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饰和玛瑙石用什么胶粘最好,玛瑙用什么胶粘

2020-12-07 08:19:17 字数 5055 阅读 2141

1楼:匿名用户

这里看你具体情况了,如果银饰与玛瑙接触面积比较大,但对ab胶的使用还不是很了解的话,你可以直接用502点一点也行,但502比较怕水,

ab胶粘的比较牢固,就是操作上你看看说明书,两种胶配的均匀搅拌后,再往上粘,效果好,结实不怕水,一般化工店有售

2楼:落花色

一:ab胶和502都可以,ab胶效果更好。

二:银饰是指用银制成的各种各样的装饰品,银为***之一,银白色,银饰采用各种加工工艺,加工成的银饰品种类繁多,基本分为耳饰、颈饰、手饰、足饰和服饰5个大类。

三:玛瑙是指具有纹带构造的玉髓,它是一种胶状矿物,其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硬度为6.

5-7,比重2.65,断口呈贝壳状,透明至半透明,玻璃光泽。玛瑙质纯者皆应为白色,因含有有色离子或其它杂质,才会出现灰、红、蓝等色。

玛瑙用什么胶粘

3楼:匿名用户

只能用镶嵌修复

玛瑙,鉴别方法 仅供参考 ;

第一,颜色。

真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两者对比较为明显。天然红玛瑙颜色分明,条带十分明显,仔细观察,在红色条带处可见密集排列 的细小红色斑点。用石料仿制的假玛瑙,烟壶多数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纹,络成“菊花底”。

而染色蓝玛瑙颜色艳丽、均一,给人一种假的感觉。

第二,质地。

假玛瑙多为石料仿制,与真玛瑙比质地较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从表面上看,真玛瑙少有瑕疵,假玛瑙则较多。

第三,工艺质量。

质优的玛瑙生产工艺严格且先进,故表面光亮度好,镶嵌牢固、周正,无划痕、裂纹。

第四,级别。

水胆玛瑙是玛瑙中最为珍贵的品种,特征是玛瑙中有封闭的空洞,其中含有水。

第五,透明度。

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像玻璃球一样透明。

第六,重量。

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第七,温度。

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

银戒指上的玛瑙掉了怎么粘

4楼:七色土

早年没有胶,都是镶嵌。需要高手艺的银匠打造,把玛瑙戒面镶上去。

现在就容易了。

1.把银地部分适当清理一下,试试戒面还能不能按回去。镶嵌部分不要很紧,按进去不掉下来就行。松紧要合适。

2.戒面拿下来,清理一下准备结合部分,不能有异物,银饰不能有银绣或油。

3.把502胶滴到银饰结合部分,全部涂到涂满。戒面不用涂胶。

4.稍等片刻,把戒面按到银饰上。

注意,一定要对好方向,没有第二次的机会。

5.二十四小时以后,ok!可以戴了。

再次提示,不要在戒面上涂胶,否则一是会粘手,二是戒面上多余胶的很难清理。

5楼:铁血之狼血寒鹰

这属于镶嵌工艺,,,找珠宝店或者加工金银制品的

玛瑙原石如何打磨

6楼:丿灬黯淡丶

1。准备一个类似小电钻的打磨机和一个圆盘抛光机2。准备相应的一套金刚石钻头

3。准备相应的一套毡磨头和橡胶磨头及抛光膏

4。准备相应的一套圆砂纸和圆布轮

5。准备一套金刚石什锦锉

6。准备一些600#---1200#的抛光砂纸,作为手工抛光用工序是:先用电动工具安上金刚石钻头修饰玉件,再用金刚石什锦锉细致修好。

用圆砂纸(由粗砂细砂)进行大面积修磨。用圆布轮抹上抛光膏进行大面积抛光。用毡磨头抹上抛光膏进行细部抛光。

亦可用橡胶磨头直接抛光。最后可用1200号砂纸进行手工抛。

经验二:

地一步:上膏,将雕好的玛瑙的表面涂上一层膏状的抛光粉,绿色的为氧化铬橙红色的为氧化铈.

第二步:推磨,用二千目的砂轮磨表面.

第三步:重复前两步,一般要重复二次.

第四步:上毛刷,将钻石粉涂在翡翠的表面然后用硬毛刷来抛.

第五步:细工,开始对大工具抛不到的小地方来抛磨.用竹子,沾钻石粉,大一点用竹筷子,小的地方就要用到竹牙签了.

第六步:精抛,将玛瑙涂上钻石粉后用硬皮来抛磨,国内大多用牛皮,缅甸大多用象皮.玛瑙这就抛好光了,不过还要有几道收尾的工作要做.

第七步:清洗,目的是将抛光好的玛瑙上面残留的抛光粉清洗干净.主要用超声波机来清洗,清洗不到的地方再用酒精来擦.

第八步:上腊,对玛瑙成品表面一的种保护,可用开水洗掉接下来就是吹干.一件精美的玛瑙就这样与大家见面了.

