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上下五千年前面的感受,看了上下五千年前面的感受100字

2020-12-07 05:55:11 字数 5180 阅读 7285

1楼:清水乌龙

今天,我看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它讲了从远古到今天的很多的历史故事。如:卧薪尝胆、孟母三迁、伯乐相马等等。

让我知道了许多有血有肉的形象,我喜欢关羽的豪放,我愤怒清朝的退缩。

在这本书里,我知道了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们只有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加倍的回报祖,让祖国更加的繁荣!

看了《上下五千年》有什么感受100字

2楼:baby阿达大厦

今天,我看了《中华上

下五千年》这本书,它讲了从远古到今天的很多的历史故事。如:卧薪尝胆、孟母三迁、伯乐相马等等。

让我知道了许多有血有肉的形象,我喜欢关羽的豪放,我愤怒清朝的退缩。

在这本书里,我知道了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们只有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加倍的回报祖,让祖国更加的繁荣!

3楼:匿名用户

祖国。、春风十里我喜欢你。

4楼:匿名用户

kakshwosobdjwjkbwkdbkwbowgxhdjwoxbnkxbejnko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100字

5楼:

《上下五

千年》读后感

《上下五千年》这本书中,记载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雄伟而又辉煌的历史,记载了多少匡扶正义、追寻真理的英雄豪杰。他们那可悲可泣、耐人寻味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感动了我,震撼了我。如《刘备三顾茅庐》、《曹植七步作诗》、《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他们无不令我感慨,无不令我赞叹,他们推动着历史的车轮与中华民族前近的信念滚滚向前。

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曹植七步作诗:曹氏父子三人是三国时期的著名文学家,合称三曹,为中国文学史上留下了许多不朽篇章。曹操死后,曹培为了排挤曹植,逼曹植在七步之内作出一首诗,曹植就在这种情况之下,写出了一首著名的“七步诗”: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其实七步诗的意义已不是诗本身,而是兄弟反目成仇,手足相残的一种真实写照。

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之中,还有很多争夺地位、权力、财产的残酷斗争, 也有很多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志士仁人,他们无不令我敬佩不已。

6楼:匿名用户

厚重的书页,撰写着五千年的沧桑,又铸造了无数傲岸的灵魂,比诸前人往事,放眼当下社会,华夏的血脉依旧传承,子孙们却是……的确,经济车轮飞速前进,难免会走过阴暗,滚过泥潭。倘若不能抵御**,不能不染淤泥,不妖清涟,便只得坠入罪恶与黑暗的深渊,永远承受世人与良心的谴责。

曾多少人,日日夜夜手提灯笼,寻求真理。曾几何时,包拯凭借一身不撼山峦的正气,任凭你当朝驸马权贵,还是横行一方的翻江大盗,一喝京堂木下,心怀鬼胎的人们,何敢不从实招来?在正义的威严下,再坚硬的后台也掩盖不了罪恶的灵魂,一切浮于言表的虚伪和假象,只能是弱不禁风的衰草,轻加尘埃,不堪一击。

正气,是满腔热血的真爱,是恒古不失的节操,屈原不媚世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楚怀王排挤也好,顷襄王流放也罢,亦余心之所善兮,贵久死其犹未悔,哪怕世人皆醉,也终有清醒的一天,一筏龙舟,多少青年后生,拼搏奋进,一抖雄黄,多少鬼怪妖魔,为之胆寒。汨罗江水所掩盖不住的,是高洁的心灵,是傲岸的灵魂!

正气,是刺字入骨的母训,是不畏强权的勇气。缶武穆仰天长啸,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他所看重的,不是荣华,不是富贵,而是血洗靖康耻,泯灭臣子恨,是要收拾旧山河,朝天厥!哪怕三十功名最终都化作了尘土,连性命也丢失在秦桧的谗言之下。

相信历史的公正性,他的光辉形象必将在此长河中永存,流芳百世;反之,秦桧则只能遗臭万年,永远跪倒在人们心中最阴暗的角落。

正气,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超然,是置身田园的安逸,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改变不了黑暗,则要保重自身的光明。白日掩荆扉,对酒绝尘想。尘垢不污玉,灵凤不啄腥。

正气浩然,力拔山兮气盖世!

