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蛙鱼头火锅有几种做法,蘸水和汤底怎么做

2020-12-07 09:25:18 字数 4341 阅读 5235

1楼:匿名用户

【美蛙鱼头火锅的做法】

原料:花鲢鱼头2个(约重100克),大枣100克,莲子40克,豆苗170克,金针菜(干品)70克,嫩上海青170克,净青笋杆300克,土豆180克,水发海带175克,番茄片、葱白节、高汤、川盐、生姜片、蒜泥油碟、鸡精各适量。

制法:1、红枣洗净,泡软;莲子洗净,泡软,去内芽芯;将红枣、莲子上笼蒸火巴软待用。

2、鱼头砍成4块,洗干净,装盘;水发海带洗净,改刀装盘;豆苗洗净装盘;青笋杆去皮,改刀成条,装盘;土豆削去皮,切成厚片,用清水冲漂后,装盘;金针菜去蒂,洗净装盘;上海青去蒂和老叶,洗干净、装盘。

3、取大沙锅置火锅桌**,加入川盐、葱白节、番茄片、高汤、生姜片、红枣、莲子、鸡精,点火烧沸,配上蒜泥油碟和备好的原料上桌,即可煮烫食用。 特点:汤纯回甜,细嫩可口,有补气血,益心肾之效。

美蛙鱼头火锅有几种做法,蘸水和汤底怎么做?成都上善佳培训的怎么样?

2楼:花开错了烟色

材料鱼头1/2个,排骨200克,蛤蜊3颗,扁鱼1片,综合火锅料100克,大白菜100克,蕃茄1/4颗,洋菇4朵,豆腐1块,蛋1个,沙拉油200㏄,沙茶汤底1500㏄,盐1/2茶匙,鸡粉1/4茶匙,酱油1/2茶匙

做法1.鱼头洗净沥干,以纸巾吸干鱼头上多余的水份,备用。

2.大白菜洗净沥干切片;豆腐切四等份;洋菇洗净备用;排骨洗净,备用;蛤蜊泡冷水吐砂;蕃茄放入盘中;综合火锅料洗净后,备用。

3.将作法2的大白菜片放入沸水中汆烫至熟后,即捞起备用。

4.热一锅,放入沙拉油,待油温热至160℃,放入扁鱼油炸约1分钟后捞起,待凉后掰碎于碗中。

5.将蛋打入碗中打散后,倒入作法4的油锅内,不断用筷子搅拌,炸到蛋丝呈棕黄色即捞起沥干油份。

6.将作法1的鱼头放入锅中油炸至两面酥黄后捞起,备用。

7.将作法6锅中留下少许油后,放入作法2的排骨以中火煸炒约1分钟。

8.再加入沙茶汤底及作法3的大白菜片、作法4的扁鱼碎与所有调味料后一起拌煮约20分钟。

9.加入其余食材拌煮即可盛起,最后再撒上作法5的蛋丝即可。

成都上善佳美蛙鱼头火锅有几种做法,蘸水和汤底怎么做?

3楼:萌音软糖

材料生姜,油,干辣椒,鱼头,萝卜,盐,醋,料酒,胡椒粉,味精做法1、锅烧热,用生姜擦锅(目的是不让鱼粘锅),放油、姜和干辣椒,放入鱼头,等两面都变色。

2、在电火锅里放入开水,把变色的鱼头放入,加入萝卜一起煮,“千煮豆腐,万煮鱼”。

3、等水变成奶白色的就加点盐、醋、料酒、胡椒粉、味精即可。

成都上善佳美蛙鱼头有几种做法,蘸水和汤底怎么做?

4楼:

材料bai:

带有部分鱼肉的花鲢鱼头du1个(重约

zhi600克),鲫鱼4条(重约400克),大白菜200克,瘦dao猪肉、内冬笋、午餐肉、水发香菇各100克,豆腐容150克,平菇50克。

调料:生姜25克,小葱叶30克,精盐15克,味精3克,胡椒面5克,泡辣椒15克,鲜汤2500克,猪油150克,白醋20克。

做法:1.花鲢鱼头洗净,去鳞及鳃,搌干水分,从顶部斩成两片,用少许盐.小葱叶姜片.

腌制2小时,大白菜洗净切条。冬笋.午餐肉分别切片。

豆腐改成条,水发香菇、平菇去蒂、根,撕成小朵。

2.炒锅置旺火上,下猪油烧至六成热,放入鱼头炸金黄色,下姜片、泡辣椒炒出香味,加鲜汤烧开,加少许盐.味精.鸡精.

胡椒粉.紫苏叶.加入适量白醋或者泡辣椒水.

胡椒粉。

3.烧开放入豆腐慢炖成奶白色,舀入火锅中,烧开,去净浮沫,即可烫食各种原料。其间可加2次一3次鲜汤及盐等调味。

味碟:可用辣椒油、酱油、味精加少许盐拌成,每人一碟。

美蛙鱼头的汤料和蘸料做法?

