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要杀鸡,怎么能将鸡毛弄干净,杀鸡时怎样才能又快又好的把鸡身上的绒毛去掉?

2020-12-07 09:38:30 字数 6548 阅读 8298

1楼:匿名用户

杀鸡前先给鸡灌一勺白酒,杀后烫洗时,小毛也很容易去除干净。

2楼:人生的缘分旺旺

把鸡放在开水里烫5分钟左右,然后拿出来拔毛,就能很容易把鸡毛拔干净了。

3楼:幻想

杀完鸡后用滚烫的开水将鸡放进去,水要淹没鸡所有的毛,用锅盖盖好10-15分钟后打开盖子用手拔鸡毛应该很好拔了!

杀鸡时怎样才能又快又好的把鸡身上的绒毛去掉?

4楼:匿名用户

先用开水泡下,褪毛,一些小的绒毛可以在火上燎一下

5楼:聪明如我**座

不能直接用开水烫!受热不均匀,会将鸡烫得遍体鳞伤,拔毛时,烫伤处的鸡肉会随着鸡毛脱落,拔完后鸡不好看,鸡毛也不易拔干净.

我们常用的最佳方法是:

先:用温水将(刚杀好的鸡)鸡毛浸湿.

再:用厚布将浸湿的鸡全部裹起来;

后:用鲜开水淋烫裹布,淋烫时要不断翻动,将每个部位淋烫透,使热气均匀进入鸡体内,鸡的全部毛孔张开.烫透立即取出.(注意:不能烫得太久!更不能长时间浸在开水中!)

最后,打开厚布,取出烫好的鸡,趁热时,顺着鸡毛方向用手轻轻一抹(鸡毛),鸡毛就顺势脱落下来了.鸡肉完好无损.

这样去鸡毛,节省时间,不会污染,又快又好!

补充一点:如果是自己宰杀鸡,杀前,灌一点白酒,拔起毛来更快.

杀鸡怎么去鸡毛?

6楼:匿名用户

杀鸡时,人们通常是沸腾的开水烫鸡拔毛,而常常连毛带皮拔得乱七八糟。其实,烫鸡是用不着刚开的水,用80℃左右的水即可,这样烫鸡既易拔毛,又不损皮。

7楼:匿名用户

用开水烫一下 然后就拔就行 很好拔的

8楼:亥熙延洁玉

把杀过的鸡浸在约90度的水中,鸡毛就很容易去掉。

杀鸡时怎么去掉拔不干净的毛?

9楼:梦哈

一般杀鸡时去掉不干净的毛,都会去先用手拽,如果实在拔不掉的话,就用火去燎一下就可以掉了。

10楼:热情啦啦啦啦啦

往往鸡毛拔不干净是因为方法不对,只要方法是对的,一般来说鸡毛是可以拔得比较干净的,如果实在拔不掉可以用天然气把那些拔不到到细毛烧掉,还有就是可以用食盐浸泡,也会更方便拔一些

大多数人拔鸡毛都是直接用热水烫一烫,然后就直接拔鸡毛了。其实这种方法不能说错,只是不是那么快捷。如果说温度比较高,例如用滚烫的开水浸泡,那么鸡毛可能会和鸡皮一起退掉,而如果水的温度低了,鸡毛是拔不掉的,所以要掌握适宜的水温一般是在80摄氏度左右。

用水清泡一分钟左右就可以拔鸡毛了。切记:千万不要烫太久,一分钟即可。

拔的时候方法也是比较重要的,要把鸡翅膀提起来,用手攥住,然后往下捋,剩下鸡毛要逆着它的生长方向拔掉,一定要注意这个过程要快一点,不然水温凉了,鸡毛就退不下来了,如果说鸡毛不太好退掉,可以把它泡在水里再蘸几次。

需要注意的是,在拔鸡毛之前,可以先用温盐水浸泡两到三分钟,记得温盐水一

定要淹没整个鸡。浸泡完后,再用热水浸泡一分钟,边烫边转动整个鸡。因为食盐不仅可以杀菌消毒,而且用盐水浸泡过的鸡,毛孔才能够完全打开,这样才能更快更有效地拔掉所有鸡毛。

还有一种方法是在杀鸡十分钟之前,给鸡灌些酒。让鸡喝酒,其实是为了它的毛孔打开,拔起鸡毛才会更方便。

11楼:方法该喝

拔是拔不干净的,最重要的是等鸡死了以后用开水直接烫,这样会比较干净。

12楼:逗兜浩

杀鸡的时候,将鸡放完血后,直接用开水烫,很快就可以把鸡身上的毛都弄干净啦。

13楼:泪殇夜影

杀鸡时可以用滚烫的开水浇在鸡身上,这样可以有效地去掉拔不干净的毛。

14楼:1小猫不吃醋

因为有点脏,肯定很多人觉得恶心的,当你吃饭时候吃出鸡毛的时候肯定觉得不好。

15楼:优雅呀雅

再将鸡杀完之后,用滚烫开水浸泡或者冲刷鸡身,稍过一会,鸡身上的毛就很容易拔干净。

16楼:梦蝶琴音

如果你用开水烫的话,然后再拔掉的话,就会十分的容易,不过注意不要烫到手。

17楼:希望你更好

我平时都是一根一根拔下来的。别的方法我没有试过,因为平时不是很忙,慢慢拔

18楼:半悲_湖底砂

首先要仔细,其次要用滚烫的开水多烫几次,再不行的话就用刀刮吧。

如何快又干净地处理掉鸡身上的细毛?

