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可引起的疾病有哪些,长期便秘会导致什么疾病呢?

2020-12-07 18:26:38 字数 5417 阅读 5414

1楼: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因反复便秘所引起的各种疾病也相当多。最为多见的如下。

(1)大肠癌、大肠息肉。粪便中不仅含有原来食物中所具备的物质,同时也混合消化道内新产生的有害物质,其中也包括了致癌物质,如果粪便长时间积聚体内,将会增加局部癌症发生的危险。

(2)乳癌。美国加州大学曾针对乳癌一项做过调查,结果发现有癌症异常细胞的人,一天排便一次在20 人中只有1 人,而每周排便2 次以下的人,则在4 人中就有1 人具有乳癌的异常细胞。然而两者之间关系仍无法确知。

(3)大肠憩室。

(4)痔疮及肛裂。

(5)高血压。便秘也是造成高血压的原因,某些专家认为,便秘会使细菌腐败发酵,产生胺类物质,而扰乱了自主神经的功能,不过,事实是否真是如此,尚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长期便秘会导致什么疾病呢?

2楼:很多很多

1、便秘会引起肛肠疾患

当便便在直肠停留时间过长,就会过分发酵,有毒物质不停地刺激直肠,常会引起直肠炎。便便在直肠越积越多,会让便便越来越大,排出时会挤压肛管附近的血管,甚至撕裂**口的肌肉,引起肛裂、痔疮等。

2、导致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便久行不下,会引起腹部胀满、食欲不振、嗳气、口苦、**排气多等。另外,胃肠功能减弱,胃肠内的食物不能正常消化,肠中堆积的食物残渣时间一长,就会积滞成热气上行为口臭。

3、导致结肠炎

经常性的便秘常会引起溃疡性结肠炎,结肠会发生溃疡、穿孔或出血。

4、导致结肠癌高发

肠内致癌物质长时间不能排出,导致患结肠癌的概率显著增加,严重便秘者甚至可高达10%。

3楼:可琪理瑞

人们通常认为每日排便一次是健康的标志,但实际上人与人之间相差很大,有的人每日排便2~3次,而有人却2~3天排一次大便,这并不能说后者一定患上了便秘,只有当您排便频率明显少于平时,或者您的大便变得又干、又硬,并且很难排出时才考虑为便秘。

长期的便秘,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口内有异味、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它除会引起贫血、肛裂、痔疮、直肠溃疡、增加直肠癌的发病率外,医学专家检查结果表明,每天大便一次的妇女20人中有一人乳房细胞发育异常,而每周大便少于2次者,4个中便有1人乳房细胞发育异常。长期便秘与乳癌是什么关系呢?专家发现,便秘者的粪便中存在一种致突变原。

经测定,该突变原与目前已知的几种致癌物质类似。这些致突变原经肠道吸收后,可随血液循环进入对其相当敏感的乳腺组织,这样发生乳腺癌的可能性就明显地增加了。

虽然便秘本身并不会产生致命的危险,但是如果您年龄较大,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那便秘可能是一个致命的危险因素:便秘使得排便时必须用力,这样血压就会升高,机体的耗氧量增加,很容易诱发脑溢血、心绞痛和心梗而危及生命。正是这些危害,使无论是西医还是中医大夫都建议您保持大便通畅。

为了预防便秘的发生,平时应注意合理进食,减少脂肪摄入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粗纤维较多的食物。每天清晨饮一杯温开水或淡盐水,能较有效地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排便。蜂蜜、芝麻、大枣等对人体来说,不仅有滋补、美容的功能,还能起到润肠通便作用,可适量食用。

有经常性便秘者,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些润肠药物,中药蕃泻叶有缓泻作用,可每日用3~5克代茶饮用。用胖大海2~3枚浸泡后加糖少许炖服,对缓解便秘也有一定作用。

4楼:匿名用户

经常便秘会导致**变黄变差,体质虚弱,还会有肠道疾病等综合疾病等,经常便秘可能会导致便血。肛裂等疾病。便秘会导致**软组织破坏,缸垫破裂,如果不及时**会很严重。

所以长期便秘的话,还是需要及时调理,改善便秘问题。

1、舒缓工作和生活压力,有充足的睡眠。

2、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每日食用1-2顿粗粮,如糙米、红稻米、玉米、芋头等

3、多吃纤维含量高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白菜、油菜等,建议青菜用火麻油来做菜,效果会更明显。多饮水,禁辛辣食物。

4、保持每天能够运动一个小时,保持强壮体魄,增加腹肌张力。

5、可每天饮用火麻生态茶,成分有:火麻仁、番石榴、桑椹、决明子等能够帮助改善长期便秘问题。

5楼:吃了我的给我拉

长期便秘大便异常的问题不治的话会导致患者面色晦暗、**粗糙、毛孔扩张、褐斑、痤疮;导致中老年人出现高血压需要长远的控制,、心脏病、半身不遂、老年痴呆等;还会引发痔疮这一毛病、肛裂、肠炎等一系列并发症,严重者甚至诱发直(结)肠恶变,所以有便秘大便异常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调理。平时要多吃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还可以搭配好健时清好清畅胶囊服用,可以很好地温和清畅,改善胃肠功能,预防及**便秘。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多参加户外运动,也可按顺时针方向腹部的按摩推拿。

6楼:养生博主

常见长期便秘者,毒素在身体内不断地积聚,是体内五脏中毒现象,降低五脏功能,最终可能有小化大,造成其他疾,如:口臭、面色暗黄、长痘痘、长斑、虚胖、三高、身体机能下降、严重者甚至可能影响生育能力

改善便秘可从日常疗养开始,每天早晚一杯水,保持每天水的摄入量1500ml以上,多吃粗粮、果蔬,肠道蠕动缓慢和肠道湿热者,名贵药材葛郁金片能够帮助消化、帮助蠕动,清肠排便,每天散步40分钟,睡前按揉小腹十几分钟,坚持做好,十天八天就顺畅了

导致便秘的疾病有哪些?