5楼:life橙子先生

主料鱼头 (500)

蛙头 (200)

辅料食盐 (一勺)

花椒 (20克)

辣椒 (30克)

厨具砂锅、煮锅、炒锅

分类微辣 煮 数小时 高级难度

鱼头,蛙头洗净

辅料洗净

放入锅中煮

美蛙鱼头火锅怎么制作?是不是还要加火锅底料

6楼:香卤居

不用加火锅底料,把美蛙鱼头炖好,再装入火锅,补上汤就好。

7楼:快乐的大口鱼

放火锅汤底吃得不健康,火锅最好用清汤。

叙知香美蛙鱼头火锅底料的做法大全

8楼:心累的累

主料:花鲢鱼头2个(约重100克),牛蛙适量、花椒、辣椒、葱白节、高汤、川盐、生姜片、蒜泥油碟、鸡精各适量。做法:

1、牛蛙洗净备用,2、鱼头砍成4块,洗干净,装盘,3、辣椒、花椒放入锅中炒香,取出放入碗中备用。3、取大的火锅器具,置火锅桌**,加入川盐、葱白节、高汤、生姜片、鸡精及刚刚炒好的辣椒和花椒,点火烧沸,将鱼头和牛蛙放入烧沸的原料汤中,煮熟即可,学正宗做法,到成都上善佳

美蛙鱼头火锅有几种做法,蘸水和汤底怎么做?

9楼:匿名用户

材料牛蛙200克,鱼头300克,冬菇(水发后)50克,红枣(水发后)10克,姜丝10克,葱花10克,陈皮少许,盐,糖,生粉,豉油,蚝油,花生油

做法1、牛蛙去皮及去除内脏,洗净斩件备用;

2、鱼头斩件备用;红枣切碎备用;陈皮切丝备用;

3、将牛蛙和鱼头用盐、糖、生粉、豉油、蚝油和少许花生油拌匀上碟,放入冬菇和红枣,入蒸炉蒸8分钟至熟;

4、取出放上姜丝,淋上熟油,撒入葱花便成。

美蛙鱼头冷锅底料配方

10楼:美蛙鱼头

这个是没有固定的配方,因地而异。还有就是对天然香料的精油及精华提取。我建议还有用美蛙鱼头品牌火锅系列的底料比较好。

11楼:匿名用户

清华美蛙鱼头(含秘制香辣酱配方

鱼头搭配 牛蛙 ,口味酱香、麻辣,还有一层淡淡的泡椒发酵香气,吃起来味美醇厚。一种独特的酱料可成就一道旺销招牌菜,此菜的核心技术就是秘制酱料。别小看这普通的酱料,没有三种油、四种辅料、五种调料、六种辣椒是做不来的。

三种油: 菜籽油 , 猪油 ,色拉油。

四种辅料: 郫县豆瓣酱 ,麻辣火锅底料,周君记 麻辣香水鱼 调料, 醪糟 。

五种调料:青花椒,老泡姜,大蒜瓣, 十三香 , 五香面 。

六种辣椒:干红灯笼椒,干 朝天椒 ,红泡椒末(是用二荆条辣椒泡的),红灯笼泡椒,泡野山椒,糍粑辣椒。

12楼:大黄冉冉升起

主料:花鲢鱼头1500克,美蛙500克。

辅料:芹菜80克,洋葱100克。火锅配菜:

火腿肠、鲜鱼肚、鲫鱼、羊肉片、土豆片、菠菜、黄豆芽、豆皮、金针菇、青笋片、冬瓜片等。常用调料:美蛙鱼头底料500 g,姜片、蒜片、葱段各80 g,干青花椒20 g,干辣椒20 g,榨菜片150 g,酸菜150 g,鸡精20 g,鲜汤2 kg,老油1.

5 kg,白汁汤1 kg,芹菜段、香菜段各50 g。

具体做法:

鱼头剁成块(一般小的鱼头一分为二,大的鱼头一分为四);

芹菜洗净,切长4厘米的段;洋葱洗净,切厚0.3厘米的片;

香料洗净,用木槌凿碎;干辣椒段入沸水中大火烧开,改小火煮10分钟,捞出剁细;泡辣椒剁细末。

将美蛙去头,加入盐、味精、蛋清、淀粉码味上浆,再放入沸水中汆透,上桌前放入鱼头和调好的热汤。

13楼:匿名用户

美蛙鱼头火锅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种类型,在当地可谓说家喻户晓。美蛙鱼头火锅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不仅是其味道鲜美,而且富含胶原蛋白、氨基酸等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而且其低脂肪、低胆固醇的特点也受到了健康爱美人士的喜爱,可谓地道的健康美食。肥滑细嫩的鱼头和细嫩入味的美蛙是其招牌特色,美蛙均选取上等肉蛙,蛙肉洁白细嫩,营养丰富,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补佳品!

鱼头和美蛙的完美组合,再加上辣而不燥、香而不腻的汤底,造就了这道特色美食。学正宗美蛙鱼头技术,搜索【上善佳】

14楼:匿名用户

美蛙鱼头火锅也是重庆火锅的一种,但是也有专门的美蛙鱼头火锅底料。如果你是想制作底料开美蛙鱼头火锅店的话,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的,可以直接从宗缘火锅底料厂这种专门生产底料的厂家处购买美蛙鱼头火锅底料,不仅味道有保障,又省心省力。

15楼:超级

锅底一般都会有配菜,例如火腿肠、鲜鱼肚、鲫鱼、羊肉片、土豆片、菠菜、黄豆芽、豆皮、金针菇、青笋片、冬瓜片等。其他调料要有,姜片、蒜片、葱段,干青花椒,干辣椒,榨菜片,酸菜,鸡精,芹菜段、香菜段等等。再配送鲜渝味美蛙鱼头秘制的火锅底料,这样的冷锅底料配方都搞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