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槿花花骨朵一长出来上面就好多小白虫是怎么回事

2020-12-07 18:47:33 字数 3969 阅读 4470

1楼:马兰城里马兰花

去卖农药的地方买**蚜虫的药。不要去花店买。花店的不仅贵,效果还不好。注意看说明书。别打多了

你好,我家的木槿花生了诸多的小白虫儿,咋办呢?叶子背面和花骨朵都有,白点的那种.谢谢!

2楼:深浅且深浅

小白虫应该是蚧壳虫,喷洒杀虫剂进行防治

一、土壤

木槿适应能力好,对土的需求不严。即使在不肥的土中或偏碱性的土中,其依然能够存活。但深厚、肥沃、疏松的土壤最适合其生长。

二、阳光

木槿喜光,能够忍耐半阴,生长期间要保证有足够的阳光,但阳光不可以太烈,阳光好的夏天,阳光强烈时要及时遮挡,还可以搬入屋子里面,防止强烈的阳光直接照射,使花和叶失去水分造成枯萎。

三、施肥

其萌芽时,就应该及时追加营养物质,以速效肥为主,促进营养生长。出蕾前追施1~2次含磷、钾的营养物质,可以使用翠姆复合肥料促进植株孕育花蕾。5~10月开花的时候,结合除草等活动增加营养物质二次,以含磷、钾的物质为主,辅以含氮物质,以保证花的数量和树的长势。

四、浇水

木槿适合水多、气温适中的地方,因此要保持土的水分,很长时间少水无雨的情况下,应多浇水。但是其也不喜水多,雨后应及时让盆内的水排出,梅雨时节防止水过多是其健康生长的主要任务。

五、注意事项

木槿成长期间病害不多,但也时有发生。有害的虫子主要有蓑蛾、夜蛾、天牛等。预防有害虫子的办法是平时适当通风,保持适中温度。

发现有害的虫子时,要马上采取措施,集中进行处理,使用无毒、有效的药或杀菌药进行防止和灭杀。

3楼:匿名用户

这是小蚜虫,用乐果或者敌敌畏消灭即可。

木槿花骨朵起虫怎么回事了?

4楼:红色猎人

扶桑又名木槿、佛桑、朱槿、大红花,属锦葵科、木槿属。原产我国南部,分布于福建、广东、广西、云南、四川诸省区。生在山地疏林中,生长容易,抗逆性强,病虫害很少。

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霜,有耐阴,宜有阳光充足、通风的场所生长,在平均气温lo℃以上地区生长良好。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在肥沃、疏松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长最好,适生于有机物质丰富、ph值6.5--7的微酸性土壤,冬季温度不低于5摄氏度。

扶桑鲜艳夺目的花朵,朝开暮萎,姹紫嫣红,在南方多散植于池畔、亭前、道旁和墙边栽作花篱,长江流域以北地区均温室盆栽。盆栽扶桑适用于客厅和入口处摆设。

扶桑喜温暖环境,为使其生长良好,温度宜控制在15-25℃,否则会引起叶黄、落叶。若低至5℃,会大量落叶,仅新梢上嫩叶尚存。

冬季扶桑生长缓慢,勿大量浇水,不干不浇,浇而润透,避免浇水过多而造成落叶。扶桑属阳性花卉,所以冬季每天应满足四小时以上的光照。不应安放于室内墙角处,因空气死滞,且光照少。

只要扶桑生长正常,不要急于追肥,特别是刚人温室,应暂停肥,以避免落叶。

扶桑的病虫害有蚜虫、蚧壳虫及烟煤病等。虫害可用人工捕杀或以乐果1000倍液喷洒;烟煤病防治方法以改善环境条件为主,主要做到有充足光照,通风良好则能解决。

木槿花为什么还没开花骨朵就掉了?

5楼:匿名用户

木槿花掉花骨朵的原因如下:

气温突变;大量沾水;通风、采光不畅;空气过于干燥、湿度不够;随意搬动等等。

木槿花,是一种常见的庭院灌木花种,锦葵科木槿属(hibiscussyriacus l),别名白槿花、榈树花、大碗花、篱障花、清明篱、白饭花、鸡肉花、猪油花、朝开暮落花。

然而有的花友们的花卉却是还未开放就不断掉蕾,造成这种现象的具体原因如下:

1、盆土的干湿情况

盆土的干湿问题都会影响掉蕾,如果盆土过湿,土壤的排水性不是特别好,浇水积水,根部无法呼吸,则容易掉蕾,另外盆土过干,也容易造成落雷。

2、随意搬动

随意搬动花卉是很容易造成掉蕾的,位置的变动,光照、通风、温度、湿度都会受其影响,所以在花卉的花期内,不要随意挪动。

3、养料不足

花卉出现花蕾后,如果氮肥过多,钾肥、磷肥不足则会出现掉蕾。

4、花蕾过多

平时适当修剪,花蕾过多也会造成脱落。

扶桑花上的小白虫子怎么杀死?

