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是农历二月三十,但今年没有三十号,我应该哪

2020-12-07 06:28:11 字数 6515 阅读 9582

1楼:外汇小炜

兄弟 握个友谊的小手手 我是93 和你一样 一直按出生那年的 阳历在过 比如2月三十 那年阳历是三月22 之后就一直按阳历三月二十二来过

2楼:敦敏

兄弟,你身份证上也是二月三十号吗

3楼:我和ll是朋友

我也是93二月三十。哈哈。

一个人的生日是农历二月三十号 那么问题来了 今年没有三十号 怎么过生日

4楼:匿名用户

不过呀 这种生日都是好多年大过一回的

现在的日子天天都像过生日一样

生日是农历二月三十。那二月没有三十该怎么办 30

5楼:匿名用户

农历的大小月没有规律,有时能连续4个大月是30天,有时连续3个小月为29天。所以,在农历大月30日生的人,以后很可能没有生日或生日少。这比阳历2月29日生的人要糟糕得多,农历大月底为生日的人要苦恼了。

当然,没关系,传统办法是到廿九过。 或改用阳历生日,查一下你出生那天的阴阳历对照表,城镇都用阳历,几乎不用农历。

6楼:riven新人

农历又称太阴历,大小月是根据月亮和节气时间变化的 ,是中国的瑰宝。对于你说的这个问题,老祖宗早就解决了,比如过年每年不全是有年三十的,没年三十那咋办,历法规定,没有三十的,二十九算三十,所有月份都是这样的,历法早早就规定好了!所以农历二月三十生日的,没有三十,那二十九就是你的生日!

7楼:day白光年

农历的大小建(大月小月)是不固定的,农历二月每逢大建就会出现30天。这很正常。未来这几年2015年、2017年、2018年、2020年的农历二月都有二月三十。

8楼:匿名用户

二月二十九过就可以!

9楼:229简单

我也二月三十 我从小到大一直过二月二十二九

10楼:匿名用户

没有农历二月三十,怎能有三十日的生日!!!

11楼:马王之寇

2031年3月22日、2018年4月15日、2012,那这一年的2月份就有29号、2008、2017年3月27日4年轮一次是指的阳历的2月份、,能被4整除的年的2月份就有2月29号、2021年4月11日、、2023年3月21日、2020年3月23日、2024年4月8日、你的阴历生日我给找了以后是2014年3月30日。比如说你出生那年也就是1996年能整除4、,以此轮推、2027年4月6日、2030年4月2日、2028年3月25日、2004。好了就先给你算到你35岁生日,到2000年的2月就有29号、2015年4月18日、2029年4月13日。

我是农历二月三十生日,今年没有这天,怎么过生日,还是用阳历呢?但今年阳历生日这天又不是原来的阴历天

12楼:匿名用户

农历的每个月大小建是不固定的,农历月末三十那天出生的人经常遇到这一年没

有自己的农历生日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都采取没有农历就过阳历生日的办法。记住了你出生的那天的阳历日期,那是你的阳历生日。

你说的'今年阳历生日这天又不是原来的阴历天'这是正常的。因为一般情况下是每隔十九年才会出现阳历生日和农历生日重合在同一天,就这,有时也会出现相差一天的情况。所以关注你的19岁、38岁、57岁的生日,现在很多人是在农历生日与阳历生日重合的那一年过生日时举行隆重庆典的。

13楼: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如果在阳历上就不会发生,阳历的时间除2月不一样之外,其他是不变的,建议:1、用万年历查你出生那天的阳历是几月几日,你就在今年阳历几月几日过生日。2、因为阴历二月之十那天是月底最后一天,所以你可以用阳历二月的最后一天(即二月二十九日)过生日。

过生日只是一种形式,早一天晚一天都没有关系。

14楼:幸运小小雨

没有阴历,那就过阳历呗。

阳历和阴历怎么可能每年都一致?而且现在大多数人都是过的阳历,很少人记阴历了。

阳历和阴历十九年重合一次,你可以将你出生的日期的年份加上19,(如1952年加上19就是1971年)再看你出生那一天的农历和公历一定是一致的。这个可用一般手机里的万年历功能便可印证。

15楼:荷塵

按万年历推算,从你出生年月日(农历阳历均可)推算你的阳历生日,推算出来按阳历过就可以啦。不一定非得按照农历生日过生日的。

16楼:匿名用户

我是农历二月三十生日,今年没有这天,怎么过生日,还是用阳历呢?但今年阳历生日这天又不是原来的阴历天,二月三十过生日的人很多,有时农历是小月就没有这一天,有时三四年才过一个正八经的生日,但每年你不过生日就觉得缺少点什么,怎么办呢,过阳历,当年出生的阳历是多少就过多少,纪念而已。

