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普济寺里的非人身佛像代表什么

2020-12-07 19:16:08 字数 3811 阅读 3521

1楼:匿名用户

普陀山是观音菩萨的道场。普济寺大圆通殿供奉的是观音三十二应身。

大圆通殿。是普济寺的主殿,相当一般寺庙的大雄宝殿,圆通是菩萨的别号,这座殿供奉的正是观音菩萨。殿堂宏大巍峨,殿面阔7间,进深6间,重檐歇山,黄琉璃顶,九踩斗拱,门心板雕二龙戏珠。

大殿可容数千人,有“活大殿”之称。殿前平台周有石雕栏板,台中有钢鼎炉,高约4米,上铸,“普济禅寺”、“千秋宝鼎”、“光绪辛丑(即1901年)冬月吉旦”等字样。殿内正中端坐着高达8.8米(毗卢观音趺伽坐像本身高6.5米,座高2.3米)的观音菩萨,全身金黄,眉清目秀,慈祥含笑,身边站立着她的门徒善财和龙女,神态天真活泼。

东西两壁又各塑有16尊不同服饰,不同形态的菩萨,称观音三十二应身,即观音以不同身份教化世人时的现身说法形象。她们是:辟支佛身、声闻身、梵王身、帝释身、自在天身、大自在天身、天大将军身、毗沙门身、小王身、长者身、居士身、宰官身、婆罗门身、比丘身、比丘尼身、优婆寒塞身、优婆夷身、长者妇女身、居士妇女身、宰官妇女身、婆罗门妇女身、童男身、童女身、天身、龙身、夜叉身、乾闼婆身、阿修罗身、边楼罗身、紧那罗身、摩睺罗迦身、执金刚神身。

再加上中间供奉的观音佛身,共33身。这种塑法是观音道场的独特之处。主殿两旁建有配殿。

东首文殊殿,供奉应化于五台山的文殊菩萨;西首普贤殿,供奉应化于峨眉山的普贤菩萨。两侧回廊是罗汉堂,各塑9尊共18尊罗汉。

普陀山普济寺中,如何数观世音菩萨的32应身佛像,知道哪尊是自己的本命观音菩萨身

2楼:半鬼半地藏

“应以何种身份得度者,即现何种身相为其说法,令彼解脱”。你的本尊是菩萨,而不是那种形象的菩萨,不管她显像如何,都是你的本尊。

3楼:匿名用户

你看那个是你感到最亲近的 就选那个

普陀山的普济寺的各个殿分别求什么?

4楼:追光者就是我啊

普陀山的普济寺的各个殿求什么都可以。

普济寺,俗称前寺,位于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白华顶的灵鹫峰南麓,创建于后梁贞明二年(916年),后屡兴屡毁,清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康熙南巡时下诏重建寺庙,后又赐题额“普济群灵”。

普济寺占地面积26000平方米,整组建筑坐北朝南,寺前有石牌坊、照壁、御碑亭、八角亭、瑶池桥、海印池附属建(构)筑物等,沿中轴线依次筑有正山门(御碑殿)、天王殿、圆通殿、藏经楼、方丈殿等。主殿两旁有钟楼、鼓楼、配殿、客房等。

5楼:匿名用户

普陀山的普济寺的各个殿求什么都可以,没有可以求和不可以求的规定。

普济寺是普陀山的佛教活动中心,一切重大的佛事活动在此举行。普济禅寺始建于宋朝,为普陀山山中供奉观音的主刹。每次当地有佛教活动都会在此举办,另为农历的2月19,6月19,9月19为庙会,在这时候去可能更加有趣。

当地气候适宜,十月份时最高温度为26摄氏度,最低温度为12摄氏度。

6楼:匿名用户

普济寺是普陀山三大寺,其实**都可以求什么的,这是你心的问题,你看那尊菩萨与自己有缘就去求求。或许菩萨会给您一个感应,如果想得到的,那是要自己去修行的。

普陀山上的佛项顶佛是什么意思

7楼:南海仙山

浙江舟山普

抄陀山佛顶山普慧寺内刻有“袭佛顶山顶佛”,相传1962年郭沫若先生到此地最高的佛顶山游览,看见寺内供着至高无上的佛祖如来佛,顿时诗兴大发,即景出了这么一个上联“佛顶山顶佛”,把地名佛名凑到一起,左读右读相同,要求所对的下联也是联系本地的景物。并向同行者征下联。

郭的秘书出“天一阁一天”,郭以为不佳。一郭姓的当地公社干部出“云扶石扶云”以对,郭沫若颇为赞赏,传为佳话。“云扶石”为另一景点,石头托着白云,白云扶着石头。

“佛顶山顶佛,云扶石扶云”真是一副绝对呀!

