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的北京是个美丽的大公园。(修改病句

2020-12-07 13:59:18 字数 1775 阅读 1242

1楼:百度用户

将“颐和园的北京”改为“北京的颐和园”

2楼:匿名用户

北京的颐和园是个美丽的大公国

颐和园是美丽,漂亮的大公园。(修改病句)

3楼:桃花烟光

美丽和漂亮重复

颐和园是一座美丽的大公园。

4楼:超级

颐和园是美丽的大公园,美丽和漂亮都可以填,但只能选一个

用修改符号修改下面的病句,春天的颐和园是个美丽的季节,怎么修改?

5楼:布拉不拉布拉

春天的颐和园是个美丽的地方。

这里病句的**是主语和宾语的搭配不当问题。

原病句中“春天的颐和园是个美丽的季节”中的主语是“颐和园”,“春天的”是主语的时间定语,只是用来说明主语的状态的,而句子的末尾的宾语确实“季节”,很显然主语“颐和园”并不是宾语“季节”的一种类别,所以这里的搭配是不合理的。

病句修改时需要对句子的宾语进行修改,因为这个句子表达的意思是颐和园,句子的主语已经确定,所以需要修改宾语,即:春天的颐和园是个美丽的地方。

扩展资料:

病句的修改方法:

1、补法:多用于修改成分残缺的病句。

例如:“在这次比赛中,得了第一名” (缺主语)改:“在这次比赛中,我得了第一名。”(补主语)

听了老师的话,(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补主语)

大家应当(树立)崇高的理想。(补谓语)

我们要在青少年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补宾语)

2、删法一般用于修改重复累赘、成分赘余、搭配不当和归类不当等病句。

例如:“我断定明天可能会下雨。”改:“我断定明天会下雨。”

3、换法多用于修改搭配不当、用词不当、指代不明等病句。

例如:“他的成绩有了明显的增长。” 改 :“他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

无论谁(违背)违反纪律,都要受到批评。

他的写作水平有了明显的(改进)提高。

他(心上)身上仿佛有使不完的劲。

6楼:匿名用户

病句原因:语序不当

正确改法:颐和园的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

7楼:匿名用户

春节版本的话题了一起去的话题了一起去的话题了一起去的话题了一起去的话题了一起去的话题了一起去的吗,

北京的颐和园每天都会吸引中外游客来参观旅游修改病句

我去北京观了故宫,颐和园,天坛,鸟巢和水立方等名胜古迹.修改病句

8楼:神魄达克斯

**:归类不当(“鸟巢”和“水立方”不属于名胜古迹,应该属于现代工程)

故,应改为:我去北京参观了故宫、颐和园和天坛等名胜古迹。

如有疑问请继续追问,望采纳,谢谢,您的采纳就是我的力量!

9楼:搬去洛杉矶

鸟巢水立方不算名胜古迹

我会修改病句,可以用修改符号哟。①北京的颐和园真是风景秀丽,景色迷人呀!

10楼:阁月追星

病句:北京的颐和园真是风景秀丽,景色迷人呀!

**:语意重复

改为:北京的颐和园真是景色迷人呀!

11楼:匿名用户

风景秀丽和景色迷人重复啰嗦,任意删去一个

北京的颐和园是个美丽的在大公园.反问句

1楼 匿名用户 北京的颐和园难道不是个美丽的大公园吗? 北京的颐和园是个美丽的大公园是此喻句吗 2楼 子房志亡秦 不是比喻句 比喻句一定是不同种事物之间打比方 颐和园就是公园 因此不能算作比喻句 3楼 新疆华图教育 比喻的本体和喻体必须是性质不同的两类事物。 颐和园和公园性质相似,所以不是比喻句。 ...

北京的秋天是个美丽的地方。修改病句

1楼 陈雨娜 北京是个美丽的地方。 2楼 林永惠 1 2分 2 2分 3 2分 北京的秋天是美丽的城市。修改病句 3楼 匿名用户 北京的秋天是美丽的季节。 秋天的北京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4楼 匿名用户 修改一 北京是一座秋天很美丽的城市。 修改二 北京这座城市的秋天很美丽。 秋天的北京是一年中最美的...

北京的秋天是美丽的地方(修改病句)

1楼 百里晗蕊宣辉 主谓搭配不当 这里主语是秋天 谓语是地方 秋天是地方吗? 应该是这样 秋天的北京是个美丽的地方 2楼 匿名用户 改为秋天的北京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3楼 西域猫格格 这是典型的主语与宾语的语法错误,主语是秋天,宾语是地方,两者属于搭配不当,秋天应该搭配的是季节,地方可以与北京进行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