17楼:匿名用户

二月三十过生日的人很多,有时农历是小月就没有这一天,有时三四年才过一个正八经的生日,但每年你不过生日就觉得缺少点什么,怎么办呢,过阳历,当年出生的阳历是多少就过多少,纪念而已。

18楼:匿名用户

生日这个东西本就是一个日子,阳历的一天和阴历的一天可以分开算咯,哪天有时间过哪个都可以的。

19楼:诺兔兔看**

阳历和阴历十九年重合一次,你可以将你出生的日期的年份加上19,(如1952年加上19就是1971年)再看你出生那一天的农历和公历一定是一致的。这个可用一般手机里的万年历功能便可印证。

20楼:匿名用户

那你就提前一天,也就是农历二月二十九过生日,生日只能提前,不能拖后,祝你生日快乐。

21楼:秋凉

这有什么好纠结的,过阳历生日呀。老外没农历还都不用过生日了?或者农历生日提前几天过也可以

中国从古到今历书100多,历法也经过了从秦代《颛顼历》到汉代《太初历》、到南北朝《大明历》、唐《大衍历》、元《授时历》、明《时宪历》的几次大革新, 每次历法的革新都是天文学发展的结果 ,现在我们农历公历两种历法都用,就是因为他们各有优缺点

22楼:匿名用户

这种事有什么可纠结的呢,那就过阳历生日啊,别人还好记,阴历的话每年都不一样,朋友根本记不住,为了确保年年有生日过就过阳历

23楼:匿名用户

如果还是愿意按农历的生日,可以赶前或错后一天都可以,最好是赶前一天。

24楼:乐天

没有阴历二月三十日怎么就不能过生日了?三月初一当三十过正好,生日就是个念想,没有非过不可的,自己知到就成。

25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农历三十的生日,哈哈。有三十的年份就过真生日,没有三十的年份只能将就在二十九过假生日。毕竟我们农村人习惯过农历生日,有些国家或有些城市人习惯阳历生日。

26楼:匿名用户

你想过就按阳历,不想过就甭管那么多,本来就是4年一过的日子

27楼:匿名用户

现在很多人也用阳历过生日,哪种方式不重要,开心就好

28楼:木铎东方

今年农历没有二卜月三十这一天,哪就查阅对应的阳历过吧,“过生日”就是为了庆祝自己的成长与成熟,不必要太执着了……

29楼:何云杰

阳历对应的阴历就是你的生日,阳历为准。

30楼:匿名用户

本来这个日子就比较特殊,按农历过,有就过,没有前一天后一天都是可以的呀,意思开心一下就可以了

31楼:匿名用户

别那么纠结,只是个生日而已

32楼:热心网友

按最近的后一天过吧!

阴历二月三十出现的规律是什么?

33楼:多佑平出词

农历月的大小很不规则,有时连续两个、三个、四个大月或连续两个三个小月,历年的长短也不一样,而且差距很大。节气和中气,在农历里的分布日期很不稳定,而且日期变动的范围很大。这样看来,农历似乎显得十分复杂。

其实。农历还是有一定循环规律的:由于十九个回归年的日数与十九个农历年的日数差不多相等,就使农历每隔十九年差不多是相同的。

每隔十九年,农历相同月份的每月初一日的阳历日一般相同或者相差

一、二天。每隔十九年,节气和中气日期大体上是重复的,个别的相差

一、两天。相隔十九年闰月的月份重复或者相差一个月。

34楼:匿名用户

寻找一生中只能过一次生

日的人!(阴历二月三十) 在农村里 人们过生日一般都是按照阴历来算的 然而在阴历中有一天是最难得的! 我今天惊奇的发现 侄女的生日是那么的特别 2003年4月1日(阴历二月三十) 刚开始我哥哥和我闲聊的时候说他女儿是阴历二月三十生的 我一想二月怎么会有三十号呢?

我不信! 于是就打开手机的日历来查看 果然2003年阴历二月的确有三十号 我怀着疑问 在阴阳历对换里 进行对换时间 结果发现二月三十号的出现规律是 每60年一次 我的天啦! 那也太难了把!