为人坦荡,无私公正惊堂木!

汨罗江叹,至死不渝离骚词!

忠心肝胆,慷慨淋漓满江红!

陇亩田畔,不媚世俗田园诗!

惜前人往事,回首当今社会,血脉依旧传承,奈何满地疮痍?五千年沧海桑田,沉淀了多少醇香精粹,当今社会,流淌着中华血液的儿女,汉堡爬上餐桌,西餐化作时尚,圣诞淹没元旦。外族入侵,可由战士们的鲜血从做抵挡。

而今,面对文化的入侵,该当如何?

雨一直下……一直下,曾经听人说过,雨!那是上天的哭泣,那么,现在这无尽的愁雨,究竟是为谁而泣呢?

炎黄子孙,不知道是这些年改革开放过度了还是怎么,再也看不见一丝祖宗的血液,似乎养成了一种心态,凡是自己的东西就是糟糠,别人的就是精华,舍去几千年只会凝聚成的筷子,学习西方的左叉右刀。朝露昙花,咫尺天涯,八十年玉老,一夜枯荣,人生何其短,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短暂的什么能习得的知识本就是沧海一粟,又何必让国外的文明来充当呢,难道我们自己的文化就真是糟糠,一定要摄取外来的才能存活么!

横平坚直一个“中”

方方正正一个“国”

顶天立地一个“人”

这三个字,还有多少人真正的会写?悠远的历史早已被璀璨的灯火掩盖,二月十四的恋人是那么的甜蜜,传统节日的气氛却冷清的让人发抖。同胞们,醒醒吧!难道真的要让我们华夏文明就此葬身吗?

记得以前学过一篇课文——《最后一课》书中那位法国教师发的一声感叹“法语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得到了全球人民超越国界的赞同。其实……世界上的任何一种语言何尝不是最美丽的呢?只不过,它的这种美丽只有危急存亡之刻才会被人们发觉,才会被人们赞同。

外族文化的入侵对于我们,就好比“狼来了”来了一匹极其凶恶的狼,我们没有能力将其赶走,不过……我觉得,即使我们没有能力将其赶走,也没有必要,把我们身上的肉和我们的孩子,送到他的嘴里,任其撕咬吧?

秉承心中浩然正气,与天共喊!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7楼:匿名用户

《上下五千年》读书心得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一脉相承。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已经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了。这本书追随历史发展轨迹,触摸五千年文明脉搏,讲述了我国五千年的巨大变化。

我翻开书册,好像面对着汹涌澎湃的大海,历史的浪潮滚

8楼:于金吃完

自己不会动点脑子,100字都不会?

9楼:裔秉耿同

我国已经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了,这本书追随历史发展轨迹,触摸五千年文明脉搏,讲述了我国五千年的巨大变化……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一脉相承,从茹毛饮血的远古时代,到封建文明极度繁荣的明清时代,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华名族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与成就,也经历了无数的苦难与挫折,数不清的英雄豪杰、文人志士在历史的长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在《上下五千年》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千百多个生动的小故事,和一张张精美的小插图。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50~100字 5

10楼:糖菓—童话

我国已经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了,这本书追随历史发展轨迹,触摸五千年文明脉搏,讲述了我国五千年的巨大变化……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一脉相承,从茹毛饮血的远古时代,到封建文明极度繁荣的明清时代,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华名族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与成就,也经历了无数的苦难与挫折,数不清的英雄豪杰、文人志士在历史的长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在《上下五千年》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千百多个生动的小故事,和一张张精美的小插图。

11楼:匿名用户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知道了从传说中的黄帝到现在,大约有四千多年的历史,通常叫做“上下五千年”。因为炎帝族和黄帝族原来是近亲,后来又融合在一起,所以我们也常常把自己称为炎黄子孙。我还了解到原始人一开始不知道利用火,东西都是生吃的,生吃植物果实还不算,就是打来的野兽,也是生吞活剥,连毛带血的吃,到后来才发明了用火。

