常常是孤单的。好在为时不晚。

改变,从行动开始

那么,我如何才能收获好的亲密关系呢? 以个人现身说法来解剖一番。也许,对于经营婚姻新手的你,也会有所启发。

一、改变观念:我个人比较重视个人成长与自我实现,而经营婚姻,和孕育一样,也是一种自我成长的必修课。

二、了解自己的需求,借助爱的五种语言,了解自己所需要的是什么,可以通过测试题来定位:《爱的五种语言测试题》http://****

360doc.***/content/14/1005/09/2646494_414497950.shtml

我通过测试,以及对平时的感知,发现自己在爱的语言中,最需要的是“服务的行动”、再者是“肯定的言词”。我需要的是lg帮我一起做家务,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做家务。我希望在我获得一定成果时,lg能赞美我的付出,而不是冷眼**。

三、了解伴侣的需求,如果可以,让伴侣也测试一下。

如何让婚姻这艘小船在人生大海里,行驶得越来越稳妥,是需要建立在双方朝夕的努力上,才能得以实现的。

最后,愿你拥有好的亲密关系!

8楼:啜饮湖水的麋鹿

前段时间,我读了美国著名的心灵作家芭芭拉所著的《如何在爱中修行》,觉得这本书特别好;张德芬老师亲自为这本书中文版做序,在此推荐给题主:

某个周六,我去猫空概念书店参加了一个小小的手账沙龙活动。活动期间,猫空书店顺便推介了他们出品的手账周边及文具,谈到几卷花色多样、配色清新的胶带时,推介的猫空店员向现场的观众讲解了这些胶带特有的花色“背后美好的故事”及花色的来历。不出所料,故事中的爱情美好、友情真挚,在场分享的嘉宾忍不住问这个店员是否单身,并笑称,原来一卷胶带也可以“虐狗”啊。

被撒了一口**的观众们会心一笑,分享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诚然,真挚的爱情总是能让人产生美好的遐想,为猫空手账胶带的设计者提供了美妙的灵感,也让在场吃了一嘴**的我们倍感温馨。如果可以,谁又能不期盼着,能有一个与自己相知相遇、志同道合的人“同看细水长流”呢?

“全世界华人的爱情知己”张小娴曾经她的《最美的时候你遇见了谁》中说: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悲伤;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种无奈。

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怎样才能尽可能地,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并且“王子与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尽可能多地虐别人,而不只是作为“单身狗”**呢?

前段时间,我读了美国畅销书作家芭芭拉·安吉丽思所著的《内在革命》一书。作为美国当代个人成长与灵性成长领域影响力深远的导师之

一、知名人际关系专家,畅销书作家芭芭拉·安吉丽思从亲身经历出发,启发读者进行“内在革命”,从“我们是谁?我们从**来?我们到**去?

”谈起,教会读者正视困难、超越自我,正确面对人生中无处不在的“不受欢迎的、出乎意料的时刻”,在感情、工作、健康等多个方面追寻更美好的人生。

下半年,北京**出版社又推出了芭芭拉·安吉丽思的新书《如何在爱中修行》,专门讲述如何追寻美满健康的爱情、营造和谐美好的亲密关系。

在读这本书之前,我对“如何营造亲密关系”这个话题,颇有些不以为然。几乎关于爱情、婚姻的讲座和文章都会讲一些大同小异的道理----在与爱人相处的过程中理解、尊重对方的感受、主动积极地与对方沟通等等。记得有次我还曾经和好友私下里吐槽过,说自己对这种书不太感冒---道理么,谁都知道,但是也仅仅止于“知道”,因为人无完人,这些人人都懂的道理,很难做到就是了。

正如为本书做序的台湾女作家张德芬所言:“很多自认为修行很好的人,其实也过不了亲密关系这一关”,更何况我们普通人呢。

首先,如何营**情?

