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菜,求菜名,这是什么菜求菜名在云南丽江吃的 不记得名字了 希望帮助 谢谢~~ 10

2020-12-07 09:46:13 字数 3381 阅读 2198

1楼:匿名用户

38张茼蒿 [tóng hāo]

茼蒿(chrysanthemum coronarium l.)又称同蒿、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桐花菜(在福建等地也叫鹅菜、义菜),为菊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花黄色或白色,与野菊花很像。瘦果棱,高二三尺,茎叶嫩时可食,亦可入药。

在中国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所以又叫皇帝菜。茼蒿有蒿之清气、菊之甘香。据中国古药书载:

茼蒿性味甘、辛、平,无毒,有“安心气,养脾胃,消痰饮,利肠胃"之功效。中国各地花园观赏栽培。河北、山东、河北石家庄等地有野生。

2楼:匿名用户

茼蒿(chrysanthemum coronarium l.)又称同蒿、蓬蒿、蒿菜、菊花菜、塘蒿、蒿子杆、蒿子、桐花菜(在福建等地也叫鹅菜、义菜),为菊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

这是什么菜求菜名在云南丽江吃的 不记得名字了 希望帮助 谢谢~~ 10

3楼:金陵小神仙

上面一盘是蕨菜,这是新鲜的,也可以制成干品,吃的时候再泡发。下面一盘是茨菇。

蕨菜为蕨类植物蕨还处于卷曲未展时的嫩叶,蕨菜是野菜的一种。它所烹制的菜肴色泽红润、质地软嫩、清香味浓,而且富含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还包括蕨素、蕨甙、甾醇等特有的营养素,被称为“山菜之王”,而且是不可多得的野菜美味。蕨菜可鲜食,但较难以保鲜,所以市场上常见其腌制品或干品,现在我国蕨菜大量用于出口。

茨菇属天南星科本草植物,每年处暑开始种植元旦春节期间收获上市,口感细腻、绵实,略显甘甜,味道与山药略微相似,个头比马蹄稍大一点,外皮的颜色是白中带点淡褐色,头顶上有一个箭头状的小尖芽。

4楼:侑嗰人

第一个是蕨菜,第二个是本地土生土长的东西做的,具体叫什么有很多叫法的,不过能吃到蕨菜不错哟,那个很少的,还分季节,欢迎你来丽江

5楼:匿名用户

绿色的是芨苔,白色的是茨菇

6楼:丽江方舟客栈

上图龙爪菜,云南俗称蕨菜,很常见的野菜,很多餐馆都有,市场一有卖的,要对季节。清明前后1个月最合适吃。下图茨菰,水生植物,多和莲藕一起种。最近超市很多卖的。

急!求很贵的菜的菜名

7楼:匿名用户

皇牌极品鲍 佛跳墙 浓汤燕鲍翅

酱烧娃娃鱼 木瓜炖血燕 清蒸东星斑

8楼:oh上帝不吐不快

满汉全席之

万寿宴万寿宴是清朝帝王的寿诞宴,也是内廷的大宴之一。后妃王公,文武百官,无不以进寿献寿礼为荣。其间名食美馔不可胜数。

如遇大寿,则庆典更为隆重盛大,系派专人专司。衣物首饰,装潢陈设,乐舞宴饮一应俱全。光绪二十年十月初十日慈禧六十大寿,于光绪十八年就颁布上谕,寿日前月余,筵宴即已开始。