19楼:多娇的生活

可以使用家禽脱毛机。

脱毛机是一种专门用于家禽脱毛的机械。使用前先杀鸡,用75度左右的热水浸泡全身,使全身尽可能均匀燃烧,然后放入脱毛机筒内按下开关。脱毛机高速旋转,在操作过程中,不断往鸡身上倒热水,鸡毛就会脱落,直至脱毛干净。

在购买脱毛机时,一定要注意识别的质量。有的老铁反应,买的脱毛机很不好,经常直接破坏鸡皮,所以在选择购买时,不要盲目贪图低价,还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家禽脱毛机。

20楼:微笑中的忧伤

处理掉鸡身上的细毛的方法:

1,可先烧一锅开水,往水里加一匙醋,把已宰杀好的鸡放入锅中,使水漫过鸡,并不断地翻动。几分钟后取出,鸡的毛轻轻一拔就会脱落。

2,也可以在宰杀鸡前11-20分钟,给它灌一汤匙酒或醋,过几分钟后再杀。宰杀后放在开水中稍浸一会儿,用手逆着毛卷推,以毛卷毛,既快又干净。

3,还可以用盐开水烫鸡毛。先将1500-2000克的清水煮沸,再放入50克的食盐,待盐溶解后,再将宰杀后的鸡放到盆里,将盐开水浇到鸡身上,翻动烫6-7秒钟后,将鸡取出来放到木板上,趁热用手掌成大拇指从鸡的尾部往头部逆着羽毛的方向推,加分钟左右,就可以把一只鸡收拾干净。

21楼:混沌人

一般通常是使用熔化的松香在鸡全身裹一层,然后放入冷水是松香凝固,剥去松香即可

22楼:清是肝

用稀面糊在有毛的地方干后取掉面皮就下来了

拔鸡毛如何拔最干净?

23楼:萌娘

拔光后,放火上烧下。我们那都是那样杀的

24楼:此生可带

首先杀得时候 灌点酒 然后用一大盆热水 杀完后 把鸡按热水里 等到一定时间 退毛就干净

鸡毛怎么去最快

25楼:匿名用户

您好;不能直接用开水烫!受热不均匀,会将鸡烫得遍体鳞伤,拔毛时,烫伤处的鸡肉会随着鸡毛脱落,拔完后鸡不好看,鸡毛也不易拔干净.

我们常用的最佳方法是:

先:用温水将(刚杀好的鸡)鸡毛浸湿.

再:用厚布将浸湿的鸡全部裹起来;

后:用鲜开水淋烫裹布,淋烫时要不断翻动,将每个部位淋烫透,使热气均匀进入鸡体内,鸡的全部毛孔张开.烫透立即取出.(注意:不能烫得太久!更不能长时间浸在开水中!)

最后,打开厚布,取出烫好的鸡,趁热时,顺着鸡毛方向用手轻轻一抹(鸡毛),鸡毛就顺势脱落下来了.鸡肉完好无损.

这样去鸡毛,节省时间,不会污染,又快又好!

补充一点:如果是自己宰杀鸡,杀前,灌一点白酒,拔起毛来更快.

26楼:小情绪

杀鸡时,人们通常是沸腾的开水烫鸡拔毛,而常常连毛带皮拔得乱七八糟。其实,烫鸡是用不着刚开的水,用80℃左右的水即可,这样烫鸡既易拔毛,又不损皮。

每只鸡皮表面都有很细小长的白鸡毛,加工之前处理,打大半盆清水,放入水中,细白鸡毛就直起来,开慢慢用两手只尖扒光,扒至无明显的细白鸡毛,捞出再用清水从复一遍,再捞出,用干净毛巾,把鸡身外表皮的水擦干,用白酒摸满涂一遍,用明火过一下即成,用手满转一周,再清洗之后,就可破开清出鸡内杂物,最后清洗,刀砍成块或整只鸡,烹饪熟后,就成为舌尖上的美食鸡。

27楼:demon墨迹

用开水烫一分钟左右,然后趁热快速拔掉,

28楼:血琳公主

步骤如下:

1、打大半盆清水,把鸡放入水中。

2、用手指拔鸡毛。

3、扒至无明显鸡毛后捞出,再用清水把鸡浸泡一遍。

4、用干净毛巾把鸡身外表皮的水擦干,用白酒摸满涂一遍,用明火过一下即可。

29楼:随性亚当

开水烫,如果拔完了还有的话就打开煤气用火烧去

杀鸡拔毛很难谁有妙招?