在书中,芭芭拉是以一场婚礼上的故事开始讲述的。在神圣庄严、喜庆美好的婚礼现场,除了集万千宠爱、接受所有人美好祝福的新郎新娘,同样心情忐忑、百感交集的则是新郎新娘的父母亲。耳边聆听着一对新人在证婚人面前庄严的宣誓,老人们想到的却是在年深日久的平淡岁月和柴米油盐中,生活的重担对美好爱情希冀的吞噬和生活中一地鸡毛的琐碎。

“时间是把杀猪刀”,在平淡的岁月中,爱人的变化可不是“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那么浪漫,而是曾经令人怦然心动的爱人,逐渐在生活的琐碎中变得面目可憎,那些曾经的美好,都去哪了?

而要想营造美好的爱情,就必须先了解爱情,书中,芭芭拉从心理学、社会学等学科方向出发,为读者总结出了爱情的七“e”要素:??

并告诫读者:

“为了让爱情永驻,你必须有意识地创造出这些条件以促使爱情不断成长;另外,你要按照本书的指导,在各个方面表现自然,才可以让爱情永驻。”

其次,正视自己内心的障碍

书中,芭芭拉为读者讲述了自己的一位学员“特里”的故事。这位“身材高大、言语刻薄、态度强硬”的学员,由于有过犯罪和刑罚的经历,变得敏感易怒,对身边的人均拒之于千里之外,为了确保自己不受伤害,也不伤害身边的别人,他选择了为自己戴上重重的伪装,用一张“坚固的外壳”将自己伪装起来、包裹起来。

怎么样?读到这里,是不是你也和我一样,感觉到有那么一丝丝的“心有戚戚焉”?为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安身立命,我们总是被教导要“坚强”、“自立”、“自爱”,却也渐渐失去了“爱别人”的能力?

正如把芭芭拉在书中所说:

“那些帮你隔离痛苦的墙,同时也将幸福和爱拒之墙外。”

在书中,芭芭拉列出了一份“我是如何将爱拒之门外”清单,也许你也可以和我一样,对照这份清单列出自己的。随后,芭芭拉也向读者阐述了跨越情感之墙的方法:

1.向所爱之人表达爱和需求;

2.需要他人,但一定要依靠自己;

3.合理地处理“意见不合”;

4.学会“如何表达完整真实的感受”。

第三,学会“解决冲突”

“相爱总是容易,相处太难”。当荷尔蒙的作用逐渐消退之后,爱人的某些本来可爱的“小毛病”,也许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对方眼中的“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当矛盾与冲突逐渐浮出水面之时,一味地掩饰与视而不见当然是不可取的;芭芭拉在书中则教会读者,要正确地“认识自己的感受”、培养自己“感受并充分表达情绪的能力”。

讲述的过程当中,芭芭拉阐释了心理学上一些很有趣的现象并教会读者很多应对的巧妙方法,如“跷跷板效应”、“多水箱效应”、“重复法”、“情书法”、“力量转化法”等。“人最不了解的人,也许就是自己”。我个人在读完这部分后,就仿佛是从另一个角度重新认识了自己一遍一样,跳脱思维定式、摒除习惯陋习,本来就是我们追求美好人生所必须经历的一步,不是吗?

在《如何在爱中修行》这本书中,芭芭拉鼓励读者们为自己列出一份和伴侣的“相容清单”,省察自己与伴侣的“适合性”。因为,

“如果正处于一份感情平稳的爱情中,‘相容清单’可以帮助我们找到亲密关系中的问题所在……如果正在寻找新恋情,‘相容清单’则会让你记得自己对伴侣的具体需求,同时也让你在寻觅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

在这本书中,这种实用、可操作性强的方法及案例,真实的故事分享特别多。我在阅读的过程中,屡屡有参加心理**讲座的感觉,让我时时能够想到自己如果身处这样的环境中,会作何反应?我将如何与丈夫、与我的父母、我的孩子保持良好健康的亲密关系?

虽然读完了这本书,但这个问题,我给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爱是一场修行”,从《诗经》之《国风·周南·关雎》中“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中对于爱情最原发的吟唱,到“隔壁班的那个男孩子怎么还没经过我的窗前”那样懵懂的似有若无,爱情,曾经感动着人们,正在滋润着人们,还将被人们孜孜不倦地追求。而在这场修行的路上,你、我都并不孤单,跟随着《如何在爱中修行》这本书,放下执念、寻找自我、成就美好,一起“将爱情进行到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