6楼:蝶姑娘丶

白粉虱主要寄复生于叶背,刺入叶肉制吸食其汁液,会造bai成叶片卷du曲、退绿发黄,甚至zhi干枯脱落。

dao防治方法:用25%的扑虱灵可湿性粉剂1500倍至2000倍液喷雾,视虫情15天后再喷药一次,或用10%的吡虫啉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杀,只要将其成虫和幼虫杀死,随着以后增加通风见光,反复喷水淋水,其上脏兮兮的霉层也将很快退去。家庭栽培条件下,在其成虫乱飞时,可试用灭蚊净喷洒,再用湿布轻轻抹去其上的霉层,加强水肥管理,植株可很快恢复生机。

7楼:匿名用户

扶桑花上的小白虫子应该是白粉虱又名小白蛾子。

成虫和若虫吸食植物汁液,被害叶片版褪绿、权变黄、萎蔫,甚至全株枯死。此外,由于其繁殖力强,繁殖速度快,种群数量庞大,群聚为害,并分泌大量蜜液,严重污染叶片,往往引起煤污病的大发生。

可喷药防治,用药有600-800倍 蓟虱净、蓟甲虱1+1、啶虫脒、1.3%(苦参碱)、噻虫嗪、烯啶虫胺、菊马乳油、氯氰锌乳油、灭扫利、功夫菊酯或天王星等。

8楼:水君小弟

养几个 七星瓢虫放上去,问题就解决了

木槿花花骨朵为什么会掉落

9楼:兴志谷尔

木槿花的花骨朵变黄掉落原因及解决办法:

一、浇水多,平时浇水勤,盆土湿度大,时间长了容易沤根腐烂,根部生长不好,吸收不上来水分,就会花骨朵变黄掉落。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控制浇水,干透浇水就可以,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见干见湿比较好。

二、浇水少,平时浇水不及时,土干了,没有浇水,根部脱水了,再浇水也吸收不上来水分,就会花骨朵变黄掉落。叶片经常喷喷水增加湿度,叶片补充水分,叶片也可以吸收水分,减少根部负担,盆土再浇水,让根部慢慢适应水分。

三、施肥大,开花期间忌大肥,施肥大了容易烧根,就会花骨朵变黄掉落。浇大水冲稀一下肥力,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控制施肥,施肥少量多次的原则比较好,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比较好,可以促进根部再生长。

四、病虫害,室内通风差,容易滋生虫害细菌,也会花骨朵变黄掉落。去花店看看买包植物杀虫剂,氯青菊酯,喷喷植物叶片枝干,剩下的浇盆土里,连喷三次,就可以除尽虫害。

灯笼花骨朵上有小白虫咋办?

10楼:匿名用户

你用点喷药的水冲一下吧。或者是用个烟头泡点水喷一下吧

月季花的叶子上出现了一些白色的虫子,还结了网,这是什么虫子啊?

11楼:匿名用户

月季可能发生的虫害有数十种,最常见的有介壳虫、蚜虫、红蜘蛛、蓟马、刺蛾虫、锯叶蜂等。

(1)介壳虫。介壳虫有多种,危害月季、蔷薇、玫瑰类的多为拟蔷薇白轮盾介和吹绵介,常固着在植株枝干上吸取汁液,使枝叶枯萎,严重时,整个枝干被虫所盖,像一层白絮,可导致枯死。人工防治:

①幼虫群集时应剪除虫叶,予以消灭;②加强栽培管理,使植株生长旺盛,增强抗虫能力;③栽植前注意土壤消毒;冬季节注意清除杂草及残干败叶,集中烧毁;④购买花苗时,要检查是否有介壳虫寄生,一旦发现,就要及早将虫刷除。药物防治:可用50%的杀螟松乳剂加600-800倍水溶液喷洒。

冬季可喷洒波美3-5度石硫合剂,若虫孵化期喷40%氧化乐果乳油1000倍水溶液,有较好的防治效果。

(2)蚜虫。此虫常危害嫩梢、嫩叶、花苞,吸取植株养分,使叶片萎缩、卷曲,严重时叶片枯萎、死亡。其排泄的蜜露还会招致多种病害。

人工防治:可在冬眠期修枝整形时,注意剪除带有虫卵的枝条;保护蚜虫的天蚜小蜂、蚜茧蜂、食蚜蝇、瓢虫、草蛉虫等。

(3)红蜘蛛和蓟马。红蜘蛛在夏季天气闷热时繁殖很快,常聚集在叶片背面,吐丝生长,使叶片上出现黄色小点,逐渐落叶。蓟马则出没在花朵内吸食花汁,使花很快凋谢,也是一种重要害虫。

防治方法:红蜘蛛和蓟马都可先以人工捉除,减少危害;再以药物杀灭。以上两种害虫均可用80%敌敌畏乳剂1500倍液喷洒杀灭(要注意喷洒到叶片背面)。

木槿花骨朵起虫怎么回事了,木槿花 花骨朵一长出来上面就好多小白虫是怎么回事

1楼 红色猎人 扶桑又名木槿 佛桑 朱槿 大红花,属锦葵科 木槿属。原产我国南部,分布于福建 广东 广西 云南 四川诸省区。生在山地疏林中,生长容易,抗逆性强,病虫害很少。 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霜,有耐阴,宜有阳光充足 通风的场所生长,在平均气温lo 以上地区生长良好。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在肥沃 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