普陀山供奉什么菩萨

8楼:匿名用户

普陀bai

山是观音菩萨的道场。

普陀山主du要供奉观世音菩zhi萨。和dao五台山(文殊内菩萨容),峨眉山(普贤菩萨)和九华山(地藏王菩萨)并列为中华四大佛教名山。

但这并不意味着普陀山排斥其他的佛菩萨,普陀山同时还供奉着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和药师佛等佛菩萨像。

另外,烧香供奉,烧香供奉,其实香也是很重要的,讲究的话,你可以考虑在无相铜炉官方**一对一专门预订几盒适合你的香品和饰品,个人平时烧的就是这个香感觉很不错。不讲究,就算了,路边随便买点化学香。无相铜炉的物品虽然不好订,但是真的非常不错。

不管供奉了什么,其实你心诚最重要!

9楼:路遥

普陀山供奉的是南海观世音菩萨,普陀山,位于钱塘江口、舟山群岛东南部海域,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

普陀山供奉什么佛

10楼:匿名用户

普陀山是观音菩萨的道场。

普陀山主要供奉观世音菩萨。

但这并不意味着普陀山排斥其他的佛菩萨,普陀山同时还供奉着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和药师佛等佛菩萨像。

11楼:匿名用户

普陀山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那里的佛菩萨和其他寺庙供奉的佛菩萨是一样具备大慈悲的愿力的。

12楼:匿名用户

观世音菩萨, 和五台山(文殊菩萨),峨眉山(普贤菩萨)和九华山(地藏王菩萨)并列为中华四大佛教名山。

13楼:迟德闵巳

普陀山是观音菩萨的道场。

普陀山主要供奉观世音菩萨。和五台山(文殊菩萨),峨眉山(普贤菩萨)和九华山(地藏王菩萨)并列为中华四大佛教名山。

但这并不意味着普陀山排斥其他的佛菩萨,普陀山同时还供奉着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和药师佛等佛菩萨像。

另外,烧香供奉,烧香供奉,其实香也是很重要的,讲究的话,你可以考虑在无相铜炉官方**一对一专门预订几盒适合你的香品和饰品,个人平时烧的就是这个香感觉很不错。不讲究,就算了,路边随便买点化学香。无相铜炉的物品虽然不好订,但是真的非常不错。

不管供奉了什么,其实你心诚最重要!

14楼:须染明静

天,楼上三位朋友,不研究调查,可不要乱讲话啊,做一个成熟的人是要对自己的话负责的。

普陀山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那里的佛菩萨和其他寺庙供奉的佛菩萨是一样具备大慈悲的愿力的。

只要你发心纯正、善良,最好许愿行善,那么你的愿望一定可以实现!

有时候,人们只是限于自己所知,问题来了不知道怎么解决,有病乱投医,或者许愿烧香拜佛的时候只知道索求,而不知道要回报,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众生,那么这样的人即使得到救助,也是对社会,对人类没什么用处,只会自私的顾全自己的人。

如果我是佛菩萨,我都不会帮他。可是佛菩萨的慈悲可不是我能比的。呵呵

总结一下:

普陀山的菩萨

灵。但是还要看你需什么愿,善愿他关于帮助你实现。比如:

求佛祖赐予我力量,使我有勇气面对邪信,普渡众生。那么佛菩萨一定帮你。如果你求他帮你杀人越货,呵呵,那他会很生气,会阻止你,还会惩罚你的邪念,更灵!

普陀山上众多寺庙为何供奉的佛像都是差不多

15楼:aaa**王

汉传佛教,就是如此。一切都是正常的,也有**,佛像,的标准尺寸。那么不同的,就是,密宗造像,有所区别。造像,看上去,十分,精美,华丽。

16楼:此时我是一只猫

和娑婆世界比较有缘的佛菩萨主要还是那几位。

普陀山普济寺内,仙蓝殿,有什么解释供奉是谁

17楼:匿名用户

伽蓝菩萨,**神,也就是民间所说的财神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