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是不是衡量人优秀的标准,成绩是不是衡量一个人优秀的标准

2020-12-07 17:06:20 字数 6739 阅读 8207

1楼:sky奋斗

成绩是不是衡量

一个人优秀的标准

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标准,

还有其他方面的

成绩是不是衡量一个人有无出息的标准?

2楼:淡笑°基

我认为衡量一个人的不是成绩 是能力 各种能力 如果你自己想复读的话就在上一年 但是我见过很多人 本来很好 没考上 复读一年结果第一年的成绩都不到 你不想复读也行 何必再逆着自然给自己第二次机会 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 也是不错的

3楼:小芯9月7日

高考失败有很多原因的,可以是失手等。 但成绩并不代表一切

4楼:浅见岬

当然不是.我很多同学成绩都不好.现在混得很不错~~~

为什么学习成绩是衡量一个人优秀的标准呢?

5楼:匿名用户

学习不好跟人是否优秀没有关系。

比尔盖茨还是中学肄业生,人家混得如何,中国的教育制度有问题。所以只能是同情。

6楼:匿名用户

谁说的,只要有颗善良的心,真心对待每个人,价值实在生活中慢慢显现的!

成绩能作为衡量一个人的标准吗?

7楼:匿名用户

不能,成绩只能说一个人在学习课本知识上有优点,并不能完全的衡量一个人,如果一个人的思想不好,那学习再好也是枉然。

8楼:匿名用户

不能!成绩在好的人品质不好那也不行!重在内在

成绩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吗? 50

9楼:史蒂芬聪

评价一个人,应是全方面的。不能凭一方面评价别人

10楼:匿名用户

要看是什么情况下

如果是在学习方面 那成绩肯定是衡量一个学生的标准如果是指工作成就方面,成绩也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但是如果是为人处世来说 成绩就不一定能够衡量一个人了有的人学习成绩不好 但是并不代表他以后就没有用他甚至可能在工作方面有很大能力 取得很大的成就

11楼:匿名用户

我朋友的事情恰是个很好的例子,她父亲要求过于严格,把成绩看得过于重要,以至于认为成绩是以后谋生的一切,可是这样的教育方式所达到的效果却是负面的。她曾经屡次和她父亲说理,但是她父亲永远觉得自己是对的,真是可悲。

全世界著名的大公司,美国微软公司的面试是由5到10名考官分部分依次进行的,每个考官的面试都是一个小时,主考官是各个方面的专家,每个人都有一套问题,各自具有不同的侧重,问题的清单通常并未经过集体商量,但是有4个问题是考官们共同关心的:是否足够聪明?是否有创新的激情?

是否有团队精神?专业基础怎么样?按照这一原则,学校考试成绩并不是衡量一个人的最重要的标准,一个人的成绩只要没有差到平**以下,就有足够的资本走进希格玛大厦第五层。

一些在大学里面分数第一的人,在这里却不能通过面试的审核。与此相应的另外一种情况是,学校导师拼命推荐的学生不一定能为微软接受,导师竭力说“不”的学生,也不一定会被微软拒绝。面试的目的,正在于检验应试者的书本之外的能力。

这和我们国家的教育标准有着完全不同的趋势。你如果作为一个应试者进入微软,就会觉得以往的书本知识全都用不上,不得不调动自己的机变能力加以应对。

成绩绝对不能用来衡量一个人的好坏,更加不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它所起到的作用,只是为一个人的学习状况提供参考而已,也仅是参考!真正值得提高的,是孩子们的内在,孩子们真正应该得到的,同样也是其内在的一种能力,不管是理论方面的还是实际应用方面的。

所以我们的家长不应该把成绩看得过分得重,同时忽略对实际能力的培养!而且由于成绩的原因不顾一切去批评孩子们的一切,这样不仅有可能断送一个孩子的前程,更加会使这个时代得不到发展!

12楼:匿名用户

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并不是别人都在读书,所以,才读书,

读书是为了自己的未来,

而自己的未来,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没有人有权利说:读书才是通往美好未来的唯一道路!

13楼:神风剑客

成绩不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但是衡量一个“好学生”的标准。

在某些人眼中好学生=好人

14楼:匿名用户

是其中一个.衡量一个人还要考虑别的因素

15楼:匿名用户

成绩不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只是做为一种标准,有时这种标准不是太合理

16楼:匿名用户

不是 万事也没什么决对的哈!

17楼:咏航

以后你会发现,成绩好确实不是偶然.通常来讲整体素质优秀的人和成绩好的人是大体一致的.英国在鸦片战争中胜利并非因为**先进,而是制度先进.

人在高考中胜利也并非仅仅因为成绩,在成绩背后还是某种素质.高分低能和低分高能有,但是并没有那么多.事实上高考作为对古代科举的继承,不可能是毫无选拔成果的.

我们不要过于怨艾于这些有缺陷的制度.当有一天素质教育来临了,你会发现,胜出的可能还是原来那批人.所谓素质教育,主要是让学的内容更有意义.

