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翡翠手镯上有5种颜色的吗,翡翠手镯上有绿、黄、紫是不是就 不好的手镯了?这几种颜色在一起是不是就是假货了?

2020-12-07 17:38:13 字数 5221 阅读 6616

1楼:自在啼

一只翡翠手镯上,有五种颜色,在翡翠手镯来说,叫五福!

翡翠手镯有单色手镯,这个很常见。双色手镯,比如紫色加绿色,叫椿带彩。三色手镯,比如绿,黄,白,叫福禄寿。五色,一般常见的是黄,绿,紫,青,白五色。

但值得说明的是,翡翠手镯的颜色,必须是明艳的,浓郁的,比如五个颜色,大致均匀分布,各自都有一定分布面积,这才是五福镯。不能五个淡淡的色调,杂乱分布在手镯上,那,叫杂色!

严格意义上五福翡翠手镯,尺码正装,整体完好的,通常在百万以上,是翡翠手镯里边,一个名贵的品种。

翡翠手镯上有绿、黄、紫是不是就 不好的手镯了?这几种颜色在一起是不是就是假货了?

2楼:手机用户

不是的 翡翠中翠绿色具有较高的价位,其次为红色、紫色。绿色中又以鲜嫩、略带黄色调的含三分水的秧苗绿(又称“杨淼”绿)为最佳,其次为宝石绿、江水绿、油绿,均以绿分布均匀者好。 你要想有更深入的了解的话可以登录 ****

lwwhh.*** 这是一个很专业的珠宝** 你有时间的话就去看一下吧 希望对你有帮助

紫色翡翠手镯会越带颜色越深吗?

3楼:罗那塞多

不会。颜色会变浅,因为人类的汗液中水分占99%,还有1%的固体物,主要是氯化钠,以及少量的氯化钾和尿素等,根据体质不同,ph值在4.2~7.5之间,这些成分可以从毛细的玉裂纹中渗入内部,并且与铬离子缓慢的产生化学反应或者把已经固结在玉中的铬离子溶解而产生迁移,这样就显得玉的颜色部分变浅。

人体除了会出汗水以外,**腺还会分泌油脂,这些油脂渗入到翡翠的微裂隙中,使玉看起来更加通透,通过内反射作用,使翡翠无色的部分也映衬了绿色。

4楼:无梦又如何

您好理论来说,翡翠颜色不会越来越深。因为翡翠颜色都是金属元素沁入产生。例如紫色是锰元素致色产生,金属元素非常稳定,数量是恒定的,所以当然不会变多。

但为什么我们觉得翡翠时间带长了变好看了呢?

一是由于我们身体分泌汗液是弱酸性,长时间佩戴翡翠,会使翡翠种水产生微妙变化,也就是说的人养玉,但变化比较小,最多也就是冰种变的更通透,想从冰种带成玻璃种,那是不可能的。种水好了,所以颜色看着就会更加明亮。

二是由于翡翠硬度很高,在人体身上带后,身体的油性和触碰会给他进行长期抛光,更加润泽,所以也会更亮。

祝您好运。

写了这么多还望采纳!

5楼:匿名用户

这个分人!个人各样!我个人特别的不养玉,就说祸害吧,我觉得我对紫色翡翠的损害比绿色的要小得多!

别信啥科学数据,玉,是不讲科学的,国外的那些叫科技,咱们老祖宗的玩意儿才是科学!这一点希特勒希大爷特理解!