仅事前江西烧造的绘有万寿无疆字样和吉祥喜庆图案的各种釉彩碗、碟、盘等瓷器,就达二万九千一百七十余件。整个庆典耗费**近一千万两,在中国历史上是空前的。

丽人献茗:庐山云雾

乾果四品:奶白枣宝 双色软糖 糖炒大扁 可可桃仁蜜饯四品:蜜饯菠萝 蜜饯红果 蜜饯葡萄 蜜饯马蹄饽饽四品:金糕卷 小豆糕 莲子糕 豌豆黄

酱菜四品:桂花辣酱芥 紫香乾 什香菜 暇油黄瓜攒盒一品:龙凤描金攒盒龙盘柱 随上

五香酱鸡 盐水里脊 红油鸭子 麻辣口条

桂花酱鸡 蕃茄马蹄 油焖草菇 椒油银耳

前菜四品: 万字珊瑚白菜 寿字五香大虾 无字盐水牛肉 疆字红油百叶膳汤一品: 长春鹿鞭汤

御菜四品: 玉掌献寿 明珠豆腐 首乌鸡丁 百花鸭舌饽饽二品: 长寿龙须面 百寿桃

御菜四品: 参芪炖白凤 龙抱凤蛋 父子同欢 山珍大叶芹饽饽二品: 长春卷 菊花佛手酥

御菜四品: 金腿烧圆鱼 巧手烧雁鸢 桃仁山鸡丁 蟹肉双笋丝饽饽二品: 人参果 核桃酪

御菜四品: 松树猴头蘑 墨鱼羹 荷叶鸡 牛柳炒白蘑烧烤二品: 挂炉沙板鸡 麻仁鹿肉串

膳粥一品: 稀珍黑米粥

水果一品: 应时水果拼盘一品

告别香茗: 茉莉雀舌毫

9楼:匿名用户

长江刀鱼 一条两千

10楼:匿名用户

菜的贵践应该是由商家来订的,一个是制菜的东西肯定是越稀有越贵,另一个就是菜的质量了,也还有饭店的档次问题。

一般在菜市场上都有卖什么菜?菜名都叫什么名字?哪些菜是用来抄的?哪些菜是用来煲汤的?求各位老司机一

11楼:告别拾荒的岁月

你的提问,我3天3夜回答不完。菜市场的菜多得要命,数不胜数,略举一类够你炒几十个菜,比如肉类包括猪肉牛肉羊肉狗肉等,猪肉类里包括瘦肉肥肉五花肉猪头肉猪脚猪耳排骨猪心猪舌猪肚猪肠猪肝等,猪肉类任何东西都可以炒,可煲汤的有瘦肉猪肚猪脚排骨,如冬瓜排骨汤,猪脚炖花生米或红枣,猪肚炖蘑菇,等。你要我说菜市场上卖什么菜,春夏秋冬蔬菜有所不同,象现在主要蔬菜有苋菜空心菜豆角四季豆茄子辣椒黄瓜南瓜水瓜等等等等…

12楼:匿名用户

西红柿炒鸡蛋,排骨汤

第一种植物是什么,第二种可以煮汤的菜,求菜名

13楼:匿名用户

1.龙吐珠(学名:clerodendrum thomsonae balf.):马鞭草科灌木。

2.苋菜 ,原名:苋,别名:

雁来红、老少年、老来少、三色苋,拉丁文名:amaranthus tricolor , 苋科、苋属一年生草本,茎粗壮,绿色或红色,常分枝,幼时有毛或**。苋菜菜身软滑而菜味浓,入口甘香,有润肠胃清热功效。

亦称为“凫葵”、“蟹菜”、“荇菜”、“莕菜”。有些地方又名“红蘑虎”、云香菜、云天菜等。

请问这是什么菜?叫啥菜名!谢谢

14楼:梅川酷子凉飕飕

看着是云南那边的 苦青菜。

15楼:澜庭集雨瑶

我们辽宁叫小白菜 下锅或者生吃都可以现在**3.4元左右

16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但知道很好吃的。

跟娃娃菜差不多大 ,但是这菜菜心是打开的。娃娃菜是包心。求大神告知菜名。

17楼:匿名用户

跟娃娃菜差不多,菜心是打开的,娃娃菜菜心是包的,这种菜好像就叫菊花白菜。

18楼:夏日青绿

这是一种新品种的白车,好像是什么玫瑰白菜

有一道菜,是几只小猪在树上,可能是用面粉做的,请问叫什么菜名

19楼:匿名用户

菜名叫:男人靠得住!

20楼:匿名用户

这道菜叫:男人靠的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