而学习的经验与态度,这本质的东西,在任何教育下都是相仿的.好好努力吧.我不是一个高考胜利者,当然也并不失败.

我负责任告诉你,即使在同一学校,高分专业和低分专业学生的学习态度差异都很明显.端正态度,高考会给你回报的.

18楼:匿名用户

不是 但是考好了,不会吃亏。

19楼:ln月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可有的人只看外表象金子可不知道那只是镀金

20楼:森林里的忘忧草

当然不是,不过考的好肯定是好的,祝你好运

21楼:匿名用户

不是 但是在有的时候成绩也是很重要的 那要看你对待成绩的态度了

22楼:匿名用户

没有成绩并不代表没有奋斗过 ,没有付出过 ,成绩只是一些无聊的肯定,但不能代表一切,不是吗?只有奋斗过,经历过,实践过 既是没有成绩 那也 无味 不过没有成绩在现实中 也是 唯一 可以 凭 好坏的 标准把?/ 无奈呀

判断一个人优秀的标准是什么

23楼:匿名用户

就看他是不是给去年不一样

要是三年前还是跟现在一样就说明

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只有往前走往上走才能与时俱进

24楼:匿名用户

个人观点:首先是人品,符合大家心目中的样子,善良大度包容聪慧;其次是知识丰厚有格局,目光敏锐志向高远,事业成功;然后就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强,能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

25楼:五清资雨筠

那有好多种人

看人也要从个个方面看.

比如说自身的行为.实际动作

26楼:搞到嘿

分数线都没有标准,经常调整,你说有优秀有标准么?标准在于人心观念,位置,角度,没有固定的标准。

你觉得成绩是衡量一个学生的唯一标准吗?

27楼:可爱就觉得

学生得本职工作就是学习,学习好的人会更受到人的喜欢,但也完全不能说学习不好,就被定义为坏学生。我觉得只要学生的品行好,就称不了坏学生。我觉得成绩不是衡量一个学生的唯一的标准,但也是一个基本的准则,因为学生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

作为学生,学习成绩好,称为好学生这没问题,因为作为学生他完成了的事情就是好好学习,学习是学生的本职。进了学校,当了学生,最主要的就是好好学习,如果他不好好学习,最基本的事情都做不好,这样虽称不上坏学生,但对学习也不是负责任的。成绩不是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还有品德。

就像一个学生学的好,他品行不好,也称不上是好学生。

就像最近特别流行的学生暴力事件,我觉得如果他学习成绩好,但是品行不好,就称之不上为一个好学生。相反,学习成绩不好了,品行好也不能否定他是一个优秀的人。我觉得作为学生首先修的应该是得行,其次才是学习成绩。

就像学校会选取三好学生,这样能看出来成绩并不是衡量一个学生的标准。三好学生是得行成绩与体育。由此可以看出,一个好学生的要求。

是很多的。不能说他学习成绩不好,他就称之为一个坏学生。

作为学生,我认为在学校学的不仅仅是学习,还有品行。评判一个学生的标准不仅仅是学习成绩的优异,他品行好学习成绩不好,我觉得也可以称之为一个好学生。所以衡量一个学生的标准有许多。

28楼:哈哈儿哈

其实成绩确实也是衡量一个人学生的一个唯一标准,在这个高考面前就是这样,但是在生活当中他就完全不同了,比如说我吧,我对一个学生衡量标准并不是成绩,成绩,只是一个参考的指标之一,我要看他是否有一个健全的人格,是否在待人接物,这方面懂得礼貌谦和等等。

29楼:爱历史的追梦人

我觉得不是的,成绩只能是展示了学生的一种学习能力,不代表全部,有很多学生虽然成绩不好,但是在其他方面有特长,比如唱歌好或者画画好,条条大路通罗马,不一定非得学习好才是唯一出路,只要肯努力,学艺术学体育也可以是出路,而且现在社会看的是能力和人品,总有一些高分低能儿的存在,所以成绩不是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

30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成绩并不是衡量学生的标准。虽然说我们到了学校的任务就是学习,但是学习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我记得我们我们高中老师就说过,什么事都要先学做人,所以说我觉得人格相对于成绩来说会重要的多,学校过滤的只是学渣,但是学校过滤不了人渣,而且近些年高校作案屡见不鲜,由此可见我觉得成绩并不能衡量一个人。

31楼:爱美小同学

我觉得成绩不是衡量一个学生

的唯一标准。但是作为学生,分数却是一条重要的衡量标准。毕竟,学生的“天职”就应该是学习。

所以还是以学习为主要参考。除了学习成绩以外,还有就是正解的价值观。不管怎样好好学习,提高分数没毛病。

32楼:鸡涌的小宝贝儿

不觉得,如果单单用成绩来衡量一个人,是十分片面性的。成绩好只能说明他的学习能力比较强,要看一个人的好坏,必须要从各个方面看比如品质和道德。成绩只是应试的一种测试结果,并无法代表一个完整的人,有些学习不好的学生却有着善良的品德。