翡翠手镯的几种颜色

6楼:未来大空橩

在翡翠业界,有很多词跟语句是用来形容翡翠色彩多样,变换无穷,就好比“三十六水,

七十二绿,一百零八蓝”听上去是那么辉煌澎湃。不同色彩和种质的翡翠有着各自独树一帜

的魅力和不同多样的价值。

翡翠手镯是翡翠史上的手饰奇葩,自古时开始便风靡在爱美女士的人群中,其热度

千百年来不见消退。翡翠手镯的颜色奇多,应该说,这个世界上找不出两个一模一样的翡翠

手镯。不管是种质,还是颜色分布,总会有着些许的差别。

翡翠手镯的颜色很多,加上一块翡翠原料的色彩搭配,样式成千上万种。最常见的

翡翠手镯一般有白色、绿色,另外还有红翡、紫罗兰等高档的颜色。一般来说,很多人都喜

欢翡翠的绿,认为绿色是最好的,其实这也不尽然,一切还是要看水头。

翡翠手镯的颜色常常不是单一的,单一的一般是白色的,不含其它杂质致色元素,

其它的一般是会有两种以上的颜色共存,如白底飘绿、绿带翡、飘花、飘黄翡等等。一块好

的翡翠原料,雕刻师傅一般会先考虑雕成价值最高的手镯,一般会根据翠色与翡翠的分布来

决定雕刻的方位。一个好的翡翠手镯一般有很好的水头,同时也拥有亮丽的色彩。

总结来说,翡翠手镯的颜色一般为绿色、蓝色、白色、红色、玄色、黄色,还有紫

色。绿色的致色元素是铬;白色不含杂质跟致色元素;红色的致色元素是铁,红色亦称翡色;

玄色的致色元素是铬和铁;黄色的含色元素是钽;紫色的致色元素是铬、铁、钴。

翡翠的颜色十分缤纷多彩,但有一点要记住,越是鲜艳亮丽的色泽**越高,若是

碰上**低的,万不可因贪小便宜而买到注色处理的c 货,否则得不偿失。当然,不一定

价高的就一定为真正的天然a 货,也有可能是商家为了诈骗而使出的伎俩,一切还是以正

规翡翠鉴定机构所

出示的鉴定证书为主。

翡翠五颜六色的色泽点缀了如梦如幻的大自然,也早就了爱美女士手中亮丽的风景

线。拥有一个美丽的翡翠手镯几乎是每一位女子的梦想,那么,就根据自己的喜好,去挑选

7楼:袭季雅茹溶

浅灰不是好颜色。a货翡翠颜色有绿,黄,紫,红,白等色。绿色,尤其帝王绿最贵,白色(就是无色)比较便宜。

除了颜色,翡翠**还要参考种水(透明与否)。如果你的镯子是完全不透明灰色,那么属于比较平民的翡翠。

翡翠手镯什么颜色最好

8楼:花大姐说翡翠

翡翠被称为“玉石之王”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翡翠的颜色丰富多彩。

翡翠是清朝的时候从缅甸流入中国的,当时受到了慈禧等一些王权贵族的喜爱,因为慈禧钟爱绿色的翡翠,所以慢慢流传到现在,绿色的翡翠是最好的,在绿色的翡翠中,“帝王绿”的翡翠价值最高。

以颜色来划分翡翠手镯的话,当前比较多见的为以下几种颜色:

1、无色的翡翠手镯:这类的手镯是没有颜色的,看起来是透明的,在灯光下看更是晶莹剔透,像冰块一样的。这种手镯就是我们常见的玻璃种、冰种和冰糯种的翡翠手镯。

冰种冰白天然翡翠扁管手镯(58.7mm)

2、满绿翡翠手镯:满绿的手镯整个镯子都是绿色的,没有其他的颜色,如果绿色分部的很均匀,颜色很鲜艳,种水好,还没有瑕疵绺裂,那么这只满绿翡翠手镯肯定**不菲,算是极品了。如果想要投资收藏翡翠的翠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糯种满绿天然翡翠扁管手镯(57.5mm)

3、紫色手镯:这类的翡翠手镯被叫做“紫罗兰翡翠手镯”。紫色分部在手镯上,颜色比较淡,紫罗兰手镯有个“见光死”的特性,就是紫罗兰手镯在灯光下的颜色会比较艳丽,在阳光下的颜色会变的比较暗淡。

但是极品的紫罗兰手镯的颜色比较紫艳,不会出现这种色差。近年来紫罗兰翡翠手镯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糯种紫罗兰天然翡翠圆管手镯(54mm)

4、紫色和绿色的翡翠手镯:同一只手镯上面出现了紫色和绿色,行内称为“春带彩翡翠手镯”,春是指绿色,彩是指紫色。这类手镯近年来的****趋势很快,深受人们的喜爱。

糯种春带彩天然翡翠扁管手镯(57mm)

5、白加青色的翡翠手镯:这类的翡翠手镯被称作“白底青”。白底青给人的感觉就像雪地上面掉了一片叶子。虽然底色不会很透明,但是也会给人一种干净舒服的感觉。

糯种白底青天然翡翠贵妃手镯(57.3mm)