以下为阴历二月有三十号的年份! 1943年 2003年 2063年

在这里寻找一生中只能过一次生日的人!(阴历二月三十)

35楼:匿名用户

1990二月三十生,但是户口上写的是二月二十八 今年2020年有个真生日啦,

36楼:三年半

好像十九年有七次,1996,4,17阴历二月三十我生日

37楼:匿名用户

阴历以月亮圆缺一次的时间定做一个月,共29天半。为了算起来方便,大月定做30天,小月29天,一年12个月中,大小月大体上交替排列。阴历一年只有354天左右,也没有平年闰年的差别。

阴历不考虑地球绕太阳的运行,因此使得四季的变化在阴历上就没有固定的时间,它不能反映季节,这是一个很大的缺点。为了克服这个缺点,后来人们定了一个折衷的历,就是所谓阴阳合历。现在我国还在使用的夏历(也有人叫它农历或阴历),就是这种阴阳合历。

它跟阴历一样,也以月亮圆缺一次的时间定做一个月,也是大月30天,小月29天,可是它又用加闰月的办法,使得平均每年的天数跟阳历全年的天数相接近,来调整四季。夏历约每过

二、三年多一个闰月。“阴历”又名“太阴历”,系以月球绕行地球一周为一月,再配合地球绕日一周之时数为一年,实际上等于阴阳合历,我国在**元年前采用此历,为与现行之历相对称,故名之曰“旧历”。一般人以为阴历适合于农家,而名之日“农历”。

来由:罗马共和国末期,恺撒根据古埃及的这套历法制定了儒略历,在罗马全境实施。儒略历大月三十一天,小月三十天,大小月相间,每四年为闰年,闰年的二月为三十天而平年的为二十九天。

恺撒的侄子屋大维统治罗马时,因为屋大维的生日在八月,所以把八月改为大月,九月改为小月,余类推,又在二月份中减去一天。儒略历平均一年为365.25天,比实际的太阳年365.

2422天多了一点,这在一千年后形成了严重的问题,欧洲由于普遍采用了这一历法,到了1582年,春分的日子已相差十天,于是教皇格列高利十三世按照天文学家的意见实施改历,一方面移回春分点,另一方面,对世纪年,即能整除100的年份不置闰,但对于能整除400的年分仍置闰,所以,1600年、2000年是闰年,而1700年、1800年、1900年都不是闰年。格列高利历一年为365.2425天,极为精确,又由于她简单实用,因而逐渐为世界各国所采用,被称为“公历”。

上面所述的就是今天公历的由来。 月亮为“阴”,以月亮的视运动规律为依据设置的历法自然就称之为“阴历”了。 阴历——以月球绕行地球一周为一月。

阴历定月的依据是月亮的运动规律:月球运行的轨道,名曰白道,白道与黄道同为天体上之两大圆,以五度九分而斜交,月球绕地球一周,出没于黄道者两次,历二十七日七小时四十三分十一秒半,为月球公转一周年所需之时间,谓之“恒星月”。唯当月球绕地球之时,地球因公转而位置亦有变动,计前进二十七度余,而月球每日行十三度十五分,故月球自合朔,全绕地球一周,复至合朔,实需二十九日十二时四十四分二秒八,谓之“朔望月”,习俗所谓一个月,即指朔望月而言。

阴历定月的方法是用朔望月周期给出,朔所在日为初一,朔望月长约29天半,所以农历大月30天,小月29天。 阴历定年的依据是地球的运动规律:地球绕日一周,即月绕地球十二次又三分之一,一年内之月数不能有奇零,故一年十二个月,仅354日,与岁实相比较,约余11日,积至三年,余33日,故每三年须置一闰月,尚余三日或四日,再积二年,共余25日或26日,可置一闰月,平均计算,每十九年须置七闰。

以有节无气之月为闰月,有闰月之年为闰年,闰年有十三个月,其中某一月为闰月,月名依前一月名而定,如前月是八月,闰月则为闰八月。平年则十二个月。农历平年有十二个月,全年354天或355天,闰年为十三个月,闰年全年383天或384天。

因每月天数不能有奇零,故阴历一个月为二十九日或三十日。每月以合朔之日为首,即以朔日为初一日。每年以接近立春之朔日为岁首。

阴历中国古代就有。

阴历以月亮圆缺一次的时间定做一个月,共29天半。为了算起来方便,大月定做30天,小月29天,一年12个月中,大小月大体上交替排列。阴历一年只有354天左右,也没有平年闰年的差。

我2019年阴历五月三十号出生的那年是阳历六月二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过生日都是阳历 你的生日是1995年6月27日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生日过农历的。就是五月三十号。 3楼 一道胡言 这个随你,想哪天过是你自己的事 我是1995阴历五月三十出生的 我阳历生日多少号 4楼 春天的故事 1995阴历五月三十出生的阳历生日是1995年6月27号 过生日...

出生今年生日是几月几日,身份证的出生日期是3月10号 哪我按旧历算我是几月几日生日?

1楼 智慧收银 如果3月10号是公历出生日算的话,那么农历就是二月初二,龙抬头。那2020年的龙抬头是2月24号。 2楼 无名的理 当然是每年的3月10日,今天是11了,过生日的日子已经过了。 3楼 烟火尘埃 2020 2 24,农历二月初二 1978年3月10号的生日 星坐是什么 4楼 匿名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