人工合成玛瑙用的是什么材料

7楼:科院小百科

人造玛瑙选用不饱和聚酯树脂做胶粘剂,填料主要选用水晶石细粉、玻璃粉和火山灰硅石细粉,色料选用氧化铬绿、中铬黄、炭黑等为原料,经调配制作,得到仿天然玛瑙材料。

真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天然红玛瑙颜色分明,条带十分明显,仔细观察,在红色条带处可见密集排列的细小红色斑点。用石料仿制的假玛瑙烟壶,多数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纹,络成“菊花底”;而染色蓝玛瑙颜色艳丽、均一,给人一种假的感觉。

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

8楼:匿名用户

主要分为两种:

先一种是材质假,玻璃、塑料、塞璐璐等等。不过很少有人这么做。普通玛瑙的**并不高。

后一种是材质是玛瑙,只不过经过后天的处理过,染色、烧色、酸洗、注胶、以次冲好等等。市面上这种类型的比较多。

这里要重点提一下红碧石,也叫鸡肝石,这种石材是玛瑙的伴生矿,干涩没有水头。多用来仿冒南红、战国红等**位玛瑙。

如何用玛瑙清洗银饰品

9楼:匿名用户

保存和养护金抄银饰品袭是有一定技巧bai和讲究的。  1.金银饰du品长期使用后zhi,如果表面氧化,可dao

将洗净的金银饰品放入加有铝箔或铝片、温度约75°c-78°c的盐水或苏打水中浸1-3分钟,然后可用海绵或纯棉布涂上光亮剂干擦。好的光亮剂可形成一层薄而透明的保护膜,使金银饰品产生整旧如新的感觉。  2.

尽量减少酸碱等对金银饰品表层的损害。由于空气、食物中含有的硫化氢和硫化物很容易使k金颜色逐步泛黄、变淡;使**饰品颜色渐渐发黑。金银饰品使用后应尽快用温水加洗洁精清洗(清洗时切忌用漂白粉、去污粉等化学药剂),洗后用柔软的棉布擦干。

存放时应用布或软纸包好,然后分开存放在干燥而不含硫与烟气的地方。  3.夏日里金银饰品上常有汗渍,可用酒精或不含氟的牙膏等化学成分较少的清洁剂清洗。

如k金饰品出现斑点,可先用浸醋的布擦涂,然后用清水洗净,再用软布擦干;或用切成一半的洋葱沾棉糖擦拭后,洗净晾干。如银饰品出现斑点,可用干布沾少许银粉将有污渍的地方擦拭干净。  4.

金银饰品存放时切忌重物挤压,以免碰撞发生擦伤、变形或断裂,影响其整体的美观效果。

古代帽上的银饰玛瑙,玉饰

10楼:谷风晓月

清朝是最盛流行帽上钉上银饰品及玛瑙片和白玉,翠玉片等,有钱的小孩帽上四周钉满了银制品.有些是全是小玛瑙片.上面还串了小珠子.

甚是好看.不管银制品还是玛瑙,题材都是吉祥如意类的内容.大人的瓜帽前嵌的是上好的和田白玉片,和有的是翠绿色的翡翠.

有钱没钱看帽就明了.有的是扇坠子.烟嘴杆上的玉坠.

和腰上挂的玉件.个个都是好材料做成.这就是中国的玉文化的体现.

玛瑙石能否仿制

11楼:匿名用户

目前市场上还出现了大量的假玛瑙,主要产品是合成玛瑙,有玻璃的、塑料的、石质的等等,虽然它的纹理、色泽度与天然玛瑙相媲美,但却不具经济价值。而事实上玛瑙本身种类繁多,素有“千样玛瑙万种玉”之说,再加售卖者妄想鱼目混珠,行家看后必嗤之以鼻,所以爱好者欲收藏或玩赏时,就应小心分辨了。

天然玛瑙和假冒产品的最显著的区别,就是横断面有没有同心层纹结构。然而,整块玛瑙较为容易识别,而经切割后的制成品,没有明显整齐的图案,容易认错。但一般来说,天然玛瑙手感凉,表面像涂了一层蜡,并有蜡的光泽;半透明;硬度在莫氏7级以上,用小刀刻不动;由于它是在溶融状态下形成的结晶体,多为球状(如雨花石),特别致密,表面研磨后更为细腻,可在硬杂木板上急骤地摩擦十几下,一般真玛瑙不热,木板却发烫;颜色常是多种色彩混杂于一块玛瑙中,形成美丽的花纹、层纹、锦花等绚丽多彩的图案。

另外,假玛瑙除人工合成外,一部分是用美丽优质的石材来充当。其基本特征是:手感固然凉,却没有蜡状感觉和光泽;硬度低于莫氏5级以下,用小刀能刻出痕迹来;砸碎观察断面,除没有玛瑙所具有的层纹外,颗粒较粗,甚至有裂隙,不透明;颜色之间界限分明;不同颜色的比重相差很大,主要是成分含量所致。

另外,对一些在假玛瑙表面粘上一层薄薄的有机物,仿佛蜡状光泽的手感也要注意。

真假玛瑙鉴别通常以纹带、颜色、透明度、裂纹、杂质、砂心和块重为分级标准,除水胆玛瑙最为珍贵外,一般以搭配和谐的俏色原料为佳品。

1、质地:假玛瑙多为石料仿制,较真玛瑙质地软,用玉在假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从表面上看,真玛瑙少有瑕疵,劣质则较多。

2、透明度: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

3、重量: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4、颜色:真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天然红玛瑙颜色分明,条带十分明显,仔细观察,在红色条带处可见密集排列的细小红色斑点。

用石料仿制的假玛瑙烟壶,多数在底部呈花瓣形花纹,络成“菊花底”;而染色蓝玛瑙颜色艳丽、均一,给人一种假的感觉。

5、工艺质量:优质高玛瑙的生产工艺严格且先进,故表面光亮度好,镶嵌牢固、周正,无划痕、裂纹;

6、纹理与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怎样选择玛瑙首饰呢?

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喜爱来选颜色.红色玛瑙首饰最贵重,如选玛瑙项链须注意每珠子颜色的深浅要一样,没有杂色,珠子的大小搭配要适当,还要注意光洁度要好.然后,把项链提起来看看是否垂直,每个珠子是否都垂在一条线上,如果项链出现弯曲,这说明有的珠子的眼儿偏,加工工艺粗糙。

12楼:

高温陶瓷的好,无污染,人造玛瑙容易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