30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去市场上找一家卖活鸡活鸭的摊位帮你杀了,给加工费就行了。如果非要自己杀鸡那注意

温度高了鸡皮就会和鸡毛一起掉,温度低了鸡毛拔不掉。褪鸡毛的水温是80℃为宜,用水浸泡1分钟左右就可以褪毛了,鸡翅膀和在一起用手攥住捋掉,剩下鸡毛逆着生长方向捋掉。过程要快,否则凉了就不好褪毛了。

如有不好掉的鸡毛可以再到水里蘸几次就可以褪掉。手法熟练的三把左右就可以褪光鸡毛。

再送你杀鸡的办法:用右手的虎口处夹住双翅的根部,用右手拇指和食指捏住鸡冠,有右手小指勾住鸡的右爪关节处开(不要勾住2只爪子,要留一个,放血快),拔掉鸡喙下边(下颚)1厘米处的鸡毛,左右用刀割开放血。放血时右手要抓紧,小心抓伤或弄一身血。

31楼:大圆饼子脸

1、烫毛

烫鸡通常采用65℃,1分钟,浸烫时先将但要根据气温、禽体大小、性别、重量和生长期灵活掌握。

一般当鸡的脚爪外的一层胶皮和鸡尾部和背部粗毛都能顺利拔下时,说明烫毛水温和时间掌握适宜。

2、脱毛

手工拔毛,将烫好毛的鸡体放在工作台上,先拔去粗毛,然后逆着毛的顺序搓毛。禽体烫拔毛后,尚残留有绒毛,用拔毛钳子从颈部开始逆毛倒钳,将绒毛钳净。

32楼:mxi萌小曦

用开水浸泡几分钟,很好拔的。拔完后可以用小火苗烧一下小绒毛。

33楼:葛浓浓

把鸡的翅膀先绑起来,然后在喉咙上来一刀,把鸡扔到草丛里乱蹦乱蹦的,等死了,放烧开的热水里泡一会,最后就可以拔毛了

34楼:匿名用户

开水烫,烫完一拔就下来了。听说有些小贩黑加工之流用沥青,你自己吃不建议用这个方法,呵呵

鸡毛管,该怎么弄掉? 5

35楼:吴诗妍好

鸡毛管用手拔呀,以前我们做鸡毛毪的时候都是用手一根一根的拔下来的呀,

不要嫌麻烦。

36楼:匿名用户

用夹字给它捏掉,我的是普通的方法给它拔掉

37楼:热心网友

鸡毛管的话,你要把鸡毛弄掉的话。你只要把鸡毛一根根拔掉就可以了

38楼:韩琦

其毛管该怎么弄掉?你问的是哪哪个鸡毛款式**下的那个毛的管子还是?

39楼:老表你真好嘢

鸡毛管该怎么把弄掉,你用一个捏子来捏他起来就可以啦。

40楼:匿名用户

起码我如果想弄掉的话可以用镊子夹。

41楼:三水不了

鸡毛滚,你可以用热水烫一下,然后再把很好弄的,不信你是一是。

42楼:吉祥

宰杀后的鸡先用冷水浸湿,再迅速放入烧开的水中烫一会,这个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或者白醋,这样鸡身上的绒毛都能煺的干干净净,而且鸡毛拔起来也更加方便。记住一定不能用刚烧开的水,鸡毛遇到100度沸腾的水反而毛孔会收缩,这样毛更不好拔了,80度左右的水就行了。

43楼:匿名用户

鸡毛管该怎么弄掉?你是想问鸡毛的卦,还是问什么呢?可以用热水烫一烫应该就可以去掉

44楼:喝水的杨羊

鸡毛管该怎么弄掉鸡毛拐就应该用开水烫一下就弄掉了?

45楼:罗狸傲

可以用开水烫一下,它自己就出来了,然后在用夹子夹出来

46楼:匿名用户

鸡毛管要用指甲剪一点一点的拔掉的

47楼:伊菲儿君临天下

首先一定要用开水去烫这样子热胀冷缩才会使管抱起来,然后才可以往外拿。

48楼:lsbko之王

这个很简单,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就可以做到的。

49楼:浪子阿庆

鸡毛管是什么呀?是一种菜还是记得那个血管?

50楼:匿名用户

要把它弄掉。以后再开始修辞就可以

51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非常简单的,你只要有声望的工具,就有个把它弄掉

52楼:匿名用户

筋膜拐的是用心的扔的吗?

53楼:秀丽江山

鸡毛管该怎么弄掉,这个是什么?不知道怎么弄掉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