7楼: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引起便秘的主要疾病bai包括以下数种。

du(1)先天性巨zhi

结肠症,此病从幼童dao时期开始就会专

持续性便秘。属

(2)老年性巨大结肠症(特发性巨大结肠症),此乃老人常见的疾病。原本呈s 状的乙状结肠,在一再便秘的情况下,变得又长又粗,使得粪便积塞其中,同时会导致持续顽固型的便秘。

(3)大肠癌、大肠息肉。

(4)大肠憩室。

(5)慢性结肠炎。

(6)肠闭塞。

(7)妇女病,如子宫肌瘤或卵巢囊肿。

(8)甲状腺功能低下。

便秘会引起哪些疾病?

8楼:好丽友

便秘常可导致肛结直肠并发症。长期的便秘可使肠道细菌发酵而产生的致癌物质刺激肠黏膜上皮细胞,导致异形增生,易诱发癌变。便秘引起肛周疾病如直肠炎、肛裂、痔等,因便秘,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重**直肠疾患。

较硬的粪块阻塞肠腔使肠腔狭窄及压迫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蠕动,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造成血液循环障碍,还可形成溃疡,严重者可引起穿孔。也可发生结肠憩室、肠梗阻、胃肠神经功能紊乱(如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排气多等。)

9楼:景秀航

便秘可以引起的疾病很多,第一是肛周疾病,痔疮和肛裂等。第二就是结肠病,比如说结肠肿瘤、结肠炎,结肠狭窄或者长期史病等。第三是神经性的疾患,比如说截瘫、偏瘫的病人,或者是脑血管,或者脊髓病变等的病。

第四是精神性疾患,比如说焦虑症、抑郁症等。第五是内分泌性疾病,常见比如说甲状腺功能低下,水电解质的代谢紊乱,比如说高钙血症、低钾血症等。最后还有一种药物性便秘,比如说一些胃病药,氢氧化铝、碳酸钙这些药物,以保护胃黏膜为主的,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也会引起大便干燥,而引起便秘。

10楼:匿名用户

经常便秘会引起肠道疾病,还会诱发肥胖,大肚腩,还有可能产生高血压。

11楼:匿名用户

因反复便秘所引起的各种疾病也相当多。最为多见的有:(1)大肠癌、大肠息肉。

(2)乳癌。(3)大肠憩室。(4)痔疮及肛裂。

(5)高血压。所以,便秘患者一定要及时**,推荐使用舒泰清,**效果显著的,安全、无刺激,通过成分中的聚乙二醇锁定外源性水分,使大肠内(已干结的)粪便软化。

便秘会引起哪些疾病?

12楼:n京筤

便秘是万病之源,可引起:

1.肛肠疾患: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直肠炎、肛裂、痔等。

2.胃肠神经功能紊乱: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排气多等表现。

3.形成粪便溃疡: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4.患结肠癌: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

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5.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6.引起性生活障碍:导致不**或性欲减退,性生活没有高潮等。易使妇女发生痛经,**痉挛,并发生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7.影响大脑功能:便秘时消化产物久置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出现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出现顽固性便秘时因积极、及时的**

长时间便秘会引发哪些疾病?

13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长期便秘会导致的疾病:

1、便秘会引起肛肠疾患

当便便在直肠停留时间过长,就会过分发酵,有毒物质不停地刺激直肠,常会引起直肠炎。便便在直肠越积越多,会让便便越来越大,排出时会挤压肛管附近的血管,甚至撕裂**口的肌肉,引起肛裂、痔疮等。

2、导致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便久行不下,会引起腹部胀满、食欲不振、嗳气、口苦、**排气多等。另外,胃肠功能减弱,胃肠内的食物不能正常消化,肠中堆积的食物残渣时间一长,就会积滞成热气上行为口臭。

3、导致结肠炎

经常性的便秘常会引起溃疡性结肠炎,结肠会发生溃疡、穿孔或出血。

4、导致结肠癌高发

肠内致癌物质长时间不能排出,导致患结肠癌的概率显著增加,严重便秘者甚至可高达10%。

哪些疾病会引发便秘?

14楼:漫阅科技

便秘指大便干燥,大便困难,排便次数较自己正常情况明显减少。

老年人便秘常是由于营养不良、内脏下垂引起的。有些起病较急并伴有腹痛、呕吐的便秘患者,多是由于粪块、粪石、肠寄生虫在结肠梗阻所造成。服用某些药物(如氢氧化铝、阿托品)或铅、汞、磷等中毒,亦可造成便秘。

由于肿瘤、粘连等原因引起的梗阻便秘,起病均较缓慢。

便秘会引起什么疾病?

15楼:飘雪

经常性的便秘容易引起肠梗阻、肠道息肉、痔疮、肛裂,严重的可以内

导致直肠癌。经容常性便秘可以到医院消化内科就诊一下,做一下肠镜检查,平时注意休息,多喝点水,饮食宜清淡,避免辛辣和油腻,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

16楼:笑看人生

长期的便秘,会引起贫血、肛裂、痔疮、直肠溃疡、增加直肠癌的发病率

有哪些疾病会引起便秘?

17楼:匿名用户

引起的便秘的疾病有结肠炎、直肠炎、痔疮等疾病,都可以引起了人体的胃肠蠕动功能减弱,出现了明显的腹胀、便秘、排便次数增多等情况,影响了正常的生活。

这种情况下,需查清引起的原因,针对**进行积极的**,另外需外用些开塞露,口服麻仁润肠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