6、三色的翡翠手镯:意思就是一只翡翠手镯上面分布着三种颜色,常见的颜色有红、绿、紫,还有绿、黄、紫。这类手镯被称为“福禄寿翡翠手镯”,也叫做“三彩翡翠手镯”。

寓意特别好,代表着吉祥安康。

冰糯种三彩天然翡翠扁管手镯(55.5mm)

7、黄色的翡翠手镯:就是黄翡手镯。如果颜色艳丽纯正水头好的黄翡手镯,价值比普通品种的翡翠手镯要高的多。

冰糯种黄翡天然翡翠扁管手镯(56.4mm)

8、红色的翡翠手镯:红翡一般做翡翠挂件的比较多,很少拿来做翡翠手镯。如果你遇见一只全红的翡翠手镯,那一定要好好抓住机会观赏了。

糯种红翡天然翡翠圆管手镯(53mm)

9、白色翡翠手镯:这类手镯纯白色,一般不透明,糯种翡翠手镯有很多这类的白色手镯。看起来像熬好的糯米汤一样,纯白无暇。

冰糯种冰白天然翡翠扁管手镯(60.5mm)

10、黑色的翡翠手镯:黑色的手镯有乌鸡种翡翠手镯,还有墨翠的翡翠手镯。肉眼看起来是黑色,但是在强光下可以透出绿色。

乌鸡种天然翡翠扁管手镯(58.4mm)

翡翠手镯是有三种颜色的比较好吗

9楼:百度用户

因为我就是学宝石鉴定的科班出身,所以我只教你实际操作:

首先:判断翡翠是否为a货:一般的b货是经过强酸漂洗过后,在注入无色环氧树脂(一种胶)形成的,因此,不会有像天然翡翠内部那么多的“脏”(黑色色块),也不会有黄色的色块,因为这些都被洗掉了。

而且,b货翡翠的表面,在对着强光看时,会发现不少的小坑点,这——就是被酸腐蚀过的痕迹。而所谓的c货,是指染色的翡翠,只要看看翡翠的颜色是否在有裂的地方出现,就知道是否为c货————c货的颜色都在有裂的地方出现。

判断完是否为a货后,就可以对翡翠进行评价了:

有以下几点:

1:看翡翠的水头:也就是透明度,透明度越高,**越高。

2:看翡翠的底子:也就是内部结构,结构越细腻,**越高。

3:看翡翠的颜色:翡翠中,以绿色为最贵,红色、紫色、黄色、蓝色次之,黑色、白色、无色、褐色最下。颜色越艳、越正、越均匀**越高。

10楼:匿名用户

我不想引用某些**上那些长篇大论,那些复杂的理论知识是忽悠外行人的!因为我就是学宝石鉴定的科班出身,所以我只教你实际操作: 首先:

判断翡翠是否为a货:一般的b货是经过强酸漂洗过后,在注入无色环氧树脂(一种胶)形成的,因此,不会有像天然翡翠内部那么多的“脏”(黑色色块),也不会有黄色的色块,因为这些都被洗掉了。而且,b货翡翠的表面,在对着强光看时,会发现不少的小坑点,这——就是被酸腐蚀过的痕迹。

而所谓的c货,是指染色的翡翠,只要看看翡翠的颜色是否在有裂的地方出现,就知道是否为c货————c货的颜色都在有裂的地方出现。 判断完是否为a货后,就可以对翡翠进行评价了: 有以下几点:

1:看翡翠的水头:也就是透明度,透明度越高,**越高。

2:看翡翠的底子:也就是内部结构,结构越细腻,**越高。

3:看翡翠的颜色:翡翠中,以绿色为最贵,红色、紫色、黄色、蓝色次之,黑色、白色、无色、褐色最下。

颜色越艳、越正、越均匀**越高。 4:看翡翠的雕工:

雕工越细致越生动,**越高

翡翠手镯上有绿、黄、紫 三种颜色好,还是只有一种颜色好呢?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看翡翠的品种而定咯。翡翠呈现玻璃光泽,半透明或透明。翡翠因含有不同的染色离子而呈现各种颜色:

通常有白、红、绿、紫。黄、粉等。纯净无杂质者为白色,若含有铬元素,则呈现出柔润艳丽的淡绿、深绿色,名之为翠。

此品种最为名贵,极受人们的珍视喜爱。

在****ecshw.***/new_goods.php可以了解下翡翠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