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考个二本研究生好还是出国留学读研好

2020-12-07 17:28:20 字数 5395 阅读 6417

1楼:芥末留学

现有一个问题要想清楚,你将来是在国内发展还是国外,如果回国内发展,那么你出国的话就要申请一些好的学校,否则像英国中下等的学校回国来还是一样,国内的不错的企业现在消息也不闭塞了,大伙都知道国外学校是个什么水平。而申请英国或者香港好一些的大学,比如英国前十的大学,那要求也是很苛刻,同样也会参考你本科的学校,像他们对于211,985的学生还是有一定青睐的。跟国内名校复试情况差不多,所以建议可以先一门心思考国内的名校研究生,如果失利再考虑出国镀金的事情。

至于国内考研复试,并不是像你说的那么黑暗,综合来说,现在国内国外复试的情况差不多,当然,国外的不叫复试,叫申请

2楼:匿名用户

出国读,更多资源,更广阔的视野,更好的学历望采纳

是出国留学上研究生好,还是在国内考研究生好?

3楼:百利天下留学

这个是各有不同哈,看本人自己的选择。研究生知识差距不大,主要是出国留学自己的视野和见识要比在国内好。不是说国内的教育不好。

我觉得重要的是自己的成长,等你步入职场之后,你就会觉得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基本用不上,但是经验是自己的,别人偷不走。所以,还是出国长长见识去吧,如果现在再给我选择一次的机会,我会出国,学成之后回来,报效祖国。

4楼:礁輮蕽葹

例如申请美国研

究生申请要求:

一般来说,申请美国研究生要求大学平均成绩80分以上,按985、211和普通二本、三本,会有每个层次大约5分的差距,需要toefl80分以上或者是同等雅思成绩。top50的大学建议需要有gre或者gmat的成绩,如果考虑申请热门专业、申请奖学金,一般来需要gre成绩,如果是商学院需要gmat成绩,如果是法学院或者是医学院那么还需要他们专门的考试。另外,还须提供推荐信、**发表、研究成果、社会实践等,这些均可在邮寄申请材料时放在一起邮寄。

gpa成绩不理想的学生:gpa低于3分的学生,建议申请排名在一百左右的学校。若想申请top50的学校可能性不大,除非你有很好的理由来解释你真的是做了什么专业领域的事从而影响了分数。

gpa成绩一般的学生:gpa一般的学生,在申请时应考虑美国百大之内,五十之后的学校,申请成功的概率相对较大。如果想申请top50左右的名校,建议这类学生可在大二的时候开始作学术研究,通过学术**或是研究活动来突出学术能力,以弥补gpa上的不突出。

如果其他各方面都比较突出的学生,也可能申请到top30的学校。

gpa成绩优异的学生:gpa大于3.7的学生,在申请时可考虑top50之内的学校,条件好的甚至可以考虑哈佛、耶鲁等美国常春藤名校,或是us.

news&report top30的学校。

其实在申请美国研究生时,gpa只是一个考察方面,研究生申请院校比较学生的专业能力,gpa只是一个体现方面,而像专业**发表、专业项目开发、相关的专业实习等等这些更有说服力。所以应有全局观,不拘泥一点,全方位展示自己,把自己的综合能力展现出来,这才是研究生申请最重要的。

gpa的计算一般将每门课程的学分乘以学时,加起来以后除以总的学时,得出平均分。中国学校的分数设置一般是百分制或五分制,具体的折合方式视不同的美国大学的要求而有所不同,百分制的90分以上可视为4分、80分以上为3分、70分以上为2分、60分以上为1分,五分制中的5分为4分,依此类推。

5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反复有人在问!实际是很没意义的问题!

看你今后想干吗了~~~

如果你想搞科学研究从事科研工作的话 出过念吧如果只想找个不错的工作 国外国内都可以!国内的机会可能还要多一些

6楼:连城青津

就读研来讲,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出国读研比较好,国外的研究生培养和国内不同,一是学制短,象英国只有一年半左右;另外出国可以对外语有很大的提高,而且国外的硕士学历国内也是承认的。

仅供参考,希望有帮助。

选择国内考研还是出国读研?纠结啊!急求! 15

7楼:匿名用户

现有一抄个问题要想清袭楚,你将来是在

国内发展还是国外,如果回国内发

展,那么你出国的话就要申请一些好的学校,否则像英国中下等的学校回国来还是一样,国内的不错的企业现在消息也不闭塞了,大伙都知道国外学校是个什么水平。而申请英国或者香港好一些的大学,比如英国前十的大学,那要求也是很苛刻,同样也会参考你本科的学校,像他们对于211,985的学生还是有一定青睐的。跟国内名校复试情况差不多,所以建议可以先一门心思考国内的名校研究生,如果失利再考虑出国镀金的事情。

至于国内考研复试,并不是像你说的那么黑暗,综合来说,现在国内国外复试的情况差不多,当然,国外的不叫复试,叫申请

8楼:匿名用户

国内如果不能保研bai,就只

du能考研了;国内考zhi研难度很大,能考上是佼dao佼者,如回果考不上研,国内就没有

答学可上了,就是差学校也上不了!

出国读研不用考,申请就可以,很容易;出国读研其实就是钱的问题,出国读研大军中82%以上是保研失败、考研也未考上,只能出国;申请不到国外好学校,只要钱够了,还可以申请到差学校读研;国内研究生只要保不上也考不上、就甭想读研,钱再多也不好使。

可不要认为出国读研的人有多么荣耀,出国读研最近10多年以来就已经贬值了很多。

出国读研有特别荣耀的是这种情况:在国内也考上了特别好的学校研究生(有录取通知书为证)、国外也申请成功特别好的学校的研究生(有录取通知书为证);我确实见过这样的考生,真实特别佩服!