我还了解了荆轲刺秦王的壮举;办事公平,执法严明,受到当地百姓称赞的好宰相狄仁杰;为世界医学界做出卓越贡献的明医李时珍;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著名诗人李白、白居易;大**和砷;大发明家祖冲之;女皇帝武则天;发明了地动仪的著名天文学家张衡;姜太公钓鱼;尧舜让位;大禹治水;第一个皇帝——秦始皇等等。

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中华民族向来以勤劳勇敢智慧著称于世。我们的祖先们,创造了灿烂的民族文化;我们民族的优秀代表——许多杰出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科学家、艺术家,不少民族英雄、起义领袖,都以他们的业绩和成就,为民族的历史画卷增添了光彩。

重温五千年历史,使我们每个炎黄子孙感到自豪。我想,我们读者正是抱着这样的深厚感情,喜爱这本书的。

12楼:匿名用户

我读了《上下五千年》这本书,里面有许多小故事都深深地吸引了我:有的故事惊心动魄,有的故事感人肺腑,有的故事回味无穷。在那么多的小故事中,有几个故事我印象最深。

比如,《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刘备三顾茅庐》等等。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吴国和越国发生了战争。越国被吴国打败,越国勾践被夫差俘虏。

后来,吴王夫差释放了勾践,让他回到了越国国都会稽。勾践在坐卧的地方吊了个苦胆,夜里躺在柴草上,面对苦胆。每天吃饭时都尝尝苦胆。

总扪心自责:"你忘了会稽大败之辱吗?"就这样勾践跟同甘共苦共同命运,经过十年发展生产,积聚力量,又经过十年练兵,终于在公元前473年打败夫差,灭掉了吴国。

从中,我们可以体会到:越王给吴王当了三年奴仆,受尽了屈辱,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他始终没有放弃心中的信念——重振越国,找回失去的尊严。他在麻痹了吴王被放回越国后,安抚百姓,操练军队,吃饭前品尝苦胆,晚上就睡在柴草上,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曾经的屈辱和复兴越国的雄心。

他身为一个高高在上的君王,能够这样做,真是难能可贵。经过自己的顽强毅力,勾践终于打败吴国。勾践这种坚强的意志和坚持不懈、奋发图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中华上下五千年读后感100字

13楼:冷眼观娱乐圈

《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中有许多的故事:有姜太公、伊尹、商纣王、齐恒王、郑庄公、石蜡……

在这么多的故事里,我比较喜欢孝子郑庄公。他非常孝顺母亲,虽然他弟弟和他母亲想杀死他,让弟弟来继承王位,让郑庄公知道了,最终郑庄公的弟弟自尽了。但是郑庄公还是非常的孝顺母亲。

我读了这个故事受的启发是:无论什么条件下,都应该尊敬父母和长辈。

14楼:程敬绳成龙

今天,我看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它讲了从远古到今天的很多的历史故事,如:卧薪尝胆、孟母三迁、伯乐相马等等。让我知道了许多有血有肉的形象,我喜欢关羽的豪放,我愤怒清朝的退缩。

在这本书里,我知道了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们只有更加努力的学习,将来加倍的回报祖,让祖国更加的繁荣!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上下五千年读后感100字

1楼 我国已经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了,这本书追随历史发展轨迹,触摸五千年文明脉搏,讲述了我国五千年的巨大变化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一脉相承,从茹毛饮血的远古时代,到封建文明极度繁荣的明清时代,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华名族创造了无数的辉煌与成就,也经历了无数的苦难与挫折,数不清的英雄豪杰 文人志士在历...

世界上下五千年读后感,世界上下五千年读后感100字

1楼 匿名用户 我买了一部好书 《世界上下五千年》,我对它爱不释手,一口气将一大厚本书读完了。其内容丰富精彩,让我从中学到很多世界历史故事。 从古老的甲骨文,到中国的四大发明 从神奇的埃及金字塔到令人惊叹的阿拉斯加大峡谷 从已灭绝的恐龙,到现在珍贵的大熊猫 从神密的百慕大三角到著名的万里长城 从希腊...