33楼:默挺宇

不是,教育要看全面性,德智体美劳也很重要,如果学习好,没有德,那必将是社会的一大危险,在我看来,不管是哪个阶段的学生,德应该放在第一位,先尚德,再格物致知。我们在学校是很看重成绩,但这个不是衡量一个学生的唯一标准,这个只能说明他的一方面。

34楼:准国女神

成绩只能算衡量学生标准其中的一个吧,成绩不能说明一切,有的学习虽然好但是社交能力不行,不爱和别人交流接触。有的学生虽然学习好,道德品质不行,这样在社会也不会作出什么贡献,也不会有什么用。所以,成绩好这些能力都具有很重要,才能说他很优秀。

35楼:小猪求职

成绩绝不是用来衡量一个学生的唯一标准,每个人都不尽相同,所以每个人所擅长的也都不一样,那么他可能并没有学习上的天赋但是他可能在别的领域或许会有很高的成就,比如说体育生、美术生、艺术生这类,他们的成绩虽然不好,但是他们依然能够为学校为班级去取得荣誉。

36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衡量一个学生的标准除了成绩之外还有很多。比如,道德品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劳动。一个优秀的学生必须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一个道德品质败坏的学生,即使成绩再好也是社会的败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做什么也只能是力不从心。

成绩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吗写一篇议**

37楼:allin简爱

“一男生高考170分谎报470分,结果因父母回家跳崖身亡”、“**提醒:高考结束成为孩子离家出走高峰期”……2014年高考录取走到尾声,但毕业生因高考失利做出各种意外举动的话题,仍处风口浪尖。

一边是痛彻心扉的高考悲剧;一边是高考改革引发各方热议。作为家长,又有了更多担忧:为了考个好分数,孩子是否要承受更重的学业负担?

“教育,不只是考试,高考若不分文理,将更有利于孩子综合素质的发展。”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杨剑波说,考试成绩,绝不是评价一个孩子、一所学校教育质量的唯一标准,教育也绝不是为了培养书呆子、高分低能者,教育,应是为每个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如果考试成绩,不是衡量孩子的唯一标准,那什么才是?

今年3月,市教育局正式出台了《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明文规定评价中小学教育质量,除了“学业成绩”指数,还包括品德发展、身心健康、兴趣特长、学业负担、办学规范等5大指标。有了这些指标,教育质量的绿色评价体系,就不再是空口号,而是一条条有约束力的硬杠杠。

教育强调综合发展,这是耳熟能详的。但有人又说了,目前的教育制度下,学生成绩不好,就上不了大学,拿不到文凭,靠什么证明竞争力?

“考试成绩固然重要,但品德、心理、特长也不可或缺。”杨剑波说,知识是相互联系的,人的发展不单单需要理化生或政史地,任何知识的阐述,都需要良好的语言表达,也需要缜密思维。“如果一个孩子品德好、习惯好,爱运动、好创新,我相信他的学习不会差到**去。

”“当然,要真正实现这个综合评价体系,也不是一蹴而就。”杨剑波坦言,比如道德高低、心理健康等都不好量化,目前唯一可见的指标,就是学校的违法犯罪率,而对于其他评价标准,需要长时间摸索。“虽然很难,但科学、绿色的评价方向不会改变,而且会朝着遵循教育规律大步向前。

”“除了教育部门的评价,现在亟需转变的,还有家长的教育观念。”我市某初级中学语文叶老师认为,现在的不少家长,也将成绩作为孩子的唯一标准,“孩子成绩好,朋友间有面子,孩子就聪明;成绩不好,再多的闪光点,都是白搭。”叶老师说,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都应懂得欣赏孩子,要为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鼓掌。

人活着的价值是怎样衡量的,一个人活着的价值是怎样衡量的?

1楼 每个人活着的意义和价值观是不同的。每个人都有自身的生活价值。所以要真的去衡量一个人的价值,那就看他为这个社会或者为自己从事的事业付出多少或者为家人付出多少,更要看一个人有没有担当能不能负责任,才能衡量出一个人真正的价值的。 2楼 画风轻 一个人的价值看的不是他收获了多少,而是看他贡献了多少。为...

身高是不是决定了人的前途,身高是不是决定了一个人的前途

1楼 匿名用户 瞎扯,决定一个人前途的 不是身高, 而是选择和心态。最关键的是思维方式和上进心。 2楼 舍予 一个人的上限是看能力的 不是说有什么身高决定的 身高只是一个很小的辅助的因素的 3楼 我是大角度 这个当然是不是啦,这个就看一看身高。其实身高很大,因素都是自己父母的遗传吧。还是要靠自己的努...

胎记是不是人寻找前世的爱人,胎记是不是一个人寻找前世的爱人

1楼 徒 你问谁呢?哪个死过, 来的前世今生? 来的前世今生这个说法?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鲜红斑痣颜色越深,越容易吸收光能量, 效果越好 鲜红斑痣颜色越浅,越不容易吸收光能, 效果越不理想。 胎记的男人是否就是前世的爱人 3楼 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胎记一般可分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见的色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