我爱人的同事的孩子,北京大学本科计算机专业2016年毕业,考研保研均未成功,只好出国到美国读了1年制的研究生!这样的例子特别多。

9楼:匿名用户

出国考研还是在国内考研?该怎么选择?张雪峰老师给你建议!

10楼:小棉布袋儿

先定bai一个假设,如果你现在开始准du

备,不管是考zhi研还是雅思,只要你像

dao准备高内考一样努力,都可容

以得到满意的结果,但问题是我没看到你努力的决心。

其实你父母的建议很好,因为考研英语也挺难的,就算考不上,这个学习对考雅思也是有用的。

我建议你不要瞻前顾后,好好学习,考研,考不上再准备出国。

11楼:黎渟毕青烟

没纠结的

最好在国内考研

生活学费各方面都方便

然后照样可出国留学

12楼:匿名用户

答主,嗯目前面临状况跟你差不多,考研一战失败了,请问你是选择二战还是出国或工作了?

13楼:美中国际晏莉

假如楼主想出去的话,个人觉得楼主现在可以准备下雅思或者美国的托福考版试等,一般来说国

权内考研可以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差不多一年的时间足够了。现在可以好好弄语言成绩学校。到大三下学期出国意愿还是那么强烈的话可以好好准备申请考试。出国留学并没有那么难的。

14楼:

出国的话 其实申请bai学校du的确很困难的 申请不到好学校 出去zhi其实也没啥意思!我dao觉得考研 是个不内错的选择 至少这个对你容的学历的要求低一点 只要有本科就行 自己努力点 也可以报个好学校。而且消费也不高!

这完全是经济实惠潜力的选择啊!哈哈 个人意见!如果要考研的话 报个班 传说中海.

文的什么钻石卡,贵的也就几万块钱 出国一年就得几十万 还是这个合算啊 嘿嘿

本人普通二本大学,纠结是努力考国内研究生再出国读二硕,还是大学毕业直接考国外研究生?哪个好一点呢

15楼:匿名用户

建议直接出国读,国内读完了很可能不愿意再去读书了,其次已是硕士研究生再去国外读同等学力不好申请,签证时也容易出现问题,最后直接出国读会尽早体验国外生活也更容易留下来。出国需要帮助可以私信我

16楼:匿名用户

留学院校应从地理位置、学校排名、声誉、学费和教育资源几个方面考虑一下,对自己目前的情况评估下院校。

现在大二,初步有考研的想法,但是不知道是出国读研好,还是就在国内读研比较好?本人就读于普通二本大学

17楼:匿名用户

申请出国吧,还是出国好。大学老师家的孩子没有在国内读大学的,都是去国外深造,说明国外学习环境教学方式都有优势,为了自己的前程,努力拼搏啊!!

能不能在国内读完研究生再出国读研?急求!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选择出国继续读博,申请的具体准备程序抓好以下几点:

1、准备推荐信(re***mendation letter)

2、准备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和文章(essay)

个人陈述是影响录取的重要文件。在美国申请博士有三大件:自述、推荐信和gre等成绩。

而gre绝不应被理解为是什么初试,只不过是考试公司设计的智能测验,供学校参考而已。许多教授看中的是你的个人自述。自述最多两页,非常简短,但很能说明学生的素质。

大家写自述几乎都找人帮忙、提各种意见,但也很难作假。因为博士的研究志趣和方向很特别,别人无法帮你发明。个人陈述对于导师了解你的实际能力尤其重要。

你可以通过文字向你申请的学校全面反映你的能力。

3、准备个人简历(resume)

个人简历是申请人的说明书,招生办老师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了解你的所有信息。因此好的简历可以给你的申请增光添彩。

4、其他证明材料

为突出优势,最好提供其他能够充分证明自己才能的文件。例如参加社会活动的经历、特长证书、发明证书、发表过的文章及各种竞赛的获奖证书等等,这样将大大增加被录取和授予奖学金的机会。

5、申请学校

去你中意的学校**查找专业、导师,然后按学校要求准备材料。与此同时,你要跟导师取得联系(这是关键),进行沟通。 例如美国一般是秋季入学,不同的学校申请的截止日期也不同。

一般来说越好的大学截止日期越早。一流大学的截止日期通常是1月1日之前或更早。因此申请者应密切注意自己目标学校的截止日期,以免错失良机。

19楼:芥末留学

完全可以的,而且要看你的研究生读的是哪个大学。英美国家好像不怎么承认中国的研究生学历吧,所以你读博是很难,只能从研究生重新读,但你在国内的研究生学校如果不错的话,英美国家的大学会承认一部分你在国内获得的学分,这样你在国外读研的课程就少了,时间也短了。

20楼:芥末留学

1、可以。可以在国内读大学,然后去国外读研究生。国外读研是先考外语,然后自己在大四的时候在网上申请。

2、打算出国则先要选定出国方向,因为不同国家对外语的要求不同(如美国需要gt成绩,英国需要雅思成绩,香港学校都认可)。然后准备考外语,根据外语分数情况查看该国大学排名选出对应的几所学校,每个人可以同时申请n所大学然后视ad再决定就读学校。

3、申请国外读研包括网上申请、邮寄成绩单、推荐信等材料、提供外语成绩和银行资金证明、签证等,各校顺序有差异。建议去拟申请学校接收网页查看申请条件等信息。一般来说是大三考外语,大四第一学期申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